黄泉的遗忘(一)

2020-07-09 14:16:12

奇幻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白驹过隙,时光流逝,也在沉淀。

光阴的故事凝聚成一朵朵美丽的霞云,飘荡在你我的身边。

1.遗忘与记忆

碰!

随着一声类似玻璃破碎的声音响起,一团灰色的烟霞化作点点星光,消散在这片夜空之下。

绚烂星空,夜风清凉。月光朦胧,笼盖四野。

一片碧绿清香的草地上,醉倒了一个衣衫华丽的年轻人,两腮霞红。他的手边还散落着几个酒瓶,酒香浓郁。

年轻人的眉头微微蹙着,嘴里哼哼呀呀的不知道在念叨着什么。

而在年轻人的另一侧,一双很是白嫩的赤脚出现在视线中。

随着视线上移,便能够看见,那是一个十三四岁模样的男孩。

他有着瓷娃娃一般的面容,很是俊秀。他的嘴角没有任何波澜,很是淡然。

他的眼神如同星河般绚烂,亦如秋水般平静。

一身暗青色的衣袍披挂在身上显得有些宽大,不甚合身,不过看上去倒是多了几份可爱。

在小男孩的手中握着一柄与身材极不相符的巨大铜锤,锤头足足有他半个身体那么大。

在两个锤面上,一个写着‘破’,一个写着‘通’,不明其意。

男孩望了一眼醉倒的年轻人,一言不发便离开了。

明月当空,映照着男孩的背影孤独远去。

他叫奈何,是一名‘绝师’。

所谓绝师,便是减少这个世界上的因果,消融太过溢满的记忆的幽鬼。

他们拥有着一项特殊的能力,能够看到普通人身上的记忆烟霞,那是岁月的沉淀累积。若是不能理解,便将之视为‘结石’之类的存在。

他们手中的大铜锤被称为‘遗忘之锤’,用这柄铜锤打碎掉人们的记忆,让那些记忆在人们的脑海中消失不见,从而彻底‘遗忘’。

因为记忆越多,生活也承受许多压力,牵绊牵挂也越来越多,生命之火要弱上一分。

尤其是有些病入膏肓之人,‘绝师’想要挽回他们的性命,便是用‘遗忘之锤’将那个人的记忆全部敲碎。

就像刚刚的年轻人一样,失恋让他痛不欲生,宛如行尸走肉般,奈何便将他的部分‘记忆烟霞’击碎,化作点点星光,让他忘记过去,重新生活。

他们就像是园艺师一样。园艺师帮助植物茁壮成长,而‘绝师’在帮助人们恢复健康。

只是他们所敲碎掉的记忆有时候并不见得是‘坏的’。奈何刚刚敲碎的那个灰色烟霞便是一段痛苦又不愿忘记的记忆。

成为‘绝师’后,奈何感知到‘记忆烟霞’也有着强弱之分。

最为冷色和最为暖色的烟霞是极为坚固的,就连奈何也很难摧毁。

只有一些灰色的和清淡颜色的记忆烟霞,‘遗忘之锤’才能快速将其敲碎消散。

奈何不记得自己做了多少年的‘绝师’,也记不得自己敲碎了多少的记忆烟霞。那些消散的星光点点恐怕能够铺满整条银河。

在消散‘记忆烟霞’的时候,奈何也能感受到‘记忆烟霞’中弥漫的情绪和感受。

他体味到了太多人的喜怒哀乐,他也见到了太多人的生离死别。他已然麻木,心中更是认定‘记忆’本身也许就是负累。

周而复始,他真实的存在于这片大陆之上,却几乎没有人知道他的存在。

因为,没有人能够看得见他。

他就像是天地间的幽魂,游荡着,也在彷徨着。

甚至于他连其他的‘绝师’都不曾见到。

直到他遇到了一个小女孩。

一颗麻木的心似是渐渐苏醒。

2.遇见

这一天,奈何行走在繁华的大街上,看着人来人往,也看着每个人身上缠绕的记忆烟霞。

那些烟霞有红色的,白色的,灰色的,黑色的,还有五彩的。

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各样的神色,或笑,或愁,或静,或忧。

他们往来于这条繁华的大街之上,不知何处来,也不知何处去。

这一刻,奈何只觉得他们与自己也是一般无二。

奈何一边行走着,一边不断的消减着经过人身上的部分记忆烟霞。

那些烟霞化作的星光升空,奈何总是看了不知道几万次,只当做尘埃飞舞罢了。

“哇,好漂亮啊。”

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引得周围的人微微侧目,下一刻却又大步而去。

奈何一愣,随机回头,望向某个方向。

只见在街边角落坐着的小女孩,衣衫破旧,直勾勾的望着天空的斑斑光华,嘴角微笑,很是喜悦,眼中闪烁着灵动的光。

奈何望了望小女孩,又望了望渐渐消散的光点,平静如水的眼眸中荡起一层涟漪。

“你,你看的,见?”奈何开口道。

可能是太久不曾开口说话,他的声音很难听,就像是老旧生锈的机器发出的声音。

小女孩脸上笑容收敛了些,同样回头望向奈何。

“大哥哥,你是在和我说话?”

奈何顿了顿,一时无语。

一种不知为何的情愫在心中翻涌。

“真的能看见我?”奈何整理了一下语言道。

“当然了,怎么会看不见?”小女孩疑惑的反问道。

奈何眼中泛起了异样的神采,嘴角露出僵硬的微笑。只是那笑容的确让人不敢恭维。

小女孩见了有些害怕,急忙的将身体向后缩了缩。

对于今日之事,奈何不得不感到惊奇。

不知道过了多少年了,也不曾有人对他开口讲过一句话。

早些时候他还会自言自语打发时间,到后来完全缄默。

他已经习惯了。

习惯了自己一个人,游荡啊,飘荡啊。永远有明天,永远没有方向。

说不出的情愫在他的心中不断地升腾——如果作为幽鬼的他有心的话。

“你,我是,你叫什么?”奈何极力的控制着语言,只不过说起话来依旧显得磕磕绊绊,言不成文。

奈何就像是婴孩呀呀学语般的表述。

小女孩不回答。

她的身体在轻微的颤抖,身体又向后缩了缩,整个人似乎要与身后的墙壁融为一体。

此刻她正一脸惊恐的看向奈何。

她的目光死死地盯着奈何手中的铜锤,眼中慢慢蓄起了泪水。

奈何之前不明白小女孩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应,直到看见对方一直盯着自己的铜锤。

似乎是明白了什么,奈何小手轻轻地一动,原本巨大的铜锤奇异的消失在了眼前。

小女孩见到这一幕,双眼不由瞪得大大的。

原本惊恐的脸上露出了惊奇的神色。

“大哥哥,你的戏法变得真好。”小女孩由衷的说道。

他轻轻地点了点头,没有在说些什么。

果然是小孩子,心性单纯,很快就忘记了刚开始自己的惊惧,主动与奈何讲话。

奈何不知道什么叫做戏法,却是也不想失去这来之不易的与人沟通的机会。

他是如此的渴望,渴望有人能够看见他,与他讲上几句话。就像是寻常的三五友人,聚在一处为伴。

奈何仔细的打量了一番小女孩,身上简陋的衣着,身后还背负着一个小包袱。

脚下一双草鞋被磨得薄薄一层,白嫩的小脚丫上都被磨出了血。

奈何见到过类似的装束,也是见过这样装束人身上的‘记忆烟霞’。

灰色,浓浓的灰色烟雾。奈何知道,那种情绪很冰冷,很窒息。

奈何不曾有过太多与人接触的经验,总是想要去说些什么,却不知如何开口。

还是小女孩再次开口。

“大哥哥,你是做什么的?”

“绝师。”

“哦?”显然小女孩没有听说过这个职业,不过对此倒也不以为意,笑嘻嘻的道,“嘿嘿,第一次来到忘川城,这里好大啊。”

奈何点头。

他实在不擅长言谈。

场面一时间冷了下来。

奈何的嘴角动了动,终于还是憋出了一句话。

“你要去哪?”

小女孩一愣,不知为何她的脸上露出落寞的神色。

“我要去碧落山。”

奈何想了想,似乎并不知道这个地方。

他常年生活在忘川城,终年不曾离去。

“去做什么?”奈何想了想,继续问道。

小女孩目光变得坚定,望着奈何道,“我要去寻仙!”

寻仙?奈何只觉得不可思议。

他虽然不知道碧落山在何处,但是他知道那里一定不会有神仙的。

神仙,奈何知道他们已经不在人间,全部归去三重天外。

奈何想要说些什么,却终究没有开口。

“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小女孩突然问道。

“奈何。”奈何开口道。

“我叫孟梦,嘿嘿。”小女孩说罢,笑了起来。

只是没笑多久,笑容便敛了去。

“我要走了。”小女孩开口道。

奈何一愣,心中却是有些难过。

刚刚见到一个能够与之交流的人就这样离开了吗?他又要麻木孤寂的重复着遗忘之锤的挥舞。

小女孩刚刚起身,肚子发出咕咕的叫声。

她的脸上不由得一红。

毕竟流浪至此,一路之上也不曾吃过半粒米。

奈何看了一眼小女孩,开口道,“带你吃东西。”

小女孩最开始还是很兴奋的,毕竟她已经一天都没有吃东西了,听到奈何说请吃东西还是很高兴的。

只是跟着奈何一路走来发现自己被带离城中心,两人来到了山上,孟梦有些打鼓,心中不由的恐慌起来。

孟梦心中思量着是不是准备撤离,这个世界有多危险她是知道的。

毕竟,奈何与他只是一面之缘的陌生人。

正在这时,奈何突然停住了脚步。

他的右手虚握了一下,遗忘之锤现身。

小女孩顿时吓得失去了神采,只见奈何举起手中的铜锤,猛地砸了下去。

啊!……

孟梦尖锐的叫声响彻山林。

3.前往

树枝在火焰中劈啪作响,一股香味在炙烤的兔肉身上散发出来。

孟梦蹲在一旁,目光时不时的瞟向奈何。

奈何只是在烤着野兔,样子很专心。

“大哥哥,对不起啊。”孟梦开口道。

奈何转过头不解的看着对方,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要这样说。

孟梦想要解释什么,却不知从何开口。

她实在不忍心去讲心中所想‘你是个坏人’这样的话。

这时,奈何将烤架上的兔肉取了下来,热气腾腾,上面还冒着滋滋作响的油花。

“吃吧。”奈何将烤好的兔子递在孟梦面前。

“你不吃吗?”孟梦问。

“我不能吃。”奈何道。

孟梦的眼中满是疑惑,似是没有明白‘不能吃’的意思。

孟梦嗅着烤肉的香味,咽了口口水。

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过来。

没有盐巴,也没有其他调味。

孟梦却吃的一脸满足。

吃着吃着,一滴泪水落在上面。

自从父母离去之后,再也没有一个人对她这么好,能够给她做一顿饭。

“怎么了?”奈何道。

“谢谢……”孟梦却是再也说不下去。

奈何的心被轻轻地触动了一下,让他不知道沉寂了多少年的心产生了某些变化。

这是第一次吧,不只是有人知道他,还会感谢他。

这便是‘存在的意义’么?真是很舒服。

吃罢了不知算是早餐还是午餐的一顿野味,孟梦还是决定要启程前往‘碧落山’。

临行之前,孟梦抬头问道,“大哥哥,你是神仙吗?”

她还记得当时,奈何对着柴火堆只是一指,一团火焰便在柴堆升腾起来。

在加上之前可以随意消失出现的铜锤,自然而然让对于‘神仙’有着执念的孟梦有所怀疑。

奈何听到了孟梦的话,不由得一愣。

“我不是,我只是幽鬼。”奈何回答。

“幽鬼?是鬼吗?”孟梦问道。

“算是吧,我也不知道。”奈何实话实说道。

“那你认识神仙吗?”孟梦道。

“不认识。”奈何道。

“你不怕我吗?”奈何想了想问道。

“怎么会怕呢?”孟梦笑着说。

奈何笑。

笑的多些,笑意也没有那么僵硬了。

“哦。”孟梦抿了抿嘴,“大哥哥,感谢你的烤兔子,我要走了。”

“去碧落山吗?”奈何道。

“嗯。”

“那里没有神仙。”奈何还是决定告知孟梦真相,总好过白跑一趟。

当然,从未有太多想法的奈何,此刻多了一份私心。

他想要孟梦留在这里陪他聊天,吃饭。

“我要去。”孟梦听到奈何的话猛地紧了紧拳头,坚定不改。

孟梦本就抱着最后虚无缥缈的希望。

只是没想到不见神仙,却碰见了一只鬼。

“大哥哥,谢谢你的美餐。我要走了,再见!”孟梦的声音有些不舍的在与奈何道别。

“需要我帮你吗?”

正在孟梦准备离开的时候,奈何突然开口道。

孟梦回头,不可置信的看向奈何。随之脸上露出浓重的兴奋之色。

“真的吗?”孟梦惊喜的道。

奈何重重的点了点头。

这还是他第一次决定不再去执行日复一日的任务,任性了一次。

岁月太久,奈何已经不记得自己这些年是怎么度过的,也记不起丝毫细节。

他拥有过去,可记忆却是空白一片。

在他的身上,根本不曾有过记忆烟霞产生。

这也许便是‘绝师’的宿命吧。

“太好了,终于不是一个人了。”孟梦笑道,抱了抱奈何。

奈何看向孟梦,咧了咧嘴角。

是啊,终于不是一个人了。

两人同行,很快就离开了城镇的范围。

这还是奈何第一次离开这里,他游荡在这里不知多少载了,就像是一座无形的牢房将他牢牢地困锁在原地。

困住的不是奈何的身体,而是他的心。

他没有理由离开这里,对他而言无论到何处,到哪里都是一样的罢。

不要再每天挥舞着手中的‘遗忘之锤’,敲击着每个人过盛的记忆烟霞。他也想要找到自己的生活。

终于,奈何不再无可奈何,他有了自己的方向。

4.寻仙路

两人一路走走停停,由于奈何的身影只能够被孟梦看到,路上行人经常会看到孟梦一个人对着身旁的空气手舞足蹈,喜笑颜开。

那一副自言自语的模样着实吓坏了不少人,都在寻思这个年轻的小女孩是否患了癔症。

然而孟梦并不在意,也没有理由在意。

孟梦知道碧落山的大概位置,一路上又不断地与人询问,打听去路,行进二十多天之后,两个人终于来到临近碧落山的一个村落。

这些天两人都很是舒心,欢心溢出。

奈何的语言也变得流畅了许多,孟梦的笑容也增加了许多。

奈何手中的铜锤可谓是有了用武之处,山间的野物是遭殃了。

一路行来,收获颇丰。两人自己留了些雉鷄野兔烤食,剩下的与村人相互交换了些干粮和银钱。

奈何为孟梦添置了一身新衣,倒是让孟梦看上去很是出落。孟梦问奈何不需要新衣的时候,奈何说自己这身衣服自他有记忆便有了。换不了,也弄不破。

除非他烟消云散。

对此孟梦表示很惊奇,却也没再多说什么。

孟梦最开始的时候对于孟梦‘幽鬼’的身份的确有些芥蒂,不过在一顿烤兔之后便烟消云散了。

虽然是幽鬼,却没有鬼气,倒是多了许多人情味。

两人也会悄悄潜入农家去偷果实,被一条猎狗追的跑了两三里。

也会上树摘果子,被趴在树上的蛇吓得差点跌落在地上。

孟梦不愿做个白吃的人,亲自下厨将一只野兔焚烧殆尽,挫骨扬灰。

一路上虽然有些灰头土脸,却也很是格外开心的旅途。

孟梦不明白奈何那么厉害,为什么不用‘法术’来变些吃的。

奈何告诉他,自己只会使用简单的‘火焰术’,‘寒冰术’等低级法术,都是‘绝师’通用的能力。

而且不能对世间的活人使用,否则会对自身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一路之上除了欢声笑语,还有一次的意外。

奈何将‘遗忘之锤’召唤出来后,孟梦由于好奇忍不住去触碰。

奈何眼看着孟梦身上仅有的一团红色记忆烟霞与‘遗忘之锤’碰到了一起。

奇异的一幕是遗忘之锤并没有将孟梦的‘记忆烟霞’碰碎,反而将遗忘之锤震到了一边,将孟梦吓得站在原地动也不敢动。

奈何对孟梦很好奇,怀疑对方是不是有什么地方与普通人不同。

可是在气息上来看,孟梦是普通的人类没错。

那么只能说明孟梦的‘记忆烟霞’很坚固,她的执念很深。

“孟梦,你为什么一定要找到神仙呢?”

“我想见我的父母。”

“你的父母?”

“他们都死去了,我要去黄泉寻找他们,见他们一面。”

“你一个人类去不了黄泉。”

“所以我才要神仙的帮助。”

奈何沉默了片刻之后,开口道。

“一定要去么?”

“一年前我父母得病死了,再也没有亲人了。”

“……”

“我想他们了。”

孟梦的声音有些哽咽。

“可是就算你能去了黄泉,却再也回不来了。”

“回来也不错。”孟梦的声音很低。

年纪尚小的孟梦,对于这个世界确实没有太多的留恋。

她这一年来遭受了太多的冷眼旁观,遭受了太多不公平的对待,每日为了温饱绞尽脑汁,痛苦为伴,这样的生活让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女孩再也无法坚持。

能够再见父母一面,就是她坚持下去的动力。

“只有死者才能通往黄泉。”

“只有死亡吗?”

奈何深深的看了一眼孟梦,开口道,“就算死后进入黄泉,也不见得能够与你父母相见,这算不得好方法。”

奈何深怕孟梦理解错自己的意思,急忙解释。

“我们先去碧落山看看吧,没准会有好的办法呢。”

孟梦看了一眼奈何,点了点头。

一夜无话。

次日,两人清早就出发了,没多时便来到了碧落山脚下。

一路登山,随欲而行。因为发现此地的山野路径早已经被厚厚的野草埋没了,每每走几步便惊起虫子八九只,枝头鸟儿三五群。

看样子,应该很久没有人上山来了。

碧落山也算不得是什么名山大川,早些的时候传闻碧落山上有仙人的存在,只是近些年来仙人的传说倒是没了,鬼物出没倒是被传得神乎其神。

两个人来到碧落山的山顶上,看到了一座面积不小的破落不堪的庭院。

门额之上的牌匾也掉落腐败,根本看不清上面书写的文字。

庭院的外墙坍塌了一半,房屋的顶棚也都是漏掉的,野草丛生,其中还能听到虫鸣之声。

孟梦没有走进去,她就这样呆呆的站在外面观望着。

奈何伸出手想要拍一拍孟梦的肩膀,手却终究没有落下。

他轻轻的叹息了一声。

这是他第一次叹气,也是第一次在麻木的情绪中生出了难过的情绪。

他为孟梦难过。

奈何就这样陪在孟梦的身边许久,直到日中。

太阳高起,温度火热。

奈何虽然自己从没有饥饿感,不用进食。但孟梦的肚子咕咕叫了起来。

我去找些吃的,等我。奈何对着失神落魄的孟梦说道。

很幸运没走多久,他就碰到了一只雉鷄直接一锤敲晕。之后又看到了一棵果树,很是麻利的采摘了许多野果。

正当奈何准备回去的时候,他听到了耳边传来流水声。

循着声音走去,几十步之后,穿过重重叶障,奈何看到了一条小河。

水流清澈,游鱼自由自在的窜行。

奈何眼前一亮,嘴角咧了咧。

放下野果和雉鷄,奈何快步跑到河边没有停下,直接一个猛子扑到了水里。

他像是个爱玩水的小孩子一样,脸上不自觉的露出欣喜。

不久一条大鱼被奈何紧紧地握在手里。

正在这时,一只小手拍打在他的手背上。

奈何的手一松,大鱼掉入水中,拼命的朝着远处游去。

奈何明显一愣,转头一看,不是别人正是孟梦。

“你去了这么久也不回来,我以为你丢下我不管了。”孟梦盯着奈何,脸上露出倔强的神态,声音却倍感委屈。

“不是,有鱼。你喜欢吃鱼。”奈何还记得,上一次两个人换了银钱之后,去小酒馆点了条鱼,孟梦很喜欢。

喜欢到吃鱼不吐骨头。

孟梦面色一滞,随机喜笑颜开。

“那还不快抓!”孟梦笑着说,身体猛地向水中扑去,却是扑了个空。

鱼虽然没有抓到,水花倒是溅了奈何一身。

孟梦喜笑开颜,似乎刚刚所有的不甘和难过都在这一刻烟消云散。

“帮忙呀,傻站着做什么。”孟梦对着奈何道。

奈何反应过来,看了眼扑腾欢快的孟梦,回身一同抓鱼。

孟梦像是一个小小指挥官,奈何很是配合。两人的配合倒是有些成效,不多时岸上就被抛出去两三条大鱼。

终于,孟梦筋疲力尽之前,两个人收获了五条大鱼。这都是孟梦抓到的。

孟梦感觉累了,上岸后,就这样随意的躺在草地上,望着蓝天,吹着清风。

此刻心绪正好。

相关阅读
夏时令记录

它不认识人类的文字,可它想知道他的名字。又到夏天了。 正午的阳光透过枝叶间的缝隙掉落下来,掉在身上像是散碎的光斑,已经有了些许灼热之感。它伸了个懒腰,从树枝上一跃而下,开始一天的觅食。 昨天下午归巢时听得松鼠们说,这附近一直废弃筒子楼里来了一户流浪的人家。它躲在一旁听了一会儿,便走开了。过去母亲曾带它一起去城市里寻过东西吃,它一直记着那些味道。母亲去了许久,它能寻得些味道也是好的。 它径直向森林边

奈何桥畔,我等你不来

千树繁花,不过惊鸿一瞥。万年痴情,等你三世未归。千树繁花,不过惊鸿一瞥。 万年痴情,等你三世未归。 【楔子】 当那青淮剑刺向我母后时,我对他的最后一丝希冀幻灭,只剩下满心的仇恨。 “为什么?为什么?你明明得到了你想要的,为什么还要杀了我母后?”我失控地朝他吼道。 “不,”他平静地注视着我,“我还没有得到我想要的。”他向来温柔的眸中突然迸出了宛如幽冥深处的愤怒,“更何况,”他说,“她也并非是你真正的

总裁有猫病

从高冷霸道总裁变成任人调戏的肥猫,他再也忍不了了:扮猫扮狗都行,他要先谈个恋爱。【 】 时尚杂志《SeraBase》的拍摄棚内,一个颀长的身影慢慢地由黑暗中走出来,裁剪得体的灰色西装在他挺拔的身上极为熨帖,灯光之下,手表和袖扣在他抬手之间熠熠生辉。他几步走入镜头,抬眸望向摄影师。 男人深邃的眸子比宝石更璀璨,整个人散发的高贵气质让旁边当红的流量小花唐可可失色许多。 唐可可看见女生们对她投来羡慕的目

无常:孟婆汤

她等了他一辈子,不恨、不恼、不悔、不怨,如果他那天没有回来的话,她会一直这样。 【楔子】 红灯亮了,天空要下雨了。 “今天下午城区有局部暴雨,你没带伞,别在外面瞎晃了,没事就赶紧回家。”电话那一头传来母亲不耐烦的声音,催促着她早些回家。在电话那头,抽油烟机的声音很大,她猜母亲又一边做饭一边夹着手机给她打电话了,都说了好几遍了,这样并不安全,可是母亲却总是听不进去。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我现在就

黑暗使徒想毁灭世界

“若这是吾欠你的,吾会还给你。”光明神剖出一半神格赠予苏莎。 苏莎只想打仗。 身后金发长至脚踝,画图阵的女孩子缄默低头,指尖缠绕着非常清淡的黑色雾气,似乎是无意识地发抖。 “永恒的暗,请您降临。” 没有反应。 苏莎眉梢跳了跳,眉间皱起放下了手。 暗魔法太霸道,使用不当就会化为走肉,成为真正的黑暗使徒,无思想无自我的真正的黑暗走狗。 苏莎适可而止收回了手,素白的指尖捏起旁边小茶桌上面的玫瑰红茶,

灵魂牵引人:无悔的青春

只有真切的哭过,绝望的累过,钻心的痛过,无言的悔过,此生方算完整。 地府的时间我不知道怎么算,没有白天、没有黑夜、没有阳光、也没没星辰月亮,更没有看见那只鬼会累、会饿,总之都是无休止在工作岗位上劳作。 在工作岗位上劳作的都是上辈子积过德的,一定的时间便可以投胎转世,而有 %的鬼,是在各个地府受刑,那才叫一个惨,我没有见过,有个成语:惨不忍睹,所以像我这么心善的人怎么忍心去睹呢。 “小伙子,我等

木偶世界

木偶的世界,一切都是虚伪的。无数根看不见的透明的线从天上垂下来挂在每个人的关节点上,每个人被线控制着,就像一个个木偶。奇怪的是,却没有人能够看到这些线。 木木是个特别的小孩,从出生就和别人不一样,他能看见那些线。当他第一次尝试着去抓那些线条玩耍的时候,被狠狠的摔在地上啃了个狗吃屎。他往天上看,却只能看到一条条的线垂下来,他的身上也有这些线,那个摔跤就是被线控制的。当木木告诉爸爸妈妈这个事情时,爸爸

灵魂牵引人:伟大的母爱

看见白富美,我来了精神,找遍房间竟找不出一件衣服,突然想起被劈死时我就穿了内裤。 “叮咚”收到一条微信。 “卧槽,总共就认识几个鬼,谁这么想我啊。”打开微信是一个牛头,点开语音:哥们,同乐雀馆,三缺一来否。 “你、老马,还有哪个鬼啊。”我回了一条信息,标准的学霸,从来没有学过麻将,也没有什么兴趣,只是因为刚到地府,熟悉熟悉也不错。 “来了就知道了,是个白富美,超级养眼MM,速来!”这次老牛没有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