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葬陵(上)

2020-07-13 12:02:54

悬疑

“就是这儿吗?”班地仔细揣摩路径上人走过的痕迹,只观察到人前进的脚步,却没有出来的痕迹。应该是这儿了。

三人经过了许多天的赶路,终于抵达迷宫入口,他们即将跨入这片号称花葬陵的迷宫区。

为首的彭括来将烟一掐,丢在泥地上用脚踩灭。“喂,接下来的路才算真正的危险,之前的小怪可都不算什么。要是连打小怪都觉得吃力,还是趁早回去睡觉吧。”

“没错,不知道是谁总是拖后腿,害我们在林子里徘徊了两周。”班地也不示弱,不仅善用火器,就连说话声中也常年冒着火药味。

而彭括来一米九的大高个,长得膀大腰圆,块头大,火气自然大,遇到班地的挑刺,急忙跳出来还嘴。“我说的就是你。你这小跳蚤,愣不是爷当初替你挡刀,你早就惨死在夺命刀阵下了。”

“你……”班地无可奈何,这确实是事实,显然是掉面子的旧事,但他还是绷着脸与他对峙。吵架的基本原则是气势,哪怕自己有错也不能放在心上,往往賴着老脸与其僵持到底。

“够了,别吵架了。”知莲赶上来,却发现他俩又开始了争执,一直表现腼腆的她,此时也忍不住发了火:“我们不是队友吗,相互体谅一下不好吗?”

他们于一个月前结识,并一同计划到迷宫里寻宝。

他们共同合作,一路上解决了许多难关。虽说经历了很多,还是会相互抱怨,往往产生矛盾,尤其是彭括来与班地,简直是冰与火的不兼容。

彭括来背上有两把巨刃,平常人光是抬起一把就很吃力,更何况他用两把巨刃来战斗。精确的判断能力却能和他强健的躯体相结合,在战场中给敌人带来致命一击。

班地是以偷窃出名的盗贼,凭一双精巧的双手解开各种锁,同时还有运用火药自如的天赋,曾经在彭括鞋子里塞满了火药,若不是发现及时,摩擦产生的静电将会引发炸药,将他的腿炸飞。这种危险的事并不是第一次,当然也不成为最后一次。

知莲拥有与生俱来的魔法天赋,在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生而平等,只有部分有天赋的人才能被赋予魔法使的称号。运用元素的力量上至清场打怪,下至烹饪浇灌。照班地的话说,简直是最强工具人。

他们的相遇便是必然,拥有相同的目标,便能汇入同一条河流。

由于知莲的介入,他们俩识相地暂时休战,并且前路危险重重,他们没时间把精力浪费在吵架上。

“趁着天还亮着,我们多深入一些,等到夜晚可就难办了。”彭括来掏出两把巨刃,相互交错,砍落路上的藤蔓和毒草。知莲和班地紧随其后。

“本以为花葬陵是一座枯败的墓地,没想到居然是座花园。如此精致,就算是死在这里也值了。”班地咧着嘴笑道。

“喂,别开玩笑了,我才不想死在这种地方呢。”知莲双手抱着法杖,生怕丛林中突然窜出一只野兽。

“切,真是扫兴,女人不会开玩笑可是嫁不出去的。”班地话虽这么说,却高高跳起,踩着彭括来的头,跳到临近的树枝上。他站在高处看,四周悄无声息,明明没有危险,带给他一种已死的威胁。

“喂,你这魂淡,下次再踩我的头,就让你人头分离。”彭括来此时够不着班地,只能够骂骂咧咧地叫骂。

“没有啦,彭大哥,只是因为你头太大了,没办法踩到你的肩。”班地忍着笑,往往在关键时机发挥毒舌的才能。

“哦,是吗,我看老弟的脚也太大了,不如我帮你截掉一节。”彭括来强颜欢笑,脸上却青筋暴起,他丢出一把巨刃,往班地那飞去。

巨树受到重击轰然倒地,班地惊慌地窜到另一棵大树,惊恐未定。“这也太过分了吧,差点把我劈成两半。”

“又没关系,到时候让知莲给你恢复一下。”彭括来将巨刃重新捡起,巨树化为湮没。

“不不不可能啦,我可没办法将人死而复生。”知莲紧张地回答。

“原来不能啊。抱歉了班地。”搬回来局面,顿时令彭括来心情大好。

以班地的身手,躲藏彭括来的一击不在话下,但也进一步上升到玩笑的层面,反而成为他的失误。

班地落回地面。他知道彭括来的性格,只是一时的复仇,并不会乘胜追击。然而他此时吃亏,也就失去了开玩笑的性质。“上面什么也看不到,安静的诡异,甚至是死寂……连动物也看不见。”没错,他们也遭遇过生物圈照常运行的迷宫,尚且此地植株茂密,竟看不见一个活物,就连虫鸟也不存在了,反倒是诡异。

“可是,我们还是得继续往前了。”正当彭括来说完,卷起一阵异风,整个丛林刷刷作响。“这风……不对劲。快!躲在我身后。”彭括来居然大喊,举起两把巨刃蓄势待发。班地虽然狐疑,却也按照命令躲在他背后。

一股怪风携卷万片花瓣,从前方直面闯来,远远得听到刀刃相切的破碎声,这万片鲜红花瓣竟是万片刀刃,虽未沾触肉体,已是嗜血的凶器。花瓣与两刃相互碰撞,发出尖锐刺耳声,令身后的两人忍不住盖住双耳,还是有部分花瓣冲出阻扰,深深陷进彭括来的肌肉中。在强风携卷下,轻巧的刀刃速度惊人,力度也足够,若不是彭括来提前警觉,没有人能够逃脱。

一波攻势停止,彭括来身受重创,依靠两把巨刃保护了关键部位,但两肢手臂经脉被割断,简直能看到白色骨骼,残有筋血连接着躯干。

“快给他治疗。”班地惊慌失措,仅是一波攻势,就足以把他们全灭,还不知道接下来还有什么在等他们。

即使依靠知莲的法术也很难愈合彭括来的伤口,他失血过多,意识接近消失。

“我该怎么办。”知莲哭啼道,她疯狂地治愈彭括来的伤口却无济于事。

班地不满地啧舌,所以说他才讨厌女人。但此时他需要集中他们中间所有人的力量,才能逃生。

他想着将彭括来拖出丛林,刚抬起脚,就被地上的植株刺穿。

他忍着剧痛观察那些植株,竟发现原本柔软的花叶,此刻都变成了钢铁般坚韧的刀片。花葬陵之名源于此,这就是座坟墓,将他们骗到丛林深处,再将他们一网打尽。

班地掏出炸药包,要用炸弹炸开一条道路。那些花草虽然坚韧,但本质还是植物,班地似乎看到希望,能够用火药将它们烧烬。

新的一波花刃到来,危难之际,班地只好将剩余的火药用来烧灭刀刃。他在嘴里安装了一个特殊的火焰发生器,用胸腔里吹出的气息就能将它带得很高,在空中接触到大量火药后发出激烈的连锁反应。

空气中残留着高温灼烧的气体,强劲的火焰抵挡了烈风,也烧灼了花叶。三人扑倒在地上,周遭的植被被烧灼殆尽。他们又一次存活下来。

仅仅两波攻势,就击倒了彭括来,且耗尽班地的火药。也许光是打这个迷宫的打算,就令他们陷身囹圄,这个迷宫,比他们想象的还要可怖。

“喂,快看那里!”知莲惊喜道,她的眼睛略过躺在地上的彭括来,穿过一片灰烬,看到地上碧绿色的石板。那些原本被植被覆盖的地砖此时裸露出来。

“干得好。”班地掏出一把匕首,刀能深入缝隙,下边是空的。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勉强挪开一条缝,“快进去。”他命令道。哪怕底下有更多的危险,也比待在上面担惊受怕的好。

知莲用火元素点燃了火把,他们此时进入了更加庞大的墓穴,即使用肉眼也能看到空气中弥漫的瘴气和亡灵,无数个前来夺宝的猎人在这里毙命。然而他们已经不能回头,只能继续前进了。

彭括来的双手勉强恢复了,但他还未清醒,双刃也被落下了。即使救过他们一命,此刻却如同累赘,与其一起送死,还不如把他丢在原地。

“不行,不能落下他,没等他醒来就成为饵料了。他救过我们,不能背信弃义。”知莲伸出双臂护在他们之间。

班地左右为难,使出全身力气重重砸在石板上。因为自己的无能,因为过往的胜利令他过分骄傲,才最终沦落这般下场。如果,如果自己能更强就好了。

知莲凑近身子,为他的脚疗伤,他能体会班地的心情,她也是一样的,原本认为自己坚强到无坚不摧,等到真正的恐惧来临,却无法迈开一步,只能弱小无助地等待别人的援助。“不要勉强自己了,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关键时候我却什么也做不了。多亏了你啊,我们才能进入这个地方,才能继续活下去。”她温柔的话令班地感到愧疚,但另一边也能感到满足,内心中小小的坑洼被温柔覆盖。

“我们,一定要活着出去。”

相关阅读
探案·冷月天(上)

的大道旁,一辆黑色的跑车慢慢的停靠在路边,树影沙沙的摇曳,大风从窗户中极速吹来,车帘不停地摇晃。\n“的大道旁,一辆黑色的跑车慢慢的停靠在路边,树影沙沙的摇曳,大风从窗户中极速吹来,车帘不停地摇晃。 “不要……不要……啊~爽!”女人的肉体感到了满足。男人则在旁边继续用力着,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阴冷的空气渐渐让女人感到不适,男人却欲罢不休,一阵阵哀嚎从车内传出。 忽然,风也不吹了,树枝停止了摇摆,一

杀死噩梦

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在向这个世界表明自己的身份。我置身黑暗,无法喘息,我不停的奔跑,寻找光明。 我看见了,前面就是光明所在,距离我那么近又那么远,直到我精疲力尽都没能抓住它,我喘息、我不甘、我等待,我想,我一定能知道光明后面的世界,因为我是如此的努力靠近它。 “呼~”我掀开被子,大汗淋漓,又做噩梦了。 自从我搬进这栋老式居民楼,每晚半夜一点都会被噩梦惊醒,我庆幸我是个自由职业者,不然每天早起

无罪之罪:审判者“度”(三)

一个被割掉乳房的小三,却连续有人前来认罪,究竟谁才是真正的凶手……此篇标题应该为无罪之罪‖审判者‘度’第三篇被割掉乳房的小三,因为标题太长,所以删减成了这毛样,还请各位见谅! 温馨提示:莫在吃饭时阅读此篇! 透过窗户,摄像头慢慢拉进,酒店门前,一个男人下了车,随后走进酒店之内。 没过多久,又一个女人走进画面中,女人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朝着四周望了望,最后望向了摄像头凝视了一会儿。 摄像头将他们的行为

诡屋

在衣柜的角落,有红色的小字,周离凑近了才看清:“留下来吧。”“你是说,你做了个‘完美’的毕业纪念计划,”周离举起双手,比了个引号,“而这个计划,既不是去哪里旅游,也不是去打份工,而是去一座据说闹鬼的破房子里住上一个星期?” 说完这些的周离不禁揉了揉太阳穴,长叹一口气,道:“老郑啊,你知不知道,在恐怖电影里你这样的行为多半活不过五分钟?” 被叫做老郑的是周离的发小兼死党郑肖,一个没心没肺的家伙。 周

第四杯咖啡

大量的咖啡能使人轻微中毒指的就是丹宁酸过量。这座城市在傍晚来临之前就把黑暗从遥远的边际甩了过来,然后看见大片大片闪着欲望的霓虹灯极速膨胀,这样的景象要一直持续到第二天的凌晨三四点,才能用一丝冰凉换取片刻安详。 夏寻,一名自由摄影师。 他最近在拍摄一组关于深夜故事的专题,总是在凌晨时分徘徊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捕捉一些发生在这个光亮世界背后的样子。他喜欢安静与黑暗,那种环境能够让他的思想完全放空,只有相

杀妻(中)

三少爷突然有天问他们:“如果被狗咬了,人该咬回去吗?” “您喝茶--三少爷临时有事,随后就来。” 陈督察坐在三少爷安排的书房里,怎么都有些不得劲--当然不是因为屁股底下垫着软绵绵的沙发,也不是因为故意把人晾在这的三少爷的行为,而是因为过来伺候的男仆。 站在对面显眼的望远镜架旁边,过一会就悄咪咪的抬头看他一眼,活把人当瞎子一样。 陈督察进赵府大门的那一刻就想当个聋哑人,但是这家伙存在感太强烈了,表

杀妻(下)

他颤栗着,本来以为死水一般平静的心里突然涌现出极大的恐慌来。坐定后,大少爷就问陈督察:“陈督察说是已经对王三这案子有了证据,您不妨说出来--王三杀妻实在是骇人听闻,又在我府上做事,实在叫人头痛啊。” “已经有结果了。”陈督察说道,“得遇贵人方才相助,这案子已经完全破了--凶手就是王三。” “哎呀呀,果真就是他!” 不同于大少爷及时遮掩住的庆幸,三少爷脸着实黑了彻底,不过马上就恢复了,没叫大少爷和孙

X·爱的囚笼(下)

你这样是杀不死人的,让我手把手来教你。 号,星期五,天气小雨。 “陈警官失踪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冯警官用凉水拍了把脸,消减熬夜的疲惫。 知道陈警官去了学校以后便一直没了联系,晚上也没有回家,电话也没人接,冯警官立刻派人前往学校调查。 他还没有放下电话,又一个电话打了进来,看样子是报告案情的新进展:“喂调查怎么样,什么?” 冯警官火速驾车赶往现场,他只恨自己不能长翅膀飞过去。 到达现场的时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