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先生真的很严格

2020-09-15 17:03:04

爱情

这位先生真的很严格

文/不二

李笑果在休年假的这段时间里,每天睡午觉都被楼上的高跟鞋声吵醒。

“嗒嗒嗒!嗒嗒嗒!”那声音仿佛一只烦人的苍蝇在她的耳边飞来飞去,脾气再好的人也忍不住了,于是她跑到楼上的505室敲门。

她敲了几下,里面没有反应,仿佛她敲的是一个实心的屋子。

“装死是吧?”

“好!”

李笑果将整个手掌贴在门上,脑袋里播放着《情深深雨濛濛》里雪姨敲门的BGM,吼道:“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你有本事扰邻!怎么没本事开门啊?开门!”

雪姨的BGM果然有魔性,门开了,开得猝不及防,由于惯性,李笑果整个人向前扑去,包括举着的手。

“啪!”

四目相对,皆是惊愕。

李笑果跌进了对方的怀里,举着的手扇到了对方的脸上。

面前人的瞳孔慢慢放大,对方的长相十分好看,是一个拥有橘红色长发的女人,化着浓妆,脖子上系着一条丝巾,李笑果这一掌让她左半边脸显得更红了。

谢枝新左半边脸上是火辣辣的疼,想爆粗口的他差点冲动地将自己的男人音暴露了出来,好在他忍住了,他现在只是有点担心面前的女人会不会把他的假发扇歪了。

“对……对不起!”

李笑果撑着这位美丽小姐姐的胸站了起来,心中腹诽,美是美,就是胸平了点。

“不对!不对不起!是你对不起我!”李笑果有些语无伦次,来势汹汹地抬起头,“刚才的事是我对不起你,但请你在家里不要穿高跟鞋!”

她怎么会听到自己的高跟鞋声?谢枝新十分疑惑。

李笑果见他不说话,怕自己再待下去,气势会减弱,况且刚才她还扇了他一巴掌,尴尬地想找地缝钻进去,怼了他一句:“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米兰时装周走秀呢!”说完,她扬长而去。

李笑果回到家后,楼上的高跟鞋声终于消失了。

“果然!恶邻就是要怼!不然她以为楼下住的都是HelloKitty!”

李笑果觉得自己的做法十分正确,但这要有个前提是,半个小时后她没有被叫到物业管理处,没有被限定在三天内收拾好行李搬出屋子。

如果时间能倒回四个小时之前,楼上的那位就是在家里开坦克,李笑果都不会管了。

“什么?要我搬出去?”

“十分不好意思李小姐,405之前已经被人租下了,房东登记时失误,以为这间没租出去,他已经打电话来说,愿意额外补偿您半个月的房租,请您在三天内搬出去。”

“租下了?可我搬进来的时候,没有别人生活过的痕迹啊!”

“是505的租客租下的,放着一直没人住,但是房子已经被他租下了,十分抱歉,李小姐。”

“……”

原来楼上那位不仅是个喜欢穿高跟鞋在家不停乱走的神经病,还是个租房子喜欢租不在同一层的两间,其中一间还放着不用的……真是骨灰级神经病!

“那既然她不住,房子转租给我也行啊。”

“这个您需要和505的租客商量,征得对方同意就行。”

“……”

李笑果又敲响了505的门,这次门秒开,李笑果却愣住了:“您是……刚才那位小姐姐的男朋友吗?”

“那是我妹。”谢枝新说。

“哦,你妹。”

“啊,我不是在骂你。”李笑果慌忙摇手,她往屋内张望,捏紧手里的棕色袋子就要往里走,“你妹……妹呢?我有事要和她商量。”

这是她上周托代购买到的一款INS上的网红香水,自己还没用就拿来贿赂人了,心在滴血。谢枝新的手往门框上一撑,堵住了她的去路,她的下巴撞在谢枝新的手臂上,弹了回去。

“她不在,有什么事和我说。”

李笑果完全没有预料到会遇见那位小姐姐的哥哥,男孩子喜欢的东西她自然没准备,不过,她决定另辟蹊径,用美色!

李笑果自认为长得还不错,在肯德基蹭无线都会有人来搭讪要微信号那种,她伸手把右边的头发撩到耳后,露出光洁的脖颈。她的锁骨很漂亮,有一年微博流行锁骨能养鱼的说法,她就尝试过,在上面放过一只小金鱼。

李笑果故作娇羞地看了谢枝新一眼,用软到发腻的声音说:“我是您楼下的租客,之前房东搞错了,把房子租给我了,但我听物业说,您楼下的房子一直没用,所以想问能不能转租……”

“不行。”

干脆,果断,决绝,没有一丝犹豫!

李笑果愣了好几秒才继续说:“您……那间房子有什么用途?”

“没用,就放那儿。”

“……”

没用!就放那儿也不肯租给她?神经病!神经病两兄妹!

眼见谢枝新要关门,李笑果一把拽住他:“等一下!”

她还想再抢救一下,这个神经病不喜欢羞答答的,那他应该喜欢豪放的吧?

李笑果突然五指插入头发往后一撩,左腿朝旁边迈开一步,右胳膊肘搭在门框上,做了一个时下流行的wink表情:“大兄弟,通融一……”

“砰”的一声,他将门关上了,门板与她的鼻尖仅差一厘米。

撩不动,怎么办?李笑果心急如焚,她很喜欢这个小区,租房子之前也跑了其他地方看过,就这小区地理位置最好,离她公司近,交通也方便,后面还有一条商业街,饭店、商场、电影院等应有尽有。

李笑果给房东打了一个电话。

打完电话后,李笑果收拾好行李就下楼了,刚出单元门,就被嘈杂的人声吸引了。

“真变态。”

“啧啧,这么年轻,太可怜了。”

一群人聚集在一个告示栏前,李笑果走近一看,是警方贴的一张告示,大意是小区发生了一起凶杀案,受害人是一名年轻女性,提醒住户注意安全,晚上尽量不要独自出去,警惕陌生人。

李笑果掂了掂手上的行李箱:“楼上那个家伙赶我走,我要是遇害了,他的良心会痛吗?”

李笑果拖着两个大行李箱走进烤肉店的时候,服务员愣了一会儿。李笑果把行李箱码在对面的软椅上,吃起了烤肉,她吃了两个小时的自助式烤肉,接到房东的电话时才停了下来。

“告诉他我把钥匙还给你了吗?”

“他下来检查过了吗?”

“好。”

李笑果提着两个行李箱又回到了小区,进屋、开灯,把行李箱里的东西拿出来重新放好。

你问这是怎么回事?在三个小时前,房东在李笑果的金钱诱惑下同意和她狼狈为奸——

“哎呀,房东,他这间房子本来就不用,我偷偷住着没关系的,我会小心一点不让他发现的,你还可以多收一份租金不好吗?”

“发现了算我的,不会供出你的。”

李笑果过上了十分刺激的生活,她感觉自己是FBI的卧底,在进行一个“不能被谢枝新发现”行动。

五米开外,谢枝新拎着一袋葱在肉摊前挑瘦肉,李笑果头上戴着棒球帽,鼻梁上架着一副大太阳镜,粉红色的口罩把她的脸捂得严严实实,站在茄子摊前在手机的备忘录里敲字:7点半出门,从小区后门的小道去菜场。

李笑果要知道谢枝新的生活习惯,几点出门,走哪条路,平时在哪儿溜达,只有这样才能完美地避开他。李笑果以为他买完菜就会回去了,可他上了56路公交车。李笑果皱了一下眉,这路公交车去的地方有点偏,她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了上去。

谢枝新在附近的工地下了车,来到一个堆满了废品的小山堆前,弯腰从里面挑了一根钢筋和几块废铁,用准备好的袋子装好。

“大老远跑这儿来捡废铁是为了卖?”

“那几块废铁连车费都赚不回来吧。”

李笑果对谢枝新的行为感到匪夷所思,回来后,楼上的动静吓了她一跳,是铁器相撞的声音,在打斗吗?那激烈的程度让李笑果的小腿肚不禁微微发抖,上面发生了什么?她该不该上去看一看?或者……报警?

李笑果选择了前者,她悄悄上了楼,站在走廊上听里面的动静并不大,可能是因为发生在里屋,关上了几道门后,只有她这个住在楼下的“邻居”有最直观的感受。

如果她现在敲门就等于暴露了自己。

会不会是自己想多了?就在她决定不多管闲事下楼的时候,脚不小心踢到了谢枝新放在墙边的垃圾袋。半截橘红色的头发露在外面,黑色垃圾袋上还有几个血手印,李笑果全身的血液瞬间凝固了。

——“那是我妹。”

她想起谢枝新说的话,可是她已经好几天没有看见他的妹妹了。

楼下那则告示,一起凶杀案……年轻女性……

多租一间房子却不用是不是为了掩盖上面房子里发出的声音?什么声音呢?什么人会跑那么远捡钢筋和铁块?捡来的当凶器是不是就没有购买记录,警方无从查找?李笑果捂住嘴巴,她被自己的推理吓得双腿发抖,背靠在墙上才勉强支撑住自己的身体。她哆哆嗦嗦地拿出手机,她要报警,必须报警!

门把手突然被扭开,死神的声音。

“你怎么在这儿?”

刚按完110还没拨出去的手机掉在了地上。

电梯门刚好开了,两个男人走了过来,李笑果仿佛找到了救星:“杀人……”

李笑果话还没说,谢枝新就捂住了她的嘴,她瞪着眼睛挣扎,他就用另一只手箍住她的后脑勺,将她的头按进自己的胸口里。

杀人犯力气很大!

李笑果双腿疯狂地蹬着,极力想制造一点动静,可谢枝新居然抱着她摇晃了起来:“宝宝宝宝,我错了,你不要生气了。”他顺势将掉在地上的手机踢到了垃圾袋后面。

“谁是你宝宝?”李笑果说出的这句话在谢枝新的掌心里变成了唔唔声。这时,她头顶传来一句女人声:“讨厌!”

李笑果震惊了:这个杀人犯居然还会变声?

她伸出舌头舔谢枝新的手心,想着他发痒后就会放开她。她感觉到谢枝新身体一颤,然后……把她捂得更紧了!李笑果改成撕咬。

身后走来的两个男人嗤笑一声,决定不管这对闹变扭的小情侣。

李笑果被谢枝新拖进了屋内,“咔嚓”一声,门关上了。

“你……你不要乱来,我刚才报警了,警察马上就到,你这个杀人犯要是不想被抓,赶快逃吧!你……你脸红什么?”

李笑果发现谢枝新脸上浮现出可疑的红色。

谢枝新靠在门上,把满是口水和牙印的手背在后面,轻咳一声,说:“我一点都不担心,倒是你这个报假警的。”

“假警?现在开始狡辩了是吧?你刚才心虚什么,为什么捂着我的嘴巴不让我说话?还有,你妹妹呢?把你妹妹叫出来,我就相信你!”

谢枝新没动。

“看吧!就是被你杀了!我怀疑那个人根本不是你妹妹,你泡妞不成,恼羞成怒,就把她杀了!”

谢枝新淡淡道:“已经出来了。”

李笑果四下张望:“哪儿?”

谢枝新伸手指了指自己的额头。

“你不会告诉我你有人格分裂症,那是你分裂出来的妹妹吧?”李笑果疑问,“那你鬼鬼祟祟地去捡铁块干什么?还有屋子里的打斗声。”

“你跟踪我?”谢枝新眉头微皱,解释道,“我是一个配音演员,在配古装剧里的兵器声,把下面的房子租下来是为了不吵到别人,还有,你不是应该搬走了吗?”

“……”

好像都能对得上,但李笑果还是不相信:“除非你在我面前穿一次女装!”

当谢枝新化着浓妆,踩着高跟鞋出来的时候,李笑果一愣,然后一阵大笑。是她看见的那位高冷小姐姐没错了,虽然假发没了(这也是令她笑的原因)。

后来,李笑果得知垃圾桶里的假发是谢枝新吃意大利面的时候不小心沾到番茄酱给扔了,那惊悚的“血手印”也是番茄酱。

“看够了没有?看够了,限你今晚就从我的屋子里搬出去。”

李笑果其实刚才已经相信了,在谢枝新换衣服的时候,她在屋内转了一圈,看到了专业的录音设备,以及……

“你是山安大大吧?”李笑果的眼里冒出了小星星。

山安大大是B站有名的CVUP主,李笑果在谢枝新开着的电脑上看到了B站页面,右上角那个ID可不就是山安大大吗!

谢枝新脸上露出了掉马的惊慌,李笑果敏捷地捕捉到了,她狡黠一笑,反客为主:“你把那间房子租给我,不然我就去论坛开个帖子叫‘山安大大原来是个女装大佬’。”

“……”

谢枝新其实没有穿女装这个爱好,他只是有一种职业怪癖,配女人的声音的时候,穿上女装会让他更容易入戏,而他并不想把这个私人原因透露出去。

他第一次在李笑果这儿屈服:“要住就住,吵到了我可不管。”

李笑果尝到胜利的果实后还想要点甜头:“山安大大,我是您的粉丝,您可以不可以每天抽十分钟时间满足我的配音愿望,帮我配点小说啊?”

谢枝新瞪了她一眼。

李笑果也不怕,欢快地唱起了:“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女装大佬呀……”

“五分钟。”

“好,五分钟就五分钟。”

“你还剩三分钟。”

“你还没开始配呢。”

“我说的五分钟包括你敲门到进来坐下。”

第二天,李笑果拿着稿子找

谢枝新配音,体会到了这位先生的严格。

相关阅读
一枕黄粱少女梦

所有人脸上都写满了疑惑:这人是回来了,胳膊腿儿都没有萎缩的迹象,难道是脑子萎缩?一枕黄粱少女梦 文/韦钰 巫南华醒了。陆昭言听到ICU的护士急匆匆地跑出来给上级医师报告的时候,手里拿着的焖烧壶都掉到了地上,那股子药膳的清苦味道顷刻间飘遍了楼道。 “第一次听说已经出现呼吸衰竭的ALS病人昏迷后又完全转归了的!急诊科会不会搞错了,才叫我们去确认?”电梯里下来了一个呼吸科的会诊医师,一边跟学生念叨着,一

梦醒终有时

临近大暑,G市的夏天格外闷热,一 临近大暑,G市的夏天格外闷热,早上不到 点,太阳已经高高挂在天空,炙热的光照在脸上火辣辣的。 赵贝贝刚走出家门不久便远远看到自己要坐的车已经启动,车上人数不多,早高峰难得有空座位。看着车辆缓缓驶过,赵贝贝不禁感叹:“每一次错过的公交车总是有空位,而下一趟车不尽人意,或许生活本是如此吧。”公交一趟接着一趟,一到地铁站乘客蜂拥而下,奔赴下一趟人满为患的车次。对于大城市

一米阳光之良辰美景

哥哥太帅学习又好,身边一堆花蝴蝶,反复暗示情人节,哥哥都没有表示,怎么办。在操场的柳树下有个身着白衬衫的男孩,拿着书静静的读书,阳光透过树荫打在英俊的侧脸上。 一个穿粉红色裙子的少女,静悄悄的绕道男孩背后,蒙上他的眼睛。“景小璇,我猜到你了。”一道清冷的声音传过来。 “哥哥,你猜到了,呵呵”景小璇笑嘻嘻转了个圈来到梁辰面前。一不小心脚扭了一下,差点摔倒。 “小心点,还是这么毛毛躁躁的,让我看看”说

桃之妖妖,妖在此岸

金碧辉煌的吧台后面站着一个身材惹火却包得很严实的调酒师。金碧辉煌的吧台后面站着一个身材惹火却包得很严实的调酒师,我愿意用美人来称呼她。这个叫妖妖的小妖精。在欲望糜烂的舞池后面撑一方净地,不染一丝尘埃。 我像往常一样步态慵懒的走到吧台边坐在金色的吧椅上,然后她给我一杯Ballantian,用以往一贯的语气说,罗哥,你的酒。 我喜欢的就是她这种轻重有度,不逾越的气质。把脚撑在旁边吧椅的搭脚上,然后端起

但它也有可能是我们的缘分

时间很快,快到我只能每天奔波于自己的生机而无暇再顾其他的时间了。Part 别哭了,天气这么冷,会冻住的! 年 月 日 临近毕业的我,可以说是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的低谷期,那就是既面临着毕业工作的问题,又被恋爱了三年的女友分了手,这就相当于在鲜血淋漓的伤口上倒下了一股滚烫的辣椒油,疼得你泪流满面又暴跳如雷的。 我匆匆地搬离了学校寝室,尽管这里有熟悉的同学,安稳的一切,可是我还是想尽快的能够逃

你是雾,我是酒馆

她站在无数慕名来看展的陌生人中,忽而泪如雨下,就这样吧,她都不会再快乐了。你是雾,我是酒馆 文/从前慢 林一新按着地址找过来的时候,小酒馆里已经坐着三三两两的客人了。程又晚穿着简单的白T恤和牛仔裤,短发乱得像自己拿着生了锈的剪刀瞎剪的。 有个男人趴在吧台上,笑嘻嘻地跟程又晚搭讪,但她表情都没有变化过,把酒缓慢倒进玻璃杯,清清淡淡地扯了下嘴角:“请慢用。” 林一新默默地坐到了角落的位置,等到客

借我喑哑与温柔

她在他面前一一除下那些伪装的时候,看到的是两个人仍旧新鲜的伤口。借我喑哑与温柔 文/清和 去年元夜时 最好的时候也不过是如此,两人对坐着,等炉子上的水沸。褚先生的手早年受过伤,手背上有一弯白亮的伤疤。春月里,潇潇雨下,帘外有北归的雀鸟在檐下啁啾,妩君望见褚先生给自己斟茶,茶烟袅袅,那道疤痕在雾气里,像早晨的月亮一般。 她上次见他时,他头发还没有这么灰。 “老得真快。”他说。但妩君不愿意听到他说这句

系我一笙心

谁想和他以兄妹相称?除了恋爱,她没什么想和他谈的。系我一笙心 简介:廉佩江是倪笙心的青梅竹马,更是她的明恋对象。他出去约会,她偷偷摸摸搞跟踪;他负责耍帅,她就跟在身后当小马仔。可他女友从城东排到城西,而她则是最不起眼的小妹妹。当她摇身一变成为名动江湖的倪姐时,他终于肯将视线移到她的身上…… 顾小卷 倪笙心趴在窗户上,透过玻璃朝里面看。 外面下着雪,水汽附着在玻璃上,倪笙心踮起脚擦了擦,她不敢擦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