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

2020-12-07 12:39:14

悬疑

妻子

作者:时陨

李演是个三十多岁的女人,二十三岁嫁给了现在的丈夫,就再也没出去工作,整整七年都围绕着锅碗瓢盆转。

1

夜里孩子的哭声又响了起来,李演揉着眉心睁开了疲惫的双眼,仿佛是抱着乞求的意思推了推身边的那个男人。

男人没有丝毫的反应,仍旧保持着那个拒之门外的姿势,一个冷漠的背影。

女人躺着看向天花板,肚子适时的绞痛了起来,但是小孩的哭声丝毫不减。

女人想起七月份摔倒差点流产,倒在地上仿佛要抓住救命稻草似的给丈夫打电话,他就是不接,只有那条冷冰冰的短信。——在开会,勿扰。

女人看着那条短信愣住了,一时间忘记了下腹剧烈的疼痛,然后捂住眼睛痛哭了起来。

李演放弃了求救,既没有打急救电话也没有发短信告知丈夫,她静静地躺在地上,血液不断地蔓延,仿佛死去了一般。

“这样那个男人会后悔吗?”

李演没死成,丈夫因为要拿文件赶回家,惊骇的看着眼前的一幕。

不知是应该笑还是哭,李演看着保温箱里的小孩。他没死,自己也没死。

丈夫自这件事之后勤快了起来,家务活抢着干,甚至和公司告假要陪李演坐月子。

李演那段时间回心转意了,本来已经死去的心好像又开始跳动。

可现在李演身边的男人仿佛因为时间打回了原形,丈夫还和以往一样投入了自己的事业当中。

她愤愤的起身,松垮的睡衣挂在身上,脸色憔悴而老态,一点也没有三十岁的样子。李演扎起了那杂乱的头发。

小孩仿佛哭累了,等李演冲好了奶粉,小孩张着嘴,脸上还挂着泪痕,已经是将睡欲睡了。

李演给孩子喂奶,那可爱的小脸让她平静了不少,几乎忘了刚才对这个家的烦恼和失望。

2

李演早起做好了早饭,两个煎蛋拌在一碗细面条里,上面还落着一些葱花。

男人坐在凳子上专心地在电脑上敲着什么,那碗面从丝丝热气变得冷硬一团。

李演叫了好几遍他都不理,待会儿他一定会抱怨是李演做的难吃,这样他就可以转头出门去买街口那家女人的面。

丈夫甚至还提过,那老板娘的手艺不错,李演默默记在心里不应,每次路过那家早餐店,都要狠狠的白上一眼。

“一大早再忙得吃饭吧?”

“面都冷成一团了。”

“张义你是死人吗不理人。”

“你是不是等着吃街角那女人做的面啊!”

李演还在骂着,甚至扯起了以往各种各样的琐事,张义冷着脸闭着眼,似乎不想理她。

李演刚嫁给他那会儿,张义总是殷勤的帮她做家务,送节日礼物给她,每次生气都会巴巴的粘上来认错。

后来日子长了,张义不肯花心思,也懒得哄她。李演的委屈越来越多,都堵在心里,于是一天的火气在夜晚爆发——张义自下班就不得安宁。

张义习惯了无视李演做自己的事,任由李演骂天骂地就是一声不吭,李演受不了这种冷暴力,往往到最后发狂摔东西。

张义才起身走出家门——公司有急事,不回来住了,你先睡。

3

孩子在摇篮里玩着橡皮玩具,睁着大大的眼睛看李演,嘴里含糊的发出类似“ma”的字音。

李演把额前的碎发捋上去,给宝宝端来了肉沫粥。李演喜欢吃肉,冰箱里也常常放着大块的肉。

只有食物才会让她高兴起来。今天她特意去买了一只很大的羊腿,剁了几个小时才收拾进冰箱。

想到晚上吃羊肉,李演的表情舒缓了些。宝宝一小口一小口的喝着粥,李演摸了摸宝宝的小脸,发现有些凉,起身去关了窗。

不知最近公司出了什么事,张义这个星期一直在家办公。周身的气压比以往都低,李演不想去惹他,偶尔逗逗孩子,会为张义把饭菜端去书房。

张义坐在凳子上盯着电脑,连李演进来都不看一眼。

过了几个小时,李演去书房收碗筷。菜没动,饭仍是满满的一碗。李演想转头骂张义,又担心他不吃饭饿坏了身体。

欲言又止了几次,终是忍不住说了一句。

书房里传来重物落地的响声,李演身子一颤,不敢惹张义了。

4

张义不仅不怎么吃饭,连澡也开始不洗了,他颓废地坐在书法的角落,仿佛对电脑里另一头的工作死了心。

李演却不由得高兴起来,说不定工作出了问题,张义能留些心思在自己身上,但回过神又觉得不好。

万一真丢了工作,张义这个年纪又该到哪里找事做?家里小孩还要吃饭上学呢。

张义的身上臭味熏天,宝宝也经常哭,仿佛受不了这气味,现在张义只要一到客厅,很大一范围的空气都被污染了。

李演想他究竟是因为公司什么事才会消沉到这个样子。但每次问张义,他都闭口不谈。

现在张义天天在家,虽然没有帮李演做任何家务,但也没有让李演生气。至少宝宝和丈夫都在身边,李演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5

因为张义工作出了问题,李演每次买菜都更讨价还价。

有一次她买了三十个鸡蛋,竟然要求老板再送五个,磨了将近一个小时。

因为店被李演堵着,又很大声的指责老板抠门,客人总是远远的看上一眼就走,对老板的新鲜鸡蛋都望而却步。

最后李演还是带着三十五个鸡蛋凯旋而归。

刚进小区就看到拉起了隔离线,黄黄的带子在风中飘摇,连带着李演都有些不安。

抬头一看,原来天阴了在起风。她可没心思凑热闹,得快些回家做饭收衣服。

还没到,李演就看见自己家门口凑了不少人,原来横带是为她家拉的。她心思一慌,难道出了什么事?想起家里的宝宝和精神不振的张义她快步往前赶。

直到看见邻居周姨,李演才明白这一切,张义不洗澡是有些臭,周姨还问她家堆了什么垃圾怎么臭,李演对周姨的话气得不行。

“你家才堆垃圾,你家才臭。”

没想到周姨居然还叫人来她家里,李演要冲上去掐那个可恶的周姨,理论一番。突然被两个人扑倒了,手里的鸡蛋碎了一地。李演一边心疼,一边破口大骂。

6

李演的周围白茫茫一片,不仅天花板墙壁,连被子都是白的。

她想起身却发现动不了,好一会儿才发现自己的四肢被绑在了床的四个角上。

这是怎么回事,她在哪,她被绑架了吗?李演胡思乱想着,进来了一群穿白大褂的医生,最后突兀的站着一个一身黑的男人。

医生用手指撑开李演的眼皮,确认了一下后,又转头和其他人嘀嘀咕咕。

李演被这气氛弄的莫名其妙极了,往四下看,发现只有她一个人,张义和孩子都不在。

宝宝还要喝奶呢,这群人要干什么?李演慌乱的想要挣脱,那群人齐齐的转身看她,李演叫的更大声了,“我的宝宝和丈夫你们藏哪里去了?还给我,还给我!”

有人抓住了她的手,手臂一凉,李演用力挣扎,却渐渐的使不上力。

她听清了医生的话。

“病人现在情绪激动,还不能接受审讯。”

李演瞪了那个黑衣服一眼,闭上了沉重的双眼。

7

问询室的光线很暗,李演看着眼前的男人,一阵低沉的声音传到李演的耳朵里,“你叫什么,家住哪里?”

“我是李演,家住……”她下意识回答出口,眼前的男人带着探究和不明的严厉表情,气氛压抑极了,她有些紧张。

“张义是你的丈夫。”

“对。”李演咽了口口水,指甲轻轻的划着桌面。

“你跟他是因为产生了什么矛盾而打架?”

“打架?”李演瞪大眼睛。

男人从桌前递来一张报告检测表。“钝器击打头颅,裂口七公分,不止一下。”

然后又顿了一下才接着说,“并且,尸体肢体残缺。”

表上赫然写着张义两个字,李演的神经一抽,有什么不愿回想的记忆涌了上来。

七月二十日。

李演因为发现丈夫漏了文件,准备出门。地上有一滩水渍,她重重的跌倒在地。

手机被甩了出去,李演感觉下腹有什么破了,她脸色发白的往手机爬去,可是没有力气。居然拖不动自己庞大的身躯——肚子沉甸甸地包裹着她的孩子。

李演绝望的看着尚有距离的手机,意识开始模糊。突然一阵敲门声响了起来,李演强撑着拉回意识,呜咽地发出“救命”两个字,但声音太小了,不足以让张义听见。

李演听着敲门声变弱,以及张义对着电话怒骂的声音,“我老婆出去买菜了,没带手机我有什么办法。”

门被张义重重地踢了一下,周围渐渐安静下来。李演绝望的目光也陷入了黑暗。

8

张义根本没有进来,等下班才发现倒在地上的李演。他并不知道白天的转身离开,居然会使他迎来这样的悲惨结局。

李演很幸运的活了下来,而孩子在未出生就死在了她的肚子里。因为身体受到了极大的损伤,李演精神也渐渐衰落。

她开始对那天的事耿耿于怀,一度陷入崩溃,为此张义请了一段时间的假,专门来看护李演。

那天晚上她特意等到张义熟睡,然后拿起工具锤杀死了这个害死自己小孩的凶手。企图分尸,但没成功——冰箱里只有一条腿。

李演出现了很严重的幻觉和幻听。

她把张义搬到床上、搬到客厅、搬到书房。竭尽全力的制造悲剧没有发生的假象。

可惜张义发出了臭味,李演没办法再继续下去。

眼前的黑衣男人轻轻摇了摇头,锐利的目光看着李演捏紧的手心,说出了李演内心被遮盖的黑色秘密。

“你的精神并没有问题。”

相关阅读
妻子因为背叛被告上了法庭

我不能容忍女人的背叛,尤其是这样的背叛还给我冠上同夫的名声!楔子 我敲了敲硬实的木门,握住冰冷的把手将门推开,迎面闻到令人眩晕的香水味。 在那个光线昏暗的会所房间里,我首先看到约我过来的吴国文。此时他坐在沙发正中央,敞着白衬衫的领口,左手拿着红酒杯,右手搭在一名女孩柔软的腰肢上。 我走进房间的那一刻,正好看到他在昏暗的房间里放声大笑。他的笑声里,我体会不到笑意,相反,我感受到的是无尽的失落和隐隐的

妻子的背叛

我不能容忍女人的背叛,尤其是这样的背叛还给我冠上同夫的名声!楔子 我敲了敲硬实的木门,握住冰冷的把手将门推开,迎面闻到令人眩晕的香水味。 在那个光线昏暗的会所房间里,我首先看到约我过来的吴国文。此时他坐在沙发正中央,敞着白衬衫的领口,左手拿着红酒杯,右手搭在一名女孩柔软的腰肢上。 我走进房间的那一刻,正好看到他在昏暗的房间里放声大笑。他的笑声里,我体会不到笑意,相反,我感受到的是无尽的失落和隐隐的

洞(上)

我心急地探头往里,就在那一刹那,一只满是血污的手从洞里一下子伸出,拽住我的脚。 光穿透晨雾,洒在茂密的林子里,这个世界一下子变得柔和起来。 鸟鸣虫呤交织在一起,仿佛谱写着贝多芬的乐章。 一切都显得这么美妙绝伦。 我沐浴在晨曦中,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空气。 “玲玲!” 谁在喊我?好熟悉啊!我环顾四周,却没发现任何人。 “玲玲!我在这!” 声音明朗了一些,能辨清位置。 “小美!是你吗?”我激动地大喊。

地铁悲鸣

我和老婆上班,地铁是唯一交通工具,我和老婆上班,地铁是唯一交通工具,前面也说过家和公司都离地铁口很近,所有很方便。 我们这站是第三站,前两站过后,最后几节车厢多多少少都会空着一些座位,也是我和老婆每天固定守候的位置。 同样的时间,几乎同样的位置,我俩并排坐着,即便这站过后上了一些人,依旧有些零星的空位,整个车厢都很空旷。 就当我一如往常准备闭目养神之时,突然耳朵旁边想起来人与人的交流声,声音不大,

天黑别出门

这个世界上本来没有什么妖魔鬼怪,都是自己吓自己,就是有,也是姚占山之流。何晓峰终于在离单位近的小区找到房子了,急急忙忙收拾,没用几天就离开单位宿舍搬进去了。反正就他一个人,什么也不用顾及,家具什么的日常生活用品都是现成的,是上一家人留下的,他又不嫌弃,反正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 还好只是三楼,这让身体不好的他稍微的松了一口气。坐在旧沙发上抽着烟,喝着开水,他又开始打算了。从今以后,好好锻炼身体,自己

悬梦非梦

我现在并非什么都不记得,有些记忆它悄然而至。 我冲上楼顶,将天台门大力关上。随后,“嘭嘭嘭”的击打声从门背后传来,我知道我躲不了多久。那扇门是木的,很奇怪,这样的高楼,天台门竟是木的。 左侧胸腔里的器官,受不住我的惊恐,剧烈跳动,也“嘭嘭嘭”地响,应和着天台门那边的。它蛮不讲理地收缩,一颗心似要缩没了,绞得我生疼。 木门裂了。门板斑驳,灰色深一块浅一块,一道道裂开。我的呼吸片刻停窒…… 木门又

我变成了一只猫

那是一张照片,对象就是桌上的那两只猫咪的眼珠,上面还有着没有血丝。 我要说一件事,你们可能不信,但是它确实是这样发生在了我的生活里。 我变成一只猫啦。 变成猫的前一天晚上,我刚和我最喜欢的咪咪玩了一个我也喜欢它也喜欢的小游戏,它开心的喵喵叫,就连尾巴不小心被取暖器烧的发黑了都没发现,还好我发现的早,不然的话它那条漂亮的尾巴就没了。 和咪咪玩完了游戏,我心满意足的抱着它睡过去了,第二天早上醒来之后

讨债

男子眼神淡漠,戴着手套的左手晃了晃手中的尖刀,强调着他的来者不善……真正的讨债者,你真的找到了吗? 刘美美勉强睁开眼睛,想伸手揉一揉仍然隐隐作痛的后脑,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她被绑在了椅子上。 周围的环境并不陌生,依旧是她的家,可此刻,这个家已经换了主人。 她努力抚平心绪,看向身前的蒙面男子。男子眼神淡漠,戴着手套的左手晃了晃手中的尖刀,强调着他的来者不善。 刘美美毕竟不是一般的女人,很快看了一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