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人归北

2020-12-07 15:02:44

真事

时令寒冬,偌大的北京城银装素裹,飘零的雪被灯光折射成五彩斑斓的炫光,仿佛能融化这一整夜的寒冷。

我独自一人趴在窗台看雪,心理空荡荡的,仿佛正在失去什么!房间里暖气吱吱的在响,也不知道是里边哪个零件坏了,很早之前夏琴有提醒过叫师傅来修,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耽搁着。

夏琴是我女友,很喜欢笑的小女人,笑起来眼睛变成两弯月牙,能让我甜到心里,又带有些二次元的恶趣味。

曾为了能和她有共同的语言,我甚至熬夜恶补各类动画动漫,这是以前的我所想象不来的。

“砰...”,门开了,一身倩影步入房门,是夏琴回来了。换了鞋,脱了外套,夏琴坐到我身前,和之前一样,把她被冻的冰凉的手捧在手心哈气。

“确定要走了么?”,我小心翼翼的问道。

“嗯”了一声,夏琴便不在说话,双眼空洞,仿佛正在想象没有我的未来,又或者在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忧郁的模样和过往嬉笑的容颜形成鲜明的对比,让我尤为不忍!

第二天送走夏琴,至此之后,再也没有见过,只是偶尔语音视频,但更多的互动是朋友圈点赞,很荒唐,想起之前对她的种种承诺如果都一一应验的话,估计天上的雷会响个不停.........

转眼,来北京已经三年,三年来,事业小有成就,但面对北京的房价仍然望而却步。

曾经有人说过:在北京,不用管你是否能买得起房,只要你是这个城市排名靠的前四分之三,在北京立足就没有问题,因为这座城市需要你!

只是到如今,我也不知道是以何种条件作为四分之三的评判标准,也更不知我是否在这四分之三当中?

“叮咚”,手机上收到夏琴发来平安到家的短信,我思来想去,也不知道怎么回复,这也许是最后一次以男朋友的口吻回复了,思绪良久,写出几个字,又接连删除,最后只发出“珍重”二字。

没有夏琴的日子很凌乱,我不知道下班后去接谁,夏琴很喜欢去的奶茶店/餐厅也很少再去,每逢周六日,或者在单位加班,亦或者在喝酒买醉,仿佛周围的一切都变了,我和现在的生活格格不入,俨然是堕落了............

为什么要来北京?我问过自己无数遍,影影绰绰能想到的答案只有夏琴二字。

当时来北京打拼是夏琴提议的,说在老家待烦了,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想打拼出自己的一番天地。而我则醉翁之意不在酒,毕竟血染江山的画,怎敌夏琴眉间一点朱砂!

我在家庭会议室中提出了想去北京的事,谁知没说还好,一说出这事,父亲的脸色当即变了,眼看就要翻脸开揍了。

母亲则阻拦着让我继续说,于是,我说到北京,先去哪,找什么工作,有什么朋友,未来怎么发展等等问题都罗列规划清楚,满脸诚恳决绝,却唯独没有把北上私会夏琴的事说出来。

听我汇报完后,见我振振有辞,未来规划有度,父亲的脸色渐渐缓和下来道:那你去吧,玩累了就早点回来。

于是乎,我踏上了北上的火车,临行前,来送行的除了父母,还有噶鲁,噶鲁是我的邻居,蒙古族的一个小伙子,憨厚,老实,跟我从小玩到大。

临行前噶鲁送了一把小藏刀给我,说这是他家祖传的,能保财通运。

后来才知道,这刀能不能保财通运不知道,但能祸害人倒是真的,就因为这小藏刀,我刚到北京的前三天是在看守所里度过的(非藏族公民不得在公共场所携带藏刀)。

刚来到北京的时候,正值三四月间,北京的清晨满大街漂浮着白色的絮状物,无处不在,一开始以为这就是PM2.5,后来才知道这是柳絮。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夏琴离开的第二个月,我仿若行尸走肉,从一个方格子,再到另一个方格,大家都活在方寸之间,都存在于此之彼端。

只是相隔了几个方格,有的搞政治,有的搞经济,而我,似乎什么都不是,就像那一面玻璃墙,什么都看见间,但看见的却什么都不是。

我动摇了?自责自己没必要为了一个人,来到一座城。我又仿佛明白了什么,看着夕阳斜落,霓虹灯亮,脸色深沉,似乎又更加迷茫。

于是乎求解脱般安静的看着天,想着事,偶尔被自己的认真打动,放浪不羁的青春岁月,了无牵挂的前世今生,只在回眸中,只限斜月里................

“叮咚”,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母亲的短信:小苏,噶鲁要结婚了,在外边玩累了就回来吧..................

相关阅读
她从未远去

花开半夏锁琉璃,叶落深秋催流年。从很小的时候我便与她生活在一起,那时候她带着我去古城住,我四岁,能记得的东西很少:吃饭场景里把饺子里的肉团给她吃我吃皮;她陪我看院子水池里养的鱼还说“它们每天都会下蛋,明天就可以拿给你玩了。”其实只是五颜六色的鹅卵石,现在我还存着; 元宵时她带着我到街道上玩看舞龙舞狮;她跟我玩捉迷藏,找到我给我一颗糖…从其他人嘴里听到:每天天不亮就起来给我做饭团,我喜欢吃;我有段时

蔡秦的一生

蔡秦的一生,不过三千字。蔡秦,印象中他五十多岁吧,清瘦清瘦,独身一人住在小土房中。 这间小土屋,歪歪斜斜的,用心看,才会见到这门上也没个锁,还没有窗户,很象它的主人,少牙碍口,蜷曲在村里一大片高高矮矮的房子中间,有点憋屈。 没窗户,屋里光线很暗,门就敞开着。敞开就敞开,门后有个案板,黑魆魆的,上面放几只同样黑魆魆的大碗。迎门是土坯垒砌的炕,包公脸被子团成一个蛋堆在墙角。屋里地小,锅灶是在屋外房檐下

平凡之爱

小镇平和地对待它孕育出的每一个孩子,为外出闯荡的孩子送祝福,也庇护陪伴它的孩子。在孙大凡生活的小镇上,世世代代的人们过着平静祥和的生活,但也不乏有去外面世界闯荡的年轻人,但更多的人选择留在这片故土。 小镇也平和地对待它孕育出的每一个孩子,为外出闯荡的孩子送去祝福,也为陪伴她的孩子留有庇护。 孙大凡的梦想很简单,就只是留在小镇上,找一个贤惠的姑娘,生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建起属于自己的一间小屋子,让每

不用了

他尴尬的合了张影,看着穿着婚纱的姐姐又袭来一股莫名的忧伤。 经过几天雨水冲刷,山上的小道已经铺满一层薄薄的青苔,陡峭点的地方有许多滑倒的足迹。脚印被拉得很长很长,不知道那人最后以什么样的姿态跌倒,或者像滑滑板一样潇洒的定住。 早晨的雨刚过去,松针尖上都挂着晶莹剔透的小雨珠,一眼望去雪白一片。时不时的滴落几滴,伴随着隐隐约约,若明若暗,忽远忽近的滴答声。 天色刚刚朦亮些,山间便起了雾。在本来就很急促

起风了,一定要努力活下去

农村青年选择跟父亲一样的方式自杀,让人震惊生命的脆弱! 年 月 日,全国都沉浸在初雪的兴奋中。卫兰打开手机,刷了下朋友圈,映入眼帘的全是各式各样的雪人、雪中趣事,“加油”“LOVE”的雪地留痕。有的人在朋友请邀约打雪仗,有的人拍摄自己雪地撒欢的快乐,有的人赞扬雪中默默无闻奉献着的人群。每年冬天,总有那么几天,大家为初雪疯狂。 年的第一场大雪W记得自己当时在武汉,那个时候因为韩剧来自星星

不止青春会迷茫

关上灯后,整个屋子很黑,但是我心里的某一处正在放着烟花,很亮很亮。穿着干练的西装,踩着至少 厘米的细高跟,披肩长发,大红唇,拿着不错的薪水这些可能是大多数女生幻想中自己工作后的样子。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反正我是。 年的夏天,我踏上了毕业实习的路。拉着大包小包和带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上了开往杭州的火车。 下车后我有点慌,车站那么大,人那么多,多到我一转身就已经看不见刚刚在我身边逗留的人。 有

米麦怀孕记

米麦怀孕了。她看着刚买的验孕棒,上面显示两条扛,既惊喜又忧郁。 . 米麦怀孕了。 她看着刚买的验孕棒,上面显示两条扛,既惊喜又忧郁。惊喜她和沈黎终于有孩子了,忧郁他们俩都还没有一个稳定工作,孩子的到来又该怎么办。 她和沈黎是 年结婚的,已经一起三年了,三年内他俩没避孕,但也没怀上,俩人也没去医院检查到底是双方有问题,还是单方有问题。因为俩人都没固定的工作,固定的收入,不敢谈要孩子问题,倒是沈

风未停在凡心

“我们分手吧!”女孩平淡地说。电话那头沉默了几十秒说道“你想好了?” 月的成都,刮起了冷风,站在阳台的女孩手里握着手机,任凭那冷风擦拭着眼泪,齐耳的短发也在随意的舞动。 “我们分手吧!”女孩平淡地说。电话那头沉默了几十秒说道“你想好了?”女孩努力的撑起着发涩的眼睛“嗯,再见。” 对于你的最初印象还是从同学口中得知的,是一个又高又瘦的,还很白,就是一个特别阳光的男孩子。 同时还听说的成绩非常的好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