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轩的差事

2020-12-17 11:02:33

志异

王玄一生下来就很特别,耳朵外翻,眼睛睁不开,从额头到眼皮就是黄痂,后来稍稍长大几岁,头发秃顶,到他六岁时还不会说话,后来一个老道士来到王家说:王玄是童子命,活不长久,若想他能多活几年,要防止他接受天生的使命。王玄父亲说:快快快,仙长,我儿遭此大难,我虽不敢向天乞寿,也是非常想让玄儿多活几岁的。

老道士拿出一道符来,说:“烧了这张符,让小子冲水喝下,便可保他寿命长久”这符是为了抑制他体内的阴气。他七月十五出生,本就是极阴体质,他之所以不说话,是因为他是阴差。

王玄平安无事的活到了十岁,一日他出门玩耍,到傍晚还没回家,在一个破烂不堪的房子边上迷了路,他虽不能说话,但清清楚楚的听见破屋后面墙角有一男一女两个小孩在说话,小男孩说,“我幸好跑的快,不然就被那老东西发现了,那两个老东西上辈子欠我的债,这辈子我体落多病花的那两个老家伙身无分文,家徒四壁,也算是因果循环了”王玄吓的拔腿就跑,虽不会说话,他嗓子里发出驴叫似的怪音儿,连滚带爬,忙忙活活的就跑回了家,说来也怪,他本来迷路了,可慌不择路,反而跑回了家,回家之后,父母不在家,他来回寻找,看见邻居家闹闹哄哄,他去了一看,原来是邻家男人在地里干活还没回来的时候,家里妇人在灶台做饭,烧开了水,柴火不多了,妇人就抱柴的期间,家里的小孩一头扎进烧开水的热锅里死了。他突然想起自己刚才在破房子里听见的声音。他恍然大悟,原来刚才在破屋墙角说话的小男孩就是刚刚扎在热锅里死去的小男孩。

王玄大惊失色,自己不能说话,汗珠从头上噼里啪啦的滴下来,脸上通红,他、他……第一次听见了鬼说话。

后来他一天早上起的比较早,去地里玩,当时大家还在家里收拾农具,或者吃早饭,他看见一个老头脑袋卡在砖垒的坟墓里面,拔不出来,旁边还放着老头拾粪的粪筐。他不知道怎么了,脑袋一晃,他居然看见了事情的经过——原来是老头天不亮就起来了,摸黑抢先去路上捡牛粪以用于肥料。老头看见前面有个地方在演戏,他就走到前面去看戏,由于人很多,老头儿就使劲往前挤呀挤,天明了,老头发现自己被卡在了一个砖垒的什么窟窿里,前后两难,不能出来。王玄惊了,他居然看见了事情的经过,他猛的一惊,下意识地把老头从窟窿里拽出来,老头出来揉揉眼,一看居然是一个坟窟窿。那戏——不言而喻,自然是鬼戏。老头什么也没说,王玄就更不可能说话了,他这个哑巴小子,老头灰头土脸的拿着粪筐走了,这事说巧不巧,只有王玄遇见,仿佛这鬼神之事专找他一样,自己耳聪目明,独独是个哑巴,想说说不出来。

后来王玄又遇见了更多的鬼神之事,

他是阴差这事仿佛是命里注定,想逃逃不掉。之后种种,他开始了鬼差的任务。他也在一夜之间会说话了,他那一晚对父亲说,今天晚上村里的那王二会死,但他会投胎成一头驴。

父亲太惊讶了,哑巴了10年的王玄居然会说话了,居然一张嘴就是“鬼话”,这不是个扫把星嘛!

没想到晚上村里的王二真的死了,后来几年过去,隔壁村的李先生去集上卖碗、盆,和一些瓷器之类的东西,一会儿一头驴过去,那驴好像发了疯一样,把瓷碗瓷盆踩了个稀碎,后来一算账,正好是那个李先生欠王二的钱。原来是王二生前借给李先生钱,由于王二死了,李先生也就把欠的钱不了了之,给搪塞过去了。

正所谓一啄一饮,莫非前定。

王玄之后时常晕倒,没有呼吸没有心跳,过几个小时就跟没事人一样,一切恢复正常了。醒了之后他就说:阎王爷让他去办事了,有人生前作恶,不就是给他灾难,就是恶贯满盈,拘了他的魂魄。再之后村里的人都觉得王玄是个傻子,因为自从他父母死后,他不洗不漱,不换衣服,头发脏兮兮乱糟糟,身上臭烘烘。

不久王玄也就死了,那个道士只是改变了王玄的童子命,他没有死,却害的他父母早死。却也没有改变他鬼差的身份,害得他孤苦无依疯疯癫癫的多活了许多年才死。

相关阅读
主播撞邪事件

我对案再拜,那风雨瓢泼的残陋,再聚首戏子多秋,可怜一处情深,旧满座衣冠皆老朽。我对案再拜那风雨瓢泼的残陋 再聚首 戏子多秋 可怜一处情深旧 满座衣冠皆老朽 黄泉故事无止休 戏无骨难左右 换过一折又重头 只道最是人间不能留 小静盯着手机上一百多万的点赞和评论满意的笑了,自从做自媒体拍视频这还是第一次上热门,照了照镜子自己还有些飘飘然的感觉。 也不知道谁想出来的,穿上一身白衣找一个荒废的破房子配上

天黑千万别走地下通道!

嘘,别问了,小心引火烧身半夜恶鬼来找你。记住一句话“天黑,千万别走地下通道”。 怪诞 这是一家服装店,位于幽暗发潮的地下通道中。白天的时候马路上需要过街的人流都需要经过地下通道才能到达马路的对面,所以人来人往的人流量还是很大的。可是到了晚上 点以后,人群就已经渐渐稀少,若是碰上下雨天,地下通道内更是人迹绝迹不会再有一个人经过。此时的通道内只有黑暗幽深中泛着的那么点盈盈绿光和黑暗中更容易让人闻

“癞蛤蟆”僭越“丑小鸭”

关小林被同事段师傅盯上,对其产生邪念,而单纯的她还不知所以……“癞蛤蟆”僭越“丑小鸭”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癞蛤蟆想吃天鹅肉”这句俗语吧,这是一句带有讽刺而又贬义的话,而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一些人自不量力,明明自己是只“癞蛤蟆”却痴心妄想地想吃天鹅肉。大家也都看过“丑小鸭变天鹅”的童话吧,丑小鸭小时候长的丑,而长大了却变成美丽的白天鹅!而有些“癞蛤蟆”是很聪明的,他们是在白天鹅还是丑小鸭的时候打上对

手机幽灵

一部手机留有怨灵,两个无辜少女因被猜忌而走向……细雨纷飞,古老的南京仿佛受到洗礼,空气慢慢洁净,一场雨回到了金陵。 街上灯火辉煌,雨水落地,将光芒溅成五颜六色,行人的背影却依旧坚持本色。人头攒动,快速地经过大大小小的店铺,仿佛幽灵般,对人间的一切不愿留恋,旁边家具店内的超大屏幕显示时间为 年六月二十三日下午五点五十九分五十三秒。 在这样的盛世里,依旧会有孤单的存在。一位红裙女子站在空荡的教室

云南蛊术奇闻(一)

外出做生意的丈夫一去不复返,多年以后成了村中老人嘴里的一桩奇闻这个故事发生在当年云南交通还很不便利的时候,故事结局的时,我妈妈还是个孩童。 故事背景 背景 :云南当年交通不便:“云南十八怪”有一怪:火车没有汽车快。就是在叙述云南地势高地落差大,崇山峻岭多,所以一直没办法在省内大面积修铁路,加上当年修铁路时技术落后造成的云南特有怪景。 这还都是在建国之后,国家派了大量工程队来云南进行考察,在地势、

孩子

“难道,昨天晚上真的是那个自己没有保住的孩子?”曾红愣愣的想着。曾红正在睡觉,突然感觉一阵凉意,她朦胧间把被子往上面拉了拉。南方十月份的天气,晚上虽说不是很热,但也没有那么的凉。 “怎么这么冷?”曾红轻轻的嘀咕了一声,这时候想起身边熟睡的儿子,曾红微微睁开双眼,抬起手,把儿子身上的被子也往上拉了拉。 突然,她感觉似乎有一点不对劲。 “什么声音?”曾红顺着嗡嗡的声音看去,原来是风扇在转动。 “哎!昨

十鬼录之八惊目

传闻在迷之鬼林中有一副黄金妖棺,里面封印着一群妖鬼。传闻在迷之鬼林中有一副黄金妖棺,里面封印着一群妖鬼,南灵山有一凌霄子乃是降妖隐客,他奉师命带着众师兄弟来到迷之鬼林,押运黄金鬼棺回去封印。 在回来的路上他们来到一个奇怪的小镇,小镇上的人见他们一行七八人拿着灵符、宝剑、降魔杵等,并拉着一副金色棺材。人们议论纷纷,都言道棺材中封印着四个妖怪,甚是诡异。 虽然他们一路艰辛只希望早日回到道观中,将四个妖

消失的厕所

一间突然出现的神秘厕所。现在正值夏天,来到这条隐藏在地铁绿化带绿化带下的小路上夜跑的人还是蛮多的,我也是其中的一员,我每晚 点左右都会来到这条小路夜跑,小路从地铁站的下方缓缓的延展下来,一直延伸到我住的小区附近,一路上会经过三个路口。 我像往常一样从小区出发开始像地铁站的方向跑去,在快到达第一个路口的时候,一股尿意涌了上来,我隐约记得昨天夜跑的时候发现十字路口多了一个移动厕所,但是忘记是哪个路口了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