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何徒弟是魔头

2020-12-24 19:10:23

古风

奈何徒弟是魔头

文/九唔识七

简介:被压在万恶山下的大魔头孙舞被靳澶雇佣成为保镖,护他去西天取经。靳澶事精又麻烦,分分钟让人想捶爆他的狗头。孙舞虽然嘴上嫌弃他,却因为他是第一个对自己好的人而对他百般纵容。这时,孙舞发现,自己和齐天大圣悟空好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金蝉子:我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的《西游记》中,去西天取经的“唐僧”原是释迦牟尼如来佛的二徒弟“金蝉子”转世,唐三藏由金蝉子真灵转世为东土大唐高僧,喻有“金蝉脱壳”之意,所以人们将脱壳变身的蝉作为长生、再生的象征,因此在《西游记》中也有了吃“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的说法。

1 .奈何徒弟是魔头

入夜,破庙。

“小舞儿,好冷,给我找床被子。”

坐在门口的孙舞并没有动。

靳澶双手合十,开始念咒。

伴随着靳澶的咒语,女人戴在头上的银环疾速收紧,竟然变成了一朵小花!银花映衬着孙舞铁青的脸,别有一番风味。

靳澶笑眯眯地品味道:“好看。”

孙舞捏紧拳头,死死地盯着靳澶。靳澶打了个寒战,弱弱地说道:“你看别人家的师父,一言不合就念紧箍咒伤害威胁徒弟。我只是给你变一朵花,你就这么凶地看着我,我是真的很冷嘛!”

孙舞大概是被他黏糊糊的语气恶心到了,一脸嫌弃地翻了个白眼,终是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走出门外。她很快便回来了,不知道从哪里扯了块破布,随手丢在靳澶的身上。靳澶用两根手指捏起来放在鼻子下闻了闻,脸立马皱了起来:“好臭。”

暴怒的孙舞一把拉起靳澶的领子,凶狠地说道:“不要挑战我的耐心,不然,就算我的头被这鬼东西夹爆了,我也会先干掉你,听明白了吗?!”

特别懂得见好就收的靳澶赶紧点了点头。

“把我头上的花变掉。”

靳澶撇撇嘴,不情不愿地把花变没了。

孙舞这才松开他,一脸晦气地走到一旁坐下。

靳澶小声道:“你不能这么凶地对我,你是我的徒弟,是要负责保护我的安全的。”

“见鬼的徒弟。”孙舞低声咒骂道,“我只是保护你去到西方而已,你到你的目的地,我给自己积累功德,我跟你没有关系,听明白了吗?”

“哦——”

蒙着破布的靳澶委委屈屈地瞥了孙舞一眼,大概是被关了很多很多年的缘故,女人原本姣好的脸上满是沧桑,多日来的舟车劳顿和风尘仆仆倒没对她造成多大的影响。

靳澶知道,这是她被压在万恶山下多年的缘故。

万恶山是佛祖专门用来镇压十恶不赦的魔头的禁地。传说,每一座山下都压着一个法力惊人的魔头。看守万恶山的山神贪财,近年来背着天界搞起了魔头租赁服务。甭管什么魔头,只要给够了钱,戴上个金箍就能让客人领走。

靳澶自认学艺不精,手无缚鸡之力,这才去万恶山把孙舞给领了回来。起初山神还不愿意,说什么孙舞犯下的可是滔天的罪过,是重犯,还是自己加了钱,山神才松了口。

总之,他们两个人一起西行已经有些时日了,但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完全没有改善。靳澶想到这里,又觉得寂寞了。

他躺在干草堆起来的草垛上翻了个身,杂乱的草埂扎了一下他的背,让他惨惨地叫了一声。

“又吵什么?!”孙舞看样子正在耐心告罄的边缘。

靳澶可怜兮兮地说道:“我不是故意吵的,真的是太硬了……”

靳澶躺在草堆上翻来覆去地哼哼,翻滚了大概小半炷香的时间,他听见孙舞低咒一声后起身出门的声音。

靳澶顿时笑弯了眼睛。

孙舞再回来的时候又带了一些干草,靳澶乖乖站在旁边,看着孙舞把干草揉软了,再一层一层地扑在刚才的草堆上。孙舞的动作认真又专注,脸颊的碎发勾勒出冷峻又柔美的面部线条。

靳澶看得有点呆。

等孙舞把草堆铺好,靳澶才又重新趴了上去,果然比刚才舒服多了。

靳澶懒散地伸了个懒腰,喃喃道:“小舞儿,你好温柔啊。”

短暂的沉默过后,靳澶看见孙舞凌空打出一掌,数里外的大树应声而倒!

“晚安。”靳澶立刻躺平,摆出十足十乖宝宝的模样。

孙舞哼了一声,应该是白了他一眼,又在门口坐下。

靳澶偷偷睁开眼睛,看着孙舞的侧脸。他总觉得现在的孙舞看起来有些孤独和缥缈,好像随便来一阵风就能把她吹走。

靳澶忽然想到,如果到了西方,那他和孙舞的旅程怕是就要结束了吧。

他撇撇嘴,突然沮丧起来。

2.突如其来的告白

平安镇,候悟楼。

“二位客官是从东土来的吧?”柔弱无骨的歌姬像蛇一样在靳澶身上蹭着,脸上满是魅惑的笑意。

靳澶被一群莺莺燕燕围住,浑身僵硬,只能靠干笑来掩饰自己的尴尬。被冷落的孙舞则像个没事人似的,坐在一旁喝着小酒不说,看到他吃瘪的样子居然还在偷笑。

靳澶用眼神向孙舞控诉:你怎么不吃醋?!

孙舞翻了个白眼:我为什么要吃醋?

靳澶又求助:快来救我!

孙舞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他:是你自己要来的。

靳澶欲哭无泪,他来这里又不是为了寻开心!

他和孙舞来到平安镇以后,本想去买衣服,却发现平安镇有些不对劲。原来这里的大街小巷只有些老弱妇孺,根本不见几个男人。询问之下才得知,有个叫阿透的女人开了一间候悟楼,镇上的男人们趋之若鹜。镇上的老人家都说阿透是能迷惑人心的九尾狐,才会让男人着了道。

靳澶听了,拍着胸脯说自己来解决这件事,毕竟降妖除魔也是修行的一部分。于是,他和孙舞亲自来到这里打探消息。但没想到的是,销金窟也是盘丝洞,面对这些热情的歌姬,他根本没有还手之力。

眼见着一个歌姬要将白藕一般珠圆玉润的手探向他的腰间,正在喝酒的孙舞眼明手快一把狠狠地抓住,当场使得那歌姬痛呼起来。

孙舞用力将歌姬的手甩开,自己挪到靳澶的身边坐下。一双犀利的眼睛在歌姬们身上来回巡视,就像一尊煞神,没人再敢靠近靳澶。

靳澶一脸感动:小舞儿终于会吃醋了。

其中一个歌姬酸道:“公子原来是个有家室的。”

靳澶有点羞涩地挠挠头,道:“没有没有,我们俩还在暧昧期……”

孙舞瞪了靳澶一眼,猛地一掌拍在桌子上,道:“叫你们大王出来跟我打一架!我饶你们一条狐命……”

靳澶一把捂住孙舞的嘴,干笑了起来:“我未来女朋友看多了话本,哈哈哈。”

在众多歌姬狐疑的目光下,靳澶讪笑着把孙舞带走了。

候悟楼里修建了一处别致的庭院,夜晚的月光倒映在清冽的泉水之上,竹影在青色的石墙上婆娑摇曳。不过此时的靳澶和孙舞却没有心情欣赏。

孙舞道:“不是要降妖吗?!打一架就完了的事,干吗拉我出来!”

靳澶道:“打你个头啊,打草惊蛇懂不懂!”

这时,空气中忽然飘来一阵若有似无的香味。

靳澶警惕地抬起头,这香味就像灵巧的小蛇,会顺着光裸的皮肤一直向上爬,从鼻息里蹿进大脑,带着蛊惑一切的邪魅。

靳澶猛地捂住孙舞的嘴巴。

莫名其妙的孙舞反应过来,然后剧烈地挣扎起来,“你干吗?放开!”

靳澶将她紧紧搂在怀中,贴在她的耳边低声说道:“你别乱动,有妖气!”

孙舞瞪大眼睛,看着一副信誓旦旦的样子的靳澶,终于不动了。她察觉到靳澶冰冷却在颤抖着的手,心中叹了口气,将靳澶的手拉下来,顺势反握进自己的手里——一点武力值都没有的废柴,自己都照顾不好了还想着去保护别人。

小池边多出来一个人影,孙舞死死地盯着对方。对于灵力和妖气她向来敏感,所以一下就能分辨出对方绝非善类。

那个人终于从黑影中走了出来,竟是个风华绝代的女人。同时,她的身上也带着巨大的妖气!

孙舞捏紧拳头正要出手,靳澶却慌忙将她的手按下。这个细微的动作已经引起了女人的注意,她看向孙舞时却是一愣。

女人几步跑到孙舞的面前,近乎失态地惊喜地问道:“大圣,你回来了?!”

孙舞皱眉:“什么大圣?”

女人一惊,似乎冷静下来,低声道:“没什么,我认错人了。”

靳澶连忙问道:“敢问姑娘芳名?”

“阿透。”

“原来是候悟楼的老板,失礼失礼。”

阿透审视着靳澶,眼前一亮,上前一步问道:“阁下可是从东土来的修士?”

“没错没错,这你也看出来啦,老板果然是人中龙凤,冰雪聪明。”

阿透深深地看了靳澶一眼,笑道:“那我就先失陪了。”

离开前,阿透又偷偷望了孙舞一眼,眼中的试探和痴惘毫不掩饰。孙舞想不明白,靳澶却一脸意犹未尽的样子道:“不愧是老板娘,果然是风华绝代啊。”

孙舞斜了靳澶一眼,重重地踩了他一脚。靳澶疼得龇牙咧嘴,却喜滋滋地笑了起来。

“吃醋啊?”

“呵。”

“什么态度嘛,我还没吃你的醋呢!”靳澶酸溜溜地说道,“刚才老板娘明明对你更有意思。”

孙舞凉凉地斜了靳澶一眼,问道:“关你什么事?”

靳澶被这一句话堵得满脸通红,气急败坏道:“对和你的过去有关系的人,我当然会在意啊!”

“为什么?”孙舞想不明白。

“因为我喜欢你!”靳澶一股脑地吼完之后,怒气冲冲地甩手走了。走到一半,他又回过头,凶巴巴地补充道,“笨蛋!”

孙舞彻底愣住了。

3.喜欢是什么

喜欢是什么,孙舞并不知道。

从她有记忆以来,她就被压在万恶山下,周围据说都是罪恶滔天的妖魔鬼怪。千万年来,她终日听着他们不知缘由的鬼哭狼嚎,耳朵都要生茧了,自然是不可能喜欢上他们。

负罪的人大概没有资格去谈论风花雪月。但是,靳澶却出现了。

孙舞至今还记得那一天,万恶山难得没有阴雨连绵,而是出了太阳。山间弥漫着雨露的清香,她甚至还看见不知从哪儿飞来的不带任何怨气的蝴蝶。

靳澶在和秃头山神讨价还价,最后应该是用了一个很昂贵的价格聘请了自己。而后,他来到自己面前,开开朗朗、大大方方地跟自己打了个招呼:“你好啊!我叫靳澶,我的西行路就麻烦你啦。”

阳光之下,靳澶逆光而站,身披光华,一双眼睛如星河璀璨,笑意如春风沐人。

孙舞不知为何,竟生出一些似曾相识的感觉来。

虽然到后面才知道靳澶这个人话唠又事精,麻烦得很,一天中有十二个时辰都让人想捶爆他的狗头。但在那一刻,孙舞还是被这样的靳澶晃迷了眼的。

想想这一路走来,自己也是纵容着他的。难道,这便是喜欢?

孙舞认真想了好几天也想不明白,最后决定干脆找靳澶问个清楚。

自从上次靳澶莫名其妙地告白后,这几日见她,心中总好像憋着一口气,就是不肯好好和她说话。

孙舞被耗得也来了脾气,终于赶在这日,靳澶气鼓鼓地出门的时候,把他堵在房间里,顺便用胳膊抵住墙壁,断绝了他逃跑的可能性。

“你干吗?想禁锢我?我不好这一口!”

孙舞气歪了眉毛,道:“这话应该我问你吧!你没头没脑地说一句喜欢,我根本就不明白你的意思!”

“明白了你就能喜欢上我了吗?!”

“那我总要知道什么是喜欢、你又为什么会喜欢上我吧?!”

孙舞吵到后来,脸都气红了,流露出十分难得的生动情绪来。靳澶看到她这副真情流露的模样,顿时心软了。

他小声道:“说就说嘛,你看你,总是这么凶,跟当年比一点都没有变。”

“当年?”孙舞狐疑地看着靳澶。

靳澶笑了,笑容中满是对往昔的怀念和追忆。

“是啊,当年。”靳澶看向孙舞,眼底是终于不再掩饰和压抑的款款深情。他抬起手,轻轻揉了揉孙舞的头,道,“小舞儿,你知道我等了你多少年吗?”

当年,东胜神州孕育出一块集天地之精华的灵石,灵石又孕育出一个灵女。灵女有开山劈海之神通,故被天界收编,拜入功德佛门下修行。功德佛为灵女取名孙舞,悉心点化指导。但那孙舞到底是冥顽心性,后来大闹天宫,闯下弥天大祸,这才被佛祖压在万恶山,渡化苦果。

孙舞听到这里,愣怔问道:“那灵女就是我?”

“是。”

“我到底犯了什么弥天大祸?”

靳澶沉默一会儿才道:“你爱上了你的师父,要为他颠覆天界。”

孙舞有点不敢相信,又问:“那你是……”

“我当然就是你的师父了。”靳澶笑了笑,有些难过地说道,“可你已经不记得我了呀。”

靳澶的目光灼灼,可眼神中却有些强颜欢笑的意味,让孙舞不忍再看下去。

靳澶说道:“你被洗去记忆,压在万恶山下,而我也被关了起来。直到前些时日,我才向佛祖求来了一个机会。”

“什么机会?”

“若我此去西方,能修满功德,换回真经,他们便为你解了这金箍,放你自由。”靳澶抬手摸了摸孙舞额头上的银环,认真地说道,“我一定会把这个金箍给拿下来。从今往后,你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

“你呢?”孙舞忽然问道。

“什么?”

“我自由了,你呢?”

靳澶笑道:“那当然是跟你一起云游四海,你想做什么,我就帮你做什么啊。”

不对。

孙舞握紧拳头,她也说不出到底哪里不对,但靳澶的讲述就是让她觉得很奇怪,好像中间被靳澶刻意规避掉了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恼人的是,她什么都想不起来。

靳澶见孙舞浑身颤抖,一副很难过的样子,立刻握住她的手,希望借由自己的温度让她平静下来。

“没事的,没事的。”靳澶温声劝道,“有我在,不会有事的,小舞儿。”

孙舞说不出话来,她只觉得眼前这个人很傻。明明他看起来也像是难过得要死了的样子,却先是想着安慰自己。

可是,如果一切真如靳澶所说,自己曾经为了他大闹天宫,那想必那时的自己是真的很喜欢他吧。那靳澶呢?那时的他是喜欢自己的吗?

她头脑一热,就这么问了。靳澶笑眯眯地回答:“我当然喜欢你啊。你看,我不是还会跟你吃醋呢吗?”

孙舞看着靳澶的眼睛,他眼中的光是那么赤诚,又是那么令人动心。一如他们初见时,就让她想好好守护。

孙舞从来没问过自己为什么要对靳澶言听计从,虽然头上戴着金箍,但靳澶从来没用那个伤害过她。

也许,这便是他们之间的羁绊。

但那缺失了的部分、那令她惶恐不安的部分又是什么呢?

4.你最快乐是什么时候?

两个人之间的秘密虽然解开了,但平安镇的狐妖隐患还是要解决。

入了夜,靳澶还抱着膝盖坐在地上苦思冥想,琢磨着阿透的事情。孙舞则躺在床上,被桌上跳动的烛火晃得睁不开眼睛。

自从靳澶向她告白之后,便不再那么厚脸皮,也没那么身娇肉贵,主动把床让给她,还对她百

相关阅读
我同意这门亲事

方越蓁幼稚了一回,信誓旦旦地说:“我以后肯定对你更好。”我同意这门亲事 文/画桥 简介:两年前,金羽卫指挥使方越蓁在江南抓了四处犯案的蛊雕,为了诱捕,“假公济私”让一个喜欢的女子和他拜堂成亲。当蛊雕落网,女子明明喜欢他,却拒绝了他。两年后,响彻京城的一声爆炸让他们再次相逢。 楔子 沈主司高坐上首,愁眉不展地问道:“金羽卫的事情,你们谁自动请愿去调查?愿意的,明儿来给我回话。” 第二日,来上衙的人少

世子总在受伤害

从昔年到如今,岁岁年年朝朝过,她还是喜欢他。世子总在受伤害 文/萧小船 简介:盛微微是个刺猬精,一个身体坚硬、内里柔软的刺猬精,一个喜欢上大理寺卿陈驭之后心软成一汪水的刺猬精。生命诚可贵,自由价更高,若为陈驭故,什么都可抛。 .我崽太可怜了 七月的长安城,是一年酷暑最盛时,听风楼里里外外都是人。盛微微怕热,刚走到楼里差点儿晕厥过去。她摆着手说告辞,今儿这书是不能说了。 听风楼老板苏戏连忙和这位当

太傅是公主

李恪笑着拥住了他。这一次,他知道自己再也不用和谷飒分开了。太傅是公主 文/朱小鱼 简介:简介:全世界的人都以为谷飒暗恋皇帝李絮,不然她怎么可能不要名分、不计后果地待在皇宫,一待就是十年?期间还悉心教导三皇子李恪的剑术,对他视如己出。甚至就连李恪都这么以为,并十分耿耿于怀。原因无他,他暗恋谷飒很久了…… 李恪来时,谷飒正大大咧咧地在御花园里烤羊腿吃。 李恪站在雪中,随行的太监本来意欲通报,李恪却

柳柳

等事情都处理好了,陈钰还是不能入睡,他还要去找那个不听话的小姑娘。柳柳 文/糖醋排骨 简介: 柳柳是只没有骨气的妖。 被霸占了屋子不算,还要每日端茶送水维持生计。 谁知道这个太子殿下看她的目光越来越危险。 柳柳缩到角落里,颤颤巍巍地看着逼近的男人。 “殿下,请自重!” [楔子] 昭和三年,皇后以巫蛊祸乱后宫,天子大怒,明旨废后。次月,废太子,贬为景王,移出东宫。 陈钰搬到合瑛殿的时候已经是傍晚

锦成灰(下)

沉蓝沉蓝,她默默念着爱人的名字,手指轻轻抚摸上自己尚未隆起的肚腹。 意识的回归,就仿佛破水而出的瞬间。 于无边黑暗中的意识慢慢回归,然后其他的一切感觉都呼啸而来,疼痛,难过,然后是胸口那股仿佛整个人都要碎开的难过。 原来……没有死。 因为死了就不会疼了。 锦绣沉默着,忽然唇角一弯,手指微微动了一下,才察觉有人握着自己的手。 四周有清苦的药味,温暖,而有着某种熟悉的,让人安心的感觉。 她微微侧头,

不须黎

风卷霜雪洋洋洒洒,危楼倨孤崖遥独立。有人烹苦茶,静候不归人。序 南有孤山,名唤凌霄,山有楼阁,唤作凌霄阁,其居公子长离,掌天下事。 公子常年一袭月牙白锦袍,恍若遗落人间的白月光。 一 卿黎踌踏良久,撑了油纸年步入庭中,轻声道:“公子,夜凉。回去吧!” 细碎雪珠轻敲伞面,闻声,公子抬眸“是吗?” 卿黎见他面容,不由微怔。 听蔺先生说,公子五感尽失之时便是命丧黄泉之时。 蔺先生是公子师傅灵云先生给公子

听雪楼:一眼万年,一世为一人

她啊,看你光芒万丈,看你跌下神坛,陪你熬过了战火纷飞,也陪你沉睡在梅岭之巅。朱雀大街两侧,海浪一般的轰声,一波高过一波。 高台上,在一阵肃杀中,黑衣少年气势颇足地完成了作为“妖魔”的开场。 他单薄秀气得像是个斯文书生,却把一把奇重无比的九尺长刀挥得轻巧无比。 数十名扮演伏魔者的道人一一跃上台来,又一一被他打倒,赶下台去。平心而论,刀影重重,他打得倒也十分精彩好看,因此也有些人为他喝彩。 只是,更多

冰清玉洁小侯爷

那时,我就知道了,和最在乎的人同行,这一生都将是温暖的。冰清玉洁小侯爷 文/烟城烟柳 摊上季棠这么个暴力的未婚妻,我还是有点儿惨的,不仅要被说夫纲不振,还要隔三岔五地挨揍。可我也不是好惹的,我们文人有笔如刀,气质这一块,我一直拿捏得死死的! .春宴 我人生中遭受的打击,大部分都来自于季棠,每一次她传出点儿成绩,我就成了倒霉的那个。 这不,她刚刚在西山大营力压一众四体不勤的酒囊饭袋,拿了月末考核第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