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一些事

2021-01-07 13:01:52

真事

小时候,大人们总爱说:孩子还小,不懂事。我们可能会疑惑,明明自己很懂事。

在经历了岁月流逝之后,现在的大姑娘是曾经的稚嫩小女孩,某先生是曾经的顽皮小男孩,他们都曾不谙世事。

我们在长大的过程中总是以人好为由,去结交朋友。原本我也是这样。

终于在经历了学校与社会的是是非非后,我明白了一些,在岁月磨砺中沉静自己,慢慢感触才能获得的成长的道理。

与阿莉的交好是在大一初次见面开始的,阿莉性格很大大咧咧,相处中,聊天还可以,性格也还可以,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女孩。

大部分人都对外向爽朗的女孩都很喜欢,因为玩得来,可是,有时候,这仅仅只是玩得来。

阿莉与我还有妍樱,我们起初都挺好,生活相处了就暴露了一些我到现在都不愿与她成为朋友的缺点。

妍樱是一个文静的女孩,她的安静与阿莉的大大咧咧正好成反比,我欣赏妍樱是因为她有一种诗书气质,不争不抢,不吵不闹。

现在人们潜意识对于内向的人更偏爱于外向的,甚至会觉得外向的是个好人,就是说话直。

我想,绝大部分的逻辑反了,恰恰是因为说话直而觉得是个外向所以去喜欢。

而说话直并代表不了什么。

妍樱每天有规律的作息,每天晚上十一点就得睡觉,而阿莉喜欢玩,每天从校外回来或者打完游戏或者……已经十点半了。

几年来,我看着妍樱的作息从十一点到了凌晨,我提醒阿莉,阿莉却说她矫情。

妍莺最晚一次是凌晨三点多睡的,原因是因为阿莉通宵ktv回来白天补觉,晚上醒来又打游戏,打完游戏才赶作业。

会在妍樱打电话时从背后蒙住双眼,似乎是在玩乐,可谁知道,转眼就把门关了。

半个小时后等我回来她才进去,好笑的一句:“听歌呢,没听到。”从阿莉嘴中吐出。

更是在妍樱洗澡时偷偷打下电阀。在狼狈的模样面前,指着小雯

“你有本事跟我吵啊,你这人早看你不爽了。老子就是说话直。”

我指责她的行为她却很调皮地回应,没事啦,我们去吃饭。

我兼职回来的时候,已经发烧了。她却从来没有跟我说过阿莉的坏话。

这样可爱吗,不要以说话直来直去做借口,我们都是成年人,不是孩子,没有人会为你所谓的孩子气买单。

语气不好,行为不好,我想人品更是不好。

渐渐地她感觉到我的疏远,从原本的朝夕相处,到后来的陌路殊途,这也是我想不到的结果。

她的大大咧咧引来很多志趣相投的女孩男孩作为朋友,一起上课下课,一起玩耍,是吧,大家都喜欢外向的女孩。而妍樱更多的时候只有我。

阿莉找到了与她志同道合的朋友,并且搬了宿舍,她们宿舍有跟妍樱类似性格的女孩搬了过来。

这个女孩我有所耳闻,她的宿舍室友们多次来过我们宿舍说了很多关于对她的不满。

人嘛,总是向着自己玩得好的,至于对方的不满对不对,就不多想了。

阿莉应声附和,也开始数落同一个人,几人就像遇到伯乐一样越说越兴奋。

往后的日子,女孩以跟她们玩可以惹人注目而快乐,男孩子也以跟这么多异性玩为荣,就连老师也很喜欢这些有礼貌活泼的孩子们。

他们越来越开放,越来越高调,可是最后她们都分道扬镳。

从她们互相埋怨的话中知道,彼此都花钱大手大脚,彼此都爱打扮,学费生活费都不约而同地透支,再欺骗家人补交。信用卡,网贷,花呗个个被催款。

喜欢和男孩玩,在男孩眼中又确确实实是大大咧咧的女汉子。最后好几个人与男孩暧昧不清,导致原本有女友的分手。

先抛开男生是渣男的现实,但是敢问哪个阳气方刚的男生,抵挡得住每天都能围在身边,却得不到的开放女性的诱惑呢?

可是无奈的是直到毕业同学们对她们的评价都是性格很好,大大咧咧,很爽朗。

而妍樱,除了她自身的气质之外低调得并无常人所去关注去兴奋的亮点。

步入社会的阿莉,一直偿还从学校起便欠了一屁股的贷款。她当初学校的姐妹们,有的一毕业就结了婚,有的毕业等于失业。

自从离开学校一起同居转行做来钱最快的销售再辞职分居后,再没听到她们的消息。

而妍樱经过她的努力得到老板的赏识,俨然一位我们行业的佼佼者。

她依旧安静,并且越来越知性。

阿莉与我,我都快忘了与她那段已经过去好似很久,却又不久的经历。

直到不久前,一位多年共同好友提到,她说阿莉前不久同乡一起聚会跟她谈到我,谈到在校园和我在一起的时光。

我不禁感慨,起初的我们打打闹闹,上课下课,形影不离,而现在却形同陌路。

我想她一定是想念我们在校园的日子了。

可是我想,就算时光倒流,我依旧会放弃我们之间的友情。

就算,缘分让我们终有一日相遇,我也不会与她成为最好的朋友。

性格决定了你的朋友圈,而人品决定了你朋友圈里的圈品。

追逐美好的事物是人人乐而好之,从小结识的朋友很多,可越来越发觉得有时候并不舒适。

后来我慢慢发现,真正值得交的朋友并不是是否跟我玩得来,而是一个人品行是否端正。

后来我才发现,并不是所有认识你觉得好的人都能做朋友。

后来我才知道,朋友一定要筛选,宁愿一身轻,也不愿包袱缠身。

相关阅读
养猪人

猪场刚投产,新招来的大学生收到通知,应援参与到支援生产的“跨界工程师”活动中。初入寒冬,时钟刚停在凌晨五点半。 地球转动尚未驱散夜色,被灯光映射的窗户上绽放出曲折的冰花,由外及里渗进一股钻心的寒气。 老林从洗澡间探头出来,仅仅靠一件单薄工装裹身的他,冷不丁地抖抖脖子,脑袋往衣领里缩了一下,老林能感觉到自己整排肋骨像被压缩在了一起。 抽手捏起门口的胶鞋,老林光脚、弓腰,点在地垫上向前跨步。距离洗澡间

骂架,其实人间的鲜活气息

我佩服两种人。打牌打得好的,和骂架骂得泼的。我佩服两种人。打牌打得好的,和骂架骂得泼的。 说起打牌,我估计我是那种天生跟牌产生不了太多交集的人。如打麻将,在我老家,基本上是男女老少人人精通的一种技术。小小的镇,麻将馆倒是挺多,三缺一的时候,只要一声吆喝牌搭子马上蹿过去了,不一会儿就打得热火朝天。 而我似乎从小就对这门技术没有兴趣,按照我爹说的,打牌,那是玩心算的事。不仅要纵观全局,还要察言观色,既

月明:撒谎的孩子

月明说:‘’我今天打了一个学生。如果被投诉,轻写检查。重点降级。‘’下班回家,钱昌安看见月明坐在沙发上发呆,桌上放着热腾腾的饭菜。 钱昌安知道她又遇到纠结,不安的事情了。 ‘’怎么啦?不开心?‘’ 月明脸色煞白:‘’我犯错误了。‘’ 钱昌安看她紧张的表情,也有点担心:‘’犯什么错误了?说出来,哥帮你分析分析。‘’ 月明说:‘’我今天打了一个学生。如果他家长投诉我,轻点,写检查。重点,降级,年终考核

爱的最后终结者:夜色当空你的出现

在这所谓物质横流的时代,快餐爱情的的出现让人痛感惋惜。 凌筱坐在高脚凳上,喝着蜂蜜柚子茶。她点了首一枝榴莲的《海底》,看得出来她经常不快乐,也许太情绪化了。再或许太没有安全感了。凌筱经常害怕恐惧,很晚了还是回家吧。 爸爸已经打来了好几个电话。可她多想消失在这夜色里,她幻想过无数次从楼层最高点跨出去。要不今夜找一位身穿西服开着黑色汽车的大叔,一起互诉衷肠说不定对方还能爱上她。 叮咚......叮

书芬

还是她想离婚不离家?书芬到底这是要整哪一出?大舅妈名叫书芬,书本的书,芬芳的芬。这我早就知道,因为她不许我叫她大舅妈,只许叫书芬。连她家的三个孩子都是如此,一律直呼其名。这在当时的河北农村,可是先锋得不得了。姥姥经常发牢骚,“娃儿不叫娘,反了天了!” 书芬别的事儿都不计较,唯有这一件咬死不松口。姥姥嚷嚷几次就算了,大舅都不管,她操那么多心干什么。 书芬通常不说话,天天忙她的琐事。三个孩子,两头猪,

昨晚我和男朋友在被窝里抱头痛哭

昨晚我和男朋友在被窝抱头痛哭,竟然是“贫穷夫妻百事哀”的现实落入恋爱中的我们。昨晚,我和男友在被窝里抱头痛哭。 原因竟然是:贫穷夫妻百事哀! 我是一名新媒体工作人员,男友是某汽车公司的一名工程师。 年对我很不友好,参加的各种事业编制考试,屡战屡败!为缓解心情离开老家来到了男友工作的城市。刚开始找工作也是十分不顺利,好不容易遇到一个比较合适的被心烦意燥的拒绝了,最终也是去了一家创业公司,上了

老郭,你找到肉包了吗?

这两天又有卖艺团来到社区里搞活动,喇叭响起的那一刻,我又记起老郭那天的表演。 “今晚 点,在东山村篮球场,有一场大型文艺表演,有唱歌,有跳舞,有杂技,‘东北繁星艺术团’欢迎各位父老乡亲亲临现场,今晚 点......” 一架小卡车缓慢地行驶在村里的道路上,车顶的喇叭循环播放着这东北腔调的广告,车身很破旧,应该去过不少城市了。 卖艺团的演出,在手机还没普及的时代,是我们最喜欢赶热闹去看的。 临近六

985毕业的我在快餐店当服务员

一个小镇女孩的自白。爱,到底是不是一种力量?我从来不会跟别人讲,我以前是在哪个大学读书,哪怕别人问起来,我也会用只是读了一个不咋地的大专来搪塞,模模糊糊地回答这个问题。尽管,我读的是个 。听起来,还不错的学校。 可是,这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我的职业,是一个快餐店的服务员。 看到这里,一定有太多的问题想问我,别急,我慢慢说,你慢慢听。 我的父亲曾经是工厂里唯一的大学生,是厂里有名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