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泉有碧落(上)

2021-01-08 21:01:22

古风

黄泉有碧落(上)

天帝白衣染血自蛮荒归来,身后跟了一位女子。

碧落夺门而出,却在迎将台前猛地停住了脚步。

征战千年,他还和当初离开时一样,鲜衣怒马,眼神中仿佛有一条银河在荡漾。

“碧落,等我平了蛮族,就在这漓水之畔,与你相守到天荒地老,可好?”

“碧落,蛮族势大,这场战争,可能会持续上百年,你,等我归来,可好?”

“碧落,我将蛮族圣地的金莲采回来,种在你小院的池塘可好?”

......

“恭迎帝君凯旋!帝君万年!神族万年!”

苦等千年,这个天一样的男人,终于回来了。平定了蛮族,从此四海八荒合二为一,天下生灵不在相互攻讦,三界太平了。

只是,和他一起回来的,还有一个女子。这女子恬淡清新,一袭白裙,就静静地站在他身后,眼神从来没有离开他半刻。

天帝看到碧落,眼中闪过一丝歉意,瞬间又恢复了清明,“碧落,这......是青秋,以后......,你们就是姐妹了!”

碧落仿遭晴天霹雳,一条小小的裂痕从心底蔓延开来,蚀骨的疼痛,比晋升上神的天劫还要强一万倍!果然,他还是说出来了。

“水神族上神碧落拜见天帝,恭迎天帝凯旋。这位神女既是天帝夫人,小神岂能以姐妹相称?”碧落微微欠了欠身子道。

“碧落,你......?”

“碧落今日还有事在身,先行告退,还望天帝赎罪!”转过身来,只觉喉咙一甜,一口心头血涌了出来,碧落赶紧用衣袖一遮,将血咽了回去。

“我们水神一族的骄傲,也不是那么容易破碎的!”碧落心想。

三日过去,神界各处都在张灯结彩,准备半月之后的庆功宴,所有人都沉侵在胜利的喜悦之中。碧落独自一人站在漓水之畔,把一封封彩笺丢入水中。

他,是天帝,是无上战神,是整个神族的英雄,是四海八荒的主,是三界生灵的天,只是,他,再也不是我的男人了。

两行清泪顺着绝美的脸颊流了下来,昔日波光流转的双眸此时已经没有了生气。

“黛羽出鞘!”

“嗖~”黛羽剑仿佛感受到了主人的万念俱灰,悬在碧落面前,悲鸣不止。

“一剑银河落九天!”碧落厉声喝道,将所有的修为都化作这一剑,剑气纵横,带着可怕的漩涡,朝漓水落去。

“从此,三界之中,再也没有漓水,也没有碧落。”在漓水被斩碎的同时,碧落身体也消失不见,不知所踪。

“帝昊,从此我们,恩断义绝!你所保护的,将是我要毁灭的!你所厌恶的,将是我喜爱的!我要用我余生所有的时光,让你不得安宁!”碧落匍匐在一块通红的岩石上,咬牙切齿的说道,任由身子被高温的岩石烫得滋滋作响。

施展密法从三界中遁去,碧落此时身受重伤。将所有修为化为绝命一剑,粉碎了漓水,同时也粉碎了她的丹田。

用力支撑起身子,碧落看了看这神弃之地,天上悬挂这三个太阳,整个世界都是通红的一片,灵气稀薄,寸草不生。

相传,神弃之地是上古巨魔刑天的归墟之地,当时刑天与上一任天帝争夺三界失败,带领族人逃跑至三界边缘,以无上神通开辟一方世界给族人栖息,自己力竭而死,留下上古魔功《三阳噬天神诀》以及刑天战斧。

千万年过去,刑天族人苟延残喘,已经忘记了昔日先祖的荣光,《三阳焚天诀》也辗转中被碧落在九幽绝地获得,本想给帝昊作为平定蛮荒的贺礼,谁成想对方先给了自己一份贺礼。

站起身,碧落决定先找个地方安顿下来,此时神力全失,丹田尽毁,若再不寻一避难之所,还没等找帝昊麻烦,自己就归墟了。

终于找到了一处山洞,里面竟然还有一条小溪流淌,顾不了许多,碧落扑过去,趴在小溪边大口的喝水,过了好一会儿,碧落终于喝足了,怔怔地看着小溪中自己的脸,这张绝美的脸,此时已经风光不再,嘴唇干裂,脸上全是污渍,混合着被三个太阳晒脱的死皮,无比恶心。

“帝昊!!!你给我的,我一定要你百倍奉还!”碧落双手用力的握紧,指甲扎进肉里都浑然不觉。

“此时自己丹田已碎,这神弃之地灵气稀薄,想要重炼仙法已经不可能,不知道这《三阳噬天神诀》能不能修炼。”稳定住情绪,碧落端坐在山洞里,打开了一个古卷,引入眼帘的就是六个狂妄无比的大字——《三阳焚天神诀》。

“吾之功法,以心为火,以身为炉,熔炼万物......”

没想到,这《三阳焚天神诀》专修心神与肉身,可容纳一切能量为己用,碧落丹田尽毁,而修炼此功无碍。

“帝昊,你等着吧,很快,我就回来了!我会让你惊讶的!”碧落恨恨的想。

天界,众神觥筹交错,推杯换盏。帝昊坐在最上面的紫金台上,而旁边坐着的,正是他从蛮荒带回来的女子,青秋。

“众神,本座今日有一事要宣布,三年后,本座将与青秋结为仙侣,届时四海八荒,普天同庆。听到帝昊的话,青秋原本清冷的脸上顿时泛起一阵嫣红,顿时冰雪消融,春风拂柳。

“恭喜天帝!”

“贺喜天帝!”

“天帝寻到佳人伴侣,真乃三界之福啊!”

所有人都附和着,他们似乎忘了,同样的话,之前也说过,只是当时坐在帝昊身边的,不是青秋,是......碧落。

千年后,神弃之地,刑天魔族祖坛之上,突然来了一个人,此人一袭黑衣,硕大的斗篷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两只冰冷的眼睛,分不清男女。

“何人竟敢闯我祖坛圣地?”刑天魔族现任巫王刑虎蓦地睁开眼,双眼闪过一丝凶戾,身影一闪消失在房间,下一刻就出现在祖坛。

黑衣人就像没看见一样,径直走向了供奉在祖坛中心的刑天战斧。

“站住!那是我族圣物,触之即死!”一声怒吼,邢虎化为猛虎就扑将过来。

“聒噪!”黑衣人一拂袖,“嘭!”,刑虎来的快,去得更快,此时已经瘫坐在地面,无法起身。

只见黑衣人一招手,刑天战斧竟然主动飞到了他手中,“嗡嗡嗡......”刑天战斧竟然对黑衣人表现出了欢喜和亲昵。

邢虎震惊了,自先祖刑天战败归墟后,再也没有人可以驾驭得了刑天战斧,自己也只是能暂时借用一下战斧的力量,没想到这个黑衣人,竟然能够得到刑天战斧的认可,甚至是.....依赖!

黑衣人看着手里的战斧,“几万年过去了,现在该我,让你重现昔日的荣光了!”摩挲着战斧的纹路,“刑天没有做到事情,就让我来吧,我一定让你,喝够天帝的血!”

“你,你到底是谁?”邢虎心中大骇。

“你,可以叫我魔主!”黑衣人转过身看着邢虎,“臣服,或者死!”

“什么!臣服!!!”

“需要我再说一遍?”举起刑天战斧,黑衣人的杀意如山岳般向邢虎笼罩过去,邢虎看到先祖的战斧已经完全被对方掌握,不由得万念俱灰。

“我,臣服!”邢虎恭敬的匍匐在地。

“要不是念你们乃刑天后人,早就灭你们族了!”碧落冷哼一声,从怀中掏出一个玉牌,丢在地上,“这是《三阳噬天神诀》的前半部,你选取族中天赋高的弟子修炼,百年之后,我要见到一个不一样的刑天魔族!否则,你就自己下去找刑天谢罪吧!”

话音刚落,黑衣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留下激动的邢虎,抱着玉牌,“是先祖的《三阳噬天神诀》,是失传了万年的《三阳噬天神诀》啊!”

“感谢魔主!”邢虎朝黑衣人消失的方向,真心的拜了下去!

千里之外的山洞里,碧落看着布满魔纹的刑天战斧,上面布满了微小的伤痕,仿佛在诉说着曾经的荣光。

“帝昊,我们很快就会见面了!我要用这上古魔斧,劈开的心,我倒要看看,你的心是什么做的!”

看着天界的方向,碧落的双眼里仿佛焚起熊熊烈火,仿佛都要把空间融化!眉宇之间隐隐的有第三只眼睛,若隐若显。

良久,山洞才恢复沉寂。

编者注:点击关注作者,及时收看后续更新。

康三郎
康三郎  VIP会员 让风尘刻画你的样子

黄泉有碧落(上)

一个互联网人之死

相关阅读
断尘念之卫轩月(上)

后来,我随姑姑去了杭州,再不见那棵树桃树。我叫卫轩月,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温饱也不是问题,父母伉俪情深,在我记忆里,他们一直都很恩爱。 父亲卫贤是位私塾教书先生,他在城东的司徒家教书,司徒家在朝为官,父亲说司徒清是个好官,也是个好人,父亲说,他曾与司徒清是同窗…… 母亲赵音,善武,母亲说是她的父亲教的,她的父亲曾是位将军,骁勇善战,再后来,就不说了…… 母亲是个爽朗豁达的人,

情深别疑

我收回视线,苦涩地扯了扯嘴角,心想:你是天帝,要救谁又这与我何干? 天帝白衣染血自蛮荒归来,身后跟了一位女子。 那女子长得花容月貌,白皙脸上五官精致又立体,一身紫衣,风姿绰约,煞是迷人。 只此一眼我便知道,天帝为什么会带她回来了。 因为她长得很像当年天帝倾慕的那个方瑶上神,一眉一目,简直像极了当年那肆意张扬却又单纯的方瑶。 女子看到了我,她对我盈盈一笑,半跪着行礼,“芙蓉见过天后娘娘。” 这淡定

韶华

“只要姝华想得到的,哥哥都会帮你办到。”我没想到那竟是哥哥留下的最后一句承诺……十年前的晚春,海棠花开的正好。 灼灼的海棠像极了娇蛮的我。 哥哥总是笑我:“咱家女娃别的不会,闯祸倒是第一名。” 我听完后不语,只是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之后我耍了脾气要求哥哥下次回来要送我一件世间最美的东西。 哥哥刮了刮我的鼻子和煦的答道:“只要姝华想得到的,哥哥都会帮你办到。” 但我没想到的是那一句承诺竟是哥哥留给

《桃花》同人

写的是唐僧的爱情故事。这日,玄奘刚从山谷里钻出来,在一片荒草丛生的地界听见了一个细弱的声音。 “救命救命!我要渴死了,大师救我!” 原来是一株小苗。玄奘解下自己的水囊,将里面的水倾囊相倒,浅笑道:“我可不是什么大师,我只是一个取经人。” 小苗受到旱中甘霖,抖了抖翠绿的叶,从善如流:“是个小和尚啊,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东土大唐而来,往西走。” “这一路魑魅魍魉可多哩,你快回头,找几个帮手与你

仙筋在手,天下我有

我这才知道,当年我从他手上拿走的那条手链,竟是他那时刚刚被赐得的仙筋。 在喝完了第三碗霸王酸梅汤后,姜小洵黑着脸冲到我面前,“一共三两,慢走不送。” 我无辜的摊手,“没钱,要不我以身相许?” 这家凉茶铺的老板叫姜小洵,百年前从北海之滨来到这荒凉的栖凤山,许是看中了栖凤山的青山绿水,没几天就在这山脚下安了家落了户。 因为他长得眉清目秀,做的茶汤味道又正宗,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仙妖来此地,无形中还带动

于梦之都:山吾月(上)

你想要的,刚好我能给。 太和十二年三月十一日,阿月上山采药,没曾想在招摇山遇到个中毒受伤的男子,她很是纠结,这个人是要带回家呢,还是扔下不管。 往日里她常去山中采药,也曾捡过小鸟小兔野鸡小狐狸什么的救治,但是好不容易救治好了,她那爱毒如命的母亲就会在她不注意的时候撒下一把毒药,美名曰锻炼她的医术,且她娘亲又是个嘴馋的,也不管解没解毒都进了她母亲的肚子。 后来她再不敢带动物回家,只在外救治。 今日

桃花依旧笑春风(一)

我是东宫的太子妃,可太子他不爱我……我也不爱他。 我是东宫的太子妃,可是太子他不爱我。 大婚当夜,他冷声警告我说,他已有心上之人,但会给我太子妃的尊荣,只要我安守本分莫生贪心。 说这话时他一张黑脸拉的有鞋拔子那般长,一点没有初见时的俊美。 呵!这狗玩意儿,整的跟谁没有心上人一样!再者说,你不爱我,我自然也不爱你,我堂堂将军之女,难不成还会上赶着倒贴人? 于是我掀了掀眼皮,语气敷衍而又不失恭敬的

阿瑶不恨皇上,阿瑶只是想回家了

“阿瑶,你恨朕吗?”“阿瑶不恨皇上,阿瑶想长姐了。”我是陆阿瑶,入宫那年,我整整十三岁。 依稀记得,那天的风很大,雪也很冷,我哭着跪在长姐面前,求她别送我进宫。 可长姐似乎变了一个人,她没对我笑,也没像以前那样拍着我的头说:一切都听阿瑶的。 长姐将我推出了府门外,她力气大的厉害,我摔进了雪堆,刺骨的冷穿透了我的心口。 漫天大雪里,长姐负手站在我的面前,她像看乞丐一样看着我,曾经温柔的声音此刻也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