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太腹黑

2021-01-09 19:01:06

青春

熬过六月的骄阳,迎来七月的酷暑,在2019年末尾,新冠肺炎来势汹汹,2020年受新冠肺炎影响,全国高考推迟一个月,史无前例。

这对于在家上网课玩了一个多月的侯露露来说无疑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有人说六月的高考并不是命运的磨难,而是一次拼搏的机会。

候露露觉得这话有道理,此时不拼更待何时。“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这是挂在教室后面的横幅,激励大家努力学习。

只可惜,在这样的氛围下,三个多月后,候露露也没能考出自己的理想成绩。

高考失利,不上不下的成绩让候露露很是为难,万分纠结后,她选择了棱北省的B大。

怀揣着对大学的向往,跨越千里,在十月十一号,候露露顺利抵达了B大。

1

完全陌生的学校,候露露迷迷糊糊的被热情的学长学姐送回公寓后,再出来拿快递她成功的迷路了。

路痴最大的悲哀,看着地图也找不着路,站在十字路口,候露露在思索究竟要往哪边走,左看看右瞧瞧,好迷茫!

突然旁边走来一位高个子男生,因为戴着口罩,候露露只能看到他炯炯有神的眼睛,利落的短发,身躯挺拔。

“同学,你去报道了吗?”他低哑醇厚的声音在候露露耳畔响起,略带关心。

候露露征征的看着男生,愣了几秒,“报…道了!”

“哦!”男生点了下头,转身走了!

候露露还沉浸在要不要向他问路的问题中,转眼人已经不见了。

唉,候露露你个猪脑子,人家明显是学长呀,说不定还是个大帅哥,这么好的机会,没了!候露露无奈抱着头,果然一切还是要靠自己。

选好一条路,候露露拖着她的被子继续前进,走了大概一个小时,候露露筋疲力尽地回到了宿舍,妈呀!累死我了!

第一天,候露露觉得这个学校对她太不友好了。她没想到的是,苦日子还在后头。

2

十月十三号开始为期十四天的军训,早上八点半大家在广场集合,由导师带领着来到了操场,接着站军姿等待教官的到来。

在北方,这个月份军训,没有炎炎烈日,有的是风和日丽,清风拂面,惬意又舒服。

军训完候露露发现这是这次军训唯一值得称赞的地方。

军训第一天大家个个热情高涨,气氛活跃,候露露对军训也是万分期待。

直到后来她发现他们学院每次来的最早,回的最晚,比别的学院每天足足多训一个多小时时,她所有的期望化为失望。

军训本来就累,现在还要被学长学姐留下加练,中午饿得不行,却只能眼巴巴看着别人去吃饭,大家叫苦连天,万恶的数统学院。

枯燥的训练生活总得找点乐子,惊鸿一瞥瞥见了斜对面七八米外的一个方阵,因为没戴眼镜,两百度的眼睛只能看清人的大体轮廓和动作。

方阵旁的红衣少年在一众迷彩服中分外惹眼,不过吸引住候露露的是他独特的步伐。

修长的腿套着灰色的运动长裤,白色运动鞋,走出了无比骚气的步子,骚气学长!这是候露露的第一感受,不过她好喜欢!

他管理的队伍在操场的铁丝网旁,铁丝网挂着体育学院大本营的牌子,上面还插着小红旗,显眼引人注目。

整个操场的人都知道他们是体院的人,招摇过市!

每天看骚气学长走路成了候露露军训的一大乐趣,有空就拿出手机抓拍。

却神奇的发现,每一帧画面都优美到极致,挺直的背,一腿微屈,一腿笔直,明明是随意拍的,却拍出了大片的效果。

有一次,趁中途休息,候露露拉着好友坐在了他们附近,近距离地观看骚气学长。

他在和他们学院的人讲话,柔柔的声线带着一丝刚性,沉稳的嗓子有些沙哑,富有磁性,让人着迷!

倏然,骚气学长转头,正好看向了这边,四目相对,候露露莫名的紧张,偷窥被抓的心虚。

漆黑的眸子翻滚着候露露看不懂的情绪,他的眼睛很好看,桃花眼,眼头深邃,眼尾略弯上翘,目光有神,明亮,看人带电,尤其是此时。

隔着一米多,候露露承认她被撩到了。

不过他怎么这么眼熟,候露露垂眸,微皱眉头,大脑快速运转,想起来了,她猛的抬眸,骚气学长换了个位置站着,却依然在看她。

他是上次问她有没有报道的那个学长,那时他没带帽子,这几天他一直戴着棒球帽,差点没认出来,这样的他多了些神秘感。

十四天过的飞快,本以为军训阅兵仪式会她和骚气学长的最后一次见面,没想到竟是后会有期。

3

大一新生的惯例——晨跑,天灰蒙蒙的,月亮还逗留在天空的半腰处,一群人已经列好队,准备跑步。

操场的大灯打开着,暖黄色的光芒洒在脸上,在这黑夜显得突兀,却给了人们一丝前进的动力。

三圈跑下来,候露露有点喘,大家还保持着队形,等待点名,跑道里的足球场站满了人,候露露好奇往里靠了靠,侧目望去。

白色卫衣,灰色运动裤,黑色运动鞋,迈着骚气的步伐,即使只看见一个背影,候露露也能断定这就是骚气学长。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衣着,候露露在心里偷偷雀跃了不久。不同的是他这次没戴口罩,候露露期待着他转头。

他认真的叮嘱着别人,迟迟没回头,候露露只好换了个方位,鼻梁高挺,唇形绝美,脸庞白皙,棱角分明如鬼斧神工雕刻,如诗似画。

候露露看愣了,怎么会有生的如此俊俏的人!

4

“啧啧,不去当模特真是可惜呀!”回宿舍后,候露露抱着手机欣赏着骚气学长的照片。

“走火入魔了?”好友无语看着候露露。

“我决定了,我要去要他的联系方式!”候露露目光坚定的看着前方,一副壮士赴死的模样。

说干就干,在一次晨跑结束后,天微亮,朝霞渲染了一角天空,迎着霞光,候露露壮着胆子朝他走去。

“学长,可以给我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吗?”候露露甜美的声音响起,杏眼水润润的,鼻头微红,极其可爱。

旁边和他踢毽子的学长在起哄,异口同声的说,“学长有对象了!”

候露露一时间尬在原地,他们是怎么想到这个茬的,她只是单纯的要个联系方式呀!

“没事,有对象也可以给呀!”候露露硬着头皮接着说,拿着手机的手摆在了他前面。

骚气学长只是盯着她,并没要给她联系方式的前兆,她只好讪讪的缩回手。

回到宿舍,候露露瘫在椅子上惋惜道,“还不知道骚气学长名字呢,唉,就这样结束了!”

往后的几天,候露露都克制自己不去看他,她对他的感觉,自己也说不上来。

他就像是会让人上瘾的毒药,多看几眼,便陷的越深。

5

盼望已久的百团大战拉开了帷幕,候露露同舍友几人报了跆拳道协会。

不是冤家不聚头,在跆拳道协会的见面会上,候露露怎么也没想到跆拳道协会会长是骚气学长,这一刻,她只想找个洞钻进去。

他似乎也看见了候露露,别有深意的弯唇一笑。

第一次跆拳道训练,候露露想逃跑,她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他,骚气学长一定以为她喜欢他,可她貌似并没有。

最终候露露还是被舍友扯去训练了,骚气学长穿着道服,劲瘦的腰上系着黑带。

目测他一米八五,足足比她高了二十厘米,他的眉眼修长疏朗,眼里的光彩,宛如润玉上那一点微微的莹泽,看上去柔和,实际上却坚韧无比。

候露露从到训练场眼睛就没离开过他,她终于知道他的名字了,苏子懿,人如其名!

他教了一些简单的动作,鞠躬礼,并排步冲拳,正摆腿,准备动作。

他示范讲说动作要领,之后便是我们学着做,来的女生比较多,她们大多都直勾勾的盯着骚气学长看,候露露心里不舒服。

“手再往下一点!”在候露露出神之际,苏子懿走到了她身边,她看着他还没反应过来。

苏子懿眯着眼,敛起眸子,不动声色把候露露的手往下拉。

手上温暖的触感真实,候露露感到惊讶,他之前教导别人没直接上手呀!

苏子懿擦过候露露往下走,这么近的距离,候露露甚至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体香。

心砰砰砰的加速跳动,糟糕,这是心动的感觉!

最后苏子懿下了一个帅气的一字马,实力告诉你什么叫无处安放的大长腿。

“好了,今天就练到这里,解散!候露露留下来!”苏子懿好听的嗓音回荡在训练场。

听到这话,候露露小脑瓜冒出了很多问号,留她做什么?

说完,大家散乱的往外走,苏子懿朝着候露露走了过来。

“怎么不同意?”苏子懿举着手机质问候露露怎么没同意他的好友申请。

“学长,你有对象了!”候露露眨着无辜的大眼,她可是有脾气的。

“对象?我怎么不知道我有对象?”苏子懿挑眉,嘴角蕴着一抹笑意,他边说边向候露露靠近,一步一步,候露露被逼到墙上,退无可退。

“骚气学长,你想干嘛?”慌乱中,候露露双手抱胸不经大脑脱口而出。

“嗯?”苏子懿不理解候露露对他的称呼,他没听错?“骚气学长!”什么意思?

“你同学说的,你也没反驳呀!”候露露快速扯开话题,难道他没有女朋友?

苏子懿两手撑在候露露两肩旁,标准的壁咚方式,低头俯身,充满磁性的嗓音在候露露耳畔响起,“嗯,所以做我女朋友吧!你答应就有了!”

候露露被他圈在怀里,动弹不得,他什么意思吗?到底有还是没有,听说体院有很多渣男,他不会就是其中之一吧!

“呵呵,算了吧!”候露露灰溜溜的从苏子懿的手臂下钻出去了。

一路狂奔回宿舍,候露露惊魂未定,拍着脸感觉自己在还做梦!

6

“露露,你快看!”舍友激动的把手机摆在她面前。

候露露看了眼,“我靠!”全是苏子懿的照片,还没有一张是不唯美的。

“我可给你打听清楚了,大二学长,校草级别,传闻他性取向是男,不近女色,没交过女朋友,也难怪你被拒绝!正常正常!”舍友拍着候露露的肩,一副快夸我的样子。

候露露给了她一个白眼,现在他更成迷了。

后来,候露露还是同意了苏子懿的好友申请,她后悔了,她倒想知道他是弯是直。

刚同意,苏子懿就给她发消息了。

骚气学长:怎么,后悔了?

蠢萌学妹:对!

骚气学长:再给你个机会,明天体育馆下午六点,来看我排球赛!

候露露犹豫了,她没回苏子懿。

这一去,她将深陷其中,毒入骨髓。有人说年少时不该遇见太过惊艳的人,误终身。

几番挣扎,候露露在六点十分来到了体育馆。

候露露背着包,从门口小跑过来,正在努力分辨哪边是骚气学长的队伍时,一个速度极快的球从她的耳边呼啸而过,球打过界,裁判吹哨,黑衣队输了一分。

候露露被吓得不轻,好不容易回过神时,只见斜前方俊美的少年朝她走来,白色球衣,黑白相间的短裤,白色长袜,黑色护膝,白色带有黑色logo的球鞋,少年显得阳光帅气,左边闪着炫目光亮的黑色耳钻,给他添加了一丝邪魅不羁。

“还好吗?”苏子懿的声线带着紧张,他刚才应该把球接住。

“没事!”候露露仰头睁着圆溜溜的杏眼,眼神干净清澈。

“去旁坐着吧,等我!”苏子懿指着一旁的观众席说。

候露露点点头,转身去了观众席上。

每次见面他都能给她新的印象,每次的惊喜都撩动她的心弦,心里的有块地方早就在不知不觉坍塌。

苏子懿一次迅速的跑位,漂亮的上步,超手的击球点,干脆利落的长线,球落在了底线,随着球与地面的碰撞裁判的哨声响起,全场女生尖叫呐喊。

场上比分25:18,白衣队胜利。

“苏子懿,我爱你!”后面有女生大喊着。

候露露惊愕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女生举着写有苏子懿大名的应援牌,她突然后悔自己没弄一个,心里酸溜溜的。

再往球场上看时,苏子懿逆光向她走近,他站定在她身前,勾唇灿烂一笑,“候露露,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候露露娇憨笑着回答,“好!”

苏子懿牵过候露露的手,十指相扣,看向后座的女生,一脸傲娇,“同学,我有对象了!”

比赛过后,体育馆传出一条震撼人心的消息,苏子懿是直的!引得无数女生激动不已又哀鸿遍野。

18岁的候露露遇见19岁的苏子懿,未来还很漫长,他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苏子懿自述

初见,她似一头莽撞的小鹿毫无防备的撞进了他心里。她在十字路口耸拉着脑袋,一双圆溜溜的大眼,迷茫看着四周,手上提着一个大物件,一看就是新生。

他瞧着可怜,想上前帮一把,没想到竟被拒了,是他说的太委婉了吗?不过她蠢萌蠢萌的样子真可爱。

有些人在心里播了种,生根发芽,逐渐成长,再难拔除。

小剧场

室友偶然发现苏子懿手机多了很多女生照片,坐着的,站着的,各式各样的,好像还是同一个女生,不过穿着迷彩服,戴着口罩和帽子,完全看不清脸。

“卧槽,苏子懿,你什么时候有这癖好?”室友惊呼!

众人围了过来,看的津津有味,苏子懿慢悠悠从厕所出来,不明所以的问,“怎么呢?”

一位室友打量了眼苏子懿,挑眉问,“怎么?铁树开花了,你对象?”

随后这位勇敢的室友拿着手机怼在苏子懿脸前。

手机靠的太近,苏子懿微微眯眼,看清手机屏幕上的照片后,春风一笑,眼角轻挑,眼里闪着自信的光,“对!”

“太好了,我终于被用再被你那些粉丝diss了!”宿舍一片欢呼!

某天晚上,候露露刚和宿舍的小伙伴聚完餐,苏子懿来接她。一不小心听到了个秘密。

“骚气学长?”苏子懿牵着候露露的小手,漫不经心的问。

候露露猛的转头看着苏子懿,眼里带着疑惑,他怎么知道的,她只提过一次呀!而且已经过去好久了。

“解释解释吧!”苏子懿眸光微沉,紧抿着薄唇。握着候露露的手紧了紧。

候露露对上他的目光,想逃!

“就是…就是,你知道你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哪吗?”候露露双眼闪着亮光,仰着头,手臂蹭着苏子懿的手臂往上靠。

“哪里?”苏子懿把候露露提到身前搂着。

“说了你不许打我!”

“不打!”苏子懿轻笑,他像是这么暴力的人嘛!

“你走路的步伐,很独特,很骚气!而且……”候露露越说越有劲,完全没注意到某人的脸在慢慢变黑。

候露露还没说完就被按在墙上狠狠的亲。

相关阅读
我曾赤诚天真爱过你

你知道吗?如果有的感情注定没结果,那么就不要让它开始。 在跌宕的火车上,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似是做了好几个梦。火车上一片乱哄哄的,睡梦中,我清楚的听见嘈杂的火车上人们交流的声音,感觉到身边有一个接一个的身影穿过去,可我却像是中了魔怔一样醒不过来。明明意识是清醒的,身体却无法动弹。 我的每一个梦里都有你的身影,你背着黑色的背包,带着白色的鸭舌帽,清瘦的背影显得那样孤僻且凛冽。 我看着你的背影渐渐消

兜兜转转,幸而有你

年少时的我们,总向往着远方的星辰大海,殊不知,有时幸福触手可及。 “一切都结束了,重新开始吧!” 下飞机的那一刻,我在心里轻轻地对自己说。 随着拥挤的人潮往外走,听着周围熟悉而可爱的口音,感觉格外亲切。 猛然间,在出口处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四目相对,世界有一瞬的静止,感觉过了漫长的几个世纪。 “好久不见啊,阳光。”我上前张开双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他笑着轻轻回抱住我,“欢迎回来

高中记实录

这是一个在高中生活的,可能也是发生在你身边的事情,你也会有所共鸣的现实向小说。你拥有过这样的高中生活吗? 我叫梦筱雪,今年 岁,是高中的学生,今天是 年 月 日,开学的时间,一年六班,在我看来,是无奈甚至是悲伤的,为自己悲伤,也为那些语言暴力的人悲伤。 ”哎,你知道吗,咱们学校有一个特别邋遢的女生,分到咱们班了,叫于慧的,咱们可得离的远一点。”在操场,听着他们大小声的讨论着这个叫于慧的女

甜文反派翻盘攻略(上)

我太难了真的,江疏朗这厮官配到底是谁,快点儿把他收走吧。我·社畜·祁一一穿书了,在下班回郊区出租屋的地铁上。 事情是这样的,我先捋一捋。 本小说十级爱好者,最近打开了一本校园甜文,想重温一下两年前的大学生活。 书名我忘了,所以说熬夜真的伤脑子,现在看书能记住男女主全名就不错了。 书里男主叫江疏朗,女主叫洛静宁,目前出现的疑似女二就是我本人祁一一,啊应该是我穿到了和我本人同名同姓的女二身上。 为啥说

卿为朝朝暮暮(二)

我输了。我孤零零地站在教室门口的走廊,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悲伤逆流成河。 我输了。 我孤零零地站在初二(四)班教室门口的走廊,听着里面老宋“同号相加一边倒,异号相加大减小”的激情讲解,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悲伤逆流成河。 现在的情况是我因为数学作业写的“狗屁不通”被宋老师撵到了门口罚站,他觉得我在等角证明中把图形减下来贴在一起以证明“∠A=∠B”的行为是对他的挑衅。老宋说:“我可以接受你没学懂,不

我像喜欢波罗蜜一样喜欢你

她热爱这样的日子,充盈着醉人水果香的日子。她热爱这样的日子,充盈着醉人水果香的日子。 我像喜欢波罗蜜一样喜欢你 文/格物 新浪微博:@格物Catherine “这是樱桃吗?” “不,这是车厘子。” 车厘子?好洋气的名字!蒋菲菲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她望着饱满鲜红的大果实,“咕咚”一声咽下口水。 “给,都是你的了。”叶礼贤将整整一盒车厘子递到她面前。 “不、不、不,这个很贵的,我不能要。”蒋菲菲咬

原来我们只是朋友

第一次喜欢的人会喜欢第二次但是我能忍住。青葱模样的他,你还记得几分? 平平无奇的九月,多少莘莘学子开学季,他们的初遇也只是淡淡不经意的一瞥。但红了谁的脸,乱了谁的心…… .初见 “咦,你的班级在 班耶,快去报名吧”男孩的姐姐大声喊到,“嗯?跟我一个班?”女孩在心里不经心想一边转头想看看是不是自己认识的人。“嗯嗯……好”男孩在名字榜单上找着什么,漫不经心的回答着,似乎找到了什么,霎时,嘴角勾起大笑

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

海水梦悠悠,君愁我亦愁。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那个笨小孩 我的人生过的有多狗血,我自己都不知道,感觉好像一出生就是一场闹剧。 母亲怀着我的时候就没打算生我,不过我还是出生了。 出生之后其实也没有人瞧得上我,可以说是姥姥不亲,舅舅不爱,就剩下我妈一个人拿我当个宝,虽然当时她没打算生我。 我妈一直认为我是个天才,但是好像也就是她自己的感觉而已,事实上我感觉我一直是个比笨蛋强一点有限的人。 六岁那年母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