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他手段残忍,嗜血成性,她忍不住吐槽谣言不可信!

2021-01-17 13:01:10

古风

云上谷祖训有云:易容者绝不能有异心,否则身首异处,死无葬身之地。

谷中有着二三十个年龄大小不一的姑娘,全是冷姑姑不知何处捡来的,她们自记事起便开始学习如何易容,学习如何杀人,然后再派到各种不同的地方执行刺杀任务。

她,蝶蓝,今年15了,她年龄虽小,却也是这群人中的佼佼者,出任务数十起,从未有过偏差。

今日她刚执行完一个任务回谷,冷姑姑便差人将她叫了过去,她到大堂时,已有三名与她年龄相仿的女子在此等候。

“知道叫你们过来是干嘛吗?”冷姑姑嗓子早些年执行任务被人所伤,因此说话十分沙哑。

她一手抱着只黑色的猫,一手抚摸着猫身上的猫,眼睛从她们身上一个一个瞟过去:“这次悬赏之人手段凶残,嗜血成性,武艺高强,你们几个便一同前去,十日内,我要见到他的人头。”

紧接着冷姑姑贴身伺候的侍女捧着一卷轴打开,一盏茶功夫便当场烧毁,这是云上谷规矩,看完即焚。

居然是南楚现如今权势最大之人——上官棠烨,他骁勇善战,连南楚皇帝对他忌惮三分,这样的人,怕是她们四人连手都不一定能拿下他的人头。

她望向其他三个姐妹,正如她所料,她们三人,也正为难地相互对视。

蝶蓝身边女子,名叫新月,壮着胆子上前一步问道:“姑姑,可否宽限几日?”

话音刚落,蝶兰倒吸了口冷气,悄悄挪开半步,与她刻意保持一定距离。

果不其然,姑姑手微抬,一根肉眼可见的银针便朝着她眉心飞去,针入眉心,一招毙命。

冷姑姑眼皮子都没有抬过:“你们可还有其他问题?”

三人哪里还敢多问一句,连忙领命,匆匆退了出去。

临走前蝶蓝回头看到冷姑姑的黑猫已经扑到了新月身上啃食着她的肉体。

她们这些人的命向来由不得自己,就连死了也不过是阿猫阿狗的口粮,不值一提。

当晚她们便出了谷,连夜赶路,谁也不敢停歇。

“听闻明日南楚皇帝将会为上官棠烨举办庆功宴,正式下手好时机。”

此时她们三人正在客房中商量着如何刺杀上官棠烨。

根据芍华收集而来的信息,若是错过明日怕是难上加难。

“可这次宴会非同小可,南楚的皇帝都在,怕是守卫森严,我们难以下手。”

她已不是第一次与秋茗合作,自是知道她向来谨慎,但是这次,她同意芍华的说法。

“哪会这般巧合,我们刚接到姑姑刺杀的消息,这边南楚皇帝便着急着安排明日的庆功宴,和西境的战早已在一个月前结束,赏赐也早已到了王府,偏在这个时候举办庆功宴,想来其中定有蹊跷!”

秋茗犹豫道:“我总觉得不妥……”

“姑姑可只给我们十日!”芍华的话无疑是给她们的处境雪上加霜:“我今晚想法子混入王府,寻找下手机会,你们在外接应。”

芍华说完,便匆匆离去,根本不给她们说话的机会。

“这个上官棠烨并非常人,她这般急性子,怕是会打草惊蛇。”

蝶蓝看向秋茗,知她的意思,她们二人合作早已不是第一次,对彼此早已了如指掌,很显然她是想拉芍华打前阵,表面装得一脸犹豫,实则,她早已将她们二人计划在内。

秋茗递上茶盏:“想来都以为我们会在宴会当天暗杀,甚至是像芍华这般提前暗杀,又有谁会想到我们是在宴会结束后出手?”

蝶蓝接过茶盏一饮而尽,不得不佩服秋茗,每次她都能找到关键的地方。

“你可有计划?”蝶蓝刚说完便觉得脑袋发沉,看着秋茗那双淡定的眼睛,她知自己中了她的计,“你……”

是自己大意了,明知秋茗心机深不可测,偏还中了她的计。

睁开眼,入眼是鹅黄的帷帐,四周的陈列显然是女子闺房。

门外走进一名女子,看到蝶蓝已醒,连忙跑去报信。

伴随着一股杀气,门口走进一名穿着墨绿色长袍的男子,正是上官棠烨。

“你醒了?”

蝶蓝忍着心中疑惑,这个时候唯有装作失忆先搞清楚事情来龙去脉:“你是谁?我为何会在这儿?”

上官棠烨多年征战沙场,看人的眼神,足以让一般人害怕,蝶蓝装作害怕,颤抖着缩成一团。

想起刚在宴会上她手臂上露出的月牙胎记,上官棠烨悄悄收回身上的肃杀气息,柔声道:“你手臂上的胎记可是从小便有?”

胎记?她手上哪有什么胎记?

她掀开衣袖,果然她左手臂上方有拇指大小月牙状的胎记。

这是……她们谷中的易容术,一般人根本无法看出真假,但她们却可以一眼认出。

想起刚刚酒楼发生的一切,想来这定然是秋茗计划的一部分。

蝶蓝秒懂,双眼含泪朝着上官棠烨点了点头。

上官棠烨心里的石头方落了地,双眼眼眶发红,声音略带哽咽:“灵儿,是哥哥无能,让你在外面受了这么大的苦,至今才把你寻回!”

哥哥?原来上官棠烨竟有个流落在外的妹妹,世人无一知晓。

凭着上官灵儿的身份,她算是在府中来去自如,有着疼她的亲人,安慰的生活,这是她头一回这般惬意。

“怎么,过几天好日子就忘记了你我的任务了?”

身后丫鬟传来熟悉的声音,令她心底一沉。

果不其然是秋茗易容成了她的丫鬟,悄悄进了她的房间。

“他武艺高强,我进不得身。”

秋茗轻笑:“往日的你自是不能,可如今的你,就算是明着插他一把刀,他也会笑着夸你是他的好妹妹!”

想起初见他时满身杀气,到如今见到她就如同孩子般单纯的上官棠烨,她开始犹豫了。

秋茗一步一步朝着她逼近:“若是你办不到,就修怪我不念往日情面。”

“哦?”突然屏风后面传来上官棠烨的声音,“我倒是要看看你当如何她?”

秋茗看到走出来的上官棠烨,再看蝶蓝不慌不忙,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掏出腰边软剑,朝着上官棠烨刺去,然而上官棠烨武功高强,不过三招便被他擒住。

“蝶蓝你这个叛徒!”

“往日都是你算计别人,今日被人算计,滋味如何?”

看着秋茗决绝的嘴脸,自是知她不服气,蝶蓝笑道:“冷姑姑就像对牲口一般将我们圈养,是死是活全凭她心情,你难道就不想离开那个鬼地方?”

“里面?别人不知,难道你还不知吗,一定我们有想要离开的念头,我们便会……”秋茗话未说完,便觉得事情不对劲,“为何你……”

蝶蓝一步一步朝着她走去:“你想问为何我平安无事?”

只见上官棠烨从怀中掏出一个小盒子,打开里面传来一阵奇香。

“这是?”

“这是情花蛊中的母蛊,一旦情花蛊中的公蛊死去,她们便会散发出一种奇香,而我们体内的子蛊虫便会被它吸引,所以,就算我们有了异心,远在千里之外的母蛊并不能感应到,我们体内的子蛊自然不能作祟。”

“所以你们一开始便串通好了?”

“不!”蝶蓝笑道,“是我们!我们一起离开那个鬼地方!”

秋茗没想到她竟然愿意帮助自己,她可以信任她,可是她们又凭什么相信上官棠烨呢?

想是知道她的疑问,上官棠烨开口道:“你不必这般看着我,我从未有什么妹妹,云上谷草芥人命,我早有铲除之心,你们只要替我完成这件事,我可以向你们保证,除了冷姑姑,云上谷的所有人皆可平安离开,过你们想过的日子。”

蝶蓝朝着秋茗点了点头。

着是一个机会,若是错过这个机会,她们以后的日子便还是会回到杀人活着被杀。

“好,我便信你一回!”

蝶蓝与上官棠烨想视而笑。

秋茗犹豫道:“可是,冷姑姑想来警惕,谷中守备森严,我们已有异心,一旦入谷定然会被姑姑发现,单凭我们二人怕是……”

“若是我们里应外合呢。”

“你是说?”

“想来谷中不少姐妹定然也想过普通女子的生活吧。”

十五年的刺杀生涯,在所有姐妹的努力之下,再加上上官棠烨的配合,终是在那天血海之中告别了。

如今的云上谷百花绽放,没有了曾经的血腥味儿,所有的不好的一切皆被时间带走,她们在花丛中放上了块儿无名碑,祭奠着无数死去的姐妹,愿你们安息!

“娘子,你这都有身孕了。”上官棠烨小心翼翼搀扶着蝶蓝,生怕她磕着碰着了,“走慢些~”

“呵~”一旁的秋茗忍不住吐槽,“什么手段凶残,嗜血成性,全是谣言!谣言!”

相关阅读
桃花不知所踪

而最后,我只看到,城东破庙,十里桃花,一夕之间,花枯叶败,桃花不知所踪。& 作为天下第一剑客,我向来认为,我唯一的缺点,就是穷了点,我想,当我富可敌国的那天,一定会有很多女人拜倒在我的宝剑之下。 这天我接到了一个任务,去城东的一个破庙里护送一个人回家,临走前,师兄弟们纷纷塞给我银子,让我好好照顾那人,师姐妹们纷纷塞给我裙子,说我一定能用得上,师傅大方赏赐了我一把宝剑,我拒绝,义正言辞,“一个真正的

美妙公主战神(一)

你看你哪里还有一点王后的仪态,你这个样子如何能母仪天下!第一章 公主失踪 自盘古开天辟地,用自己的身体把天地分开。让世间不在昏暗,有白昼之分。自己的身躯化为,四大神洲。北部神州,南部神州,西部神州,东部神州。 这部书单写北部神州有一个国家叫楚国。PS:请大家不要对号入座,这不是我们历史当中的楚国。这是本人不才,虚构出来的内容请勿当真。 楚国,一年春天,正是后宫桃花盛开时。楚文王最喜爱的小公主,带着

鲛人殇

鲛人成长到十五岁时,便要经历一次淋难,度不了则是一条死路。已经是第三天了。 她又一次从睡梦中陡然惊。 腿部传来被啮咬般细密的疼痛,她将被子层层叠着捂住腿,歪着身子,透过窗帘的缝隙看那月光,清清浅浅的,像极了刚来人间那晚的月光。她苦涩地想着。 一 那是她第一次从深海溜出来,想看一看海面的光亮,也是她最后一次,隔着澜澜波光,看到遥远的月亮冲着她发光。 一时兴起的她初次离开了生活了十四年的深海,想去幻想

断尘念之司徒清

“若我娶的是心上之人,我定一生一世待她一心一意……”我叫司徒清,我们家族世代功勋,从我作为一个嫡子出生的那刻起,我就承担起了延续家族荣光的使命。 对了,我还有一个未婚妻,她叫赵音。 我家是文官清流,她家却是武将出生,父亲其实并不喜欢她们家,也并不喜欢这桩婚事,奈何这是爷爷定下的。 爷爷曾随先帝远征,当时赵音的爷爷还是个小侍卫,也去了,据说那场仗打的十分惨烈,战败后爷爷为掩护先帝逃走,穿上龙袍引来敌

倾羡予赎(上)

她被皇帝当做姐姐的替身,进了宫,封为六品宸嫔。锦绣十年,皇帝正妻,一品皇后薨世。 谥号“朝华”,史称朝华宸皇后。 …… 很少有人知道朝华宸皇后,她原名孟宸极。 皇帝本名楚长卿,他是一位谦谦君子啊! …… 她是孟倾羡,而并非是朝华宸皇后。 锦绣十三年,国丧期满。 朝臣上议,要皇帝选秀,实则希望后宫能有自家女儿。 “爹爹,您忍心让女儿进宫?”孟倾羡扯着孟将军的袖子道。 她的长姐,正是朝华宸皇后。 “孟

我被皇上踹下床榻

我和狗皇帝在一起了,夜里冷。我和他一起躺在床上,互相抢被子。 我被皇上踹下床榻,我又爬上来了,我又被踹下去了,我又爬上来了…… “狗皇帝,给你脸了是吧?!”我一脚把皇上踹下床榻,他半天没上来。 我睡的很香,因为没人跟本宫抢被子了。 第二天,大事不好,皇上驾崩了。 原来是,他本来身体就不好,被我一踹,倒地上昏迷起不来了。再加上这宫里是真尼玛的冷,我都得靠两床被子才苟且活命。 皇上他这么一躺就是

今天撩世子了吗?(上)

我生平一大爱好就是逛窑子,名声败坏到了一定境界。纵然如此,他仍锲而不舍上门提亲。 这是他第十二次来我家提亲。 此刻,我正翘着二郎腿,吃着甜饼,悠闲的听着外面说话的声音。 说实话,我挺佩服他这毅力的。 我是当朝将军唯一的女儿,姜挽,头上还有五个哥哥,自小便受尽宠爱,我呢,也没什么别的爱好,就爱逛窑子。 可纵使我名声败坏到如此地步,可纵使我名声败坏到如此地步,也从来不缺上门求娶的人。 而他呢?只是个

黄泉有碧落(上)

三日过去,神界各处都在张灯结彩,准备半月之后的庆功宴,所有人都沉侵在胜利的喜悦之中。 天帝白衣染血自蛮荒归来,身后跟了一位女子。 碧落夺门而出,却在迎将台前猛地停住了脚步。 征战千年,他还和当初离开时一样,鲜衣怒马,眼神中仿佛有一条银河在荡漾。 “碧落,等我平了蛮族,就在这漓水之畔,与你相守到天荒地老,可好?” “碧落,蛮族势大,这场战争,可能会持续上百年,你,等我归来,可好?” “碧落,我将蛮族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