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就是一所学校吗,考它。

2021-01-17 17:00:43 作者:Blue哈

从年级倒数到全校第一在全年级300多名考生中,考分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学生王顺折和杨泽旺正是出自高三(9)班。王顺哲611分,杨泽旺605分。

班主任魏天新老师对两个学生入校时的中考成绩记忆深刻:“我们当时的录取线是480分,王顺哲是479分以三限生录取,杨泽旺也只比录取线多2分。在全年级,他们的成绩就差不多在最后了。”魏天新说,两个人身上有一种沉稳、目标明确和上进的特质,三年里他们紧紧跟着老师的指导,每一步都走得非常扎实。

备战高考离不开刷题,但怎么刷王顺哲和杨泽旺都有自己的心得。“我分析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高考的特点,认为考满分是不可能的,所以平时做题多数做基础题,难题少做。”王顺哲说,刷题过程中,他把基础题和难题的比例控制在5:1,而这正好是高考题目里主要题目和难题的比例。而杨泽旺则最喜欢给自己布置作业,平时学校里的作业从来都是在校完成,每学期每门课要给自己布置4套课外题库,每天做后总结。

自问激发信念

面对高三严峻的学习任务的时候,每次考试成绩总也上不去的时候,很多同学会怀疑自己,也会因此打了退堂鼓。我当时就萌生了放弃的想法,想着压力太大了,不想再逼自己,不如放弃。后来,我问自己:我为什么要学习?我为谁而学习?我今后想要怎么样的前途?我如何实现我的梦想?我的学习跟我的前途有什么关系?当我想明白这五个问题后,学习的信念就来了。为了梦想,我必须坚持几个月。

高效学习攻略

高效课堂。我认为,提高听课效率的关键是预习,将下节课要讲的内容大致在心里有个谱了,听起课来就比较有针对性。课上,老师讲很熟悉的内容时,可以适当地放松一下,讲自己稍陌生的内容时要聚精会神地听。另外,记笔记时,不需要全记,书上有的不要记,要记一些书上没有的定理定律、典型解法。

限时学习。自行复习时不妨给自己定限制时间,例如给自己限定一小时内完成某份练习,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完成后还会有成就感。以后,逐步缩短所用的时间,不久你就会发现,以前一小时都完不成的作业,现在四十分钟就完成了。

先思后行。学习的过程,主要思考的过程,比如说记单词,如果你只是随意浏览或漫无目地抄写,也许要很多遍才能记住,但如果你运用联想的方法去记忆,往往可以记得很快,而且不容易遗忘。又比如,做一道题,你不能想到一步做一步,要先纵观整道题的解题思路,理通以后再下笔。

其他的就是,不要在学习的同时干其他事;不要长时间复习同一门功课,这样做非但容易疲劳,效果也很差。

高考黑马逆袭清华励志故事

高三差生400分逆袭考上清华

我高考在50多万考生中逆袭到一百多。天赋和努力都是在正整数这个区间,都上不封顶。因此天赋不足就多努力。我时常看到有好学生介绍自己经验的时候都是轻描淡写,只要认真完成课内老师布置的就行了,甚至有人炫耀自己抄作业考试还是很厉害,但是你按他们的路子走绝对不会成功。

我曾经成绩非常差,在班级里面倒数。家里没有对我期望过高,长辈从小就知道我记性差。但是对于家庭的责任让我不敢掉意轻心,我非常努力,起得比别人早,睡得晚。但是没有效果,我连那些抄作业的人都考不过。

直到某个假期我觉得不能再这样了,我开始正视我的薄弱环节,我下决心从头开始看所学知识。因为我没有一门是拿得出手,而数学最差。于是我先着手数学,我反复看最简单的题目,并思考自己在这些题目上的思维漏洞,天资差,没办法,一个学期仍然没有起色。

我一直坚持到第二学期,终于迅速提高,旁人惊讶,因为理科相通,我在物理和化学上面同样进步神速。自此我也过上了抄作业也能考好成绩的生活,因为我的思维方式已经变得强大。

很少人能下定决心逆袭,很少人能够分析自己思维的弱点。很少人能够彻底转变做题时的思维。很多人觉得应当多记做过的题,学习上通过题海战术提高的,绝对不可能比聪明的人考得更高,因为他们比你记得牢。所以我的亲身经历告诉我,思维的懒惰是比行为的懒惰更可怕。只要不转变思维,再怎么努力收效也是微小的。

所以农民辛苦一辈子,仍然只能图个温饱。有些人完全不敢直视自己的缺点,只是寻找智力上的借口。因为思维的转变是痛苦的,旧的思维发现不能用了,新的思维还没形成。不可否认智力是有很大影响力的,我就见过有人过目不忘。但是世界是公平的。

高三逆袭学霸的作息时间表

7:30—8:00

早餐时间,专心吃早餐,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可以了。

8:00—9:00

实验结果表明,这个时候人的耐力是最好的,是可以接受一些“考验”,所以像逻辑性的、难度大的课程可安排在这个时间。比如数学。

9:00—11:00

这个时间段的短期记忆力效果比较好,对于即将要考核的东西可以进行“突击”,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1:00—12:00

接近午饭时间,一上午的复习容易产生疲劳,这个时间可以进行一些常规的练习题复习,达到巩固的目的。

12:00—13:00

午饭时间,可以听一些轻音乐来舒缓紧张了一上午的神经,让脑子进行一定的休息。

13:00—14:00

这个时间段容易出现饭后疲劳,所以建议稍作休息调整下,如果要午睡的话,半小时就差不多了。

14:00—16:00

这个时间段的长期记忆效果最好,可安排记忆一些需要永久记忆的东西。

16:00—18:00

这段时间适合做一些复杂的计算和费劲的功课。

18:00—19:00

晚饭及休息时间,让脑子得到休息。

19:00之后

晚饭后,可根据个人情况安排复习,可以语数外文理科交替安排复习。晚上定时睡觉,必须赶在晚上11点之前休息,养成一个好习惯,晚上充足的睡眠,才能保证第二天的充沛精力和状态。

Blue哈
Blue哈  VIP会员 细节上的关心 比花言巧语更感动人

不就是一所学校吗,考它。

相关阅读
我对他的爱,只是为他人做嫁衣

01 西西坐在回家的最后一班公车上,车里那一闪一闪的灯光照在西西脸上,脸色显得格外苍白,满脸泪痕,眼睛好像是揉的太用力,又红又肿,嘴唇干裂着,满脸倦容地望向车窗外。 下雪了,西西看着这个城市里的雪纷纷扬扬,又流出了眼泪,以往这个时候,西西总是会和男友在一起,手牵着手走在这雪中,男友则会把她那冻成粉红色的小手,放在衣兜里,最后两人的手心热的都是汗津津得,都不愿放开,反而会十指相扣,越拉越紧。好...

从校服到婚纱,从你妈到我妈

在她快要路过我藏身的大树的时候,我鼓起勇气从树后面走了出来,低着头把夹着纸条的野花硬塞进她手中,然后……就一溜烟跑了。

「校园」嗨,唐颖|第二部(9)

我和橙子在火车站分别,回到了各自的学校,铜锣留下照顾陈飞翔。之后他们俩之间具体的情况,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我们走的时候,陈飞翔还是仰脸躺在床上,目光空洞的望着天花板发呆。铜锣坐在他床边,他也茫然无知似的。 后来,铜锣每次给我打电话都说陈飞翔恢复的很好,还说他已经开始做康复训练了。我总是很替他们高兴。却不曾想过铜锣为此付出了多少的泪水和艰辛。 就在铜锣执着、坚忍的陪伴着陷入绝望中的陈飞翔做康复...

北方以西

01从南到北 胡杨侧卧在火车卧铺上,耳朵贴着枕头。即使隔着一个半人高的空间,她也听得到火车的车轮碾过铁轨发出的声音,笨拙而沉重,轰隆轰隆的载着满车人的异梦开往不知名的远方。 乘务员把走廊里的窗帘全部拉起来了,窄小的过道只亮着几盏昏暗的小灯,但是在这粘稠的夜里也足够了。 足够看得清脚下,足够让胡杨从中铺小心翼翼的下来,再小心翼翼的绕过鞋子,去了火车的连接处。 隔间破旧的门板上挂着一个小小的盒子...

妈,我不再恨你了!

-1- “你还恨你妈吗?” 经过这么多年,我还是会被身边的人问及这个问题。 刚开始面对这样的询问,我总是会迟疑。我有恨过她吗?即使不知道该怎样回答,但是内心仇恨的种子在慢慢生根发芽。 从记事起,妈就离开了我们,至于她去了哪里无人知晓。 记忆中,她和我爸的感情一向很好,从来没见过他们吵架。农忙的时候,他们也总是辛勤劳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俨然一对幸福的小夫妻。 然而,这种生活仅仅持续了不到六...

宫·绣春之仞

她微微抬头直视他,澄亮目光在月亮映照下无比坚定,“我秉承宗主教诲,此生自始至终,皆忠于皇族。”

感动的流泪疼到骨子里心碎的短文 故事虽短却凄美

有人说人越来是老了,就越容易触碰到自己的泪点,亲情无非是人类最大的软肋,所有爱情的结果最终升华为亲情,也未必是一件坏事。她自从嫁给我后,一共上了三次手术台。第一

夜幕下的曼德拉赞

拿着手机漫不经心的刷着某个app,拿着手机漫不经心的刷着某个app,一个熟悉的脸庞映入了若若的眼帘,突然心头一紧。 本以为早已搁浅的往事时隔多年却依旧可以让她心中泛起涟漪。顿时回忆像开了闸的洪水侵袭而来…… “听说歌舞团的演员今天就位了,也不知道又是怎样的牛鬼蛇神,刚刚路过员工宿舍也没瞅见!”同事叮当扯着嗓门嚷嚷着。 “管他呢,我们何时跟歌舞团有过交集,做好你自己的本职工作,准备下班啦”若若一边整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