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狗的一生

2021-01-30 12:01:45

萌宠

一条狗的一生

第一次遇见她是在我九岁那年——这还是她告诉我的。

她说我叫阿时,以后就会成为这个家的一份子。

这个家很温暖,有温柔的妈妈,宽厚的爸爸,还有她。

那个时候的她才七八岁的样子,喜欢穿......抱歉,我对颜色并不是很敏感,但我猜是粉色。

因为她总是央求妈妈给她买粉色的蝴蝶结好搭配她的裙子。

那一定很好看。

她从学校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抱着我,把头埋在我的颈窝处,然后悄悄跟我分享她一整天的生活。

妈妈总会问她跟我在嘀嘀咕咕说些什么,她都会笑弯了一双眉眼,摇摇头道:“这是秘密。”

是我和她的小秘密。

再后来我们都长大了些,我自觉承担起接送她上下学的任务。

妈妈夸我懂事,她也说有我跟在她身边,就再也不怕下晚自习之后一个人走夜路了。

电视里还在放午间新闻:

“近日,连环杀人犯逃脱抓捕,望各位市民出行时注意安全......”

我侧过头看了一眼。

最近小区的路灯坏了,整个巷子都黑漆漆的,修理队要过几天才能赶来。

我的夜视能力要比她好的多,便让她牵着我走,保证她不会被任何一颗石子绊倒。

身后有动静。

是有别于我和她的脚步声的动静。

那声音有些沉重,不紧不慢地跟着我们,隐隐约约还能听见来自身后的呼吸声。

我顿下脚步,挣开她牵着我的手,转身向身后扑去,同时大喊出声。

我让她快跑,快回家。

那名男性被突然暴起的我吓了一跳,我用尽全身力气撞在他的腹部,咬住了他握着刀的手。

我们厮打在一起,她应该是被吓到了,站在原地愣了一下,才像反应过来一般,踉踉跄跄向家跑去。

没了后顾之忧,我不顾腹部被划开的伤口,愈战愈勇。

鲜血的流失速度因为我的剧烈动作加快了些,脑袋已经开始发昏了,但我还是坚持不懈地与对方缠斗。

那男人见小区各家各户的灯都被我的叫喊声渐渐喊亮了,心里发虚,想要逃跑,却被趴在地上,险些失去意识的我咬住了裤管。

爸爸终于带着人赶来了。

男人被送进了警察局,我被送进了医院。

路上的时候,她一直在哭,眼泪润湿了我的脸颊,我想要动一动,却发现浑身都没有力气。

只能轻轻的用鼻尖蹭蹭她的脸颊。

别哭。

保护你是我的职责。

好在送医及时,腹部的伤口被缝合之后只要好好静养,就不会出大问题。

大家都说我是功臣,就连当地警局也送来了锦旗。

电视台甚至都报道了我的英勇事迹。

就在所有人都为了这件事喜笑颜开的时候,只有她在深夜里抱着我哭泣,抽噎着说:“我宁愿你没受伤。”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凑过去蹭她的下巴。

可我宁愿自己受伤也不愿看到你陷入危险。

时间过得很快,当年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逐渐成长为亭亭玉立的少女。

受伤的确为我带来了一些影响,随着她的成长我开始觉得行走困难,就连送她去上学都有些力不从心。

她似乎看出了些什么,蹲下身跟我对视,笑意温柔:“阿时,今天你就待在家好不好?我自己去学校就可以啦!我已经是个大孩子啦。”

我知道我的小姑娘长大了。

可是我不放心。

路上凸起的石块会绊倒她,地面上碎裂的玻璃渣会划破她的手心,甚至可能会有心怀不轨的坏人盯上她。

她没再看我,起身背上书包之后出了家门。

我听见爸爸妈妈在客厅聊天。

“它好像有些老了。”

“要不提前把它送走吧?免得到时候然然伤心。”

“我看行。”

他们抱起趴在桌角边喘息的我,我挣扎着动了动,讨好地向他们露出腹部——这是示弱、求爱抚的姿态。

腹部狰狞的伤口隐约可见缝线的痕迹。

“还是......再等等吧。”

他们说。

于是我得以在家多待一段时间。

大家似乎都知道了些什么,他们对我越发好了起来,就连偶尔出门时碰见的邻居也会对我投来怜悯的目光。

我不会这么早离开她。

我的小姑娘还没成年。

谁也没想到,一条老狗居然可以苟延残喘两年之长。

难以言说的痛苦整日整夜地折磨着我,我却还是咬牙在她要出门的时候凑到她的身边,期待她蹲下身揉揉我的头。

今天是她毕业的日子了。

也是她成年的日子。

她脱下校服换上了一件很漂亮的裙子,她告诉我那是粉色。

我就说她穿粉色一定很好看——要是我能看清就好了。

的确,不光是她,现在所有的事物在我眼里都像被水晕过一样,看不真切。

他们在给她唱生日快乐歌。

我趴在她的脚边,随着节拍低低呜咽了几声。

祝你生日快乐,小姑娘。

脑袋越来越沉重,就连呼吸也变得困难起来。

我好像有点困。

那就睡一会吧。

等睡醒了再陪她过生日。

晚安。

小姑娘。

“晚安,阿时。”

我听见她说。

相关阅读
阿夜

喜欢你,所以才,温暖呀。 那天我做了个梦,梦里有瓢泼大雨,整个四月岛都被大雨倾覆,我在屋子里写作业的时候,阿夜又在路口蹲着。 四月岛不是一个岛屿,是一个村庄,阿夜是我养的一只猫,它全身墨染得一般黑,眼睛也是黑色的,在夜晚融入夜色,很难叫人发现它。 我家在四月岛的边缘,整体布局像个单元楼,和四月岛常见的平房格格不入,边上就是一条狭窄小路,阿夜每晚,无论晴雨,总是会到小路上蹲着。 它似乎在等着谁。

大橘为重

猫,傲娇就对了,就算是一只老了的“巨橘”,也依旧有高冷的资本。每个大学校园里都有只胖的要死的橘猫,性子温柔而清冷,躺平随便你摸,不过猫也看颜,长得好看的小姐姐就握个爪,臭男人都滚一边去,你说什么,有猫条,哦哦哦小伙儿你回来,哎呀咱们可以商量的,明码标价握爪鸡肉冻干,抱抱金枪鱼,合影牛肉罐头,内什么,概不赊账啊。你说什么,没有吃的,喵的,滚蛋,老子这里排号呢 是了,其实本喵也是喜欢你们的 猫,傲娇就

甄狗的日常

“是这只走丢的狗吗?”我听到哥哥否认,这时才明白原来是姐姐家的狗不见了……我叫甄狗,年纪我也不知道,是姐姐把我捡回来的。 那是六月的一个午后,我正和一群小鸡在玩老鹰捉小鸡,他们太弱了,跑几步就把他们给吓坏了,真没劲。 无聊极了的我正趴在一辆车旁边,这时候姐姐朝我一步一步走来,离我 米的地方便停下脚步蹲了下来,“啧啧啧”的唤我过去,好久没人这样对我了,听到这个声音之后我试探着朝她走去,她将我轻轻抱在

相亲相爱一家人

边境牧羊犬可以聪明到什么程度?我觉得它们精通双语,给本书都能念出来。我和我家的狗狗凡迪相爱相杀,已经长达五年之久。 五年前,我无论如何想不到,我的生活中会出现一条狗。 那时候,我家里已经有个啥活儿都不干的老公,两个眼里没活儿的娃儿,还有一群毛色锃亮神采奕奕的母鸡。 我每天上班忙完公司的事情,回到家来,还有这么多张嘴等着我给他们开饭,想起来我就头大。 《武林外传》佟掌柜的名言天天在我脑袋里炸响:“额

小怪

我在女儿的眼里,窥见爱与星辰。 天气变冷了,早晨起床的时候,我打开衣柜,打算翻出去年买的一件羊绒毛衣。 翻遍了衣柜都没找到。 幸好今天是周末,不赶时间上班。不过虽然并不急着穿,但是衣服总是要找到的。 我在卧室里搜寻了一会无果,想起了女儿的房间。 女儿已经四岁了,现在一个人睡,我有时候会把一些东西放在她的房间里。 我拉开房门,客厅动画片的声音清晰地传进耳朵里。 女儿坐在玩具堆里,时不时地抬起眼睛看一

小森林:运动会

“小王八那么努力,总要有点收获的吧!”今天是森林历猫月一日,阳光灿烂,一年一度的森林运动会开始了! 各种小动物们纷纷准备,渴望能够取得一个良好的名次,名噪小森林。 在东南方一个小小的花园里,乌龟小姐慢慢挪到水井旁,将花洒装满,轻轻浇着花。 这是乌龟小姐花店的后花园。 收音机声音开到最大,乌龟小姐仔细听着运动会报道。乌龟小姐是一个热爱跑步的龟,往日的她一定会前往现场,踊跃报名马拉松。但今年,乌龟小姐

本喵,可以通灵

可本喵当时并不知道本喵是他俩的主子,还以为这两个浑球是来谋害朕的! 不吹牛的说,本喵,有通灵的本事。 这事儿还得从本喵小的时候说起,本喵是出生在一个宠物店里,当然,当时的本喵和你们一样,对人类的世界一无所知,还好有家人陪在身边,否则,真是难以想象本喵会有多么的落魄。 可让本喵不知所措的是,本喵还没过百天,就被两个人类给收养了。 这事说起来非常残忍,你们不会理解本喵当时有多么的绝望,那个场景,现在

公交车上操美女售票员,啊……爸爸好大好深啊-萌宠饲养

晋国太子求娶五公主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皇宫,自然也传到了某个醋坛子的耳朵里。纪子筝听见这个消息的时候,几乎气得捏碎了身下百年红檀木椅的扶手!站在一旁的黄莺看着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