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影帝隐婚后笑星竟是我自己

2021-04-17 18:01:08

青春

和影帝隐婚后笑星竟是我自己

楔子

当今娱乐圈,在一众小鲜肉男神中,年轻影帝钟郁凭借实力俘获大批粉丝芳心。又因眉眼英俊,老少咸宜,被称为“国民老公”。

一天,近来风头正盛的女笑星在节目上公然调侃钟郁的视频传得沸沸扬扬,无数人在微博上艾特钟郁,说“老公,许多多说你不近女色性取向成迷哎”。

当晚,钟郁就发了一条疑似质问的微博。

“听说我不喜欢女人,是吗?@貌美如花许多多?”

围观群众一开始还表示喜闻乐见,说什么要告这个十八线笑星侵犯钟郁的名誉权,还说许多多是蹭热度,故意用极端言论吸引他们老公的注意。

许多多自从混迹娱乐圈也积累了一大批颜粉,纷纷下场维护自己的女神,说许多多早有感情稳定的男友,连微博ID都是情侣的,叫“机智如我钟盼盼”,俩人好着呢。

两家粉丝撕来撕去,热度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快就消散了,当初在许多多微博下面,一条脑洞大开的评论并未引起人们的注意。

那条评论这样写着:“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个钟盼盼像是钟郁的小号吗?”

因为听起来太荒谬,所以淹没在了众多讨伐许多多的评论中,直到很久之后才被人翻出来,赞到最热评论。

下面一水儿地回复:“膜拜大神!”

“一年前的微博评论!厉害了大神!”

“我的妈!怪我当初眼瞎没有信你!我错了!”

“求男友!求脱团!我也想找钟盼盼当老公!”

“车票顺利,考试顺利,一切顺利……”

新的锦鲤就在这样一条来自于两年前的微博中……悄然诞生了。

1

2015年的冬天,许多多在安置了四个电暖炉的客厅里,一个人煮火锅吃。

一边留意着锅里虾滑烫熟的时间,一边看着电视上播放的怀旧影片——《人间客》,这部现实向影片斩获国内电影节各项大奖,在国际电影节上虽然只是入围,无缘大奖,但也吸引了无数国人的目光,可以说是十分争气了。

也就是凭借着这部影片,扮演男主角的钟郁脱颖而出,夺得影帝,自此频繁出现在大荧幕前,隔几年接一部电影,积累了不少粉丝。

一晃儿十年过去了,随着钟郁的新作上映,其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现在的粉丝比当年更加狂热,几乎快把钟郁捧上天,无数粉丝跑去他微博底下留言道:“老公!对不起!是我眼瞎来晚了!原来你那么帅!”

因为这十年间钟郁曝光率不比横空出世的小鲜肉男神们,稳扎稳打拍电影,也不追求造型上的帅气,所以显得没什么存在感。

这会儿在新作中换了造型,饰演一个蓄意造反的王爷,吸引了大批颜粉,最终又用演技征服了他们,算是再次爆红了一把。

这不,电视上也开始播放钟郁刚出道时的影片,许多多看着当年青涩稚嫩的他,始终有些不是滋味。

还没来得及伤春悲秋,突然传来了手机铃声。

许多多见是助理打来的电话,犹豫着接了。

“小纯,我实在不想去参加真人秀,我怕生。”许多多这些日子都快被小纯折磨死了,连接电话也不敢。

兴奋的声音从听筒内传出:“姐,这回不是《淘金者大冒险》了,是喜剧比拼类节目,老牌笑星和新笑星组队,与民间喜剧人同场竞技,淘汰了还可以再复活,这个适合你啊!”

“我和新笑星组队?”许多多皱了下眉:“和谁啊?”

小纯:“不,你是民间喜剧人那一组的。”

许多多匆匆道:“那个我虾滑熟了我先挂了啊。”

“别,别啊姐姐姐姐姐!”

许多多好歹也是相声艺人出身,家里也可以说是相声世家了,五岁时上台都不打怵,随后拜名师学艺,吃了不少苦,但因为性别原因,在相声舞台上不比男人讨喜,也自觉比不得一些女相声前辈,渐渐地也不想再干这一行了。

但她是真热爱这行业,离不了小剧场演出,大学毕业后本想找个正经工作,耐不住心痒,还在时不时去剧场里和师哥搭档,偶尔还被师哥带着参加相声比赛,渐渐地也得了个“喜剧花瓶”的称号。

许多多入行早,辈分高,被人家评头论足也是委屈,经常一边看网上对她的评价一边愤恨道:“我学贯口儿对着纸练基本功的时候还没有你们呢。”

可这再怎么说也不行,人们只看到了她是女的,觉得新鲜,懒得关注她说得如何,久而久之这花瓶的名也就传开了。

再之后,师哥去开娱乐公司了,许多多算是合伙人,忙了好一阵,最近刚闲下来,虽然在家百无聊赖,但让她去参加什么真人秀节目……她也不想去。

正当她犹豫要不要去参加比赛时,手机又响了起来。

“让我再想想吧。”许多多无奈道。

电话那头愣了一会儿,随后传来了那熟悉的低沉嗓音。

“多多,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很抱歉我不能陪你了。”

2

“哦。”许多多平静说道:“谢谢,你的花我已经收到了,钟郁,你今年怎么不给我送蛋糕和红酒了?”

有时候她的生日和一些节日会赶上钟郁拍戏,人不在身边,就只有老套的蛋糕红酒和花,许多多一开始体谅他忙,可次数多了,对过生日这事也不在意了,连带着对钟郁这个人也没刚开始那么狂热了。

她和钟郁自小就是邻居,小时候,她总缠着钟郁一块玩儿,有什么委屈都找他哭,从小学到初中,始终如此。钟郁长她七岁,她也一直把他当大哥哥看待,高中时突然发觉这个邻家哥哥成了名人了,和他的关系也就越来越淡了。

只是钟郁逢年过节回家时还是会去她家吃饭,两家人关系实在是好,爷爷们还一起下棋,也并没有因为钟郁的蹿红而发生改变。

钟郁还像以前一样亲近可人,笑着揉许多多的头。

改变的似乎只有许多多一人。

她受不了以前那个近在咫尺的大哥哥被班上的同学议论,从此以后只能在荧幕上看见他,虽然钟郁给她留了电话号码,她也因为这仿佛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和钟郁越来越远。

她上高中,钟郁崭露头角;

她上大学,钟郁越来越红;

她在小剧场,钟郁在大荧幕。

在这种情况下,她又怎么敢随便给钟郁打电话发短信,妄图融入他的生活呢?

后来还是钟郁先给她发的短信,问家里,问她的学习和工作,问她要不要拍戏。许多多学的戏剧学专业,对除相声意外的表演不感兴趣,生活中意外地少言寡语,回短信都是短短一句话加一个简单的笑脸符号,自然也回绝了钟郁的好意。

当然,她也猜钟郁只是随口一问。

回忆一闪而过,此时的许多多已经与钟郁结婚两年,而她仿佛依旧什么都没有。

“蛋糕和红酒会有的。”钟郁在电话那头说。

许多多自嘲地一笑,对哦,她还有这些。

可这些又有什么用!

“我还有事先挂了。”许多多很少发脾气,挂电话就表示她已经很生气了。

把手机扔到一边后越想越气不过,断了电火锅的电源,套上衣服拿着钥匙就打车去了公司。

雄赳赳气昂昂地迈进公司,许多多直接去找小纯。可怜椅子上的小纯见到她这个模样吓得差点躲起来,怕她还是来找自己问罪的。

“我要参赛。”许多多化悲愤为动力,钟郁那家伙不是忙得不行整天沉迷拍戏无法自拔吗!她也要出去给他丢人现眼……啊呸,抛头露面!赚钱养家!

小纯都愣了:“什么?”

“我说我要参赛参赛,不是说去和老笑星们比赛吗?我就当民间喜剧人好了,听师哥说公司最近签了几个人,我可以去说相声演相声剧,还可以演小品,什么都行,我要当冠军。”

许多多豪情壮志,眼前浮现的全是星辰大海,一心想征服宇宙,管他什么钟郁什么隐婚什么独守空房,此时此刻什么都不重要了。

她是冠军!

一分钟后,当许多多听到小纯说这喜剧比赛的嘉宾名单时,默默地转过身。

“那个我想起来了我虾滑还没熟我先走了啊小纯……”

“姐!”小纯被许多多煽动得热血沸腾,拍桌而起:“我们是冠军好吗?怕他们干什么,站起来啊多多姐!你是最棒的!”

“我只承认我是最胖的。”许多多泪眼汪汪,小纯说的那些个名字个个如雷贯耳,一个个家喻户晓的笑星来和她比赛,简直想都不敢想。

可回家面对的是冷冰冰的房间,有机会参赛的话,很可能再一次改变人生。

权衡之下,许多多选择留在公司,等小纯去联系导演组。

与此同时,从机场出来的男人上了出租车,通过后视镜,司机看到后排乘客墨镜口罩齐上阵,还在想是不是自己接到了明星。

“麻烦去锦绣街12号。”钟郁说道。

3

凌晨十二点,许多多在公司内被迫参加了自己的生日party。

之所以是被迫是因为她本来不想张扬的,师哥弟们知道她这性格,所以也从不大操大办。

今年则不同。

公司成立后年轻人比较多,恰逢许多多又在这,干脆就操办了起来。订了火锅外卖犒赏公司上下,吃喝玩乐一整晚,听说许多多要参加喜剧节目,众人都祝她能走得久一点。

大部分人不知道许多多和公司老板祁文欢的关系,只当她是公司名下的艺人,也根本不会想到钟郁的隐婚对象就是他们眼前的人。

两个仿佛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保持了一段两年的婚姻关系,这还没到七年之痒呢,许多多就累了,觉得当初的自己简直是一时头脑发热,才答应钟郁和他结婚的。

那时她大学还没毕业,钟郁在她所在城市拍戏时会偷偷来找她,也是钟郁这几年没什么料可挖,所以也不怕有狗仔。

许多多想不通钟郁怎么还会来找自己,当她问出这个问题时,钟郁的脸色不是太好。

“那你觉得我应该是怎么样的?遇见你后装不认识,从此和你、和你家也断绝往来?”

“逢年过节派人来送个礼意思意思就行了……”许多多非常怂地说不下去了。

随着钟郁单方面的拉近二人距离,许多多似乎又找回了小时候的感觉,只是她受了委屈不会再和钟郁说,除了和室友说,就是在网上发泄发泄。

她微博名叫貌美如花许多多,有个粉丝总是给她留言,顶着一个名叫“那就随便叫个小号吧”的名字,说话风格非常像钟郁。

许多多没去问,那人也不说,彼此间保持着一种默契。

后来,许多多发觉自己越来越在意钟郁了,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她开始变得接受自己的心,她回想起情窦初开的年纪曾经崇拜钟郁的自己,会因为看到他和别的女生走得近一点就故意去缠着她。

小孩子是不讲道理的呀,也更擅长直白地表现出自己想要什么,要如何做,尽管有些时候道路是错的,但却有着一腔孤勇和天不怕地不怕的气势。

而这些在成长的过程中被压抑,被抛在了脑后的爱慕,又席卷而来。

她深知他们两个人的距离,钟郁现在已经不是钟郁了,人家是影帝,是大明星,自己还能妄想什么呢?

许多多冷静下来后选择再一次刻意疏远和他的关系,像一只蜗牛,默默缩回了属于自己的壳里。

钟郁再问她为什么不回短信不接电话时,她就说自己在约会,那边就不再回复了。

许多多也试过谈恋爱,但先后接触过几个对她有好感的男生后觉得还是不合适,就一心专注工作了。也是从这个时候起,她就给参加比赛的师哥捧哏,在电视上露过几回脸后,渐渐也成了学校内风云人物。

那时许多多还天真的想过,会不会自己出了名后就和钟郁更搭配了。

可钟郁是个影帝哎,起点太高,除非她能拿个影后这才能和他配上吧。

4

许多多上大学时,学校请了钟郁来演讲,许多多在台下被选为幸运观众可以随意提问,她拿着话筒站在那里,却什么也问不出口。

她太了解钟郁了,知道他喜欢的菜色,知道他怕蜘蛛,知道他做题习惯先做大题后做选择,可这个时候她才知道,她了解的是小时候的钟郁。

现在的这个人已经变了,她会下意识回避他的电影和消息,却又头脑发热要考他所在的大学。

许多多到这个时候也不会承认,她是想过要追逐钟郁的脚步的,但她追了很久发现追不上,就放弃了。

那次演讲,许多多愣了好久后随便问了一个他是否结婚的问题,钟郁则看着她,若有所思地道:“哎呀,要嫁给我的人有些多,我要好好挑挑选哪一个。”

在众人笑声中许多多坐回了座位。

“开个玩笑。”钟郁等笑声停下来后继续说:“不过真的有人说过要嫁给我,我在等呢。”

刚上初中的许多多见到大学放假回家的钟郁,在钟家吃饭时,就听到钟母笑着问他为什么不把女朋友带回来。

“妈,我还没女朋友呢。”

钟母笑了笑问许多多:“多多,你想不想看你钟郁哥带女朋友回来啊?”

一向乖巧的许多多耿直地摇了摇头:“不想。”

“那你钟郁哥可就结不了婚了啊!”

“我呀,我可以嫁给他。”

大人笑作一团,许多多意识到自己似乎说错了什么话,低下头默默扒饭了。那时她对感情一知半解,从小总去师父家练功,彼此玩的是师哥弟,回来后把钟郁当成可以随意开玩笑的对象,拿他砸挂也是随口的事儿。

再后来钟郁突然间拿了影帝,红了,她就不认识他了。

回到演讲现场,许多多想起曾经自己说过的胆大包天的话,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钟郁说的那个人是自己。

应该不是吧。

很多人说过要嫁他吧。

他在等更好的那个人出现。

她作为一个小小的仰慕者,伸手是触碰不到名叫钟郁的那颗星星的。

再后来,许多多放假回家,整天泡在社里演出,在看到台下的钟郁时忘了词,被她师哥拿扇子打头,两个人就在台上打了起来。

现挂效果很好,底下观众拍手叫好,后台有反应快的师弟上来拉架,经过了这番打岔,许多多和他师哥的组合还被称作“暴躁组”,昔日同门今朝反目成仇,一言不合就打架,看客们就爱看这种戏码。

后来许多多终于说完了整场,下台鞠躬时差点瘫倒在地,出去在后台见到了钟郁。

对许多多了解的人都知道她家邻居是钟郁,两个人从小玩到大的,所以见到他来了,也并不奇怪。

许多多问他来干什么,就不怕被人认出来,钟郁则一脸无辜地解释,他回家后没意思,就来看她相声说得怎么样。

钟郁拍完一部电影总会给自己留很长的休息时间,学习同时等待好本子,所以就闲了下来。正好许多多放假,两个人见面次数频繁,一种暧昧的气息悄然弥漫。

最后还是许多多忍不住了,在遛狗时问钟郁,她能追他吗。

钟郁站在原地,似乎很困扰,好久才笑了笑说:“我把你当妹妹来着。”

“我说的是,你能先牵着狗跑,让我追你吗?”许多多为了补救自己的尴尬,把牵引绳交到了钟郁的手里。

5

再之后,许多多继续和钟郁保持着联系,像两个没什么正事儿的网友。

许多多随着电视上露脸几率增多,被称为喜剧花瓶,也没什么发展,还是在学校老实当学生。

对于那次遛狗所引发的尴尬,许多多绝口不提,但也又一次离钟郁远去。

许多多交了一个男朋友,在微博上晒合影,很快就删除。她没什么活粉,虽然不怕别人看,但还是觉得不太好,当天很晚时钟郁打电话过来,问她是不是有了男朋友,许多多诧异地反问:“你怎么知道?”

“我看到的。”钟郁又问她现在在哪儿,怎么这么吵,许多多关上包厢门说在KTV。

“几点了还不回宿舍?”

这语气听起来太像长辈教训小辈,许多多酒劲上来,下意识地反驳:“和你有什么关系?”

钟郁:“你从小叫我哥我管你不是应该的?”

许多多:“现在我有男朋友了,他会管我!”

“管你就是半夜十一点带你出来唱歌?”

“我愿意唱歌!”

钟郁在那头都快气笑了:“唱太平歌词吗?”

“我什么都会唱!”

“看来现在回宿舍是来不及了,你在哪家KTV我让人去接你。”

许多多洋的白的混在一起喝了不少,一起来的有几个表演系的女生,所以很放心,认为她们会送自己回宿舍,就放心大胆地喝了。

她讨厌钟郁这个德行,靠着墙蹲下身子,偏要硬气地说:“接我干嘛?让我去你家?你都不让我追你,还要在我眼前晃,烦死了。”

钟郁柔声地道:“我在你眼前晃是因为我要像以前一样对你好。”

许多多鼻尖一算,想哭。

“不是,我看你是想炫耀你的凯迪拉克。”

钟郁最后还是问出了许多多的位置,让自己的助理带女朋友去接了她,以免她同学误会。

许多多到了钟郁在这个城市里买的房子,空荡荡的,只有他一个人,冰箱里什么都没有,一点也不像有人生活的样子。

这一刻她竟然觉得有些心酸,似乎明白了明星也并不是那么好做。

醉酒的许多多仿佛解开了封印,记忆有些错乱,还以为眼前的钟郁是小时候的样子,她让他陪自己玩捉迷藏,然后躲在卧室床上把门一锁睡着了。

钟郁无奈地拿出备用钥匙进来看了她一眼,替她盖上被子,拨开她的头发,坐了很久后才起身关灯走了出去。

他是一直把许多多当妹妹看待,直到看到大学寒假回来的她,发现原来那个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姑娘早就已经长大了。

竟然还有些舍不得。

不想看她去和别的男人在一起,在刷微博看到她和陌生人的亲密照时会很生气,其实之前那次许多多问能不能追他时,他心就有些颤,可他这么大人了,怎么能让一个小女生说这样的话。

再说两个人年龄差距大,他要是真答应了,回去和家里人说,显得他多流氓似的,竟然对妹妹一般的许多多下手。

冷静了一段时间钟郁发现了,他大概就是个流氓。管别的干什么啊,人生苦短,看上就买,许多多就站在那里,他凭什么不能给她搬回家?

钟郁想通了后行动力惊人,第二天一早,许多多起床后就发现房间里堆满了玫瑰花,她吓得以为自己灵魂穿越到别人身上了,结果就见到衣冠楚楚的钟郁捧着花进来。

这是要求婚啊这是!

6

许多多脸色有些难看,看着钟郁,冷静地说:“我是不会和你假结婚的你放弃吧。”

钟郁:“……”

许多多很难过:“这时我才知道为什么你还没结婚,也没有绯闻,原来是不喜欢女生,伯父伯母催你结婚催得厉害,你就想找个人假结婚应付他们是吧?就算我喜欢你,我也不会因为这个原因嫁给你的,你死心吧。”

难怪呀!难怪钟郁堂堂一个大明星还天天和她搞好关系,看来是早有所图!

许多多觉得自己聪明睿智,想到了一个成语,“慧极必伤”,显然太聪明也不是一件好事。

钟郁气得头疼,缓了好一会儿才说:“我已经看出来你戏剧专业学得不错了,但我们的生活并没有那么戏剧性,我是……”

“知道了。”许多多不想听到那个英文单词,也不想逼钟郁承认自己的性向,默默下了床:“虽然不知道你怎么走上弯路的,但还是祝福你吧。”

“许多多!你觉得我是喜欢同性是吧?”钟郁把花摔在床上,抓着她的手腕怒气冲冲。

“不是,你没有。”

“那你为什么挂着一幅‘别杀我灭口’的表情?”

许多多举手发誓:“我会替你保守秘密的。”

“你……”

钟郁忍无可忍,干脆用实际行动证明许多多的想法有多荒谬,他吻住了她胡说八道的嘴。

后来,许多多觉得这一切太不可思议了,她怕是要当同妻了。

直到钟郁无数次向她证明他只对她一人感兴趣,许多多才真正放下了心。

那次表白后两个人走到了一起,没什么惊心动魄的爱情故事,一切都因为过于熟悉而显得很平静,就连求婚……都在许多多的意料之中,但她提了个要求,不让钟郁告诉别人,两个人偷偷结婚。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有朝一日能偷户口本结婚。”许多多道。

“虽然你的梦想这么……奇怪,但如果你真的想要,我可以帮你实现。”钟郁轻叹了口气,他当然知道许多多在害怕什么。

她怕一切都是虚幻,怕她生活因为他发生巨大改变,怕婚后生活不是她想要的,她回不了头。

事实证明许多多确实是怕的。

而这一切也几乎成为了现实。

隐婚生活并不尽如人意,结婚三年,钟郁会抽很大时间陪她,但最近忙起来后就经常几个月才能见一面。

许多多有些迷茫。

在过完了二十三岁生日后,回想起当初钟郁那过分平静的求婚仪式,在想自己是不是真的走错了这一步。

也根本配不上依旧很耀眼的钟郁。

吃完火锅后一群人出发去KTV唱歌,许多多的手机掉在了啤酒里,洗了个啤酒澡。

十分钟后才被从啤酒浴缸里捞出来晾在一旁。

“反正除了生日祝福也没什么。”她自嘲地想。

在KTV睡到天亮,师哥祁文欢送她回家。

到了家门口,许多多怎么也找不到钥匙,正巧这时门开了,一脸沉郁的钟郁就站在门口。

“进来。”

他平静地说道。

祁文欢是知道二人关系的,结婚这么大事儿,许多多虽然是偷的户口本,但最后还是告诉了家里和师门。

“那个,妹夫别误会哈,师妹喝多了……”

钟郁把许多多捞回怀里,说了声谢谢后就关上了门。

7

许多多现在已经很清醒了,就是有些头疼。她怕钟郁揍自己,特地躲得远远地。

“你站那么远干什么?”钟郁坐在沙发上问。

“你……昨天晚上回来的吗?”

“嗯。”钟郁说:“回来打算给你一个惊喜,结果收获了一夜的惊吓。”

“我在公司过的生日,然后去唱歌了,手机好像自己游泳去了,我不知道它在哪儿。”许多多低下头,态度诚恳:“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她看着钟郁的黑眼圈和疲惫样子,就知道他多半没休息好。

“我是不是让你担心了……”

“你说呢?”钟郁分别打了她电话、许家的电话、她公司和助理的电话,已经准备天亮就去报警了。

早上听到门口车声,透过窗户一看才松了口气。

“我错了。”许多多态度愈发诚恳,至于自己到底错没错可以以后再说。钟郁也对她发不了什么脾气,让她先去洗澡再休息。

风波很快就过去,许多多想问钟郁难道就不气她被别的男人送回家吗,又觉得也没什么好问。

没过多久,许多多正式开始参加那档喜剧节目,一时间又成为大众焦点。

许多多不是半路出家的相声演员,而是师承名门,师兄弟拿出来也有名气,了解了许多多的经历,这一次人们对她的评价不再只是花瓶。

她相声基本功扎实,站在台上表现的是十几年的底蕴,一张嘴,刻画人物,引人入胜,当她终于有大量的时间来到台前,去和前辈们比拼,这也激发了她无限的斗志。

在公司琢磨本子通宵达旦,等到钟郁打电话来问,她才说自己确实参加了电视节目。

“为什么没提前告诉我?”

“那时你走了。”钟郁在许多多生日前一天回家,第二天就走了。

许多多也觉得这事儿没什么必要说。

钟郁又道:“少熬夜,不要太苛求自己。”

“我知道。”

“别喝太多浓咖啡,你喝完那东西就睡,对你来说不提神的。”

“嗯。”

钟郁东一句西一句,说得一晚上没睡的许多多真的困了,但她不敢打哈欠让他听出异常,只能简短地应付着。

最后只听钟郁在沉默了一会儿又问:“你师哥和他老婆感情还好吧?”

“好着呢。”

“那就好,挂完电话去睡吧。”

许多多:“……”

难怪说之前他一点儿不担心自己和师哥的关系,原来是因为早就知道师哥有老婆啊!嗨呀,气!

之后一期的节目许多多还是说相声,这回就把钟郁写到了段子里,和祁文欢演了一出钟郁在电影里和一个将军的经典桥段,插科打诨,因为形象上的差距和反差萌,包袱接二连三地响。

当晚,许多多那段调侃钟郁的视频就被放到网上,钟郁粉丝纷纷艾特他。

知道事情有些闹大了后,许多多很怂地在微博上发了一句话。

“人生如戏,不要太认真,各位高抬贵手,放过我。”

其实是发给钟郁看的,她怕万一钟郁脑子一抽暴露了二人关系,那她就没脸再混下去了。

好在钟郁并没有那么丧心病狂,只是发了疑似质问的微博,艾特许多多。

粉丝们觉得两个人产生护盾就像打破了次元壁一样神奇……

许多多不敢看自己的微博评论,过了会儿一看,下面多了一条是“机智如我钟盼盼”发的,一个许多多常用的笑脸符号,加上一句“我忙完了,在家等我”,预示接下来许多多的日子大概不会好过了。

她在和钟郁确定了恋爱关系后,问他总在她微博下留言的小号是不是他,钟郁理所当然地承认,还问她要不然以为是谁,她微博里一众僵尸粉,只有他一个活人。

后来,钟郁就把小号名字改成什么钟盼盼,一百多斤的人还幼稚地用情侣ID,许多多嫌弃之余,还有些小感动。

8

许多多在喜剧比赛大放异彩之后,虽然未能夺冠,但出去也敢说自己是个相声艺人了。

好几档喜剧节目邀请她,许多多接了自己感兴趣的其中一档,开始赚钱养家。

这一忙就忙到年底,与钟郁聚少离多,沉迷事业无法自拔的许多多干劲正足,在公司改本子间隙,突然看到娱乐八卦,说钟郁和一个女星过于亲密疑似甜蜜热恋中。

她看到模糊照片,路灯下,一个女人搂着钟郁的腰,确实看起来很亲密。

有绯闻是正常的,以前许多多不在意那些捕风捉影的消息,这次有图有真相,许多多有些懵。

没过不久,她就接到了钟郁打来的电话。

“多多,我连那个人叫什么都不记得,和她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许多多特想装作琼瑶女主上身,说“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但钟郁这个人根本不给她机会,正常套路不是应该先说“你听我解释”的吗?

被先下手为强的钟郁打断思路,许多多输得有些惨。

但姿态还是要摆出来的!

“没有关系你们好搂得那么紧,有关系的话要怎样?”许多多气愤道:“反正我不信,我不听你解释。”

钟郁:“因为她是刚进组的,大概是觉得和我炒绯闻能有热度,在聚餐时出来强抱我。”

“多多?”

“老婆?”

“你还在吗?”

挂了电话的许多多欲哭无泪,在助理小纯靠近时一把将她搂住,将头埋在她的肩膀,嗷呜一声:“我老公怕是不干净了……”

小纯:“……”

这一年,小纯不仅知道了许多多也算是他们公司老板,令她更惊讶的是她竟然和影帝钟郁是一对儿,这爆炸性的消息她憋在心里谁都不敢说,就连亲妈都没告诉。

喝醉了时,许多多还会在旁边套她话,问她“你说钟郁有没有结婚啊”,小纯觉得自己早已练就一身本领,那就是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透露许多多和钟郁的隐婚事实,贯彻落实“一问三不知”原则,打死都不说。

她看到了钟郁的新闻是想来劝她几句让她别着急的,被许多多这一扑,什么话都噎了回去。只能在心里默默道:“多,你开心就好。”

许多多不开心,她一不开心,同事跟着遭殃。

这次她带着自己的团队排小品演相声剧,几天后就要录制了,本子还没定下来。

决定用工作转移自己注意力的许多多大手一挥,通知团队晚上继续磨本子,所有人留在公司抓紧时间排练,刚说完,地上就哭倒了一片。

晚上排练室内还灯火通明,人们打着哈欠,还是小纯突然叫了起来。

“呀,多多姐,今天是你生日了!”

指针过了十二点,许多多看了眼日期,果真是。

“对呀!生日啊!”同事们欢欣鼓舞,说要出去庆祝,许多多懒洋洋望向他们:“祝我生日快乐,许愿,许愿结束,好了,生日过完了,大家继续干活儿。”

“啊!”

“不要啊!”

人们怨声载道。

许多多不觉得过生日有什么意思,她想起去年自己喝醉了酒回家面对钟郁那阴寒的脸的惨状,就下意识打了个冷颤。

不知道这次……钟郁会不会回来。

她实在是忙忘了,拿起手机打算出去给钟郁打个电话问问,又怕打扰到他休息,正当她犹豫之际,开了门,看了门外的人一眼后就猛地把门关上了。

如果她没看错的话,外面是推着蛋糕车的钟郁。

大概是想给她一个生日惊吓。

排练室里这么多人,他们并不知道她和钟郁的关系,这人突然出现算怎么回事?

钟郁能进来,一定有内奸,小纯刚才那反应似乎真的把她生日忘记了,并不像,那个内奸是谁?

房间内灯突然熄灭了,众人叫起来,这时,门再一次被推开,钟郁还是执着地推着点着蜡烛的蛋糕,若无其事地走了进来。

大哥我都看见你了你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真的好吗?

许多多扶额,钟郁身后跟着祁文欢,好了,破案了,她知道内奸是谁了。

其余的人估计是没看清钟郁的脸,只顾着唱生日歌了,钟郁过去给了许多多一个拥抱,祝她生日快乐,又迅速离开了房间。

灯亮了。

许多多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

电话接通。

“老婆,你还不准备让我见人吗?”钟郁在与她只有一门之隔的地方问。

许多多突然间眼眶发热,摇头:“我还没准备好。”

“……”沉默过后,钟郁道:“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有些人是会改变,而我愿意等你长大,自然也会陪你到老。”

“我想不通你会喜欢我什么……”

其实她只是咬牙坚持,不敢全身心沉浸其中,生怕陷得太深后出不来。

从小到大她把钟郁当成另一个太阳,习惯了追逐,看他光芒四射,同时也沐浴在他发的光里。

后来小小的太阳长大了,照到了更多的人,唯独照不到她身上。

“让结婚三年将近四年的妻子问我这种问题,我确实也太不尽责了。不过……”钟郁顿了顿,话锋一转:“我喜欢你,爱你什么,你还不知道?”

许多多呜咽道:“不知道,我不知道除了我聪明漂亮美丽善良大方等等这些优点之外,你还喜欢我什么。”

一旁的小纯听得目瞪口呆。

我是许多多的脸,如果你看见我,请把我从地上捡起来。

不过许多多是真的想不通,才又再这种时刻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

“这个问题,你还是问下半辈子的我吧。”钟郁语气轻松:“现在可以让我进去了吗?”

许多多深吸了一口气。

“还是在彼此身上盖个戳才放心啊。”钟郁在外面低声感叹,突然,门开了。

这个时候,许多多牵起了他的手带他走进房间,那一瞬间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

她在坐满了长辈们的餐桌上说要嫁给钟郁。

这么多年过去了,小女孩儿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可在那之后,钟郁却用实际行动告诉她,这并不是她一个人的梦想。

总有一段感情是可以经得起岁月风霜,经得起世事动荡,经得起重重考验,最后修成正果。也正因如此,爱情这种东西才使得每一个平凡的人,变得如此可贵。

尾声

“震惊!钟郁为笑星许多多庆生,二人热情相拥!”

“活久见!钟郁绯闻不断,精彩无限,摆脱清纯玉女,又搭新晋笑花!”

“深夜排练室激情嚎叫为哪般?十八男四女内幕竟如此令人震惊!”

伴随着钟郁的突然出现,第二天各种新闻铺天盖地而来,正当人们纷纷猜测当事人之间关系,粉丝们互相掀起骂战的同时,钟郁则把在存稿箱里的微博发了出去。

一张结婚证和简单的一句话。

“许多多,有些答案要用一生回答,我早已准备好,那么你呢?”

相关阅读
写给埃里克的悼词

至今我依旧觉得他像一个迷,即便我曾努力去融入他身后的世界,结果依旧是一片模糊。虽然已经成为了过往,但他仿佛我心口的一道疤痕,不是任何良药能够抚平的。即便再多的岁月也无济于事。 如今想来,我更愿意将他形容为我生命里的一杯中国茶。清香,又带着些许苦涩,滑入口中的温度虽有些烫舌,却又让人觉得舒适。 、 至今我依旧觉得他像一个迷,即便我曾努力去融入他身后的世界,结果依旧是一片模糊。 我们是在 年底

那只臭狐狸

他审视的目光在我身上打量:“如果不喜欢,为什么每天鬼鬼祟祟地观察我?”我和叶谦,从小一起长大,别人都说我们是青梅竹马。他们还说叶谦学习好,长得俊,有礼貌,妥妥别人家的孩子。但只有饱受他欺负的我知道,他才没有别人说的那样好呢! 叶谦这只臭狐狸,用他的外表骗过了所有人,包括我妈。我曾一度在我妈面前告他的状,但亲爱的母上大人从来不信我,还打发我叫他吃螃蟹,我那个气啊! 一中规定早上六点到校,我经常迷迷糊

伴你左右,悄悄说声喜欢你

她成长的轨迹里充满了他的身影,那是别人不曾参与的过去,是只属于他们俩的过去。 陈末九岁生日那天,隔壁新搬来一户人家,一对年轻夫妻以及他们一个可爱的女儿。乔迁之喜,苏家请陈家吃饭,陈末请苏未吃生日蛋糕。饭桌上,双方父母相谈甚欢,又得知两孩子的名字如此相似,更加坚定这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 小时候陈末顽皮的很,总爱欺负苏未。那时候她扎着两条麻花辫,头上系着两个蝴蝶结,跑起来小辫子一甩一甩的,陈末嘲笑

少年他

“周子龙是不是在追你啊?宋忆真。”那个女孩抿嘴笑着说。 每年的六月,对于近一千万人来说,是一年中最不平凡的一个月。 第一次把梦想从遥远天边拉到了笔尖的位置,初夏蝉鸣之际,未来就这样与自己撞了个满怀。 十九岁的周子龙正蹲在一所普通中学校园的操场上。 他抽着烟,看着天边,刺目的太阳只有在此时才是能够让人直视的。伴着柔和的光芒,一点一点的离开他的视野。 他的双目已经有点发酸了,但没有挪开视线,此时,

NO WATER,NO CLASS

姐,你现在还好吗?第一次见到这个女人,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不知道是她嗑瓜子留下的瓜子牙(总是用一个地方嗑瓜子,一颗门牙有个深深地凹槽)。 还是刚入秋的她一件爆款的七分袖衬衫第二粒纽扣处刚好露出粉色的内衣特别醒目,或者她用的洗发水香味有种我熟悉的味道,更或者她清脆的嗓音里那霸道的可人劲儿,反正,结果就是,我一开始就注意这个女人,而且很细致,也很专一。 我觉得,对这个女人,特别是对我来说用专一不为过

梦境与现实的碰撞

“梦是真的,想勾搭你也是真的。”“你能不能不咒我,本小姐长得倾国倾城,今年才二十六,怎么着也沦落不到去相亲吧?” 纪颜舒赶紧捂住了陆萱宁的嘴。 看了看四周,小声的说道:“大小姐,你能小点声吗?” 陆萱宁点了点头,示意自己可以安静了。 纪颜舒这才放下了手,继续说:“你别不信我,真的,我昨晚的梦非常真实,我连你相亲对象的脸都看的一清二楚,是我这么多年做梦以来第一次看清一个人的脸。” 陆萱宁坐好,决定好

我们在一起好吗

初涉爱情时你们心中的女神或是男神最终和你在一起了吗?我与你分享我的故事! 高一的暑期,难得有几天空闲的时候,我在学校附近的步行街一个人漫无目的的闲逛着,天边一团团的灰色云彩不知道什么时候聚集在了一起,渐渐地将整个天空覆盖,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雨点就淅淅沥沥的由小到大的掉落下来。我匆忙的跑到公交候车站下,但是发现公交候车站下面唯一遮雨的棚下早已经有许多人了。我失望的停下了脚步,任由雨水肆意的淋在我的身

明天我会来见你

岁, 宋九在校门口遇见江书程。 岁 ,他说:阿九,我想来见你。 天气阴,空中飘着小雨 宋九左手撑着伞,行李箱放在右脚边。她抬头看着‘津门中学’四个大字在淅淅沥沥的的小雨下显得有着朦胧。 中考的成绩一般,宋爸宋妈在深思熟路下为她选择了这所民办中学,看重的就是这所学校不错的升学率 因为地势,从校门口到教学楼需要上长长一段的楼梯,行李箱重,宋九一手撑伞单手根本无法提起箱子, 月闷热,在这样的雨天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