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黄疸怎么办

2019-04-22 16:00:04

母婴教育 母婴育儿

大部分的新生儿在出生后的一周内就会出现皮肤变黄的情况,这就是黄疸,黄疸在医学上有3中情形,第一种我们称之为生理性黄疸;第二种我们称之为病理性黄疸;第三种我们称之为母乳性黄疸。

操作方法

  • 01

    指数不高时,等待自然消退。新生儿黄疸是否会影响大脑,关键是黄疸程度,而不是持续时间。生后5-7天后,黄疸指数<17mg/dl(290mmol/l)就不会对大脑造成损伤。如果低于这个指数,我们可以观察, 等待自然消退。

  • 02

    多晒太阳黄疸指数<17mg/dl(290mmol/l),对宝宝身体其实是没有危害的,可以多让宝宝晒晒太阳,生理性黄疸一般都会自然康复。每天上午的八点到十点之间,阳光不是很强烈的时候脱掉衣服晒晒。切记遮住直射宝宝眼睛的阳光。

  • 03

    坚持母乳宝宝黄疸,妈妈更要坚持母乳,但如果少数婴儿因先天病毒感染、母子血型不合及严重细菌感染会造成严重黄疸,是需要特别治疗的。

  • 04

    尽量不喂药很多时候医院开的治疗黄疸的药对大多数宝宝是没有什么作用的,有些宝宝吃了反而引起便秘,不建议服用。

  • 05

    蓝光治疗指数>17毫克/分升的时候,需需要听取医生的意见,接受蓝光治疗。

  • 06

    应对黄疸,其实很简单,可以概括成:不喂药,坚持频繁哺乳,晒晒太阳,绝不停母乳,指数>17毫克/分升的时候接受照蓝光治疗。

  • 07

    父母如何进行判断黄疸的轻重情形,我们可以带着宝宝去自然光线下观察皮肤黄染的程度,只是面部,则为轻度黄疸;身体则为中度黄疸;四肢和手足心,则为重度黄疸,这个时候应该及时去医院治疗。

  • 相关阅读
    适合给小孩子讲的笑话有哪些?

    给小孩子讲笑话,应该选择可以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启迪敏锐的心智,陶冶情操,能在其中领会做事做人之道、感悟善与美的真谛的笑话。

    适合在校大学生的创业点子有哪些

    操作方法 01 在校大学生创业点子——蒸菜人们对清洁卫生、方便快捷的快餐需要愈来愈大,人国每一年速餐市场远千亿。开店卖什么赚钱?而现在处置快餐经营的多数

    论文格式模板

    操作方法 01 论文格式主要包含前置部分:封面、授权书、摘要和目录,主体部分:引言、正文、结语和参考文献,附录部分:附录、后记和学术成果。每个学校要求不同,有的附

    怎么制作《安全知识手抄报》?

    制作方法 01 我们可以先到网上查找一些关于安全教育的素材,然后将素材进行整理。 02 根据素材资料的类型来设定相应的图案。比如:交通安全类的,可以画上汽车

    刚怀孕的时候会有哪些症状

    操作方法 01 月经停止 如月经一直很规律,一旦到期不来,超过10天以上,应该考虑到怀孕的可能性。这是怀孕的最早信号,过期时间越长,妊娠的可能性就越大。一般来说,如

    参考文献的格式要求

    操作方法 01 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任选).例如:[1]刘国钧,陈绍业,王凤翥. 图书馆

    凸透镜成像规律总结

    凸透镜成像规律 01 当物距大于2倍焦距时,则像距在1倍焦距和2倍焦距之间,成倒立、缩小的实像。此时像距小于物距,像比物小,物像异侧。照相机、摄像机等就是利用了

    发言稿正确格式

    发言稿格式 01 发言稿抬头:如果是演讲类比赛,加上自己的演讲题目,如果是平常的发言,直接写xxx发言稿即可。 02 发言稿开头:发言稿开头一定是称呼,要将到场的所有

    如何学习软件编程

    操作方法 01 要对计算机基础知识要有所了解,建议买本计算机基础书看看,对键盘要熟悉,能达到盲打最好。 02 选一种自己喜欢的基础语言(C,C++,Java,Python等等)作

    如何巧记100以内的质数?

    100以内的质数:2、3、5、7、11、13、17、19、23、29、31、37、41、43、47、53、59、61、67、71、73、79、83、89、97,共计25个。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