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兰的养殖方法有哪些

2019-04-28 17:20:05

休闲爱好 手工园艺

操作方法

  • 01

    光照应保持光照充足,虎皮兰较喜阳光,应放置在室外有阳光照射的地方;但夏季正午时阳光太强,应给予一定的遮挡,放置在室内时,应靠窗放,让其接充分触阳光,如果长期不能接触阳光,叶子会发黄变暗。但是如果长期放置在室内无阳光的地方,要往阳光处移动时,应有一个渐进的过程,不能直接拉到阳光下。

  • 02

    土壤选择排水性较好的土壤,虎皮兰对土壤要求不太严格,但最好还是选择排水性较好的土壤,可选用腐叶土和一些沙的混合。

  • 03

    温度宜在温暖环境下生长,虎皮兰喜温暖,适宜放置在16度-30度的温度下生长,冬季时应给予一定的防冻措施,一般低于5度就会出现寒冻害,可以把它放置在阳光下,以增加植株温度。

  • 04

    浇水根据温度和季节变换浇水量,在春、夏季节应保持盆土湿润 ,但不可积水,秋冬季应在盆土完全干燥后再浇水。日常可用水清洗叶面,以保持植株美观,也使植株生长的更好。在冬季温度低于10度时不要浇水,以免产生冻害;浇水应选择在早晨或者晚上。

  • 05

    施肥少量施肥,虎尾兰对肥料要求不高,种植时可在土壤中加入少量基肥,日常每一个月施肥一次即可,生长季节可多施一次,最好使用复合肥更易吸收。

  • 相关阅读
    翻绳游戏:降落伞

    操作方法 01 先找一根绳子,将绳子两头系好。 02 先把绳子弄在大拇指和小指之间,只需要放上去即可。 03 再把大拇指和小拇指之间的绳子向下拉。 04 把

    京剧脸谱图片及介绍

    操作方法 01 红色:作为主色,表示忠勇义烈,典型的如关羽、姜维;用于作副色,暗示人物命运,如蒋忠、马谡、华雄、高登等。 02 黑色:表示刚烈、勇猛、粗率、鲁莽,如包

    怎样盘葫芦?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娱乐活动变得越来越丰富了,如盘葫芦便是其中的一种,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能够起到放松身心和缓解压力的作用。今天就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些该怎样盘葫芦?以帮助进行参考。

    怎么叠漂亮的千纸鹤

    经典版 01 准备一张正方形折纸,大小不限,能折就行。 02 将折纸对折。 03 换个方向再次对折。 04 将折纸展开。 05 沿着黑色对角线向里压,折好后如下

    纸玫瑰花的折法

    操作方法 01 先将折纸对折一次,如下图(可以稍稍加深一下折痕): 02 再次对折。 03 第三次对折的时候建议分成两次对折(上半部分对折一次,下半部分对折一次),避

    垃圾纸盒怎么折?

    操作方法 01 取一张正方形的纸,红色面朝上,将纸沿对角线对折后打开,上下两边继续对折压出中线。 02 对折后打开将上面的部分往下折入成为小正方形,将上下两

    怎么用塑料瓶做手工

    用塑料瓶当作小兔子的身体,用彩纸剪出耳朵、眼睛、嘴、胡子、四肢,粘在瓶子上,做一只小兔子,非常可爱,下面就用塑料瓶做手工小兔子。

    水晶泥不用硼砂怎么做?

    水晶泥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物品,整体晶莹剔透,具有较强的可塑性,受到了很多动漫迷和小朋友的欢迎。除去用硼砂外,用其他材料同样可以制作水晶泥,今天就来给大家提供几种方法,以帮助进行参考。

    幼儿园亲子手工DIY制作:彩色纸盘DIY

    工具/材料 彩色纸盘剪刀胶水不织布 操作方法 01 纸盘小飞船用不同颜色的彩色卡纸做一道彩虹,然后用紫色卡纸做飞船的身体,用白色卡纸做几多白云,用红色卡纸做

    吉他好学吗?吉他入门基础教程知识

    吉他非常好学,只要你掌握了下面的基础,学会吉他将非常容易。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