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失调是什么

2019-06-20 19:00:15

健康养生 医疗健康

很多人发现到医院看医生时,医生会告知你这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症状,那内分泌失调是什么呢?

操作方法

01

内分泌系统是参与调节人体的代谢过程、生长发育、生殖衰老等许多 生理活动和生命现象的,协同各种酵素(生化酶)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相对稳定性,以适应复杂多变的体内外变化。当人体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时,随之就会出现各种体征,尤其是女性,症状更为明显,称之为内分泌失调。

02

现代女性由于本身有经、带、胎、产等特殊生理过程,日常生活中又肩负工作、家庭的双重压力,往往比其他人群更易受到风、寒、暑、湿、热等外邪的侵害,导致气机失调。因为女性较敏感,情绪不稳定,又易因忧郁、急躁、怒气、思虑过度等内在因素扰乱气血运行,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

03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的身体会产生不良的影响,若发现类似情况应及时求医治疗,以缓解病情,若抱着不理不睬、任由发展的态度,对失调症状的扩散会更加严重,所以需要谨慎处理。

相关阅读
密集恐惧症应该如何治疗?

密集恐惧症是一种精神类疾病,我们总会对某些食物出现或多或少的恐惧,对密集的图片和物体会产生出恐惧反应,这种精神类疾病会影响日常的工作和生活。那么,密集恐惧症的治疗有哪些呢?

尿道炎吃什么药最好呢

尿道炎是泌尿外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临床上治疗尿道炎的方法有很多,仅就药物治疗来说,患者应依据个人病情的不同,对症治疗,切勿随意用药,加重病情,延误治疗最佳机会。那么尿道炎吃什么药最好?

密集恐惧症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人都知道密集恐惧症,甚至很多人是这个疾病的患者,但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密集恐惧症呢?

内分泌失调的预防

对于内分泌失调,预防胜于治疗。不少女性对于内分泌失调,闻之色变,但是又无所适从,非常的茫然。我们可以怎么预防内分泌失调呢?

吃小龙虾过敏怎么办

现在的小龙虾基本都是人工养殖的,总子,还是少吃好滋味。但是现在有很多病都是吃出来的。对皮肤嘛,影响应该不大,如果你是过敏体质,建议你带壳的东西少吃,特别是春天。比如:虾,贝类,蟹---

妊娠便秘是什么

便秘是孕妇的常见病,一般发生在怀孕4~5个月后,孕妇便秘不可乱用泻药,否则会引起流产、早产。下面介绍妊娠便秘的病因、表现和诊断。

怎样练习您的颈椎,练出漂亮的“天鹅颈”

气质好不好全看背了,肩膀不好看再瘦也是白搭,下面教大家几个动作,练出漂亮的天鹅颈。

盆腔积液的危害有哪些

盆腔积液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那么大家对盆腔积液有足够的了解吗?知道盆腔积液的危害有哪些吗?大家不清楚的要过来看看哟,盆腔积液的危害我们大家可不能忽视哦,要严重警惕~

如何预防痔疮

身边有许多朋友患痔疮,对他们来说上厕所像一场灾难。那么痔疮应该怎样预防?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

痛经的原因有什么

许多女性都有痛经的烦恼,每次经期就只能与疼痛做抗争。那么到底是那些原因导致的痛经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