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枫小梦:致爱情

2017-11-05 13:19:22

爱情

我正在参加怦然心动·邂逅你的1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写情书吧。

昵称:枫小梦

地点:重庆

职业:立志做天桥小王子的男人

照片:

《【怦然心动】枫小梦:致爱情》by 枫小梦

自荐文章

《我要娶这样的你》

《斑马线上的重逢》

《七夕的仓促表白》

《咸鱼之爱》

其实就是附上近段时间写的一些文,像我这样的作者,并没有什么值得自荐的。

自述

性格有些古怪,不过挺好相处。不太爱主动说话,但能聊的话题不少,勉强称兴趣广泛,简单说就是大多三分钟,少数十年功。

读书方面,看得最多的是文学,其他还有心理学、数学、经济学等。就文学而言,国内部分,一些古典文学和某些作家的书;国外部分,近几年偏爱日本文学。

音乐上没有特别喜欢某人,只是胡乱听。喜欢过李健和德永英明的《车站》、毛不易的《借》、久石让的《天空之城》、仓木麻衣的《Time after time》……偶尔听古典乐附庸风雅,既不懂,也可能连创作者都记不住。

动漫,追《柯南》十多年,也从《数码宝贝》(第一部)看到《数码宝贝tri》。

画画,三分钟热度,想认真学,却一直停留在乱画阶段,而且很久不画了。练字,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忍直视。写作,有一颗努力的心,不过写得一塌糊涂。

情书:致爱情

我曾想过很多关于爱情的画面和很多关于她的样子。后来我明白,想象只是想象,也许到了现实,会发现有些理想未曾想到,有些喜欢猝不及防。

生活中有无趣的事,一件接着一件,像讨厌的乌鸦,不仅黑,还会乱叫。爱情里的柴米油盐或许扼杀过我们对它的渴望。可我们还是忍不住去憧憬爱情,在单身的时候想象另一半的温情,在邂逅另一半时想象婚后的嬉笑,在婚后想象子女陪伴身旁,在有子女后想象彼此唠叨的场景,在唠叨时想象对望然后互笑满头白发……

我不清楚爱情是什么,只是想过自己理想爱情的模样。某一天,你出现,将笑容投影在我的瞳孔,将言语划过我的心脏,将手交予我,十指相扣。我同你耳语,讲述曾经如何在脑里,文中描绘你温柔的声音、甜美的笑靥、勾人的眼神。你笑道:“那你觉得我怎样?”

你和我幻想的真有些不一样,你给予我莫大的惊喜,又赐我想象的胜利。那些未曾勾勒的,你把它们带来,那些预料之中的,你让它们不再是童话。我不是虔诚的信徒,却想在那时双手合十,然后再悄悄许下贪婪的愿望。

我喜欢看书,并不介意你是否喜欢。如果你喜欢,我不愿与你一起看一本书,那样不知该看书还是看你;如果你不喜欢,也好,你同我分享你的爱好,或许能让我发现新的事物。我肯定不会三分钟热情,陪你本身就是爱好。

我睡懒觉,被你敲醒,睁眼便看到想见的人,那是一种怎样的幸福。如果你睡懒觉,就睡吧,当然,你允许的话,我可以换着方法让你醒来。早餐你来准备,我的黑暗料理不敢在你面前献丑,可我十分乐意在旁边做个助手,偷师学艺。假如你和我一样,做黑暗料理呢?我们猜拳决定谁做,或者我发挥自己的好奇心,去探索各种花样。

我喜欢你,如果多一只耳朵,只用它来听你的心跳;如果能操纵影子,我想同你交换,你的影子给我,人影对望,我的影子予你,形影不离;如果我懂得鸟类的啼鸣,一定恳求可爱的它们,为你奏响爱的乐章。

我们一起赏重庆的夜吧,在长江边,看灯与光的热舞,耳边响起船划开江面的声音。远处的山是模糊的轮廓,被黯淡的几点光点缀,近处的楼身披华丽的彩衣,挑逗黑色天空。桥安静地横卧,倾听江水的诉说。我们一起逛重庆的古镇吧,踏石板的街道,抚摸历史的沧桑,细嗅飘香的美食。在狭窄的巷子,留下我们的足迹;去好客的人家,听白发老人讲曾经的故事;站吊脚楼上,感叹岁月的匆匆。我们一起游重庆的动物园吧,笑金刚鹦鹉机灵调皮,感受小熊猫萌化心灵的滋味。长颈鹿比电视里感觉的要高大许多,据说犀牛是个爆脾气,狮子慵懒地躺着谈情。

如果有一天,我有了很多钱,就为你种一大片花。我对花还不了解,现在尚叫不出它们的名字,况且名字应该从你的口中出来。那一片有夺目的血红,那一片有神秘的浅蓝,那一片有梦幻的淡粉……红是爱你的热烈,蓝是想你的忧郁,粉是与你的浪漫。我细心地照料它们,等待绽放,花开了,拉上你,眼前五颜六色,看你笑颜如花。我还想与你看花谢花落,共叹生命。

孩子会喜欢花的,我们一起蹲着,看她小手沾满褐色的泥。她手拿小铲,种上花,满意地站起来,向我们炫耀,我突然伸食指点一下泥土,迅速拂过你的脸。你成了花猫,我哈哈大笑,然后被你还以颜色。孩子在旁边幸灾乐祸,我双手按向地里,再捧住她的脸。你看着我,又看着她,我看着你们,我们都成了孩子。

你说中年的我们会像当年的父母那般唠叨吗?我想会的,我们都敌不过时光。那时候,我唠叨你,你唠叨我,我们唠叨孩子。我们会因为小事争辩,会因为子女动怒,会因为父母的身体担忧。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会消磨我们的爱情吗?婚姻是否会成为彼此的围城?我想我们会明白,爱情里可以有柴米油盐,可以有互相埋怨,可以有面红耳赤,但只要紧紧相连的心弦不断,爱情会是把我们牢牢聚在一起的围城。

老年时,你头发花白,我笑道:“老婆子,你头发更白了。”你哼了一声说:“你不也一样?看你脸上的皱纹,都堆在一起了,好丑。”我们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是你喜欢的节目,也是我喜欢的。突然,你靠在我的身上,我侧脸一看,原来你已经睡着。我静静地看你,突然想起年轻的我们,想起曾经的笑,曾经的愁,曾经的碎语,曾经一起走过的街巷,一起聆听的细雨。自己竟然有些热泪临眶,赶紧偷偷拭去,然后轻拍你的肩膀说:“去睡吧,别着凉了。”你慢慢睁开眼,看向我,突然问:“为什么你眼睛红红的?”“刚才眼睫毛进眼里了。”

枫小梦
枫小梦  作家 九十后,愿遇有趣人,畅聊无趣事 微信公众号:又拖延了一天 fengxiao_meng (可来吐槽) 书籍记录http://www.jianshu.com/nb/4081342 谈情专题相关问题见链接:http://www.jianshu.com/p/0fca07c734de 微博:枫小梦a(请勿发微信号让我来加,谢谢) 所有文章,未经同意,请勿转载

我们的爱情,酸辣粉知道

前任,你们的渣就该被钉墙上

弱者的爱情

陪你醉重庆的四季

大多数一见钟情是伪命题

相关阅读
把爱情留给爱你的人,把心情留给懂你的人

文/粥小唯 清晨六点,天还黑漆漆的一片。只有厚厚雾霾下昏黄的路灯亮着。王小波的闹钟响了,他亲亲的吻了一下他旁边的亚茹。然后蹑手蹑脚的那起衣服,轻轻的走出卧室并带上门。生怕一不小心就弄醒了还在沉睡的妻子。 不一会儿,便传来浴室的洗漱声。其实亚茹是醒了的,但她却要假装睡着。每当王小波加班或者早起出门,她都睡不着。她想留王小波在家陪她,但是她知道留不住。 因为在王小波心里他们还有车贷,还有几张信用...

爱情里,我们相敬如宾

2017.11.5 周日 晴 感情里,想你做我的铠甲,当我的软肋,可是你却要相敬如宾。 01. “晴子,你未婚夫劈腿了!” 我用手蹭了蹭围裙,将水迹擦干,点开了手机屏幕。是闺蜜大娇发来的微信,文字下方还配了一个小视屏,我点开看大图。 一个男子搂着一个女人的腰,这男人的背影有些眼熟,宽厚的肩膀,微胖的身躯,背有点佝偻着,感觉,像我每天同床共枕的那个男人。而身旁的女人更加魅惑,金色的大波浪...

再相见,已无关爱情

1/ 上周二,小芳独自一人去见了她的初恋男友永俊。 不是特意的安排,也不是存着什么不可告人之心,人到中年,哪还有那么多的风花雪月浪漫情怀。只不过事情来得突然,同学永俊来她所在的这座小城出差,临时发信息告诉她,她也没有任何犹豫就直直的奔着去了。 一起吃了顿中饭,很简单的那种,一起聊了会儿天,很温暖的那种。 自从学生时代的一别,到现在是第三次相见。第一次就隔了十六年,这一次与上一次又隔了三年。 ...

所有的爱情,都逃不开这两条路走

“我什么都好,唯独谈不好恋爱!” 有个女孩问:老师,为何我什么都好,唯独就谈不好恋爱? 她回忆过去的一段段情感经历,每次从相遇到分手,都像活生生被剥了一层皮。分手后的她,需要很长的时间才会重新活过来。 而当生活重新回归正轨,她又很快投入到下一段爱情。只是,过不了多久,她又不得不选择分手,让自己从伤害中脱身。 她懊恼地说:“爱情就像是我的劫难,以前我觉得是我遇上的人有问题,现在才意识到应该是自...

有一种爱情,可以救赎身体和灵魂——《七十七天》

“有些人30岁就死了,80岁才埋进坟墓。” “在短短的一生里,鼓起勇气做想做的事,成为想成为的自己。” 一场孤独的穿越,一场命运与内心的抗争。 01 准备了两年的时间,终于出发了。杨搭车到界山达坂,准备开始独自一人横穿羌塘无人区的行程。 但就是从客车后卸载装备时,竟然把自己的两包行李遗忘在了车上!这就是机缘,让他必须返回到拉萨,重新补充装备,顺便了解更多信息,然后再次出发。 一切真的都是命运...

爱情初体验

十八岁这年我初中同学也就是唐建的父母到我家提亲了,而我完全不知情父母帮我回绝了说不知道我在哪说我已经有对象了。当时的情况是事后我妹妹打电话给才知晓。不是觉得后悔是那时知道了以后特别惊讶,也许当时知晓无论怎样我都不会嫁给那个人。唐建家在我们那里条件特别好家里是做海鲜生意的我姑父跟他家有生意往来所以会提起我不知道怎么了就到我家提亲了,唐建的爸爸见过我在初二暑假的时候我到姑父家帮忙他爸爸问过我...

爱情就像车祸,有时候真的是没有什么道理

2017/10/22 星期天 天气雨 S和我突然想去看夜景了,搜了搜成都夜景,九眼桥、望江楼、黄龙溪,我们都去过了,最后发现锦里她没去过,我们搜了搜路线。S说,三十多分钟的距离,我们在骑单车,打车,坐公交中,选择了骑单车去。 成都这个时候的天气骑着单车真的刚刚好,到了锦江宾馆,红绿灯路口,天空中飘起了毛毛细雨,S正在和别人聊天,微风夹杂着细雨轻轻吹拂到我的脸颊,很舒服。 太久太久没有这样的...

爱情世界里装不下的忧伤

文/逸娅 彤是我的好朋友,那会儿我们是同行,职业外贸人,我以出口服装为主,她则提供鞋子。跟老外做生意有个特别烦恼的事儿,就是你必须学会熬夜,因为很多工作中碰到的棘手问题要等他们上班后处理,而他们的工作时间通常是我们的后半夜。两个夜里经常不睡的女人,除了忙工作,就是喝咖啡、聊天。长此以往,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她叫我姐。 彤是重庆人,凭借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以及各种打鸡血的日子...

你是我曾经想过的,最好爱情

文:花开的落寞 图:欧阳永鹏 没有什么事情,能重来一遍,就像人不能重新再活一次一样。感情,也不例外。它不会因为你的过度伤悲而醒转过来,而你爱的人,也不会因为你的歇斯底里而掉转回头,继而紧拥你入怀。那些破镜重圆,所谓情比坚贞的情节不过是糊弄小女孩心存妄想的把戏而已。生活需要经营,爱情亦是。 逝去的,就不再回来。你全无形象的挽留,太难看。像是过期的药物,对于病入膏肓的人来说,做不了起死回生的数。...

我曾以为的爱情,不过是山寨货

这个房间里头,弥漫着烟和酒以及混杂着各种古龙水和油炸食物的味道,几十个酒瓶倒成一片,几乎铺满了沙发前面的地毯。沙发上,各种小吃和零食散落的到处都是,几根还带着火星的烟蒂,窝在茶几上,就像是奄奄一息的病人。小逸就歪在这张沙发上,他吃力的想拿起一根地上的烟,刚抽了两口就吐了出来,烟里兑了其他东西。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一切会变成这样。 年初的时候,他在社交软件上认识了一个人,按照他的说法,就是那种“...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