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暗恋”好苦,可是我不懂

2017-11-14 15:39:28 作者:雨觞

《你“暗恋”好苦,可是我不懂》by 雨觞

爱情的本质,就是情愿

文/雨觞

我不曾进入过你的视线,可你却温暖了我全部的人生。

如果那个秋天,你还在那个路口,我不知道,我是否还愿意驻足。

可是,我怕我错过了,就是一生的后悔。

-1-

倩倩从小就是大家口中别人家的孩子,长得文文静静的,喜欢学习、爱好读书,偶尔闲暇的时候帮妈妈做做家务;每一个到倩倩家作客的人,看到倩倩以后都说:倩倩妈,你这几辈子修来的福气,能有倩倩一个这么优秀的女儿。

倩倩妈妈也以有一个这样的女儿为荣,每每出门都会假装有意无意的问街坊邻居:“你儿子/你女儿这次考的怎么样?考的挺好的呀!90分呢。”

等到邻居朋友问倩倩的成绩时,会假装叹气,“唉,我家倩倩这次考的不好,才考了97分,本来应该考满分的,肯定是最近没有好好学习,等我回去好好管教她。”

随后就能听到亲戚朋友的夸赞,还劝说倩倩妈不要要求太严格,像倩倩这样优秀的孩子不多了。两方你夸我、我假意推脱,你来我往的不亦乐乎。

一般这个时候,倩倩都会默默地跟在妈妈的身边,很少出声,然后又能引来一阵夸赞,你孩子真乖啊,你看看我孩子怎么就这么调皮。

往往这个时候,倩倩会收到来自对面小孩的愤怒仇视的眼神。

可是,倩倩不在乎。

她的世界里除了学习就是书籍,她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窗前看书,她的世界别人进不来,她也不想别人进来。

-2-

安妮说倩倩太过早熟,在该幼稚的年纪太早的成熟,错失了人生太多美丽的风景;可也有着让人羡慕的冷静和对自己人生的规划。

安妮说这句话的时候,倩倩正坐在宿舍的床头看岩井俊二的《情书》,书中写着:可遇与可求之间,只在太过年少时看来,才仿佛隔着沧海桑田。

倩倩抬起头,看着安妮美丽的面庞,没有出声,如往常一样低下头;安妮以为倩倩在看书,于是无趣地走到梳妆镜前,随手拿起一把梳子打理自己美丽地秀发。

十分钟过去了,书一直定格在《情书》的那页,倩倩失神的看着那句话。

可遇与可求之间,真的不是沧海桑田吗?

安妮羡慕的,何尝不是她羡慕的呢?

美艳的外貌、开朗的性格,还有那个人的喜欢。

那个人开朗的笑容、温柔的关怀、还有对安妮小脾气的包容,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倩倩羡慕,可是他是安妮的男朋友。

那个最好的苏叶,是属于安妮的。

《你“暗恋”好苦,可是我不懂》by 雨觞

狗尾巴草的花语,是暗恋

-3-

苏叶一直以为自己认识倩倩是在那天的同学聚会上,在他得知倩倩是安妮好闺蜜的时候,苏叶热情地加了倩倩的微信,并替倩倩挡了不少酒。

倩倩怀着满心的欢喜回到宿舍,洗漱完静静地等在手机旁,没多久等来了苏叶问候寒暄的话语。

平时随手就可以写出上千字文章的倩倩,可是面对他,倩倩连一个标点符号都要酝酿半天,最后严谨地发出了一段文字,就苏叶日后回忆,安妮有个严谨认真地闺蜜叫倩倩,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在一段于倩倩来说短暂而对于苏叶漫长的寒暄之后,苏叶终于步入了正题,他旁敲侧击地询问安妮喜欢什么东西,有没有什么爱好,平时都做些什么。

倩倩的心凉的透彻。

她透过这断断续续的文字看到那个男孩真挚、热烈的爱,可惜那份爱不是属于她的。

她回忆起初见苏叶的时候,他坐在校园“爱情湖”畔,和周围恩爱的情侣都不一样,一个人斜倚在树旁,脸上盖着一本书,是简·奥斯丁的《傲慢与偏见》,倩倩的眼神随着这本书转动,可是转眼那个男生就将书本从脸上狠狠地拿下,扔到草坪上,空闲的手用来伸了个懒腰。

相关阅读
九月的天以后我自己揽,五洋的鳖我也自己捉

1 到了一定年纪了,身边就会有人问了,你为什么不谈恋爱呢? 这个时候,就不得不想要问一句:为什么想要谈恋爱呢? 为了在累得时候能够有一个依靠;为了伤心难过时候能有一个拥抱;为了让别人知道我是有人爱的;为了证明没有你我依然可以活得很潇洒? 呵呵…可拉倒吧! 比起那些甜言蜜语的糖衣炮弹,我更喜欢真情实意,将事情摆在眼前的那种实在,可能我们真的是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了吧。 因为男人的变化太快,以...

男人为什么明明有女友还要打手枪?

今天就想问这一个问题,为什么男人明明有老婆女朋友还要自己一个人枪,难道女朋友还没有五指姑娘好吗? @夜莺灬:因为五姑娘更贴心啊,知道什么时候该快什么时候该重,而

奶茶妹妹章泽天健身:你的身材暴露了你的未来

-01- 奶茶妹妹章泽天在INS上分享了健身的图片并配文:新年计划努力实践中......你的呢? 看看春节美食余震留在肚子上的一圈肥肉,想想自己每天喊着要减肥的口号,忍不住哀嚎最俗的那一句: 比你美比你有钱比你优秀的人都在努力,而你却天天喊累,这就是为什么你活该又穷又丑的真相! 网络上还有一些人总抱着“仇富”心理,总觉得有钱人都是运气好,造物主造人就是不公平,根本看不到别人背地里的努力。 看...

你是我的初恋,我是你的女儿

世人只知蛊毒能杀人,殊不知其亦能救人。

请你跳楼

我也不拐弯抹角了,既然你已经打算死了,那么假如换一种死法你会不会介意?比方说,跳楼什么的。

民警霍喜良(上)

一切迹象都在表明,五百天后,整个世界将会毁灭。老察这次把所有材料报给委员会,得到的答复是:无稽之谈。

七年有痒之无子

管妤的孩子没保住。她想,上天大概觉得赐给她的老公太称心了,不舍得再给她一个孩子。

你长得这么丑,将就一下又怎么了?

01 昨晚闺蜜晓娟和我吐槽了她的奇葩相亲过程,男生是亲戚介绍的,他们俩见面也是亲戚安排的时间,但见面过后,晓娟对男方没有感觉,不太有发展的可能,就跟亲戚说这个男生不合适。本以为这件事说了就过去了,谁知道,一说完,亲戚就来了一句说:“你长得又不是很好看,能遇到这样条件的人已经不错了,哪里还有资格挑三拣四。” 亲戚的意思就是说,眼前的这个人不管喜不喜欢,自身条件和对方条件也差不多,所谓的门当户对...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