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是你,所以做什么都愿意

2018-01-27 19:48:04 作者:一句情话去旅行

《因为是你,所以做什么都愿意》by 一句情话去旅行

1.

远方的天空已经逐渐露出白肚皮,张子豪端着马克杯站前窗前,36楼的高度视野很好,只是咖啡有些失效。

新的一天在黑暗过后马上迎来新生,而他却要沉沉睡去。早知道建筑这一行加班没有时间点,只是没想到会这般暗无天日。

毕业之前还以为自己是个高端人才,再加上“海归”的名头,应该会做一些相对轻松重要的工作,现在看来和刚毕业的大学生似乎并没有多大区别。

每天高强度的工作让张子豪和同批进公司的同事们都累得半死,不到三个月时间7个人剩下两个。有很多次张子豪也想过要放弃,但好不容易坚持到现在也算是一场胜利,于是安慰自己“再忍忍!”,毕竟工资还不错。

打了个哈欠,略显清醒地走回办公室,此时和他一样通宵改图纸的几个同事已经开始陆陆续续下班,张子豪顿感心中五味杂陈。

这些人和他一样拥有梦想,同样为了出人头地拼命努力,可这样的工作只允许他们回家后睡上几个小时就不得不继续回到工作岗位,然而想要做出有所成效的改变却是难上加难。

因为在阶级固化的现实社会里,没有资本的人注定只能任人宰割,要想在上行通道闭合的时候闯出一番天地,需要忍受比平常更残酷的艰难。

张子豪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是睡觉,衣服都不脱直接往床上一趟,下一秒就能进入梦乡。

在这个睡眠严重不足的工作中,哪怕多睡一秒都能精神不少,可是他却只有四五个小时,还必须要定至少六个闹钟才能勉强爬起来。

洗漱、吃饭、改图纸、赶公交,然后再工作到第二天凌晨。

而今天他要比平常少1个多小时的睡眠时间,因为还要去一个地方看房子。

他想要在这里找个安静点的大房子,然后改造成一家有特色的客栈,在林佳音过生日的时候送给她。

2.

“喂,你好,张叔!现在方便看房子吗?”

“方便,你现在要看的话就过来吧!”

自从林佳音告诉他想要开一家客栈开始,张子豪就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以前在巴黎有些爱莫能助,如今回国工作,正好趁自己的专长可以为她做这些事情。

当年给林佳音做的生日礼物“粉色城堡”没有送出去是一个遗憾,不过却意外地成就了他与余诗曼的爱情。如今在张子豪生命中曾深爱过的两个女人只剩下这特殊的一位,所以他把所有工作之外的心思都放在了这上面。

每天趁有限的时间在广州各个地方寻找特色客栈和独特建筑,然后将这些都收集起来作为参考。同时在这段时间他选定了几处符合林佳音描述的地方,经过多方考察今天要去的地方是最适合的一处。

这个地方有些偏远,不过有一趟公交可以直达,下车后只要十分钟的路程就可以走到。这里老房子很多,都是两三层的独栋建筑,有的还带有院子。

村子之前有一条河,不过最吸引人的却是安静,有一种田园生活般的闲适,又像是徜徉在自然天堂里那般富有艺术情调。

接近正午的阳光在冬日里有些热,张子豪脱了外套拿在手里,沿着进村的小路找到了张叔。短暂的寒暄之后便去了今天要看的房子。

一栋白色的两层骑楼建筑,墙皮脱落了不少,那斑驳的样子极具强烈的年代冲击感。

沿着内置楼梯可以上到二楼楼顶,楼顶面积很大,足够在上面搭几座凉亭,适合闲下来的时候在上面晒太阳、看书、发呆。

院子不算很大,但和门廊连在一起做个私密的书吧是一个挺不错的选择。

张子豪之所以觉得这里是最适合的地方,不仅仅是因为安静,关键是租金不贵且可改造的空间很大,所以一眼就相中了。

张子豪和张叔很投缘,相谈得很愉快,于是就以低价拿到了这栋房子的租住权。

一句情话去旅行
一句情话去旅行  作家 简书「故事」专题副主编《12号当铺》专题主编一个正在努力变好的人无公号不闲聊公众号:未寄时光微博@一句情话去旅行

小诗,一切都会过去的!

别说我傻,我就是喜欢他

“他根本不爱你!”

我的精神病母亲与富豪岳丈

风走八千里,我依然爱你

相关阅读
【民国爱情故事】宋清如:我愿意舍弃一切,以想念你终此一生

文/临溪为 1. 去年,有一部让无数观众大呼甜出糖尿病的青春偶像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与其他同类型题材相比,这部剧在情节上并没有什么新意,主演也只是初出茅庐的新人,也没有粉丝基础。再加上同期开播的还有根据八月长安的小说改编的《你好,旧时光》,也属于这一题材。 就在各方都不看好的情况下,该剧出人意料的火了,并且火得一塌糊涂! 究其原因,除了两位主演的高颜值和演技之外,不按常理出牌的台词,...

我终究把你弄丢了

2016年2月末,学校开学了。那是高一下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也是她遇见他的第一天。 那天似乎一切如常,却也像慢慢的有了变化。 那天晚上小熙去的很迟,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座位。坐下后不久,她便看见一个男生走了进来。小熙近视眼,并没看清他到底长什么样子,但她敢肯定这男生挺帅,至少穿着上挺潮的。 开学第二天,阿雄突然转过头来问小熙是哪里人。小熙那会愣了一下,随后告诉了他。那是他们的第一次对话。 后来,...

晚点遇见你,我想嫁给你

文:千松雪 -01 我一直都觉得,人和人之间的喜欢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就好像是谈恋爱,如果没有恋爱可以谈,我不会知道,原来我身边的朋友都是诗人一般的存在。 从明媚的春光到凛冽的寒风,从璀璨的星河到弯弯新月,甚至是突然降下的大雨,淋湿的长发,雨水滴滴答答落下的屋檐,在她们的眼中都成了最美的风景。 如果没有恋爱可以谈,我不会见到她们甜蜜爆炸的样子;不会发现她们偷偷垂落的泪和深夜里低声啜泣的声音;...

那片海,我再也回不去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和别的孩子不一样。 我总觉得我长了两颗心,一颗用来感受阳光,该笑的时候就热情昂扬地笑,一颗用来躲在幽暗的角落瑟瑟发抖,却装得坚硬顽强。 我总觉得我眼中的世界和别人的不一样。当我看着别人用弹弓打鸟的时候,不知为何,我内心也会颤抖,而他们,只会兴高采烈地欢呼。当我看到一只硕大的老鼠躺在地上,抽搐地摇动着微型的四肢的时候,我会错开眼神,一是不堪,而是不忍,虽然它们造孽,但也着...

阚清子做错了什么?!

1 这些年,胡杏儿黄宗泽,熊黛林郭富城,张翰郑爽,荧屏上的金童玉女,在万众期盼中分道扬镳,唏嘘不已,如今又来了纪凌尘阚清子。 爱过吗?《亲爱的客栈》里旁若无人的亲吻摸头我们都酥到心里。 最后却只是「你喜欢大海,我爱过你」 许许多多的网友作者都在替阚清子惋惜,我也是。大概同是女性,知道一个女人在快到30岁时冒险陪一个男孩长大意味着什么。最怕的结局是:我等你长大,你却去找你的小女孩了。 很可惜,...

我会试着不去爱你,但永远也不会忘记你

01 从小到大,在父母和老师的眼中,程希就是一个不用大人操心的乖乖女。 不过,那只是表象而已,其实她也像大多数青春少女一样,拥有一颗叛逆的心。 她有想过跳出常规,和闺蜜们去酒吧品尝酒的滋味,去电影院看最恐怖的电影,甚至还想去纹身店纹朵樱花在自己的左胸上。 自从小时候看了日本动画片《百变小樱》,程希就爱上了里面的雪兔哥哥,她希望将来能遇到一个像雪兔哥哥那样温柔的男人,和她一起在满天花雨中赏樱花...

怪物·咸湿猪

1 三亚的风光秀美,到处都是养眼的比基尼美女,初见时不时就对躺在沙滩椅上面的孟迁打趣:“你这好不容易来一次三亚,也不去浪一圈?” 孟迁没好气白了一眼,把身体翻了过去,背对着初见,声音幽幽传过去:“累了,没兴趣。” 确实是没兴趣,只不过单单对一个人有兴趣而已。 吃完晚饭,天色渐暗,孟迁死皮赖脸的跟着初见进了她的房间,美其名曰:“交流感情。” 于是从摇骰子到梭哈,最后变成了简单粗暴的石头剪刀布。...

你听说过,石头会开花么

所谓命运戏人,便是如此吧,纵然她可阅尽众生过往,却不知自己从何处而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