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爱情葬礼(14)

2018-03-28 10:48:06

爱情 青春

因为子叶是学姐的缘故,所以对待感情很成熟,并没有我们的开玩笑变得面红耳赤。那天子叶离开新区回老校区,留下了电话和联系方式,也给我留下很深的记忆,以后的日子,我时常发微信去问她是否帮我找到适合的人,她总是再找找看来搪塞我。

我渐渐发现子叶的优点,她性格温和,成熟稳重,我也渐渐的迷恋她,我把这个消息告诉龙寒雪,龙寒雪笑着说,一般都是学长和学妹的感情故事,你怎么喜欢起学姐了,我说或许是因为我离家的时间太长的原因,缺少温暖,所以成熟稳重的女孩让我产生温暖的感觉。

喜欢就去追,怎么追,写诗歌吧,写多少呢,一首两首估计太少,直接写一本诗集送过去吧,一本诗集大概一百首诗歌,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李洛雅,李洛雅说我是不是疯了,现在流行送玫瑰,不流行送情诗,这是个一个浮华的年代,情诗早已经退出了历史的舞台,但李洛雅又不反对我送情诗,李洛雅推荐我看叶芝的诗歌,她说会有所借鉴。

我从图书馆借来了爱尔兰诗人叶芝的诗歌,李洛雅让我读叶芝的诗歌,她意不在诗歌而在于叶芝的爱情经历,叶芝喜欢上一位毛德岗的女子,并一直深爱着她,为她写下了著名的诗歌《当你老了》,可是这位女士一直没有接受诗人,并留下这样一行话:“他(叶芝)一辈子恨我,但世上的人因为我拒绝他而感谢我。”可能李洛雅也担心我的感情遭遇和叶芝一样,对诗人而言算人生的悲剧,或许我也注定是悲剧收场。

是不是这样的悲剧呢?我没有想太多,两个月的时间,我终于把诗集写完,然后匆忙的把它送给子叶,连序也没有作,其实诗歌总共只有70首,我实在没有耐心写完,只好冒充99首送给子叶。

还记得那个下午,我约了子叶散步,然后带着复杂的心情把诗集送给她,厚着脸皮告诉她我喜欢她,然后等着她用所有女孩都会用的台词对我说,总有一天我会找到一个非常好的女孩。我清楚这场真实的“戏剧”有个上帝在导演,我只用机械般的真情流露,认真把上帝给的演出表演完毕。

李洛雅说,对付子叶这样的女孩一定要霸王硬上弓,强制拉住她的手。我没有听李洛雅的话,她不是上帝,我只听上帝的导演,既然他安排喜剧开头,悲剧结尾,我就顺从的听他安排。然后得出“主题”,诗人和爱情无法共存的结论。

这一切,似乎都在李洛雅的意料之内,他说我适合做旁观者,不适合入局,她听说我的诗集没有作序,想以诗人的身份为我作序。

一个星期后,她把序言给我,原来是刘若英的歌词《原来你也在这里》。我仔细的读读上面的歌词,然后发一个微信开玩笑的说:“李洛雅,你做我女朋友吧。”

李洛雅回微信说:“你是个好孩子,我甩的男生太多,不忍心伤害你。”

或许碎了才能长大,但是碎得太多,感情将无法聚合,慢慢的认为这是宿命。但这并不是我和子叶的最后结局,又有谁能猜想到最后的结局呢。

《【青春】爱情葬礼(14)》by 秋古墨

上一篇

目录

已是最后

秋古墨
秋古墨  作家 秋古墨,80后,哈尼人。出版作品有长篇小说《爱情99℃》、《锦上花》,短篇小说集《人间闹剧》,电影剧本《筑魂》。

【讽刺】人间闹剧(38)赌徒

【青春】爱情葬礼(28)

【讽刺】人间闹剧(37)第一人称的麻烦

【讽刺】人间闹剧(36)马戏团里的传奇

【讽刺】人间闹剧(35)中国式成名

相关阅读
【青春】爱情葬礼(13)

张雨莱的感情总算告一段落,他只用耐心的等待着和宋雪黎相约时刻的到来,他似乎又回到了曾经的生活,一个人痴痴的发微信,然后傻傻的笑,原来一个有期望的人内心是富足的,而我宛如站在荒原之上,空旷、寂静的世界,最终陷入无边的死寂。 这种死寂让我更加的关注文学,在校论坛上发表了许多散文、小说、诗歌,与学长龙寒雪的感情也越来越深,那是一段平静的岁月,回过头看,那些文字并不算文学,更多的是个人文学的启蒙,不...

青春这件大事

-01 2000年的夏天,窗外知了在聒噪地叫。清风徐来,吹动蓝色的窗帘。窗台上的吊兰看起来很新鲜。 语文老师穿着清凉的白衬衫,在讲台上讲得眉飞色舞神采飞扬,我和宋淮在课桌上睡得呼声四起。 只听见语文老师特意重重地敲了几声黑板,当当当几声,刚刚写在黑板上的字快被震落,“离骚!这是历年高考必考的知识点,一定要给我背下来!” 我强撑着抬起脑袋,用手掌抹了嘴角流出的口水,接着用胳膊肘把宋淮撞醒。“醒...

爱情像地球尽头的晴空

黄昏时,窗口芒果树叶上吹来的风微凉,葛叶抄着吹风机,站在窗口吹头发。流云漫天,天低处一层绯红的云霞,在小楼下的十字路口一排榕树上空映照。韩树站在一条街口的紫薇树下,背后车水马龙,他却正低头看一只从脚边走过的白猫。满天榕树叶逐渐暗下去,却显得那只猫分外白净,它扭过胖脸怯怯地望韩树,脚步轻盈地走进路边一家韩国风味快餐店。 今晚风有些大,当葛叶和韩树走去卓越城的时候,一阵又一阵清凉的风扑到脸上来,...

爱情不敌岁月不敌狗

梁良最近很忙,他要为离婚的事到处跑。 没人会无缘无故的离婚,梁良和棉花的离婚并不是一个偶然事件,他们婚姻的裂痕早已经隐藏颇深,梁良有理由相信,这一段婚姻一定会分开,只是时间问题,梁良爱着棉花,可这段婚姻就是因为爱太多而四分五裂,如果谁都不在乎谁,倒可以长久的维持下去,就像是住在同一间屋子里的房客,说不定还能偶尔打次招呼。 事已至此,和棉花离婚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一只狗,一只哈士奇。这听起来...

爱情理论家

她说,我记得晚上的天有明晃晃的月亮和轻薄的云,我们就只用体温和触觉交流。我看到的听到的都可以是伪造的,但是触觉是结结实实的,那种感觉结实可靠。我仰起头正好看见窗子里的月亮,白晃晃在颤栗。我感觉月亮在头顶拼命膨胀,饱满,突然,像被刀子拉开一道口子,那光就像雨冲刷到我的身体上,那时候,我感觉有一条纽带把我们紧连在一起了。 “那么后来呢?” “第二天一早,睡在我旁边的只剩下一个枕头。” “好吧,之...

愿所以人能够嫁给爱情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日,我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长头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看完了仓央嘉措最...

【3000字转折大赛】爱情会吃人

萌望着躺在血泊里的爱猫,花容失色,她瑟瑟发抖地发出了惊声尖叫。庄外出去做事情了,只有她一个人在家,萌像疯了一样,在屋子里到处转,不停地推开屋子的每一道门,用惊恐的大眼四处张望门背后是否有什么鬼怪。 萌和庄住在森林深处的一个小屋子,因为两个人都对大自然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渴望着与自然的亲密接触。两个人基本上是自给自足,门前有一片田地,两个人都很愿意耕地种菜,在做农活的时候,彼此的感情因着共同的...

散了青春

苏瑞从来也没想过这世界上会有这么好玩的人。 她认识韩飞不过是一周前的事情,怎么就能够七八次在上课的时间就笑出声来,然后遭受到来自各科老师狠狠的白眼。 高一结束之后,苏瑞所在的高中开始实行高二分科的制度,因此原来的班级也就就地解散,苏瑞本来是想选理科的,但是架不住自己的妈妈给自己做思想工作。 瑞瑞呀,女孩子可不敢学理科的咯,你去学文科好好培养气质知道伐?你看你爸爸学理科都变成一个书呆子,一点浪...

【青春】 我用余生敬清欢

文|布本木 我眼睛蹬着她,情绪失控,我两眼发红已不成模样,我拿起手上的刀,对着她的肚子砍过去,她拉着我的衣裳求我放过她……我听不见,我理性的砍了她的肚子和脖子,每砍一刀我嘴角微笑就更凄凉,直到她不在挣扎,肚子里滑落一个活婴…… 01 我是一名普通高中的青年教师,一毕业,就凭借非凡的实力成功成为级长。 我的学生都很喜欢和我说心里事,但很多时候,都是和爱情有关。我并没有责怪他们,爱情来了,谁又能...

这个年代,爱情是假的,连紫菜也是假的?

不知道是春风太吵闹, 还是他的心太飘, 刘超人并没有听到姑娘喊他, 出了超市门,他就开始一溜小跑。 他的心情太好了。 王大妈手里攥着半袋紫菜,直奔超市。 “诶诶?干嘛呢,手里东西存了再进去!”门口的姑娘大老远看她汹汹而来,有点怯火,但是职责所在,还是硬着头皮把她拦下。 “存什么存什么!这是证据!”王大妈挥舞着紫菜,像黑夜中的萤火虫努力把屁股上的灯扭出花来,迅速的吸引了一大批围观群众。 “什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