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言再美,也不及你陪在我身边

2018-06-22 08:48:11 作者:沈未名

《诺言再美,也不及你陪在我身边》by 沈未名

《恋恋笔记本》

文/沈未名

1

《平如美棠》里有一句让我很动容的话:“我们一生坎坷,到了暮年才有一个安定的居所,但是老病相催,我们已经到了生命的尽头”。

其实,老一辈的人谈起恋爱来比我们浪漫多了,他们含蓄矜持,不轻易把“爱”字挂在嘴边。他们为彼此做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陪伴。

朋友讲她的外公外婆。外公中风那些年,是外婆最辛苦的日子,她照料他的饮食起居,有时候外公还发脾气,气得外婆直哭,哭着抱怨他几句,还是帮他把嘴边的饭菜擦干净。外公曾被送进养老院,外婆止不住想念,觉得他在那里受了苦,又央求舅舅把他接回来。

后来外公走了,外婆每天还是很早就自然醒来。她不用伺候谁了,反而变得很难过。她常常一个人坐在床边,喃喃自语着。起初听不清在说些什么,后来才发现她是自顾自地和外公对话,依然是唠唠叨叨着生活的小事,蔬果食粮,家长里短。

朋友说:“我从没有听他们说过’爱’,但他们以那个年代特有的方式爱了很多年。”

对他们来说,相爱就是陪伴。

《诺言再美,也不及你陪在我身边》by 沈未名

《恋恋笔记本》

2

诺言是个很美的东西,美的地方在于真诚的“当下”。他在皎皎月光下闪着亮光的眼,胸腔里“咚咚咚”跳动不止的心脏,无一不昭示主人那颗热气腾腾的爱意。在许诺的那一刻,他无疑是真心的。

只不过,这份诺言具有“保质期”,是不断消减,不断变化直至变质腐烂的。而比诺言更美的是,不用说太多,却始终默默地与我并肩而行。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小荣问陈末:“你知道女人最想要的是什么吗?”她或许要的不是才高八斗的情话,不是甜掉牙的诺言,而是长久的陪伴与支持。

在书上看到一句话:一个女孩最怕的,莫过于死守着一句空洞的情话,却在对方身上看不到希望。她攒够了失望,就会离开。

不要轻易许诺,诺言一旦无法实现,就会成为束缚自己的枷锁,成为对方心里的累累伤痕。

都说陪伴是最长久的告白,陪伴这两个字比“诺言”要实在厚重许多。口头上的话谁都可以讲,身体力行这件事却不是人人都做得。说十句“我爱你”,不如一次陪伴。

早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爱”也不是说说而已。不再轻易许下诺言,不再轻信对方的甜言蜜语。在网上看到这么一句话,很喜欢:我做好了一辈子和你在一起的打算,也做好了你随时离家的准备,深情而不纠缠。

爱你的人,是始终陪在你左右的人。

沈未名
沈未名  作家 我不想成为上帝或英雄,我只想做一个简简单单的普通人,以自己的意愿过一生。微信: sx2364102409

我喜欢你,你说怎么办?

何处是归途

新来的上司是前男友

男朋友出国,我却是最后知晓者

温柔的男生才是真正理想的恋爱对象!

相关阅读
撩到你腿软,不信你试试

撩到你腿软,不信你试试 @我叫QAQ:真的吗?我不太信啊!要不试试!

“我们真的回不去了”

文/MY麦子 01 我和谈了两年的男朋友彻底分手了,和他在一起的日子里,我们吵过很多次,闹过很多次分手,每次吵过闹过之后,分开一段时间,在清晰的思考了之后。总有一方说出“我们重新开始吧”。 我们总以为,在一起的时间这么久了,或许真的是舍不得对方的,然后双方都约定把过去所有积累的矛盾都放下,满怀期待的重新开始。 然而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好像历史又开始重演,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我们在通过同样的方...

为暗恋的暗号画句号

关键词:电影 头发 成长 戏中戏 蜡烛的焰苗微微的飘曳,外面偶尔听得见几声犬吠,孟雀骨节分明的手指拿起小小的拼图落在一副已见大概图案是航海帆船的空隙里,白皙的手在蜡烛昏黄的灯光下拿起一块又一块,突然灯亮了。孟雀眯上眼睛缓缓睁开,把蜡烛吹灭,起身把手里的拼图随意扔到了拼图上,拼图的缺口上。 “卡,很好,今天就排练到这”话音刚落,排练室的十几人,扮演摄影、灯光、同期收音、场务全松了口气,开始...

我在Tinder上约到了一个天生没有阴i道的女生

如果你厌倦了和连放屁都知道什么味的好友 一起hangout 下载几个社交软件就能轻松拯救你无聊的业余生活了 掏出手机随便刷一刷就能让你产生快感 虽然大家戏称这些软件是约炮神器 (你看,刻板印象哪里都存在)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冲着那个来的 承认吧,虽然你生活在繁华的大都市中 但你根本没有机会在现实生活中认识新的人 更别说谈个恋爱了 如果能有一种渠道把互有好感的陌生人聚到一起 这不是和你楼下的便...

困兽之笼

我有一种很奇怪的预感,有人在跟踪我。

“等”不到的云

毒辣的太阳挂在高高的空中,吱呀的蝉鸣仿佛在嘲讽高楼大厦前的浩然。 这是浩然第三天站在这里了。从老家特地请假来到上海这个陌生的城市,只为了见三天前和他提出分手的云。他在云的公司门口等了整整三天,云没有出来见他把一切说清楚,他也没有勇气冲进去把一切问明白。 面对路人奇怪的眼神,他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浩然觉得一个人傻傻的在这里固执的等是件很丢人的事。可他没有办法。 他想起...

因为明天因为你

01 林思靖漫不经心的在画室,顾瑾恶狠狠的在他耳边说道:“林思靖,还有一年就高考了,给我好好学画画。” 林思靖抬头看着她,笑着说:“顾瑾,你真的很像管家婆。” 刷的一下,顾瑾的脸红了。 烈日当空的夏天,太阳像是要把人都给烤化,一出门还没开始走就已经满头大汗。 “你就是那个让我们安姐主动投怀送抱,还不知好歹的林……叫林什么来着。”林思靖准备去培训室,在街头却被几个人堵住了。 “黑哥,他叫林思靖...

她决定不成为一名好学生

有位同学将牛奶盒扔进垃圾桶,在垃圾扇叶上下翻动的间隙,她发现里面似乎躺着一只动物,是小言的尸体。她当场吓瘫软大哭出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