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总有人爱你如命

2018-09-05 18:28:05 作者:啊珊的小板凳

文|啊珊

001

闲暇安适的周末,我揉了揉惺忪睡眼,起身拉来窗帘才发现外面下起了大雪,整个小区银装素裹,地上积雪厚厚一层。

手机收到莉莉圣诞快乐的祝福短信,我抬起头看着窗外雪花飘舞,思绪被拉到了三年前那个圣诞节。

那时候我跟王宇还是热恋中的情侣,如胶似漆,圣诞节那天王宇约我出来看电影,当时《失恋33天》正热映。

走出电影院,我右耳塞着耳机,左手紧紧挽着王宇手臂,时不时侧过脸看他两眼,他一张坏坏的笑脸,肤色白皙,五官清秀中带一抹俊俏,帅气中又带着一抹温柔,我眼睛盯着他不放,也不想放。

“我想去布拉格。”我止住了脚步,一脸认真地凝视王宇,耳机里播放着蔡依林那首《布拉格广场》。

“为什么想去那里?”王宇眉梢微微上挑,右手顺手帮我理了理垂在耳边的碎发。

“布拉格是爱情之都,我想去许愿池许一个愿望,然后再悄悄把愿望写在圣维塔教堂的许愿墙上。”我眼睛里满是憧憬。

“你身份证带了吗?”王宇一脸正经的问我。

“没有,怎么了?”

“办张银行卡存钱呀!难不成动动嘴巴就去了?”王宇认真地看着我。

我点头如捣蒜,发了条QQ动态:

“布拉格的许愿池里,有我的愿望,愿望里有你。"

我收起手机,身子贴着王宇大步离开商场,用王宇身份证办了一张银行卡,我们相约每个月往里面存钱。

从大二下学期第三个月起,每个月底他都会牵着我手,把红色的毛爷爷放进ATM机,然后笑着把卡交到我手里。

那张银行卡是蓝色的,像天空的颜色,我一直放在钱包最里面的夹层。

毕业之后,我跟王宇才发现大学真的只是一座象牙塔,世事之艰难,猥琐,你走到社会会慢慢看清,没有任何人脉,背景,我们只能从最底层开始打拼。

工作上他很努力,工作日经常加班到深夜,在单位业绩遥遥领先,他性格孤傲,喜欢独来独往,不善交际应酬,觉得只要业绩好了自会有人赏识。

只可惜当时他呆的单位人际关系并不明朗,明争暗斗,暗流涌动,盘根错节。

一年后,经理把晋升的职位给了王宇的竞争对手,对方业务能力虽跟王宇旗鼓相当,但是是本地人,而且有人脉有背景。

那天王宇回来的很早,像只丧家之犬蜷缩在电脑前,什么话都没有说,沉浸在游戏的撕杀里,我苦口婆心安慰他,他转过头怒视我,眼睛布满血丝,眼神让我噤若寒蝉。

然后触电般站起来,重摔键盘:“连你也觉得我很没用是不是?”说完推了我一下,我没站稳跌倒在冰凉的地上,王宇没有扶我,摔门而出。

之后的工作,王宇越来越不得志,整天郁郁寡欢,他彼时的竞争对手成了他上司,常常给他小鞋穿,王宇无处发泄郁闷情绪每天回来跟我吵架,平淡的日子本就像白开水,激烈的争吵如同白开水里加了辣椒水,那滋味真不好受。

我劝王宇换工作,他义愤填膺,总觉得自己有能力,大领导总有一天会看得到,我其实很想告诉他这个社会光有能力是不够的。

我们之间的话开始变少,晚上各玩各的手机,唯一的默契是每个月我们都会往那张蓝色银行卡里存钱。

直到有一天王宇颓丧地回到家,蹲在门口双头抱头,西装被雨淋湿,水一滴一滴滴在地上,像一个受了委屈的小孩:“我被上司解雇了,仅仅因为我迟到了十分钟。"

我揪着心,蹲下身来把他脸上雨水擦干,王宇当时还没深谙成年人的游戏规则,他拼命想表现自己,可是彼时的竞争对手如今的上司,怎么会容一个业务能力跟自己不相上下的人呢?没有哪个上司希望下属的光芒掩盖自己。

王宇一个多月没有工作,成天窝在家里,投了几份简历,面试也没结果,干脆不折腾了,后来我只要催他去找工作,就仿佛触犯了他敏感脆弱的自尊,他会吵我大吼。

我白天工作再忙也会发消息关心他,提醒他按时吃饭,逗他开心,可惜他只是淡淡敷衍我“嗯,哦,知道了”,再无其他。

回到家我会变着法做他喜欢吃的菜,他也只是面无表情地扒拉几口就去打游戏。

王宇整个人看上去好像一个钟,沉重,静默,但只需一个敲打,就会歇斯底里,惊天动地,所以我们之间更加安静,王宇几乎可以一天不跟我说话,我一直热脸贴他冷屁股默默煎熬着。

直到有一天我在他手机里看到了他跟别的女人的暧昧短信,一大段一大段的聊天记录,他不是变得沉默了,只是对我无言而已。

我心里仿佛被冰锤刺穿般生疼,我强忍情绪什么都没说,含着泪删除了那个女孩,王宇不傻,他会知道。

即使我的爱,一如源源不绝的水流,依然填不满他这只千苍百孔的竹篮。

第二天王宇便走了,他没提那个女孩,只是告诉我他妈妈在老家托人找关系塞钱,给他谋了份体制内工作是个铁饭碗。

然后他在火车站给我打了电话:“薛婷,对不起,不能陪你去布拉格了。”

我眼泪簌簌往下流,滚烫,我用手抹了抹。

“我太累了,我想家。”

“银行卡里的钱,有一半是你的。”我嗫嚅着。

王宇没有说话,挂了电话。

男女之间的感情,就像秋天草原上的云,来的时候犹如高山流水,气象万千,去的时候又如雪泥鸿爪无影无踪,吝啬得连一丝痕迹和影子都不会留下。

002

此时窗外一阵凉风袭来,吸入肺中竟隐隐发疼,我不禁缩了缩脖子,关上窗,思绪被拉回现实中。

王宇已经离开了我66天,我刻意不去看钱包里的那张蓝色银行卡,因为心还会隐隐疼。

我抽出银行卡,合上钱包,我突然很想把里面的钱取出来,里面钱有王宇一半我想还给他,然后自己一个人去趟布拉格。

于是我穿上羽绒服,裹好围巾出了门,雪真的很大,我深一脚浅一脚地来到了银行,工作人员却告诉我,卡被补办过了,里面钱也全部被取出来了,总共是一万一千八十二元。

那一刻我倏然感觉很难过,嗓子眼发苦,呼吸一下都感觉生涩,看着外面白花花一片,我感到一阵眩晕。

我深一脚浅一脚回到家,无力地躺在床上看着白花花的天花板,无数个夜晚寂寞如蛛丝一般生长,将我死死缠绕,透不过气来,于是我在qq上加了一个同城的网友。

他叫K,只是一个简单的字母,通过之后,他发过来一个问号,我回他,以后日子很长,慢慢跟你说话,放下手机便睡了。

我每天早上会跟K说早安,晚上会K说晚安,告诉他工作上遇到了哪些困难,上司如何变态,今天喝的什么咖啡,K很少会立刻回复我。

但是这并不妨碍我每天跟他碎碎念各种生活琐事,一大段的聊天记录,几乎都是我在说话,我根本不在乎他回不回我,我只是希望有个人能听我倾诉生活的孤寂工作的繁琐。

他只是偶尔会发一个微笑的表情,他告诉我,他工作很忙,但是睡觉前会看完我的消息。

我会在第二天的早上看到K昨天深夜的回复,他总是发一大段的字过来,我揉着惺忪的睡眼,一个字一个字读着。

有时是教我如何跟上司相处,有时是对我工作的建议,有时竟然是让我多看书,像是一个成熟的男人解读一个不谙世事的姑娘天真的疑惑。

真是个有趣的人。

“呦,最近看你总是对着手机傻笑,谈恋爱啦?”同事莉莉拿我打趣。

“没......没有,怎么?你要帮我介绍?”

“我一朋友单着,30岁,私企工作,有房没车,相貌一般,要不约个时间见见?”

我对着莉莉笑了一下,没接话,开了电脑开始工作,莉莉悻悻地走了。

今晚我告诉K,我为了吃恒通路东边路口一家甜点店的提拉米苏排了一个小时的队,腿都酸了,但是他们家的提拉米苏味道非常棒,上面的巧克力粉苦中带甜,唇齿之间回味无穷,如果自己能有一家甜品店多好。

“苦中带甜是一种什么味道?有机会一定尝尝。”

我一惊,他竟然立刻回了我信息,我欣喜若狂,手微微颤抖。

“你怎么回我信息了?”

“呵呵,正好这会空着,飞机晚点。”

“聊了这么久,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名字不重要,你就当我是一个温暖的陌生人。”

我“噗嗤”一笑。

“你坐飞机去哪里?”

“出差,前段时间大雪,交通不便,一直拖到现在,这次出差回来要办一件大事。”

“什么大事?”

“朋友介绍了一个女孩,我到了该考虑终身大事的年纪了!”

我心里失落感重重叠叠,放下了手机。

“你怎么不说话了?我要登机了,回聊。”

003

几天后K告诉我,他去相亲了,对方抚媚动人,却调查户口一般,问了很多问题,家里房子多大平方,几个人住,车是什么牌子,月薪多少,父母在什么单位,将来小孩谁带......

一辈子那么长,一定要找一个有趣的人共度一生。

我看着手机屏幕,心里暗暗开心,发了句话过去,“什么是有趣的人?”

“对世界永远保持好奇心,善良,单纯,带一点小执着,比如会为了吃一个自己喜欢的甜品排队排到腿酸。”

随后他发了一个偷笑的表情,我竟然红了脸,漾起了春心。

“那你还会继续相亲吗?”

“会!我身边的女性太少了,只能通过朋友介绍。”

我表情立马转成了阴,回复了K一个晚安。

“婷婷,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事考虑的怎么样啦?”莉莉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蹙着眉,仿佛对方是一个钻石王老五。

我朝她笑了笑,没有说话,莉莉急了,放下了手里的咖啡,凑到我耳边。

“我都替你约好了,这个周末。”说完端起咖啡,扬长而去。

我心里有点愠怒,但莉莉也是一片好心,见见就见见吧,就当认识一个朋友。

周末一大早莉莉就敲开了我家门:“姑奶奶,你怎么穿这么素啊?妆也不化?相亲第一印象最重要了!”

说完扒开我衣柜,挑了一件大红色的连衣裙,腰间束了一个腰带,亲自给我化了妆,涂了大红色的口红,还给我我配了一个精致的镶钻手拿包,小巧玲珑。

“穿上这双黑色高跟鞋就完美了,大红色唇膏正好配你这衣服,脱了毛呢大衣,气场一米八。”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熟女风妆容,长发飘飘,锁骨若隐若现,裙子是修身的,凹凸玲珑的身材尽显无余,莲藕般的细削双臂,凝视镜子里的自己,我竟然笑出了声。

“你看打扮起来,就是个美人。”莉莉笑着说。

莉莉领着我来到了约定地点,座位上已经坐了一个人,见我来了连忙起身。

“你好,我叫陆羽,莉莉朋友。”他穿一身灰色西装很正式,笑容温暖,风度翩翩,温文尔雅,说话不急不缓。

“我叫薛婷。”

简单寒暄几句之后,他问我想吃点什么?我拿过菜单,点了一杯柠檬茶和一个提拉米苏。

“你也喜欢吃提拉米苏啊?”他抬起了头笑着问我。

“也?你喜欢吃?”

“我很少吃甜品,我一个同事,老是让我帮他带恒通路路东口那家提拉米苏,我家就住那附近。”

我心尖一颤,屏住呼吸,“我也喜欢吃那家的提拉米苏,味道非常好。”

相关阅读
余生,找个听你说废话的人在一起

-1- 在恋爱中,什么的时刻会让你感觉无可奈何,甚至动了分手的念头呢? 大概就是: “看电影感动落泪,扯着他叨了半天,想要跟他分享自己的感受,他轻描淡写地说了一个字——哦。” “工作累了一天回家跟他抱怨几句,结果换来一张冷漠脸,别人上班咋就没这么多不开心,别烦我。” ....... 什么都不怕,就怕空气突然安静,你想说的话,对方不愿意听,只能把话往肚子里咽。 人们常说“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

【青春篇】愿你始得圆满,伴我苍凉一梦

亲爱的Z-D: 夜深了。我想现在你正入梦吧,你的梦里有什么,我好想知道。 一直以来我都想给你写封信,告诉你离开你以后我身边发生的一切,我知道你不会有兴趣。 缘由要从我今天走在路上被一辆崭新墨绿色Porsche跑车不小心“蹭”到了说起,我的大脑在那个瞬间忽然空白了一下。 我摔倒在地上,灯红酒绿的大街上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昏暗的红绿灯在我的眼前模糊了起来,我坐在地上,湿漉漉寒冷的路面在我的手掌里生...

平静之下的惬意

街上熙熙攘攘,路边的树上挂满了红灯笼,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 “果然快要过年了,连这座以冰冷与快节奏著称的城市都有了些暖意” 站在十字路口等绿灯的苏清世喃喃自语 对面的路灯标识转换了颜色,苏清世踏出步伐,涌入人流中,留下大众的背影之一 苏清世有点孤僻,有点话痨,有点淡淡的忧伤与莫名的欢喜 其实,苏清世不喜欢这样的自己,从小就不喜欢 有人说,每个人都有很多面,可苏清世觉得自己有千面万面,而自...

我爱的女孩,曾为我兄弟堕胎

01 我叫林峰,是个独居男人。 一个人住七十平的小两室,对于单身又没钱的我来说,实在奢侈。所以隔壁房客刚说出准备搬家,我麻溜地在网上挂了招租启示:找合租,限单身男性。 我也想找女的合租,可十有八九人家不愿意,又不想找夫妻,他们生活起来,我麻烦。 老老实实做我的二手房东是正经。 所以当姓乔的给我打电话,下午就能般过来时,我波澜不惊,任沙发上的内裤,桌子上的泡面逍遥地躺在那里,不就来个大老爷们么...

黑灯瞎火话鬼狐:鬼拿替身好脱生

在磨盘山的深处隐藏着一盏橘红色的灯,只要有人看到这盏灯,多半会被灯鬼给吃掉。

你73℃的爱,我承受不来

后来,你说,你七十三度爱,我承受不来。 寥寥几字,让我倾尽所有的青春年华化作一场飞蛾扑火。 原来,爱的太满,也终成你的负担,你要分开的理由。 —01— 寂静的夜空,一轮明月若隐若现地悬挂在天际,星星也扑闪扑闪的。 像极了桃子小姐和菠萝先生初遇的那个夜晚,像极了桃子小姐明眸里散发出来星星点点的光芒。 没有偶像剧男女主相遇的那么巧合,在一个平凡的大学社团见面会的晚上,一切都是那么刚刚好。 在指针...

裸睡被男票嫌弃了,超难过!

我是习惯裸睡的,因为我觉得裸睡超级超级舒服!!!!然后跟男票一起睡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抱着他,因为我觉得这样好有安全感。但是男票就总是毛手毛脚,弄的我睡不稳,本来忙一

冥使之十年

当你选择吃下药丸时,你会经历一场梦境,有些人能够回到过去,或者抵达未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