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色妖传:霜色

2018-12-30 12:08:05

传奇

欲界,四重天。

敖泠心坐在四重天的女神宫里默默地叹了口气,这杀千刀的杨戬!

杨戬为了他妹妹算计了王母娘娘一道,让沉香劈山救母改了天条成了三界人人称论的小英雄,而杨戬当初顶着三界的压力,如今真相大白,杨戬更是被三界敬仰。她要是当初知道王母对杨戬起了疑心之后会把自己这只小龙从北海提上来当什么劳什子欲界女神,她当初打死也不会帮杨戬。

敖泠心与杨戬一样,有一个尴尬的身份——玉皇大帝的外甥女!同样是个私生子,她师从黄龙真人,杨戬师从玉鼎真人,不论从哪头论,她都得叫杨戬一声哥哥。阐教弟子不论二代三代个个爱演,如今她和杨戬明里一幅水火不容的模样,其实背地里……

“哎呀我的妈”作为一条来自北方的龙,敖泠心的脾气属实是不太好。看着那密密麻麻的天条敖泠心将工笔一扔就往后一躺,两条长腿来回悠荡,又叹了口气。

“我在真君神殿便听你唉声叹气了”泠心看着‘倒着’走进来的杨戬一轱辘起身警惕的看着四周道:“你怎么来了?怎么进来的?”

杨戬看着泠心如临大敌的模样自是有些好笑:“自然是扮作你女神宫里的仙娥进来的。”敖泠心听了长处一口气,又噗嗤一笑。

敖泠心的一双眉眼长得极美,眉英气眼却媚气。不同于杨戬的桃花眼,敖泠心的一双眼睛里好像有一汪水,藏的是人间所有的苦乐悲喜。只要泠心一皱眉,眼里的神色就好似有无尽的悲伤,但是一笑那亮晶晶的眼睛又让人心情极好。杨戬和泠心本就是表兄妹又都十分肖似母亲,二人站在一起那六分像的面孔有时候就像照镜子。

“笑什么?”杨戬看着笑的开心的泠心也忍不住微微翘起嘴角,泠心鬼精灵似的偷揶杨戬:“小弟我想看二哥扮作仙娥婷婷袅袅的走进来。”

杨戬听了没好气的瞪了一眼泠心,泠心干脆收了没写完的天条扭了扭发酸的腰肢又活动活动肩膀道:“你来干嘛。”

“不干嘛”泠心感到杨戬的手捏在自己的肩膀上不由得龙躯一震,有些心虚的问杨戬:“不干嘛是干嘛?”

敖泠心喜欢杨戬,泠心自认为藏的很好很好。方面阴差阳错杨戬娶了自己西海堂姐,自己悲愤之下也就死了对杨戬的心,回了北海不甚露面,后来出了三圣母的事情泠心一面骂着自己犯贱一面帮着杨戬,三年来是越来越亲密,如此的“越界”行为也是越来越多。

“很累?”

“你个杀千刀的杨戬,要不是你,我能来遭这个罪”泠心一边叹气一边骂着杨戬:“怎么还喝酒了?”

杨戬听了只是无奈一笑,泠心转过身去推了一把杨戬道:“我与你说话呢。”

杨戬不许,将手伸向泠心的胸前。泠心大骇,却又无处可多亦或是泠心根本内心就不想躲。

杨戬伸手拨撩了一把泠心脖子上的天眼道:“天眼一共两只,一阴一阳,当初我母亲带阳眼,瑶琴姨母带阴眼,如今又你我手里。”

“都是三只眼”泠心面红耳赤的往后退了一步,看着满身酒气的杨戬有些嫌弃,杨戬却突然道:“去昆仑山吧。”

“啥?”泠心一激动,北方口音就蹦了出来:“嘎哈?”

“你可否还记得,一千多年前……”杨戬看着泠心顿了顿道:“你栽的那棵海棠?”

“我去!早成精了吧”泠心一张口差点把杨戬气死,杨戬微微一笑道:“那棵海棠今日成了正果,如今昆仑山上那棵海棠元身更是美艳,你要不要去瞧瞧?”

“也行!”泠心眼睛一亮,驾云而起。

昆仑山,一轮明月正当空。

泠心抬头看着那圆圆的月亮用胳膊肘捅了捅杨戬道:“小哥,你说嫦娥在你心里有几斤几两?”

杨戬喜欢嫦娥是三界公开的秘密。杨戬过去一千年的婚姻里,西海三公主有八百年是因为嫦娥和杨戬吵架的。

杨戬听了白了泠心一眼,反问道:“杨戬在你心里几斤几两?”

“啊?”泠心听了面色一红有些结巴:“那个,谁说我心里有你?”

“那杨戬何时承认过心里有嫦娥?”杨戬一句话差点把泠心噎死,泠心没好气的蹬了杨戬一脚然后撕了个鸡腿狠狠的啃了一口道:“我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披上那道美丽的月光……”

“你……”泠心看着杨戬的样子心里突然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然后举起酒壶和杨戬一碰道:“小哥,干!”

泠心的性子一向闹腾,对杨戬的称呼也一向多变,什么二哥,表哥,清源师兄,小哥,二爷,逼急了也喊几声杨老二。

“小龙崽子!”时间久了杨戬也会被泠心带偏了口音。

杨戬拽着泠心的手腕子就往地上撂泠心,饶是敖泠心逆鳞铁骨肉身成圣法力不低,可如今对着的人是三界第一美战神二郎真君,可谓是毫无还手之力。

“嘎哈?”泠心看着压过来的杨戬一把就扣在杨戬的第三只眼上。

“嘶……”杨戬一侧头躲过泠心的龙爪,道:“嫦娥是咱娘的故交,大我三千多岁。”

“咱娘?”泠心一头雾水,又听杨戬道:“小时候经常听咱娘给我讲嫦娥奔月的故事,那时候躺在娘的怀里,后来家变以后,我再也没了父母兄长。”

“我母后最讨厌的就是嫦娥”泠心本打算从杨戬的怀里溜出去却被杨戬牢牢禁锢,泠心只觉得自己的脸现在烫的能烧水,但还是厚着脸皮道:“我母后最讨厌嫦娥站着说话不腰疼。倒是大姨母和嫦娥私交不错,那是你娘!”

“那是你婆婆”杨戬又把泠心的细腰往自己怀里带了带:“还跟我装糊涂么?”

“那个……哥啊……”

“叫夫君!”杨戬看着泠心道:“真君神殿很冷,需要一个你。”

泠心先是一愣然后哭了出来。杨戬认识泠心一千多年,从未见她哭过,如今泠心一哭杨戬便乱了阵脚,赶紧松手连连道:“你若是不愿意算是杨戬唐突了,杨戬以后改就是,你莫言哭,要打要骂杨戬全随你。”

“杨戬……”泠心一把搂住了杨戬的脖子,将脑袋贴在杨戬的胸膛上,杨戬的身子一僵,然后听泠心道:“你是否还记得我说过的话。”

“什么?”杨戬微微皱眉问。

“你问我如何在黑暗的海底一只龙度过那一千八百多年。”

“嗯”杨戬浅浅的应了一声。泠心接着道:“我跟你说过,若是一个人或者一个神值得去等,莫说一千八百年,就是等到三界颠覆也不算寂寞”

“故而杨戬……”

“故而你个杀千刀的,你值得。”泠心搂着杨戬的脖子带着些许哭腔,杨戬一把牢牢搂住泠心,道:“以后杨戬陪着你,三界任你闹腾。”

“好”月下二人长相依偎,郎才女貌。

泠心伸手接住飘落的海棠花瓣,噗嗤一笑又一头扎进杨戬怀里闷声道:“我可是公认的三界第一彪悍,不后悔啊?”

“不悔。”杨戬淡淡的回答。

“嘶……”杨戬说着倒吸了一口气,道:“夫人手劲不小。”

“这便是规矩,我们关外的娘们就是这样。”

“无妨,我们蜀地的男人耙耳朵。”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