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感人的励志小故事 感动人心的短故事

2019-04-07 10:51:03

正能量故事

平凡的励志小故事,经典故事中饱含大道理

有些小故事充满了正能量,读完让你非常有信心,而且还能让未来更加有希望。那么你知道关于平凡感人的励志小故事具体有哪些吗?想了解的话就赶紧戳进来看看吧!

平凡的励志小故事,经典故事中饱含大道理

1、某日,张三在山间小路开车。正当他悠哉地欣赏美丽风景时,突然迎面开来一辆货车,而且满囗黑牙的司机还摇下窗户对他大骂一:“猪”

张三越想越纳闷,也越想越气,于是他也摇下车窗回头大骂:“你才是猪!”才刚骂完,他便迎头撞上一群过马路的猪。不要错误的诠释别人的好意,那只会让自己吃亏,并且使别人受辱。在不明所以之前,先学会按捺情绪,耐心观察,以免事后生发悔意。

2、爱是不会老的,它留着的是永恒的火焰与不灭的光辉,世界的存在,就以它为养料。这个感人的故事,发生在一辆公车上,公车沿着南方偏僻公路蹒跚而行。车子里的乘客,有位瘦弱的老人,手里握着一束鲜花,车过教堂时,上来一个少女,目不转睛地看着老人的鲜花。

到了老人快要下车时,他忽然冲动地将自己手中的鲜花推向少女的怀中。他赶忙解释说:“我看得出来你很喜欢这束花,我想我太太也会很高兴你拥有这束花的。我会告诉她我把花送给你了。”那女孩接受那束花后,目送老人下车,看着他慢慢走到一座小公墓的门口。

3、过去,有一个人提着一个非常精美的罐子赶路,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啪”的一声,罐子摔在路边一块大石头上,顿时成了碎片。路人见了,唏嘘不已,都为这么精美的罐子成了碎片而惋惜。可是那个摔破罐子的人,却像没这么回事一样,头也不扭一下,看都不看那罐子一眼,照旧赶他的路。

这时过路的人都很吃惊,为什么此人如此洒脱,多么精美的罐子啊,摔碎了多么可惜呀!甚至有人还怀疑此人的神经是否正常。事后,有人问这个人为什么要这样?这人说:“已经摔碎了的罐子,何必再去留恋呢?”

4、 有个鲁国人擅长编草鞋,他妻子擅长织白绢。他想迁到越国去。友人对他说:“你到越国去,一定会贫穷的。”“为什么?”“草鞋,是用来穿着走路的,但越国人习惯于赤足走路;白绢,是用来做帽子的,但越国人习惯于披头散发。凭着你的长处,到用不到你的地方去,这样,要使自己不贫穷,难道可能吗?”

大道理:一个人要发挥其专长,就必须适合社会环境需要。如果脱离社会环境的需要,其专长也就失去了价值。因此,我们要根据社会得需要,决定自己的行动,更好去发挥自己的专长。

5、一位参加夏令营回来的同学问我一个问题:假如在登山的时候,下起了暴雨,你该马上下山还是等待救援?我说:“应该马上下山。”同学说:“错了,应该继续前进。”我奇怪地问:“山上的风雨不是更大吗?”

那位中学生告诉我,那天早晨,他们登一座高山,刚行至半山腰就遇上了大雨。他们要下山,带队老师不同意,反而要他们赶快往山上走。结果,他们一鼓作气冒着风雨登上了山顶。傍晚下山的时候,他们发现那条道路被水冲刷过了,路上残留着许多石块、泥沙,而且越往下走,泥沙堆积的厚度越高。

相关阅读
生活中的励志故事盘点,让你的生活充满正能量

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千万不要丧失信心,更不要失去前进的动力,更不能一蹶不振,你要勇敢前行,只有这样前途才不会一片渺茫。平常多看一些励志故事,一定会对未来充满信心。

生活中感人的小故事盘点,让你明白生命的真谛

生活中有很多感人的小故事,如果你认真的读一下,一定会备受启发,让你浑身充满正能量,那么你知道关于生活中感人的小故事具体有哪些吗?想了解的话就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

最感人的故事往往很平凡,这些小故事你值得一读

有些小故事虽然看起来很平凡,但是你仔细一读就会觉得非常感人,让你备受启发。那么你知道关于平凡感人的小故事具体有哪些吗?想了解的话就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出国一

歌颂母爱的简短小故事,每一篇都饱含深意

自古以来就有好多的人歌颂母爱,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所以名人们也写下了不少关于母亲的伟大诗篇。那么关于简短母爱的感人小故事具体有哪些你知道吗?想了解的话就赶紧

励志小故事蕴含大道理,助你在前进道路上披荆斩棘

正能量故事激励人心,能够让你在黑暗中奋力前行,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丝光亮。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些激励人心的小故事,这样你才能拥有再次奋斗的动力。1、这

短短的六个正能量小故事激励你上进,未来一片光明

很多的人在遇到挫折的时候经常一蹶不振,甚至表现的有些消沉,那么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你有没有看过一些激励你上进的正能量小故事呢?赶紧戳进来了解吧!1、宽容一只小猪

职场心灵鸡汤正能量小故事 给你鼓足勇气继续前行

当你在职场遇到挫折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些激励人心的正能量小故事,看完之后你一定能够重拾信心,振奋精神,勇敢前行。那么你知道关于职场心灵鸡汤正能量小故事有哪些吗?牛

简短的正能量小故事 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

一些正能量小故事能够激励你前行,当你生活中遇到挫折的时候,看看这些小故事,你就会重拾信心,披荆斩棘,迈向成功。那么你知道关于简短的正能量小故事有哪些吗?宽容一只小

经典人生哲理故事美文 失败的下一步就是成功

人的一生并非一帆风顺的,有的时候前进道路上的荆棘会阻碍你奋进的步伐,那么这个时候你该怎么办呢?你是选择勇敢前行还是一蹶不振呢?当你情绪消极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该怎

短篇哲理小故事 激励你一路前行

哲理小故事深入人心,能够鼓励你前行,帮助你走向成功。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些哲理小故事,能够让你重拾信心,再接再厉。但是你知道短篇哲理小故事主要有哪些吗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