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清明上河图 人人都说美炸了

2019-10-20 05:45:06

真人版清明上河图

昨夜,武汉军运会开幕式中上演一场真人版《清明上河图》,美炸昨夜!网友纷纷赞叹:千年文化,不过就是如此这样的盛宴!根据现场的直播视频中可以看到,在五谷丰登的和平景象中,一个个身穿华丽的华服女子翩翩而来,在她们灵动挥舞的长袖下,水墨画在舞台上逐渐渗透开来,河岸的两侧若影若现的出现《千里江山图》和《清明上河图》。

真人版清明上河图 人人都说美炸了

真人版清明上河图

在这图里面的人物,都用真实的人物来演绎,再现了当年的景象,活灵活现,让这本来就不简单的一幅画,“活”了起来。在古亭下幽幽弹着古筝的女子,也是古风十足了。据介绍说,舞台上的长江、黄河都是用真水呈现的。不少网友赞叹道:这开幕式真的是太震撼了!简直就是一部史诗级大片,美轮美奂,五千年的文明传承,深厚的文化底蕴,太美了!

真人版清明上河图 人人都说美炸了

真人版清明上河图

近期网上也是掀起了一阵“汉服潮”,越来越多的汉服迷、汉文化热衷网友纷纷涌现,不得不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几千年留存下来的文化古韵,是深深扎根在我们的骨子里的。这次的真人版《清明上河图》不仅仅是向国人们展现中华文化的气魄,更是让许多外国友人更加赞叹中华文化的气韵!

真人版清明上河图 人人都说美炸了

真人版清明上河图

不得不说这次策划开幕式的导演——杨笑杨真的是用心良苦了,不仅是《清明上河图》元素,还有水火交融的圣火点燃仪式,还有“沙漠”里丝绸之路上缓缓前行的使者商队,还有长城影像、敦煌飞天、航天员飞向太空、高铁的运行、奔流不息的黄河…最后舞台上用巨幅组成的五星红旗、中国两字,将整片舞台映射成一片火红的颜色,肯定是想象征着中国,以后定会红红火火吧!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