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幸福出发20190312期倪梓贺/袁茵/李易慕安李牟慕容/徐欢资料背景

2019-03-12 12:14:58

综艺 向幸福出发

3月12日周二晚19:30分央视综艺频道《向幸福出发》,四组嘉宾讲述他们成长的故事。十岁辨识千种中药,传承祖辈中医文化;自闭症男孩酷爱唱歌,惊喜拜师偶像刘和刚;13万公里父爱骑行,成就轮椅姐传递爱心;农妇关注农村养老,带动大学生做公益。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1552364777414726.png

和其他普通家庭一样,倪梓贺承载着全家的期盼来到这个世界。两岁半时父母渐渐发现了孩子的异常,幼儿园期间被医院诊断为自闭症,让梓贺母亲陷入绝望,是爸爸的劝慰和对家庭的付出慢慢给了这个家支持和力量。渐渐父母惊奇地发现,当梓贺情绪不好时,只要给他放音乐就能平静下来,在父母的帮助和培养下,梓贺取得了沈阳乐府艺术学校的中专学历,毕业后参加了2018年普通高考,顺利通过了辽宁省声乐类艺术统考,只是在文化课考试中因成绩不理想而没能完成上大学的梦想。此次刘和刚作为惊喜嘉宾来到《向幸福出发》,对于《父亲》、《拉住妈MD手》、《儿行千里》、《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都不在话下的梓贺来说,没有什么比得到偶像本人的亲自指导更开心的事了。

袁茵,一位爱笑爱唱、十分阳光的女孩,但小儿麻痹后遗症造成她双下肢二级重度残疾,幼年起就注定要和轮椅相伴一生。大学毕业后自谋职业,业余时间出版了十四部中、长篇小说,成为中国残疾人作家联谊会会员、广西作协会员、柳州市作协副主席;每晚她主持个人公益性心理咨询电话——“袁茵热线”,用乐观的精神和真诚的话语,鼓励和帮助遇挫、意志消沉的年轻人,近年来她先后荣获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十多种奖项,入选中国“好人榜”,被聘为广西青少年成长导师。这样的成绩离不开爸爸妈妈从小的关怀和鼓励。2018年3月,袁妈妈因病去世,给袁茵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沉重打击。回想妈妈长久以来的付出和希望,袁茵决定来到《向幸福出发》这个妈妈生前最喜爱的节目,以此来祭奠母爱,鼓励自己坚强勇敢地继续向幸福出发。

1552364862602204.png

李易慕安今年两岁半,哥哥李牟慕容十岁,中医世家第十代传人,两个小家伙从小耳濡目染,对中医中药极有天赋。课余时间总跟在爷爷爸爸身边在药材堆里“玩”的不亦乐乎,学习了诊脉、看病。哥哥最喜欢看中医典籍,能辨识千种药材,熟知药性、药理。有了小妹妹慕安之后,哥哥最大的爱好是做小妹妹的师父,教妹妹认药材,妹妹依赖哥哥,哥哥疼爱妹妹,两人的偶像是自己的爷爷,慕容希望自己长大能传承爷爷的医术治病救人,能成为新一代的小药王。

徐欢是东华大学硕博连读在校生,曾经贪玩叛逆,如今却在全国211大学深造,改变他的是他的妈妈朱玲爱。朱玲爱从照顾自己二级残疾的丈夫到中风瘫痪的公公和情绪变化无常的婆婆,到办起全公益“灵芝残疾人之家”,收留本村重残和孤老三十多人,一个只有小学文化农村妇女,6年来执着于公益。近年在残联的帮助下,朱玲爱又建立了“灵芝农村老人学习班”让老人懂得更多的健康知识;“灵芝农村文艺团”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让我们在《向幸福出发》一起了解这位善良的妈妈。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