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时暮歌

2018-12-27 12:01:31

爱情

1

我喜欢赵宇凡,我实在受不了了,我要说出这个秘密

可是说出来又有什么用呢?

赵宇凡有女朋友,这实在是一个可悲的事实。

我第一次见到赵宇凡的时候,他从黑夜里走出来,我看不清他的脸,但是我能感受到他步履的坚定,我的心就在他的脚步声中漏了半拍。我蹲在地上看微博,微博上说什么我没有记住,身边的柳萌萌就扑上去了,她叫他“老公”。柳萌萌这个人一向比较开放,她跟我说,她想去泰国看性表演。

我站起来,假装东张西望,假装忽略赵宇凡,当然他也很高冷地没有和我打个招呼,只是很宠溺地揉着柳萌萌的头发。我比柳萌萌高一个头,他肯定揉不了我的头发,我想。

那天的路灯挺好看的,但是天气好像不太好,才八点多钟,雾就笼上来一层,有些冷。我站在路灯下百无聊赖,萌萌亲了赵宇凡一下,我听到赵宇凡的声音柔柔地跟她说:“老婆,乖。”萌萌就朝我这边走过来了,依依不舍地回头看了赵宇凡好几次,我踢了块石头,正好滚到他脚下,他踩住了石头,抬起头,跟我说:“萌萌怕黑,麻烦你了。”

“小事儿。”我没有抬头。

对,我就是来做护花使者来了,赵宇凡每天很忙,当他开始不忙了的时候,可能不凑巧地,天已经很晚了。在这个时候,我女汉子的人格就开始体现出来,我护送萌萌去见赵宇凡,这对小情侣见了一面之后,我要亲眼看着他们依依不舍地分别。

我看着柳萌萌不舍得的样子,我也很难过,可是我为什么难过,我却说不清。

2

柳萌萌,一直是我认为的人生赢家,当我啃着家里寄来的煎饼的时候,她早已大餐不断,我一个月的生活费是她平常的一双鞋。那个时候,我站着阳台听她跟我谈论专柜的时候,我只能一个劲地点头,但是什么也说不出来。

我在一个默默无名的小镇生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感受到了极大的差异。

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赵宇凡的呢?我细细地想着,却想不出头绪,可能是从柳萌萌一天三顿饭跟我叙述她男朋友开始吧,我才知道真的有既可爱又霸道的男生。

我承认,我是羡慕柳萌萌的,但是我不嫉妒她,上天就是这样安排了,不是她的错。

柳萌萌和赵宇凡在一起三年了,那个时候她每天嘀咕最多的就是“哎呀!宇哥什么什么毕业啊!”,她在等着他结婚。他们父母知道并且支持他们谈恋爱,家住一个小区一个单元楼,逢年过节在一起吃饭。我对柳萌萌讲的这些听得很认真,我说:“真好。”

她嘴角就上扬了,柳萌萌是一个很好的女孩,但是有些骄傲,是那种男孩子应该都会喜欢的骄傲。也对,家世好脸蛋好,男朋友又优秀,这二十年应该过得顺风顺水,骄傲也应该。

赵宇凡确实很优秀,名牌大学,而我只是一个说出来都没几个人听过的三本院校。现在是冬天了,阳光开始变得稀疏了,我趴在宿舍阳台看着夕阳一点点落下去,就像是我的精神气一样,被抽得干干净净。

萌萌应该不会回来了今晚。

赵宇凡带给了我他不自知的欢喜,在我枯燥的生活里生根发芽,那个时候我开始踏上考研的路。是啊,我很自卑,凭空出现的自卑,漫不经心这么久,竟然才发现学习是我唯一的路径,我感到又好笑又想哭。

我蒙着头在图书馆学习,我觉得我是病态的,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柳萌萌的朋友圈更新,美食,旅游,还有我喜欢的赵宇凡。

3

我是真的喜欢赵宇凡,我怎么就喜欢上赵宇凡了呢?我觉得自己很可恶。我觉得我是生病了,那个时候,柳萌萌在涂口红,跟我说,朋友代购的,才二百多,便宜死了,我坐在桌子前,忽然想要流眼泪,但还是听着柳萌萌的话,认真地点头。

我以为我不想学习的时候,想想赵宇凡就好了,可是想了之后,心就更乱了。我走出自习室,外面是阴霾的天,我不知道该去哪儿,不知道心事还可以和谁讲,我当机立断,那就去喝酒也好。

酒壮怂人胆,这句话是没错的,我这个人一向又感性得不行,现在一直在反复地想,如果可以重新选择,还会不会去喝酒?

我选择了我选择的。

柳萌萌电话打了几次之后,接听电话的是赵宇凡,我在酒吧纷乱的音乐声中听到了赵宇凡跟我说:“你在哪儿呢?”然后他真的来了,我不知道柳萌萌干什么去了,我只知道那是我第一次趴在一个男生的背上,第一次控制不了情绪,我不知道他是什么表情,一直跟我说:“女孩子怎么能去这种地方呢?”

我假装喝醉了,不想理他,只想趴在他背上,那天是我整个冬天最暖和的一次,也是唯一一次。

我从来没有去过酒吧,那是第一次去,可是我喜欢的男生在责怪我,他不知道我为了他朝思暮想肝肠寸断,他不知道一份喜欢要怎么忍才能不动声色,他不知道我有多么羡慕柳萌萌,有多么羡慕。

他送我到宿舍的时候,跟我说:“站稳了。”我就真的站稳了,南方阴郁许久的天终于下起了雨。我跌跌撞撞朝宿舍楼里走,我不想回头,也许赵宇凡早就离开了,也许他对于刚刚送我的这一程是不屑一顾的,可是,这都不重要了。

在我打开第一瓶酒的时候,我就决定忘记赵宇凡了,忘记这段从未说出口的喜欢。

宸烟词
宸烟词  作家 (。・ω・。)ノ♡愿你在别人的故事中耗尽泪水,而你的余生,只余欢喜~

圣诞定制人偶

公子无欢

九阕歌:有山鬼窈窕

九阙歌:云中枯骨谣

与君媚

相关阅读
全世界用谎言在爱我

黎筱筱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她刚刚才得知自己的闺蜜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了。

他是无意穿堂风

陆澈从没想到,他会暗恋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女孩子。

钢琴,只为你一人弹

爱情从来都是胆大的真心,而被贫穷绑着的那些人,最后抛弃了爱情和自我又有什么意思。

我曾盛装出席只为错过你(上)

“姐,还是你厉害,居然想到卧底在梁锋身边……”梁锋猛地将录音笔拍在桌上,下面说的什么他已经听不清了。

吾妻白猿

别的男人都是或兴高采烈,或小心翼翼地陪伴着怀孕的女人,而我这位男朋友却黑着脸不言不语,还跟我隔了大约两个拳头的距离。

请回答,2008

莉荻时不时地朝坐在她斜对面的乔总监抛个媚眼,放个电。而乔总监始终侧身面向方总裁坐着,不予回应。摆明了是把莉荻当炮友了。

四十载的对比

明悦喜欢这样。她喜欢自己越来越像她,喜欢曹征看着自己的时候,露出看着她一样的温柔。

穿粉色HelloKitty的男人

缄默半晌后,老蒋借着月光抱起子玉就是突兀地亲了一口。子玉挣脱跑掉,边跑边回头,边回头边笑,边笑边说:“我等你回来。”

南方有古人

“不好奇吗?”沈闵笑着扭过来,看阮阮梗着脖子,他知道她不高兴了,“你生气了?可能是在气我都要结婚了,还来成心招惹你。”

南风吹不到西洲

张晴是个很喜欢猜的女人。不管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