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约好的城市,能陪我的却不是你

2018-01-18 19:48:07 作者:一句情话去旅行

《我们约好的城市,能陪我的却不是你》by 一句情话去旅行

1.

灯火阑珊的夜晚,林佳音一行人意犹未尽地穿行在巴黎街头,当来到战神广场时,高耸的埃菲尔铁塔终于露出了全貌,近距离凝视这座由钢筋骨架搭建而成的地标建筑,她透着一股理性而又坚韧的美感,配上照亮全身的黄色灯光,更显庄严和神圣。

林佳音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能站在这里静静欣赏这座传说中的神圣城市,这一切来得有些突然且不真实。最早对巴黎的记忆应该是课本中《巴黎圣母院》里所描写的场景,吉普赛女郎的悲惨遭遇以及丑陋撞钟人卡西莫多的真诚和痴情,深深地打动着对爱情有着美好期待的林佳音。希望有一天能去巴黎看看的愿望,也是萌生在那个时候。

如今真实地踩在这块饱含浪漫的土地上,回想着在拉萨做义工期间和子豪互寄明信片的时光,仿佛那些事情都发生在刚刚。她清楚地记得明信片上每一处地方,和那些饱含期望的温暖鼓励。

明信片中夜幕下的巴黎真好看,就连埃菲尔铁塔和欧式建筑的古巷都让人过目难忘,和现在所看到的倾城容貌和绝世风情一模一样。那时候的愿望是能够立刻飞过来一探究竟,最好是能在荡漾着古典爵士风的牛仔酒吧喝一杯正宗的贵族红酒,在风景旖旎的塞纳河畔抚摸白天鹅,在凯旋门下感受19世纪大战胜利的喜悦。

当时的小希望现在都可以一一实现,只是那个他让她有些为难。想到两个月前应承下来的承诺,不知如今该不该兑现。

对于已经组建自己幸福生活的子豪来说,不打扰便是最好的祝福。可是从小到大,她亏欠他的太多,已经不是一两件事或者付出多少可以衡量,如果来到这里而不去看他,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况且自己也不是那种忘恩负义的人。

2.

这次旅游公司组织的深度游主要是法国的几个旅游城市,刚开始是固定路线,大家要一起行动。从国家心脏巴黎的各个著名景点到地中海沿岸城市尼斯的美丽沙滩,从法国第三大城市里昂到东南部宁静迷人的海滨小城戛纳,他们一行人尝遍了所过之地的美食,体验了不同的交通方式,玩遍了各个有趣的地方。

这是一个特别注重享受的国家,酿酒业更是发达,各种酒文化和派对几乎每天都在上演。所以这里的人们有一个特殊的习惯,不管是老板、高层领导还是打工者、流浪者,每当夜幕降临就开始另一重身份的生活。

而且各种各样的酒吧充斥在大街小巷,有特色清吧、有嗨到不行的摇滚吧,一场场演出、一簇簇灯光,灯红酒绿、意兴阑珊。在这独特的环境里,每个人的感情都可以在静谧的黑夜里得到宣泄,仿佛这世间的烦恼忧愁都已随时间化去,最后沉淀成一种独属于这里的酒吧文化。

林佳音等人当然毫无例外地参与到这种生活方式里,既然是体验生活,这最重要的酒文化肯定要占一大部分比重。大大小小的酒吧也去了几个,相比于拉萨那些小酒馆,多了不止一丝的热情和豪放,他们似乎很享受这里的时光,每个人都玩得很尽兴,简直是达到了忘我的境界。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帅哥真得挺多,而且个个都是既绅士又懂浪漫,不愧是一个骨子里就流淌着绅士基因的浪漫国度。

只是每次端起酒杯的时候,看着杯中那半透明的液体,林佳音都会忍不住喝多,一喝就醉,不哭不闹,只是心中难过的要紧。虽然每次都告诉自己那个人早已不在,强迫自己忘记,可是喝醉的时候依旧是满脑子的他不停地对自己低声耳语,这些柔柔绵绵的话在以前听来感觉很甜蜜,现在只剩一场噩梦,怎样都摆脱不掉。

也许真心喜欢一个人本与酒无关,因为忘记他的时候是清醒的,想他的时候也是!

3.

夜晚的巴黎甚是好看,各色灯光照亮的不仅是那高耸的建筑和一颗颗颇显创意的行道树,更是一颗被曾经许诺伤害得遍体鳞伤的真心。如果他没有悄悄地离开,也许今天会是两个人的温暖时光;如果他在,那么此刻就是,“你负责微笑,我负责拍照!”。

只是这一切早已经变成了过去式,那个说过会陪她过一辈子的帅气男人还是不守承诺地消失了,空留她一个人在寂寞深夜里独自完成刻骨铭心的蜕变。一年多的时间,林佳音早已学会成长,早已习惯没有他的日子。

可能今天只是个意外,可能只是因为一个人来了两个人曾经约定的地方,可能只是酒精的催情作用过于浓烈让人触景生情,所以才有些失态,所以才泪眼朦胧地躲在角落里。看着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结伴而行、说说笑笑,那种仿佛被全世界孤立的感觉再次萦上心头。

这个世界真的好孤独,以至于每天遇到的人可以按百为单位计算,可能够说话的人却始终寥寥无几。如今林佳音拿着手机将整个通讯录翻了一遍,想要从寥寥无几中挑出来一个说说话却显得那么艰难。

林佳音满脸的无奈和自嘲,想想也挺正确的,有谁会在三更半夜睡得正香的时候被一些无聊的问题打扰呢。不过她却依旧翻着通话记录,最起码这样的动作在别人看起来不会显得那么悲催。

4.

在和手机僵持很久之后,林佳音终于选了一个号码按下了拨出键。

漫长的提示音沉闷而清晰,没多久电话那头便传来了声音。

“佳音?”

“子豪...”听到对面那沙哑朦胧的声音,眼泪更加止不住,“陪我说说话吧!”

一句情话去旅行
一句情话去旅行  作家 简书「故事」专题副主编《12号当铺》专题主编一个正在努力变好的人无公号不闲聊公众号:未寄时光微博@一句情话去旅行

小诗,一切都会过去的!

别说我傻,我就是喜欢他

“他根本不爱你!”

我的精神病母亲与富豪岳丈

风走八千里,我依然爱你

相关阅读
夫妻生活难长久,全都是因为七年之痒在作祟

当你的婚姻走到第七年的时候会出现一个非常危险的情况,那就是夫妻感情濒临破裂,这个时候你应该学会经营自己的婚姻,千万不要让家庭破碎。人们都说婚姻第七年的时候都

杀手和馄饨

风清扬在梦里发誓,醒来以后,要更加积极地吃馄饨,买馄饨,做翠花的超五星客户。

《前任3》:再爱也不回头,只是因为“作”么?

文 ▏焱公子 看完《前任3》,第一感觉是男主孟云和女主林佳实在太“作”。 明明心里有对方,偏偏始终绷着不说。一个电话就能解决的事,却宁可秀给全世界,也不向那个特定的人妥协。 按影片中男女主的共同认知,谁先回头,谁就输了。我才不要认输呢。 这,真的很作。 我们忍不住会问:孟云和林佳是否真的彼此相爱?真心相爱的两个人,输与赢,有那么重要么? 有关前者,答案应是肯定的。 影片中特别设计了这样一个梗...

令狐冲的小师妹

李墨终于承认,他的确喜欢上了程依一,那个爱笑又善良的姑娘。

外卖小哥伤人事件 有图有真相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和个性,但是冲动总是会误事的不是吗?有关于产生口角而伤人的事件也不在少数。近日有关于外卖小哥伤人的事件也是很让人忧伤的。具体的经过我们

慢拖拖:长颈鹿你是我的小确幸

慢拖拖:长颈鹿你就是我的小确幸

性教育工作5年,我现在决定离开了

“我想咱俩必须好好谈谈了。”他今天自告奋勇来给我做助教,可是这会却满腹心事。 我刚刚给特教学校的孩子和家长上完一节关于“性冲动”的教育课,上课一小时,课后的测试花了一个半小时。 由于精神高度集中,现在终于松弛下来,我感觉瘫在椅子上起不来了,不太想和他一本正经说正事,我递给他一根香蕉说:“来,先吃个香蕉,补充点能量。” “这不是你课堂上拿来当教具的吗?”他有点不接受,“我才不吃!” “做了一下...

我和闺蜜体验换夫经历,那一晚我彻底沦陷了!

因为我和闺蜜的婚后生活都开始变得平淡,为了给生活增添一点乐趣,她提出了换夫的想法,而我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也答应了,那一晚是我婚后最刺激的一次经历。再炽热的情感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