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晨怕猫

2018-03-10 22:38:04 作者: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王小晨怕猫》by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小说作者:孙孟雪

1.

王小晨住在一个破旧的六层小楼,小区所处的位置离市中心并不是很远,但它的破旧却让人觉得它很边缘。

这里离地铁站并不近,但从公司到这儿的直达公交有很多辆。她喜欢这里。她的同事都住在市中心或者公司附近,她们从工资里抠出三分之一去支付一间小卧室一个月的费用,而同样的价钱,王小晨在这儿租了一个一居室。

她不喜欢和别人一起住,她搬到这个破旧的小区然后花了极大的精力去装饰她的卧室、客厅、厨房,甚至卫生间的角角落落。她很开心。

但是今天她并没有很开心,一天都昏昏沉沉,今天她醒的太早了,再也没有睡去。她是被梦吓醒的。

她并不是常做梦,虽然专家总说人类每晚都会做梦,但她从来不记得她梦见过什么。在这个被吓醒的梦里,她梦见的是一只猫和一个男孩。

她不知道这个男孩是谁,总之在梦里,她莫名其妙的走到一间紧闭的朱色大门前和一只浑圆的黄色老猫对峙时,那个男孩出现了,他抱起那只猫,把它搂在怀里。男孩问猫:“你是不是不想让她进去呀?”那只直瞪着眼睛的老猫不会说话,它只是伸出它的爪子,扑到王小晨面前。

王小晨醒了,在梦里男孩的声音和猫叫声被做了处理,悠长而空洞,犹如一条黑暗的隧道,带着巨大的力量要把她拉扯进无尽的尽头。

王小晨盖紧被子,然而楼下传来一阵猫叫声,她绝望了,以为自己仍旧在梦中,再也醒不来。

然后天色渐渐亮起,她终于松开了被子,打开灯,打开房间内所有的灯。快速的刷牙洗脸化妆,她喜欢早起做饭给自己吃,但这一天,她拿起包急匆匆的就出门了。

一天浑浑噩噩的过去,王小晨努力把精力放在工作上,但那只横眉冷对的猫总是浮现在她的脑海里。

下了公交她打算在街口的面包店买一些明早吃的面包,然而门面紧闭,她只好转进隔壁的超市买了一些零食。

小区内有很多的野猫。这里大多都是租户,或者守着破旧的房子不愿放手的老人,这些地方似乎总是吸引着一些猫猫狗狗,而同时,这里又特别适合它们存活。

王小晨不喜欢猫,她不像一些邻居总是好心的给它们一些剩饭剩菜,王小晨总是在它们身旁走过去,好似没看见。所以从来不会有一些猫狗跟在她的身后。

王小晨走到楼下,这次她在一群野猫的远处驻了脚,这些猫叫个不停。一个男孩蹲在地上,他怀里抱着一只和那群野猫一看便不是一个世界的家养猫,它圆润,毛色光亮,甚至露出高傲的神情。男孩手里拿着猫粮,凑到一只黄色的小小的野猫面前,野猫便冲着男孩的手走过来,而这时男孩伸回手把猫粮送到了怀里的家猫嘴里,那只可怜的黄毛发出了埋怨的叫声。

甚至连不喜欢猫的王小晨也可怜起那只野猫,但她更讨厌那个男孩。于是她迅速的将手里的带着鱼腥味的零食冲着那只野猫扔去,野猫们向着食物的方向飞奔而去。

几乎是同一时刻,男孩转过头,王小晨本想高昂起头,乜斜着眼,拿鼻孔给那个刚刚还发出得逞笑意的男孩一个鄙视的姿态,但是她没有做到。因为那个蹲在她不远处的男孩和她梦中的一模一样,虽然梦里看不清脸,但王小晨用性命发誓就是他!

王小晨跑了,三步并两步跑回家。

2.

第二天王小晨终于放松了心态,不再被那只浑圆的老猫充斥着脑海,她告诉自己,院子里没有那么大只的猫。

她放松心情哼着小曲下班,在楼下又见到了和昨天一样的场景,那个男孩又抱着自己的猫蹲在那里挑逗野猫,甚至在他看到王小晨走过来时,故意发出逗猫的声音并将一大把猫粮塞在家猫的面前。王小晨冷哼一声,在走过男孩面前时故意大声说了一句“幼稚”。

李轻蹲在地上,对王小晨评价置之不理,他又抓了一把猫粮,在王小晨转身上楼后扔给了那群野猫。

第三天,王小晨下了公交车便看到那家面包店终于开了门,于是她快步的走了进去,选了常吃的那一种,拿给老板结账。

伸过来接面包的手变得光滑细腻,这才使王小晨舍得抬起头,四眼相对,李轻给了王小晨一个微笑的表情,王小晨白了他一眼,继续低头掏钱。

“常客吗?那就不要对我那么凶嘛,我现在可是这的老板,小心我不卖给你。”

王小晨听罢夺回面包,打算放回原位不买了,李轻急忙说:“开个玩笑小姐,我再送你点别的。”说完便将王小晨夺走的面包拿过来装袋,顺手装了另外一个小包装袋进去。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作家 艺心等你,创作非凡!艺小创的听说铺子欢迎你来听故事说故事~ 微信公众号:【艺小创的听说铺子】长期有偿征稿五千字以上小说,稿费从优,咨询微信:yixiaorui0224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一瞬十年

山河春尽

薄雾浓夏

伪女神的恋爱记

乌月落风惊尘

相关阅读
男友恋母情结严重,我该拿什么拯救他

最近我交了个男朋友,他有恋母情结,无论做什么都要带上自己的妈妈,到现在还是不能轻易的离开自己的妈妈。有时甚至把我当成妈妈来对待。我真的快被逼疯了,我到底该怎么

外卖小哥伤人事件 有图有真相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和个性,但是冲动总是会误事的不是吗?有关于产生口角而伤人的事件也不在少数。近日有关于外卖小哥伤人的事件也是很让人忧伤的。具体的经过我们

爱上性感的乡村熟妇,不知我们还有没有机会在一起?

本来我是被养父安排到他朋友家帮忙收庄稼的,可是没想到竟然有机会和乡村熟妇疯狂缠锦,现在我已经回家了,和小莲没有办法联系,但是我心里始终都忘不了那个晚上发生的事

寻南

其实,从爸爸妈妈开始吵架没多久,黎落就发现妈妈总是趁爸爸不在家的时候打电话,一打就是一个多小时,她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520表白说说盘点,送给她一句最温暖的情话

5月20日是属于情侣的节日,在这一天,情侣们会深情的对另一半告白,向他们表明自己的心意。那么你知道关于5月20日最经典的说说具体有哪些吗?1、520,我爱你!百年人生太短暂

还会有机会相见吗

言承旭和林志玲跨世纪复合了,而我和她,还会有机会相见吗? 01 依稀记得,和卢琴相识是在一个很活跃的QQ群里面。那时我刚开始玩QQ,对什么都感到新奇。自己摸索着加了一个群,群名是当时很喜欢的非主流风格。但是现在已经记不清了,后来的我和她都退了出来。 我进群的时候,卢琴正和大家聊的开心。其实活跃的一共也不过三四个人。看到新人进群的消息提示,群主对我说了欢迎,群里聊天并没有停止。我发了一个感谢的...

我的意中人是盖世英雄

折纸的将军踏着七彩的祥云,路过少女的梦里勾一曲清月,弹一回山溪隐退在葱茏的岁月里,化作一粒尘埃破碎在太阳升起的晨曦。 ——前言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好好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再给我一个重来的机会,我一定会对她说出那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段爱情...

说谎的都是骗子,相信的都是傻子

盼啊盼,上海终于下雪了。 这场雪,断断续续,今天又开始下起来了。 生活在互联网上的人们,有几个是真实的?我不知道,那天我把一些在简书收到的评论分布在朋友圈,前公司的老总评论我,“池夕末是一个真实的你”。 那一刻,我感动了,很感动很感动那种。 因为我知道,其实网络比现实,有的时候,更清醒,更真实。 我想起了一个男人,一个我曾经深深喜欢,打算后半生和他一起过的男人,而我们俩最后的一次对话,是周四...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