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谋与爱情

2019-01-03 14:04:24

婚姻

文|啊珊

001

我叫许婷,出生在南方偏僻农村,高考落榜后在镇上私人老板电子厂做操作工,每天加班到深夜,工资却少得可怜。

父亲早逝,母亲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弟弟读大学费用不菲,以后还要盖房结婚,为减轻母亲负担,加上想换工作,我来到了省会城市。

没人脉,没学历,找工作时碰了不少壁,好在我五官精致,身材颀长,又有一股清纯的气质,最后觅得一份茶馆服务员工作。

跟之前比,这份工作实在太轻松了,我形象好,能吃苦,态度热情,埋头苦干半年后老板便升我为领班。

我跟赵强就是在茶馆认识的,那天我给一桌客人上茶,不小心打翻了茶壶,滚烫茶水溅到客人小腿上,我赶忙蹲身擦拭,不停低头道歉。

“没关系的,我这裤子厚,没烫到肉。”客人不仅没有责怪我,反而安慰我,甚至还蹲下身来帮我收拾茶壶碎片,我感激地看了他一眼。

他国字脸,平头,浓眉大眼,戴一副金框眼镜,穿白衬衫,黑色条纹西装,温文尔雅,非常斯文,我心尖莫名一颤。

临走时,他要了我联系方式,此后每晚我们都会聊天,我像一个怀春的少女抱着手机,我俩互素懵懂情愫,渐渐地我们聊出了感情,并且约会。

他叫赵强,三十二岁,单身,在父亲公司上班。

每次约会赵强都会提前到,吃饭,看电影都按照我喜好来,跟我说话轻声细语,举止绅士儒雅。

他还不乏幽默,常逗得我开怀大笑,见我对他也有些好感后,对我展开了猛烈攻势,每天都会送一大束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到我单位,同事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

在他温柔与强悍的攻势下,我终于束手就擒成了他的准女友。

赵强带我回了他家,赵强父母都很客气,彬彬有礼,非常随和,让我放松很多。

赵强母亲虽然年过五十,但保养的非常好,妆容精致,穿着时尚,包臀裙,深v领,脚踩细高跟,一双丹凤眼锋利有神。

席间我们聊得很开心,赵强母亲不停给我夹菜,询问我一些家常琐事,寥寥几句便把我家庭背景,工作状况了然于心。

得知我独身在城里打工时,低头窃笑,倏然又抬起头面露心疼之色,让我以后常来他家吃饭,我心头一暖。

那晚赵强送我回宿舍时,在楼下单膝跪地,呈上了戒指,满脸诚恳,眼神灼灼凝视我。

我含泪点了点头,我和赵强就这样水道渠成领了证,每个女孩都希望有一个浪漫温馨的婚礼,我跟婆婆有了分歧。

婆婆说她跟公公是外省人,只是事业在本市,并没有亲戚,老家亲戚大多年迈,子女工作又忙,一来一回至少请三天假,建议我们旅行结婚。

我撅嘴不同意,赵强苦口婆心劝说,安慰我,甚至为这事情不惜跟婆婆吵架,看着他左右为难,我心软了下来。

赵强陪我回了一趟老家,母亲乐得合不拢嘴,对赵强很满意,一表人才,而且家底雄厚,听到旅行结婚时,母亲神色还是黯淡了。

赵强见状,直接从包里拿出了十万彩礼,堆在桌上,母亲瞬间喜笑颜开,说婚礼只是形式,男人对我好日子才红火。

赵强带着我去了巴厘岛,那是我第一次坐飞机,旅途非常愉快,巴厘岛景色怡人,沙滩美景,海鲜佳酿,让人流连忘返。

旅游回来后,婆婆便让我辞去工作,在家备孕,早日给赵家生个大胖孙子,我不愿意做手心向上的全职主妇,虽然我来自农村,但我深知一个女人如果没有了经济收入,在男人面前就少了话语权。

我没有听婆婆的话,依旧去茶馆做领班,后来有了身孕,我也没辞职,婆婆得知我怀孕后大发雷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婆婆狰狞的面孔。

“我们赵家养不起你吗?”

“你那几个臭钱能干什么?万一宝宝有个闪失怎么办?”

婆婆趾高气扬,用手指着我鼻子,怒目圆瞪,这次赵强没有帮我说话,默默关上了房门,在房间打游戏,在孩子的事上,他向着婆婆。

我强忍怒火,回房间椅在床上生闷气,赵强却仿佛感受不到我的情绪,自顾自在电脑前撕杀。

结了婚以后,我才发现赵强其实骨子里很懒,他在公公公司只是一个挂名闲职,公司业务忙时,公公每天深夜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家,有时甚至连轴转。

赵强依旧到点下班,毫无压力,轻松闲适,在家躺尸玩游戏,他沉迷游戏,眼睛就是玩游戏玩近视的,事业上他一点也不像公公。

我压制住了怒火,孕妇情绪不好会影响腹中胎儿,我努力安慰自己,毕竟婆婆是长辈,她也是为了宝宝好,吵归吵,但真让我放弃工作,我还做不到。

谁知第二天我到了单位才知道,婆婆已经帮我辞了工作,说我肚里胎儿情况不好,必须安心养胎,万一有个差池,单位担待不起。

婆婆气势汹汹,还带了两个彪汉过去,老板被吓得不轻,我丢了工作。

回到家我跟婆婆大吵了一架,婆婆放下了姿态,满脸笑意,卑躬屈膝。

“小婷,我都是为了你好,你看工作已经辞了,你就安心在家养胎吧。”

事已至此,我虽恼怒,却已于事无补,赵强也苦口婆心劝我,说宝宝是天大的事,说我上班磕磕碰碰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我摸着微凸的肚子,放弃了工作的念头,婆婆喜出望外,万分讨好,带着我去商场买衣服,包包,她不问我喜不喜欢,只让服务员拿最贵的。

她还特地请了营养师和保姆,每天给我搭配营养餐,吃穿用度,安排得妥妥贴贴,仿佛我怀的是个龙种。

闲赋在家这些日子,我发现婆婆常常煲电话粥,每次打电话都把门关起来,每个星期总有一天外出,一整天不见人影。

我问赵强婆婆那天干什么去了,赵强支支吾吾半天才说,婆婆希望我生儿子,联系朋友去庙里拜佛了,我气不打一处来,都什么年代了,还重男轻女。

“要是女孩怎么办?”我怒不可遏。

赵强见我生气,便笑着讨好我:“我妈托了人,下次产检时,看一下男女,女孩的话......就打了。”

我不敢相信自己耳朵,老公竟然说出这么残忍的话,我起身愤怒地给了赵强一巴掌。

赵强也不甘为示弱,愤然起身,推搡了我一下,对我大吼:“你挺着个肚子,难不成还想跟我离婚?别忘了你妈还收了我十万彩礼呢!”

我噤若寒蝉,赵强婚前婚后简直是两个面孔,我在这个城市无依无靠,连个诉苦的人都没有。

吵完架之后,赵强摔门而出,跟狐朋狗友喝酒去了,我一直没睡着,等着赵强回家,一直到凌晨一点多,他才回来。

碰巧公公刚刚忙完公司事情回来,两人在客厅打了照面,公公看着烂醉如泥的赵强,脸色阴沉了下去。

指着赵强鼻子怒骂:“没用的东西,扶不起的阿斗。”

我虽然躲在卧室门后,但是却听得清清楚楚,而房中的婆婆却大气都不敢出,公公数落老公的声音充斥着客厅。

原来这个家并不是看上去那么光鲜亮丽,老公游手好闲,不学无术,婆婆花钱如流水,逛商场做SPA,这个家全靠公公一个人撑起来。

002

这天婆婆带我去万达商场买换季衣服,在商场拐角处我看到个熟悉身影,公公挽着一个女人!女人浓妆艳抹,笑靥如花,怀里还抱着个宝宝。

我扭头看着婆婆,婆婆脸立马黑如锅底,我以为她会冲上去手撕小三,结果拉着我避开了人流,安全通道内,婆婆嘤嘤啜泣。

婆婆夸张的眼线都被哭花了,她告诉我,那个女人是公公情妇,很有手段,公公在她身上砸了不少钱,如今想通过儿子上位。

公公婆婆结婚三十几年,离婚两字,公公还说不出口,但是赵强游手好闲,公公跟婆婆说过将来公司股份不会给赵强。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婆婆不甘心把公司拱手相让,奈何自己儿子却是个不争气的种。

我虽说不是看中赵强的钱,但是让我眼看着本可以归赵强的财产被别人抢走,我心里还是不甘心。

我回到家便跟赵强摊牌,对于公公的私生子赵强心知肚明,却无可奈何。

我给赵强报了昂贵的企业管理课程,让他下班去学习,赵强嗤之以鼻,回到家鞋子一拖,钻进房间继续沉迷游戏。

我跟他大吵大闹,甚至嘲讽他的无能,试图激发起他的奋斗心,赵强除了摇头就是叹气,整个人病怏怏。

真如公公说的,他真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

“徐婷,你别逼我了,我对那些真的没兴趣!”

我恨铁不成钢,气不打一处来,走到电脑面前,把赵强电脑摔了个稀巴烂,赵强愤然起身扇了我一把掌。

事业上不行,打女人到是挺行的!

我刚抡起手臂准备还手,肚子开始疼起来,下面感觉有液体流出,赵强吓坏了,叫了救护车。

宝宝提前二十天出了我肚子,是个儿子,婆婆假装很惊喜,其实早就知道了,哺乳期间,婆婆请了两个月嫂轮流服侍我和宝宝,我除了喂奶,什么事都不用做。

儿子的出生让赵强对我转变了态度,为之前的冲动给我下跪道歉,我看在刚出生的儿子份上原谅了他。

他不再沉溺游戏,每天下班回家陪我和宝宝,对工作也上心了,有时候会加班,周末去上了我之前给他报的培训课。

一切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每天在家围着儿子转,初为人母的喜悦让我每天精神倍增。

可是我发现婆婆依旧会每天煲电话粥,每个星期消失一天,如果说之前是联系朋友去庙里烧香,如今儿子已平安诞下,她是去做什么呢?

我偷偷躲在婆婆房间门口偷听,可是房间隔音效果很好,只隐隐约约听到些。

“快了,快了。”

“一切都在计划......"

我回到房间开始琢磨,但是很快便被宝宝的哭闹打断,宝宝嗷嗷待哺,我没有心思去再去揣摩那些家长里短,反正我生了儿子,这个家再怎么也有我说话的份。

我打算儿子断奶便出去工作,看着儿子一天天长大,我欣喜万分,大概是儿子的出生激励了赵强,他开始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心无旁骛。

儿子周岁那天,婆婆在家做了满满一桌菜,还开了三瓶红酒,没有请亲戚朋友,公公忙着公司的事情没有回来。

菜全部上桌后,赵强才匆匆赶回来:“最近公司忙,我抽空回来,等会还得回公司,老婆别介意啊,我都是为了你和宝宝才这么拼。”

看着老公的转变,我欣慰万分。

“老婆,你幸苦了,这杯酒我敬你。”

我一饮而尽,没想到婆婆酒量也很好,推杯换盏中,两瓶红酒全都见了底,大概是由于高兴,我又拿起第三瓶红酒给自己和婆婆斟上。

“妈,这杯我敬你。”我继续喝着,感觉第三瓶红酒的味道有点不一样,婆婆大概是看出了我的困惑。

“这瓶酒是我托人从法国酒庄带回来的,有些年头了,味道要涩一些。”

我迷迷糊糊听着,脸颊泛红,思维开始迟钝,眼神迷离,此时赵强电话响了,公司有急事。

“小婷,你喝多了,别再喝了。”赵强走之前欲扶我去房间,我挣脱他的双手,继续满上酒杯里的酒。

“你......去忙你的,我没醉。”

此时我根本没有注意到,对面的婆婆眼睛里泛着绿光,我感觉头很痛,很沉,很沉,连起身的力气都没有,趴在餐桌上沉沉睡去。

003

我是被人打醒的,而打我的人正是婆婆,我不知道昨晚喝醉后婆婆对我做了什么。

我躺在宾馆白色大床上,穿着裸露的睡衣,旁边躺着一个陌生男子,婆婆带着两个彪汉破门而入,不由分说扇了我两个响亮耳光。

我瞬间清醒,看着婆婆狰狞得意的面孔,回忆起那瓶味道怪异的红酒,喝了头便如千金重。

还没等我开口申辩,赵强进了房间,看到这一幕,冷冷地冒出两个字:“离婚!”

我从床上下来,拉住赵强,拼命解释,我根本不认识这个男的,可是赵强不听,婆婆拽着我头发,把我推搡到床上。

婆婆狡黠笑着,从包里拿出相机,拍下了我跟陌生男人衣不蔽体的照片,原来一切都是婆婆设的局,我不顾一切上前跟婆婆厮打。

两个彪汉把我强行拉开,我穿上衣服后,婆婆拖着我回了家。

气氛无比凝重,婆婆早就准备好了离婚协议书:“你出轨在先,孩子的抚养权归赵强。”

我冷冷笑道,原来演这么一出大戏,目的在这,我誓死不从,儿子是我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我怎么会轻易交给这么无耻的老公跟婆婆!

见我不为所动,婆婆眼疾手快把我手机从包里拿出来,手机是赵强送我的,开锁密码也是他设的,婆婆举着手机,挑衅道。

“不签,我就把你照片群发给你的每个微信好友!让所有人欣赏你的床照!”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