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和婚姻的区别 只有区分开才能更幸福

2019-02-25 11:53:58

情感心理

在现在的社会上,不少的人会把爱情婚姻弄混,在他们的意识里面,婚姻和爱情是一样的,都是两个人生活在一起,可是等到真正踏入到婚姻当中后,你会发现,原来有这么多不相同的地方。

爱情和婚姻最大的区别,别再弄混乱了!

1、婚姻比爱情现实

爱情里甜言蜜语是用来维护和增加感情的,而婚姻里甜言蜜语则是来破坏感情的,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另外一种存在体,但有时候在婚姻里谈情说爱,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

谈恋爱的时候说我爱你,大家都觉得很正常,而在婚姻里说我爱你,大家又都觉得不正常,甚至有些人还会多疑,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所以婚姻与爱情最大的区别,就是婚姻里很现实。

2、爱情是享受,而婚姻是责任

坠入爱河的两个人,可以无所顾忌,继续享受爱情的甜蜜,不需要考虑很多因素,在爱情里他们是自由的,是不求回报的。

但婚姻就是不自由的,婚姻是两个人的事,甚至是两个家庭的事,婚姻牵绊更多的则是责任,爱情有时候更多的是两个人各自拥有的权利并享受的过程。

3、争吵的原因不一样

当爱情爱的轰轰烈烈,他会所有一切与你分享,当步入婚姻的时候,爱情性质变了,它会牵连一切问题,比如孩子,事业,金钱等等一下问题。

爱情即使争吵,不像婚姻争吵,婚姻的争吵都是琐事,而爱情争吵恋人呕气而已,婚姻时间久了争吵会越来越频繁,两个人感情会越来越淡。而爱情却不一样,会想起你做的一切,即使在苦也要在一起。

4、交际圈交际范围

恋爱期间的男女关系就是好友关系,之间的维系靠的是彼此间的感情,两个人关系可以走的很近也可以突然间走远,男女之间的缘分在则聚缘分尽则散。

结婚后交际范围有缩小的趋势,参与异性的活动减少很多,甚至很多时候参加活动的时候,都是夫妻一起,很难玩的开。

5、婚姻不是爱情的归宿

人们都希望爱情归宿是婚姻,但这个过程中,夫妻之间除了爱情,还有利益,空谈爱情,不谈面包,实质上是一种理想主义,在生活中并不能达到,总是相信有情饮水饱,尤其是女性,是一件误人误己的事情。

而且爱情更多的是基于双方感情,但婚姻不是,就婚姻而言,其包括了两个人的价值观、宗教信仰、消费观念、物质基础等因素,对一桩幸福的婚姻而言,它应具有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相互受惠等功能,双方能获得心的归属和性的满足等等。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