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傻气,我真是想念

2017-12-13 13:18:05 作者:陪月亮摘星星

01

高考结束,王哥去了学校,他把桌子上的书本和各种各样的试卷收拾了一下,除去可用的,剩下的准备卖给楼下收破烂的师傅。

对于考试,王哥心里耿耿于怀。他总觉得应该发挥的不错,不曾想数学考得不好,竟然有两题没有时间来解答。那天在考场忽然想家了,但是又刻意不去想,不然不忍心看着母亲那步履蹒跚的背影。

不一会儿收拾完,把剩下没用的试卷卖给师傅,六块七毛钱。没错,这六块七毛钱也算是自己对青春的见证。王哥准备把这钱收藏起来,一分也不动。

从昨天回来,大家都在收拾东西,那一刻王哥才懂得,原来提到毕业,没有过多的喧哗,没有过多的留恋,有的只是大家匆匆忙忙收拾行李,赶着回家的场景,遇到了彼此寒暄几句就匆匆路过,而这路过,谁又会懂得下一次相遇会是什么时候呢?

王哥来到宿舍,就剩他自己的被子了,其他人都已经走了。原来他以为毕业可以和朋友大醉一场,可以通宵达旦去网吧包夜,可以陪着朋友聊天到天亮,原来所有的都是他的一厢情愿。这世界很大,事情很多,大家都很忙。不知怎么他有点伤感,本想着多呆一会,但他还是决定赶紧收拾一下离开这个地方,兴许心情会好一些。

到了学校大门口,他遇到了班里的小雨,她也在收拾行李。那一刻王哥笑着打招呼,小雨赶紧过来说:“考试考的如何?”

“呵呵,不好,你呢?”

“一样,不太好。对了,那什么,如果考得不理想,你会选择复习吗?”

“额,我没想好。”王哥愣了一下。

“你看我这嘴巴,该打,祝我们都能有个好成绩。”

“恩,好。”就这样,王哥离开学校,踩着自己的自行车飞奔在回家的路上,心里有一种释怀,终于见到一个朋友,不然他总觉得在这儿少些什么。

02

到家,不仅家人,邻居还有很多远门的亲戚都跑来问王哥考的如何。那一刻王哥不知怎么办了?不就是一场考试吗?不至于那么重要吧?

但是在那个过得不如意的村子里,高考真的是很重要的。听母亲说,十年了,村子里才出来一位大学生,毕业了还没回来。

村子里希望能够有一个人站出来,这不,王哥今年正好考试。怪不得大伙都来问候,不过王哥心里知道,自己做的题目不好,也不知道如何,没底。

他只能强颜欢笑的和大家聊着,直到大伙散去。他和母亲说:“妈,可能考的不好。”母亲笑着说没事,只要尽力就是。母亲的话永远都是一味中草药,抚慰着自己心里小小的心灵。

不久成绩下来了,王哥踩着车子去学校,他不想说太多,因为他预感不太好。老师的建议是如果想复读就抓紧做打算,但是王哥没说话。

他推着自行车走在校园里,远处教室里依然熙熙攘攘有学弟学妹的朗朗书声,操场上也有人在长跑,看得出已经气喘吁吁,但依然在坚持着。他不知回去该如何面对父母,他不知回去该如何面对大家,那一刻他心情低到了零点。

但只要事情发生了,总要面对。母亲给的建议是,要不复读,或者打工,但打工什么都不会怎么办呢?

沉思了半天,大哥给了一条建议:“那就读大专学门技术。”

王哥听了大哥的话,学技术,大专?哦好像我还可以继续读书呢?他给老师回了电话,读大专,让老师帮忙找一个学校。

他和老师一直说着这样一句话:不管怎样,学费一定要便宜。

谢谢老师。

03

老师给他选了一个离家不远的城市,那座学校专业很好,费用不高。为这事王哥一直打电话感激着老师。后来开学了,王哥一个人背着行李,独自来到了这座喜欢的城市。

这儿的风很大,不像在海边。但下车以后才发现这儿的高楼大厦有,不多,总能衬托出这座小城的美。自己来了,一定要在这儿努力三年,寻梦道路从此开始。

报到、缴费、分宿舍,一切都是那么按部就班。王哥成了一名大学生,但在他心里总是心有不甘,总有一天自己也要继续读下去。

有一天吃饭的时候,自己的手机响了,打开一看,手机QQ有信息,还是一条验证信息。这能是谁呢?王哥纳闷,看着附言:王哥,好久不见,最近可好?

王哥还是同意了,他想知道是谁呢?这座陌生的城市不大,但是朋友很少有人来,也很少有人愿意来。王哥来这儿因为这儿的消费水平不高,仅此而已。

小雨,是小雨。王哥笑了,这丫头,毕业之前留言给她自己的QQ号,竟然被她找到了。让他不可思议的事情是小雨也来了,也在这座城市。

陪月亮摘星星
陪月亮摘星星  作家 在这儿,有你,有我,就算青春很迷茫,但至少不孤单。已委托《维权骑士》维权,转载请告知。

就像是,梦一场

重温九月九

这辈子,你来过

父亲的玉米地

入秋的天

相关阅读
老公半夜不回家你还在焦灼的等待吗?别傻了,改变一下自己吧!

如果你老公半夜不回家,那么你就要打起精神了,出现这种情况八成是你的另一半出轨了或者不爱你了,不然他是不可能夜不归宿的。当你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该如何处理呢?1、

错过,便是一生!

这就是厄运的开始,从此,月卿的身上再也没有断过伤痕,即使在她怀上女儿时。

漫漫余生远

余笙不相信楚晗不懂自己的心意。她一定要问清,究竟是她自作多情,还是他自欺欺人。

AmazingJ离队 离队原因是什么

英雄联盟RNG发布最新消息,AmazingJ和LoveZrr离队了,很多网友都纷纷表示惋惜,AmazingJ怎么会突然选择离队呢,是因为合约到期的原因吗,所以才会选择离队的,目前AmazingJ又

秦岚罕见短发造型 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

黑长直给人的感觉的就是御姐女神范。那么短发给人的感觉就是酷酷的,帅帅的。其实现在好多女生都偏好来留一个短发,不仅好打理,更重要的是能够给人一种干净利落的形象

单身是我的本事

生命如果不能浪费在我喜欢的人身上,那我宁愿把生命浪费在自己身上。我宁愿寂寞拥抱我,让我沉浸于一个人的美好孤独之中。我不愿去触碰那些我不喜欢的身体,去回应那些我毫无感觉的字句,去拥抱那些我从未为之心动过的灵魂。 这篇文字,我想让情商先休个假。 坚决不再内心发弹幕,怂到爆炸! Miss Busy,90后,未婚,单身。 别误会,我不相亲不卖身,也没有被逼婚。 在这一点上,感激我那可爱的爸妈给予相当...

凤栖梧桐君可知

即使秦君泽曾枉顾情意用她换了一座城,沈轻岚都没办法下手杀他,只因情牵两心……

出轨女人自述情感经历 把丈夫绿的毫无尊严

女人一旦出轨,回归家庭的几率非常低,有时甚至放弃家庭直接跟情人私奔,这种女人是最不负责任的。但是有些出轨成瘾的女人,往往不把家庭放在第一位,更不把情人放在第一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