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过去的你声说抱歉(2)

2017-10-02 23:39:38 作者:闲静少言

当天夜里,互相猜忌的舍友们纷纷将矛头指向了曹葛琴。我不太记得是谁起的头,总之在她洗漱完回到宿舍后,全班十二位女生将她团团围住,大声的质问她班费的去向。

“你生活费不够可以和我们直说啊,为什么要偷拿班费呢?”

“我没有。”

“你胡说,要是没有,那你饭卡里的钱是从哪里来的?”

“那是我……”曹葛琴欲言又止,最后只是低低重复了一句,“我没有。”她说着将目光看向我,似乎是想向我求助。

凭借开学几天我对曹葛琴的了解,偷拿班费绝不会是她的作风。但是如今的她成了众矢之的,我没有丝毫勇气去为她辩解,最终选择避开她的目光,懦弱的离现场。

临走时我余光瞥见她的神色,她眼中似有泪水氤氲,无助的像是一只受伤的小鹿。

5

由于曹葛琴不肯承认,大家又没有确凿的证据,班费盗窃的事便不了了之。只是众人仿佛早已心知肚明,“小偷”二字就成了曹葛琴形影不离的代名词。

作为旁观者,我心中愧疚难当,终是在一天夜晚拦住她去洗漱的路,艰难开口道:“那天的事,我很……”抱歉二字还未出口,曹葛琴便打断我的话,淡淡道:“我不怪你,我只是以为你会和别人不一样。”

她说完转身就走,月光如我们初识一般皎洁,将她的背影拉得颀长。

或许是因为学费短缺,又或许是因为舆论压力,曹葛琴在高二分班的时候辍学了。她走得悄无声息,第二天我在桌肚里无意间翻到她留给我的信,眼泪泛滥成河。

6

晓瑶:

离校的手续办得有些匆忙,我本想一走了之,但想了想,还是决定与你告别。

我的家境不算富裕,父亲重男轻女,分给我的生活费自然少之又少。为了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只能外出兼职。

兼职多在傍晚,所以我时常晚归。因此给舍友带来的麻烦,我一直很抱歉。你若看到这里,麻烦替我和她们说声对不起。

至于班费的失窃,我想你也应该明白了,那是我兼职所得。这个年纪过分独立于我而言其实不算光彩,我不愿多做解释。

我承认那天你的离开让我感到伤心,不过就像当初我和你说得那样,我不怪你,真的。作为我在高中交到的第一个朋友,我不愿看到你为我的事而受到和我同等的孤立。那份孤独我亲身经历,你选择明哲保身没有错。

而我曾真心想要与你交好,也是真的。

曹葛琴

7

读完信后我忍不住趴在桌上大哭起来,同学闻声三三两两的赶来问我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怒气,拿起信纸丢向他们,吼道:“你们把她逼走了,你们满意了吧?”

语落,我哭着跑出教室,留下众人莫名其妙。

时隔多年,我仍然记得那个阳光倾泻的午后,我发了疯一般的在校园每个角落去找寻曹葛琴的踪迹,然后失魂落魄的回到教室。同学尚在午睡,一切仿佛从来没有发生过。

我感到深深的失望与无助。

直到一周前,我才终于看到曹葛琴在空间发表的久违的动态,那是一则酸奶广告,照片里的她举着风味酸奶笑得天真烂漫。

几年的时光,将她打磨的更加漂亮,而那双眼睛也再也看不见从前的胆怯。

那一刻,我感到心脏猛地漏跳一拍,等回过神来,眼睛却有些酸涩。

我们曾年少轻狂,自以为是,伤害了温柔而善良的孩子。即使时光对她温柔以待,有些伤痛还是要我们去亲自抚平。

闲静少言
闲静少言  作家 我是一个禁得起批评的人。 期刊届的老透明,曾混迹网站,代表作:《仙入为主》 不定时更新短篇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闲静少言1 PS:先定个小目标,打滚儿求小仙女手中的月票挣一个亿✌️~~

本宫的空气刘海

不存在的恋人

陛下请自重

想和过去的你声说抱歉

相关阅读
你的笑容,仿佛最美丽的花

(一) 当我从无边的黑暗中醒来,睁开眼的刹那,暖融融的阳光,触手可及,景色在向着身后倒退,而我终于清醒,在一个人的背上。 我永远也忘记不了,那一张脸上的笑容,似乎在某一刻让我忘记了疼痛,心底深处的疼痛。 “你醒了”他转过头,微微一笑,仿佛三月的风,抚摸过我浑身的伤口,让我觉得身体有了些许的舒适。 “我叫陈小凡,是雪影宗的弟子,”他向我介绍着自己,依然是微微...

王牌创业者17:该如何应对一位有留洋背景的空降CEO?

她无力反击这些丑闻,她每天都这种煎熬中焦灼,她终于开始怀疑自己为什么要创业。

失去是为了更好的开始(男版一)

我叫昭林,是一名烘焙师。经营着一个小小的蛋糕店。工作之余喜欢弹弹吉他唱唱歌,基本上都是自娱自乐。 我个子不高,长的也不帅,加上不太善于交际,不是女生喜欢的对象,一直没有女朋友,所以成为了让家人感到焦虑的大龄青年。 一年前,在家人的折腾下相亲认识一位女孩子,家人对她各方面条件都比较满意,希望我可以认真的交往。 我从小就是一个温顺听话的孩子,加上我也清楚自身的条件,所以对爱情也没有太大的憧憬。我...

离婚记:谎言,说再见

傲雪结婚后意识到,有些女人的价值是在家庭中,而有些则是在事业中。她,显然是后者。

老婆婚后变的越来越好看,而我却高兴不起来

很多人都说女人结婚后在面容上是会变的, 尤其是在生完孩子后,一般都会变的老一点,而我老婆却是越变越好看,但我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我觉得她已经变了,而我也渐渐抓不住她

疯子在左,女王在右

女王说,世上最美的情,不是蒹葭苍苍,不是桃花灼灼;不是春风十里不如你;也不是弱水三千;更不是我爱你,而是我的靠近。 1 马尾女王 第一次见到程依,是在大一。我刚从校车上下来,由于来校前历经三天两夜的长途跋涉,实在让我难受,头脑昏涨。 下车后,我站在那里让自己回复意识,同时等人来做引导。 远远地,我看见一个穿着白色印花T恤,牛仔裤,脚上穿着帆布鞋,肤色略黑,梳着马尾的女孩,微笑着向我走来。那双...

湖人10连胜终结 独行侠终结了湖人的10连胜

湖人10连胜终结的消息让不少的球迷唏嘘,但是也是正常,毕竟任何一个人,任何的一个战队都不可能一直处于胜利的状态。虽然每一个人都希望可以胜利。那么,对于湖人10连胜

回忆再美终究是梦

自己为什么要坚持心中的执着,而不去好好看看身边的人呢?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