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你一贫如洗,我也是你最后的行李(2)

2017-10-03 00:03:06 作者:简宽

沐沐噗呲一声,笑喷了。

她扔下画笔,夺门而出。

九点五朵紧追上去,大喊:“亲一下,亲一下……”

沐沐在电话一头大笑。

她说:“这是他讲的,不是你讲的。”

她说:“十年走过很多路,十年喝过无数酒,十年经过无数事,最后还是他喜欢和我谈心事。”

“我原以为这辈子都会离去,走着走着就会慢慢淡了,就会从里面走出来,曾经的我一步一步地走出来,现在的我却又一步一步地走进去……”

“我原以为只要不回头,就会去忘记,人生没有永远的伤痛,再深的痛,伤口总会好的,后来才发现,人生没有‘原以为’,我想好好珍惜,把握手表上的分分秒秒……”

“我原以为过去的不再回来,回来的不再完美。没有过不去的人,只有过去不的坎。慢慢地,不再流泪。可当我再见到他的时候,我才知道,他才是我的药……”

“曾经他是我的梦,可是我在这个梦里迷失了太久,久到自己差点忘了出口的方向,现在我想走出去,走出去和他一起编织未来的梦,我想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一度温暖,也许有一天这些真的会慢慢冷掉,慢慢从那个不离不弃的位置上淡化……

……虽然到那一刻我们也许都已经变老,但我相信没有什么会比美好的回忆更妨碍幸福的。”

我靠在床头,听着沐沐的话。

脸上一阵冰凉,用手一摸,发现自己在流泪。

我暗骂:去你大爷的九点五朵,你这是何德?去你大爷的九点五朵,你是不是傻瓜?去你大爷的九点五朵,你是不是呼呼大睡了?

沐沐继续说话。

“曾经我总是讨厌呼噜声,现在我在他的呼噜声里,睡得很安稳。”

“曾经我总是容易忘记,他讲的话我三分钟就忘记。现在他讲一天的话,却足足让我记住一辈子。”

“曾经我总是太任性,现在我知道要共性。”

“我不懂这一趟是救赎还是劫难,只愿今后的日子有他陪我穿越地铁站口高歌走四方。”

“我相信时间……”

“时间是最好的答案。”

“我愿静静地等待,等待时间给予的一切。相信时间会证明很多东西,它会给我想要的答案,不管那答案对我来说值得还是不值得……”

“我不需要他有多完美,我只需要他能让我感觉到,我就是唯一。”

“即使他一贫如洗,我也是他最后的行李。”

我想起,那天沐沐从江城回来找我,对我说的话。

她说:“我喜欢那些街道,喜欢古老的梧桐,喜欢两个人疯子一样在大街上吃豆皮,港趣滋蛋仔,热干面……”

“……你吃过福宝的羊肉吗,漠北味道,啧啧啧,那味道,简直帅呆了……”

“和他在一起,可以黄昏一起穿越地铁站口,两个人傻逼逼坐过几个站,再绕回来,然后一起走很长很长的路,一起唱歌,讲荤故事,在街头拥抱……”

她说:“如果有一座城非去不可,去她娘的行囊,背影都嫌重……”

那天在莲花酸菜鱼喝酒时,沐沐说九点五朵讲起他的初恋。

相关阅读
被诅咒的驴

人们总说推石头的西西弗斯是不幸的,殊不知没有了石头的西西弗斯更不幸。我们与西西弗斯的区别就是直线和圆的区别。 I 俄狄浦斯 驴低头走在街上,他饶有兴趣地看着地上的石子,耳朵偶尔呼哧一下苍蝇。他努力回忆其他动物走路的姿势,尽量埋低了头。可是偶尔飘忽的眼神还是看到了来自身边的鄙夷和嘲讽。 高大的红鬃马,居高临下地盯着他,腿部肌肉紧绷,仿佛下一脚就会踢上驴的屁股。一群骆驼经过,不紧不慢地排泄出黑疙...

能够活着,就足够幸运

老王今天去医院了,她瞒着所有人。 等她晚上回来,我才知道。我接到了她的电话,她在电话里哭的撕心裂肺。我到的时候,她正坐在她家楼下的马路牙子上,估计是哭累了,正在消神。 她应该还没有回家,身上挎着包,好像风尘仆仆赶过路一样,头发散落,哭过的泪水都干在了脸上。真的很丑。 发生什么事了?哭的那么惨?看着她的样子,我怕控制不住情绪,吸吸鼻子,清了清嗓子才开口问她。 老王有点恶狠狠的眼睛看我,让我心里...

从她的耄耋之年路过

文/17中法酒馆2班·方珏 排版/木猫 安德烈坐在城市中央广场的第二级台阶上,手里捧一杯热咖啡。回忆起20年前的往事。脸上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 “冬夜里的寒风发狂似地猛刮着,凛冽如同无数把锋利的尖刀,恶狠狠地刺向行人的脸庞。如今,正处于异常拥挤的晚高峰时段,天桥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的热闹景象让人头昏目眩。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不幸让人沦为麻木冰冷的机器。 城市中央广场上跳跃着五彩的灯光,人们...

“同性恋”殇

“喂?” “是你么?” 长亿的眉心突突的跳了两下,握着电话的手微微的紧了紧 。 “小沫……” 沉默了一会,她终究没说下狠话。 “明天下午有空吗?” 顾亿沫小心翼翼的问,马上又接着说 “你别怕,我只是有点东西要给你,” 长亿感觉自己的胸口闷闷的,五年前她终究是伤了她,可是,那是为她好,不是么?她尽量控制着自己,淡淡地说 “你在哪?我去找你。” 顾亿沫飞快的说 “下午两点,劝业场旁边的蓝调咖啡。...

一往情深,奈何梦缘能短

“此事,陛下是下了死命令,可兄长也知道,如今的我又何来心情再想这些?”慕怀瑶自嘲,“不过,他既然将慕家交给了你,我正好出去走走,放松放松。我知道,兄长的能力不在我之下,慕家给你照看着我也放心。” 慕怀清心疼地抚了抚她的头,他知道妹妹已经很累了。因为慕氏帅位传女不传男的不成文规定,让她对军中诸事愁劳多年,自母亲过世,她十五岁继承帅位开始便不曾好好放松过。慕怀清叹气,“圣命如此,你就当做出去散散...

香妃的传说

那年,我在新疆风沙弥漫的荒漠上行走,前面是当年唐僧取经"女儿国"的遗址,可我却听到清朝香妃的故事… …………… 在乾隆年间,新疆哈密附近有一个霍县,那里回族的首领名叫扎马,年轻有为,深受百姓爱戴。他有嫁过来刚半年的爱妃,小名玉珍,不仅美貌惊艳,而且天生禀有异香,人人称奇。日子长了,大家忘了她的姓名,都喊她为香妃。她的名声播杨四方,终于传到皇帝的耳际。风流倜傥的乾隆动了心思,就在平定回族西征...

一场被暴雨淹没的悲剧。

这是一个关于雨的故事。 我长大的村子,叫三王村。 三王村这名字,是村里的王三起的。 我没有去过他家,只在墙外面偷偷往里瞄过。他家的院子比我们学校的操场都大,里面有各种奇形怪状的光秃秃的树根,而且都是从盆子里生出来的,我觉得又稀奇又好玩。 他家门口有一个巨大的秤,专门负责收村里人的麦子,然后再卖到市上去。每次秋收,各家各户都把麦子驮到他家,没人敢卖到别的地方,我家的也一样。 他们家没有地,粮食...

永逝吾爱

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晴到少云 今天是芊芊的忌日。我又来到她坟前,捧上一束秋菊,撒下一杯薄酒。虽然芊芊已经离开整整十年,可是当年发生的一切,仿佛就在眼前。 芊芊与我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从小学一直同班到初中毕业,家境贫困压力迫使我们不得不双双放弃进一步学习深造的机会、外出打工。父母与弟妹乞求的目光,像皮鞭一样抽在我们身上。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该站出来为各自的家庭分担苦难,总不能...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