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的身边路过

2017-11-06 11:39:05 作者:季动

《从我的身边路过》by 季动

老实说,你真的来过我的身边。

那个时候我还牵着你的手走在落满梧桐树叶的路上,你穿着深灰色的毛呢大衣,脸上化了淡淡的妆。我在左你在右彼此都认为会这样牵到世纪末。

我喜欢你依偎在我的身上坐在落地窗前看秋天的落日。远山赤色的夕阳红晕了整个西天,你说,好美呀,可惜不会有陪伴它的另一个太阳。我捧起你的脸浪漫的说出,我会陪你到下一个轮回。

你笑了,是我认识你之后笑的最美的一次。不遮掩、不夸张,就是简简单单的轻轻的笑着。这是我认识你的第三年,也是我和你在一起的第432天。

跟你的回忆太多了,仅此一点便叫我今夜又不能睡去。你说怎么可能,我仅仅错过一路公车,便错过和你一起的白头。

“大懒虫,别忘了今天要出来玩!”

我有意的去提醒你别忘了。

“你才是懒虫,我都打扮好了,吃过饭了,在等车的。”

1路公交,我遇见你的那个站台。

乘车的人太多,拥挤中总会有不经意的事情发生。我站在你身后,你已经被挤的很难挪步了。

本想等你上去后我在上的,后面的人用力的一推,我一个踉跄把你的发卡给碰了下来。

马尾变披肩。

我记住了你的模样,好看到我都快忘记给你说对不起了。林月,第一次遇见你直接给了我一个白眼。

“车来了,一会见。”

“嗯,一会见。”

我骑着单车,从郊外的小路出发,目标是约定好的那个有着潺潺溪流,有着和风,有着青青的野草的地方。

我已经到了,你怎么还没有来?

我注意着手机,以便随时可以收到你的消息。可是,它一直没有动静。我想是你在给我玩捉迷藏,你想悄悄的走到我背后,然后蒙住我的眼睛,让我猜你是谁。

真是个爱玩的姑娘,我还在这样的想着。

我又拿起手机按亮屏幕,这已经不知道是我第几次拿起它了。19:48那个数字告诉我天快黑了,而我的意识在说你还没有过来。

不再等了,我打过去电话。

“你好,你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

这怎么可能,你说过不论你在干嘛,你的电话从来不会关机的。我慌张了,奔上单车就跑你家去。

路上越来越暗,郊外的小路还没有灯,我双脚高速地瞪着单车,我都感觉小小的单车都快被我登散架了。

还是奔到了你家楼下,也不会在去想当初你爸妈强烈的反对不叫你跟我在一起,我厚着脸问了你妈妈你有回家没有。你妈,一脸惊诧,我就知道,出事了。

警察来到你家,你妈妈已经哭到虚脱,甚至还说了如果女儿找不回来就要把我告上法庭。

我又奔到你白天坐1路公交车的站台,没有关于你的任何消息,我疯了,彻彻底底的跪在了那个站台前狂吼着,那种声音,有恐惧,有担心,有抱怨,有痛心。

就因为错了一路公交,我永远错过了你。

我叫唐木,今年24岁,18岁那年碰掉你的发卡后开始给你写了第一封情书,1314个字。你看都没看丢在了垃圾桶里,我没有了继续追求你的信心。后来还是你堵住我回家的路问我为什么,我红着脸说了我喜欢你。

你笑了,我还没有看清楚你的脸,你蹦跳的走开,朝我挥挥手就回家了。

季动
季动  作家 一个细腻的即将毕业的工科男微信公众号“文字君季先生”微博,季动动动动动微信,jd19940601文章已授权,转载约稿联系本人

后来,我把偶像写进了书里

终于还是娶你为妻

有一个地方,我总是会想起

你不知道我又在听电台

怎样就开始了喜欢

相关阅读
骑士与公主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多情的骑士遇到了一位美丽的公主。骑士顿时被公主的美丽所吸引,于是骑士单膝跪地,吻着公主的手说:公主,你是如此美丽,请让我守护在你身边吧。我会用我的利剑驱散你身边所有的恶魔,让你永远不受伤害。 公主正因为身边没有人陪伴而感到无聊,而且对骑士也十分好奇,于是就说:好吧,我也十分愿意让你留在我身边。 于是骑士开始日夜陪伴在公主的身边,并时刻警惕着危险的来临。当公主稍稍远离他的时...

好想有个家

苏子夕又梦见回家相亲了,梦里嫂子问她:你觉得这个怎么样?他家条件不错,你也老大不小了,别让爸妈着急。

在火车上写给我家的臭婆娘

臭婆娘,你听好了,你男人我现在在离家出走的火车上,注意是离家出走!一点玩笑都不跟你开,火车已经到了秦皇岛站了,这次我绝对不先认输! 你不是一直骂我不是个男人吗,这一次我让你好好看看,我到底是不是个男人。我让你试试,离开了这个男人,你自己生活的滋味。 臭婆娘,你就是不识好歹,学不会知足。我敢说,这世上像我这么好的男人已经不多了,你都拥有我了你还不知道珍惜,还天天跟我闹跟我吵。行,这一次,我一定...

我们这一些凡人

一、 小街巷子里长篇幅的三色布横拉着,筷子立在桌面,我们转头看店家熟练地拣起铁勺放进热气腾腾的大锅中,盛出鲜嫩的水饺放在瓷碗里,满脸络腮胡地朝我们笑道,好嘞,趁热吃。 徐煌给自己点着一支烟,盯着我嘿嘿笑了起来。 朱金花立即拿起筷子夹了一个水饺放在嘴里吃了起来,眯着眼睛笑着说,好吃,好吃,你们快吃。 我摊摊手,朝徐煌说,我跟那女的真没什么,就请她吃了顿饭,完事后她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徐煌摇摇头...

二十多岁的年纪,我们为什么不能潇洒过活

(1) 那年二十,生活除了诗和远方,还有暂时的苟且。 在昨天,暑期实习时补习班上的一个小女孩儿又给我打来电话。 “王老师,你在干嘛呢?” 我刚下课呀。 “王老师,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呦……” 我听着她在电话那头的絮絮叨叨,却没有一丝不厌烦,只满心为着她的单纯和简单而欢喜。 十一二岁的年纪,真的可以很简单呀。 “王老师,我今天很不开心。因为我和我最好的铁哥们儿闹翻了,明明是她的错呀……” 她略带...

谈恋爱四年,我跟周楚然分手了

就在刚才,我跟周楚然说分手了。 “周楚然,我们分手。”简单干脆,连个语气词都没加。 我强咬了一下嘴唇,使自己平静下来,然后把手机放在一旁等他回应,一边等一边告诉自己这是最正确的选择了。 可眼泪还是没忍住一直在眼睛里打转。 正好下午18点,桌子上摆着的小闹钟“嘟”了一下。 闹钟是我们在一起第一年时,周楚然送我的。那会儿他每次约我,我总爱迟到,我过生日时,他问我想要什么礼物,我说你送我一闹钟吧,...

老人儿女孝顺生活幸福,算命先生却说:你要流落街头,孤独终老

虽不到数九寒天,但是现在的天气也已经很冷了,大部分人忙着奔波上班,有房子遮风挡雨,还有的人悠闲的和朋友找个地方喝点东西聊聊天。可是还有一些人,却在命运的驱使下,连简单的遮风御寒都做不到。 每当这个时候,我都能想到曾经找易贤居士算命的那位老人。当时那个老人来的时候,衣着打扮都能看出家里还算富裕,进来之后找到师傅,跟师傅说想算一下晚年的生活。来这里算命的大部分其实还都是富贵人家,毕竟也是收费不菲...

二两猪肉

“老齐!今天猪肉怎么样?”客人乙说着。 我光着膀子,围着黑围裙,叼着一根烟。说:“隔壁村老李家自己养的。” 客人乙:“那排骨给我取两枝。” “好!”右手拿着杀猪刀,“嘶的一声,两根排骨就卸了下来。“咔咔”几下就把排骨切碎,袋子一装,甩到电子称上。然后左手接过嘴上的烟。抖了抖烟灰:“两斤三两,五十七块五,五毛不要了。” 没错,我就是老齐。一个猪肉贩。从我爹那接过这摊位还不到18岁。如今也过了七...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