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秀秀也擦不掉 90 后的鱼尾纹了

2017-11-07 12:40:04 作者:新世相

Sayings:

观察 90 后喜欢的流行语,挺有意思。

说 “我还是个宝宝” 的是他们。感叹自己已人到中年的也是他们。

他们刚刚工作 3 、4年,职场新手。很多人都还没结婚,还没被房贷、养老、孩子压得透不过气。

都很爱玩,工作也拼命,年轻的精气神还在。

但同时,身边好多 20 多岁的同事开始端着保温杯,喝中药调理,购买办公室按摩设备……看到 “第一批秃了的90后” 时会兔死狐悲。

这就是 20 多岁的人经历的分裂:时而孩子气,时而又感到自己像中年。

一边追求自己变得更成熟,一边希望自己永葆年轻。

这是很多人一边怕死,一边作死的原因。因为要工作、要挣钱,或要玩乐,要体验,没法太在意身体,却又十分害怕早衰症状:脱发、秃顶、发福、颈椎痛,甚至得上怪病……

有时候看大家焦虑的样子,总忍不住想喊话:在我面前谈养生,你们才多大啊!

可细细听完大家下面这些苦恼,又只好说:那,保重身体重要吧。

(反正该来的总会来的……)

《美图秀秀也擦不掉 90 后的鱼尾纹了》by 新世相

1 每个人都在谈论脱发

这一年,我经常一天不扫,家里就像理发店。

上个月清华博士招生笔试,一百多人的大教室,放眼望去 20 多个男生都已经开始秃了,女生也个个头发稀少。

旁边那个尤其严重,竟然已经是地方支援中央的状态了(两边头发留长,往中间梳),而且还有一点将军肚,这给我留下了深深的阴影……

都秃了还要考什么博?

我把我家里能想到的亲戚都过了一遍,并没有秃头遗传。可我还不放心。我拉了个防秃小分队的群。每天在群里和姐妹分享护发秘方。

洗发水全换成带呵护型的,每次都用护发素,尽量两天洗一次头,缩短每次洗头时间。我再不熬夜了,一定会在 12 点前睡觉。

现在有点强迫症了,有时会不停薅头发,薅到再没有掉下来的为止。

然后一根根数有多少,一根根排好。这是我刚薅下来的一把,50多根。

之前发朋友圈问都有谁脱发。反响超热烈,你得往下拉三屏。

最惨的是这个:

《美图秀秀也擦不掉 90 后的鱼尾纹了》by 新世相

居然水槽都被堵住了。他可是男的啊。

我坚决不能接受自己的另一半秃顶,要是以后老公中年秃顶,我就马上和他离婚

我也觉得我这样太矫情,挺孩子气。

也许真的精神年轻的人反而不在意这些吧,但我很在意。

相关阅读
数羊就能睡着的女孩

她不记得上一次叫爸爸是什么时候了,印象里“爸爸”似乎只是一个词语,对完月来说,没有任何含义 莫名的,她看到男生总会想入非非,不知道和男生待在一起是什么感觉,想靠近,又畏惧 初中的时候,有个男生对她说,完月,你长得真好看。完月看着皱皱的纸条上,这几个字好像在发光,她看了很久很久,原来被男生称赞是这种感觉,好像和妈妈的赞美不太一样。她沉醉在男生的认可中 回了一句,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完月一边回头看...

凭栏

听闻,那天孙降生时,成千上万的乌鸦,于九重天飞奔而过。

以我余生换你安好无双

都叹世事无常,但妨有半点规律可循,就不至于日日上演那么多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 米黄色的纸页留下一行轻重不一清间凝练的字迹。 程双放下手中黑色磨砂的钢笔和泛黄的笔记本,向后一靠,半倚靠着墙,侧躺在床上,微微仰头,半眯着眸子,思绪纷飞。 脚能踩踏着土地,鼻腔里是新鲜的空气,触手可及的是可口的食物,倒头躺下是软绵的床榻,那对于程双而言便是不可多得的幸福,活着,于他而言,已是不易,至于其他,眷恋太...

库里成功接受手术缺席NBA三月 球迷担忧勇士新赛季成绩

库里成功接受手术,这是一波好消息,早前库里左手受伤,不少球迷都很担心!不过如今库里成功接收手术后却缺席NBA至少三个月时间,这新赛季都过去一半了,这没有库里带领的勇

愿我爱之人是爱我之人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无聊刷着朋友圈,看着Z小姐最新动态,打趣地说道,又在想你们家的某某了。下面的对 话框里回复的羞嗒嗒的表情,我便心领神会了,说到底,看在眼里。Z小姐是幸福的。 我想在所有的异地恋中,是不是异国恋最辛苦。而此时的Z小姐正在研究德国柏林的天气,“听说,下周要下雪呢,也该是寄一副手套过去了呢”我翻了一个白眼,“大老远,你可真闲”Z小姐嘿嘿的傻笑声,让我觉得在这个漫长的时间...

闭门思过,感念父母__重阳节断想

今日重阳节。 重阳节,为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易经》中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两九相重,故曰“重阳”;因日与月皆逢九,故又称为“重九”。九九归真,一元肇始,古人认为九九重阳为吉祥之日。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赏菊、佩茱萸、祭祖及饮宴求寿等习俗。 流传至今,添加了敬老等内涵,于重阳之日享宴高会(举行敬老宴),感恩敬老。登高秋游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活动的两大重要...

婚外情支离破碎,那晚我将自己交给了男网友

和老公就是简单的生活,可是由于我患得患失,心中很是空寂。这也是我出轨有婚外情的原因,男网友将我推倒的那夜,我将自己交给了他。春节后,我老公接管了单位一个大项目,经

关于耄的往事

毛发是人生理年龄的重要表征,其色泽变化和疏密变动,都在昭示着一个人所处的人生季节和健康状况。因此,毛发的特征也就自然而然地成了人们年龄段和健康状况的代名词,譬如用总角、垂髫来形容孩童,用黑发来形容年轻和后辈,用白发来形容老年,用发鬓斑白来形容日子的艰辛,用雾鬓云鬟来形容青春的美丽。于是乎,无论男女老少,都会格外关注自己的头顶大事,年轻的人们用美发来美化自己的心情和生活,而年老的人则会用改变自...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