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情绪,是你人生路上的腐蚀剂

2017-11-07 19:39:21 作者:陈旻子

《不良情绪,是你人生路上的腐蚀剂》by 陈旻子

文/陈旻子

拒绝情绪的腐蚀,拒绝庸常的琐碎。

01

黑夜无边,星辰零散。

深秋的夜,越发凉了。

韩畅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出租屋,举目尽是黑暗。

他没有开灯,径直瘫倒在床上。

猫咪随之跳到床上,略微叫了几声,便安静下来,坐在床头的一角,眼珠在黑暗里发着幽光。

韩畅心里想,她不会回来了,这一次,她真地要离开了。

他摸一摸喵咪的头,猫咪乖巧地凑近他。

全世界,仿佛就只剩这只猫可以陪伴自己了。

韩畅感觉到一张孤独的巨网,正向自己袭来,它轰地一声压在头顶,闷得自己喘不过气来。

他终于没有忍住,痛哭失声。

这一哭,算是为自己的情绪,找到了一个正确的宣泄口,以此明智,为时未晚。

02

虽还未吃晚饭,但自己并不觉得饿。

韩畅捶了几拳被子,眼泪也很快就流完了。

他蜷缩着,静静地躺在床上,开始回忆自己的过往。

大四那年,他在一家地产公司里当实习生,每个月有两千块的实习工资,这对于还未毕业的自己来说,已是相当欣慰。

所以,他没有花心思去关心学校里的事情,最后的课业,也只是马马虎虎地应付过去。

到了准备毕业论文的时候,他仍然抱着一副糊弄的态度,想着自己临时抱抱佛脚,一准能过。

所以,给导师发了个开题报告之后,他就一直处于消失的状态。

导师一遍遍地打电话催促,他才东拼西凑地搞定了论文初稿。

一天,导师从其他同学那里知道了他的情况,把他叫到办公室,苦口婆心地进行劝解,希望他能够先专心于毕业论文,完了再去考虑工作上的事情。

他随口答应着,仍然是一副蛮不在乎的样子。

导师看后很生气,狠狠地将他骂了一顿,并告诉他,再这样下去,指不定他就因此而毕不了业。

韩畅很焦躁,觉得自己的工作来之不易,极力为自己辩解,情绪一上来,就控制不住自己,竟和导师吵了起来。

最后,导师把他踢出了自己的论文指导小组,让他好自为之,认真反省。

这件事情对韩畅影响很大,也确实差点因此而不了业。

相关阅读
为之奈何

原来,在不经意间,往昔岁月里,他早已占据了她的大半生活。 壹 江府小厮神色慌张,一路跌撞,冲进了正厅,嘴里嚷嚷着,“老爷夫人,大事不好,大事不好……” 江仲,江府之主,正端坐于上位,见下人如此莽撞,放下手中茶盏,浓眉稍拧,抿起嘴角,神色不悦,呵斥道:“身为江府下人,遇事如此慌张,成何体统。” 座下小厮,一路跑来,早已气喘,不顾老爷训斥,跪坐于地,上气不接下气,“老爷,出,出事了。林府,派人来...

不论现实多么艰苦,你都会因梦想而得到救赎

文/逆风飞翔的猫 今天又翻看了熊谷正寿的《你的时间有限,不要为别人而活》,目光停留在了书中P24,“我既没钱,也没时间,更没学历。现在的我真的很痛苦,但是,我至少还有很多梦想,不是吗?这个想法令我勇往直前,不论现实多么艰苦,人都将因梦想而得到救赎。” 是啊,“不论现实多么艰苦,人都将因梦想而得到救赎。”这句话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我把它抄在了我的梦想记事本中,一遍又一遍地翻阅着,每翻阅一次我的...

“快高考了,你还是别害他” ​​​​

文 | 林栀蓝 01. 江林绾初次见到沈之涯时,他似乎也正发着烧。 那年江林绾读高二,上学期的期末考,英语和语文皆是年级第一,而数学却是倒数第一。她还记得那天数学老师的脸黑得吓人,老师走到她面前,咬牙切齿地问:“江林绾,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她悄悄把手里的言情杂志塞进抽屉里,装傻:“老师您想多了。” 数学老师却已经转身走了出去。 只是当天下午放学,数学老师突然又进了教室,笑眯眯地将一个男孩...

那些被当成男孩的日子

听着林宥嘉的《浪费》,回忆一下那些被我“浪费”的日子。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我文不对题,你不是要写被当成男孩的日子吗?为什么又说是被浪费的日子?那是因为,一个女孩子身上的男孩子气在某些时刻会显得格格不入。不过,现在的我看来,那些“浪费”的日子,真是一笔珍贵的财富。 我的爱依旧没变,连我自己都对我钦佩。 这里写的“我的爱“不是指爱情,而是对简约风格的喜欢。对简约...

表姐得知我和姐夫的事后跳河自杀了

高考成绩下来了,我考了388分,当父母得知这个结果的时候摇着头说:完蛋了!还指望你能为这个家挣点光,这下好了吧!考这么点分数给谁看,自己看了恐怕都觉得丢人吧! 面对父母的冷言冷语我选择沉默,我知道他们这是恨铁不成钢,可惜的是我没能成为他们眼中优秀的孩子。同村几个跟我念同年级的不是考了二本就是一本,而我的成绩连上个好一点的大专都上不了,父母这样也是情有可原的。 大学没考上想复读那是不可能,因为...

安雪覆落,彼若初见

再遇 冬天的安城还是一如既往的冷,而今年的雪下的格外的大,几天下来,停停落落,也有脚腕的深度。 这不是一个适合鲜花的季节,再遇的生意也是充满了清冷。 再遇是一家花店,可能这个店名符合了某些游人浪子的情怀,所以在安城也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地方。店里只有一个老板娘,生的极好看,好多慕名而来的人,也许是为了一睹老板娘的芳容吧。 老板叫程安雪,是一个落寞清冷的女子,在鲜花的簇拥之下,有时候竟显得好不孤独...

谢谢你,让我爱过你。

所有的故事都有开始。这些开始,像一团找不到开端的毛线团,努力的回忆,翻找……后来,一剪刀下去,才记起。 我曾经遇到过这样一个男生,不帅,很高,我忘记了他是单眼皮还是双眼皮,只是记得,他对我说,你是个特别的人。 1 花子姐姐遇到夏天的时候已经工作了,夏天作为刚刚踏入大学的新生,同样对花子也有些好奇。 花子是夏天兼职工作的经理。被领导骂的狗血淋头躲在角落哭的时候,夏天给花子递了张纸巾。一向对他们...

二哥,等我

1 “荒草何茫茫,白杨亦萧萧。严霜九月中,送我出远郊。来自陶渊明晚年写的拟挽歌辞,诗人假设自己死后的情况,表达了对生死的看法…”收音机里不断传来主持人对晋末宋初诗人陶渊明的介绍。 金凤正在做饭,她听到这些生啊死啊的话题就眼皮直跳,险些切到手指。她随手换了台,继续忙碌。儿子坐在地上,搂着她的腿,脑袋靠着她的身体,不哭不闹。 她切好葱花放在一边,倒了一些面粉在案板上,往里面放了点盐,撒点味精,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