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五点,你沉迷游戏不止,你父母在弯腰铲屎(2)

2017-11-10 11:10:06 作者:声波大银

他们哪里放得下心。时下房价物价这么高,唯有自己的收入还停留在几年前的水平纹丝不动。老曾妻子也是在一家民营工厂做着一份再普通不过的工作,效益不好,她也在年初下了岗。

突然之间,他们又感到很焦虑,说好的孩子一毕业就不用操心了,现在想来还是难以做到。他们目前的想法与天下很多父母的一样,就是赶紧想法儿攒钱,要为孩子在社会上早日立足稳当去继续保驾护航。

老曾妻子做的一手好面食,两人一合计,打算在楼下摆个摊卖早餐,妻子是主力,老曾帮忙到八点半以后再赶去上班。由于这一片聚集有几处办公楼,有些小年轻上班族来来往往,十字路口那片空地早就被很多人占领了,经营起各色早点小吃。

最好的地段儿是没了,老曾与楼下开宠物店的老严好歹商量了下来,在他店门口的空坝坝上支起自己的早餐摊子,那本是宠物店给阿猫阿狗放风遛腿儿的地方。

为表谢意,老曾主动要求帮老严打扫当天宠物们留下的排泄物。老严一开始还推让一下, 眼看着有免费的劳力使着,逐渐的他也不再客气了。

摊子支起几个月,生意不咸不淡维持着,大概很多人还是接受不了这个前天下午还堆满狗屎,转眼到清晨就变成早餐摊的位置。

“能赚多点儿是多点儿,总比闲着强。”老曾妻子总这么自我安慰着。

05

又是一天的凌晨五点。

张小强在直播室里跟小仙女掰扯着“凌晨四点半的某某城”这个老掉牙的梗儿,把求职简历屡投不中的烦恼早已抛到九天云外去了。

曾有志还是扣着他的大耳机,一方面屏蔽一下张小强看直播发出的吃吃笑声,一方面便于自己专心战斗,他想早日从星耀登到王者。

张永贵依然佝偻着腰推着一车鸡粪走在乡间的土道上。

老曾铲掉最后一块软不拉叽的狗屎,朝地上唾了一口,费力搬着早餐车。

  (完)

相关阅读
曹操无意间救下的小吏,本可力保曹魏,却被司马懿一计收服

(本文为桅子花香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公元249年,司马懿发动高平陵之变,拿下了另一权臣曹爽,一举夺得魏国大权。在此过程中,除了文官桓范向曹爽出过主意外,司马懿几乎没有遇到太多阻力。我们不禁要问,曹爽执掌兵权也有一阵子了,为什么却没有带兵的大将肯帮他?难道是当年魏明帝对曹爽太过自信,没有安排大将辅佐他? 其实不然。话说魏明帝曹叡临终前,认为曹爽才能有限,专门安排了一员忠正刚直的大将做为他的助...

观音庙

等白老师跑过去一看就是晓翠,眼前看到的一切,都让这个28岁的大男孩大惊失色。

我的小伙伴(一)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了,对一切人和事只要偶尔留个心,晚上的梦境总会自动复制白天所思所想。每晚总是会做一些故事性特别强的梦,但清醒后回忆,又几乎大多与白天想到的看到的想到的有所关联。 比如昨夜这个梦,只是因为微信好友们的祝贺,“六一儿童节快乐!大孩子!”看到时发了几分钟愣,简单地回忆了几个童年的片断而已。结果,又梦到了我的两个小伙伴,整个梦境都极不轻松。因为大脑残存的意识一直在顽固的告诉我,他...

《是微尘呀》黄昏时刻,梦醒时分。

老年,好比夜莺,应有他的夜曲。---(德)康德 将近傍晚,太阳就要下山了,几束微弱的金光在挣扎着,想把最后的温暖送到地面。大树底下微光粼粼,不时传来阵阵嬉笑声,原来是两个灰头土脸的小孩子在树底下玩着玻璃球。 “微尘,快跑,你老伯(伯祖父)来了”其中一个小玩伴突然抬头大声的喊,微尘转身一看,拔腿就想跑。“不用跑,我不打你了,快回家洗澡,我水已经烧好了。”老伯停了下来对着微尘嚷道。“那你把手放前...

女人拥有这两样东西,比长得漂亮更重要,堪称无敌

一个人想要成功,除了智商、情商和足够好的运气,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要逆商高,一个情商高、逆商高的女人,可以说是无敌了。逆商越高的人,幸福感越高,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

我的胸口多个洞

一 离职的时候,老刘一再挽留,还提了加薪。说真的,老刘的加薪确实让我心动了一下。我顶着诱惑,坚定了自己的态度。离开老刘的办公室之前,老刘讳莫如深的说道:“人到中年,可跟年轻时候不一样了,你休息休息,愿意回来的时候再联系我,公司的大门随时为你敞开。” 老刘的客气话一向说的很漂亮,当真就完了。 出了写字楼,顿时觉得神清气爽,就连天空都觉得蓝了不少。离职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想休息休息。在老刘这...

2.程同学是被我迷住了吗?

“程尔唯。” 程尔唯站在讲台上,扯动唇角,冷漠而淡然地吐出三个字之后便不再出声,倒不是她真的冷漠,只是大姨妈来的不是时候,现在她只想找个地方趴会儿,再这么站下去,她非要疼的晕过去不可。 因为父母工作变动的原因,程尔唯在如此关键的一年,从江南的一座省会城市转学到了帝都的这所重点高校,要说不习惯,那肯定是有的,但是好在自己前几天来学校逛过,对于自己未来两年生活的地方,程尔唯还是很满意的。 漂亮优...

错嫁良缘

这些对于出嫁女子而言是极不妥帖的,更何况与陆宛之拜堂的竟然是一只公鸡!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