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出现的人,醒来就去找他吧

2017-11-14 21:39:35 作者:风儿二二

昨晚梦见你了,据说一个人能在梦里出现就是想这个人了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晴

1

昨晚梦见你了,据说一个人能在梦里出现就是想这个人了

我想是你想我了,我也想你了。

算算好久没去看你了。

时光晴好,趁桃花正盛,我要去看你。

就现在,不用给你打电话,也不用给你发信息,我们都不喜欢提前通知,而失去那种突然出现的惊喜感。

我拿出我的白色长裙,上面有你绣的素雅兰花,穿上我的黑色布鞋,上面有你绣的火红的梅花。放下我的发髻,让它披散在脊背。这是你喜欢的我的样子,也是我喜欢的我的样子。

2

两小时的车程,一小时的步行。

我来到你的竹林,林间有好多刚冒出头的新笋。竹林旁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有鱼儿游来游去。

推开竹门进去,你正在石桌前画画。院子里的桃花,可能是因为有竹林遮住阳光的原因,还没开。

“来了,厨房里有桃花饼,茶壶里有桃花茶。”你满脸惊喜,却不动声色。

我走进厨房,拿出桃花饼,端出桃花茶。坐到你面前,真是饿了,先吃吧。

你总会在春天帮我摘下桃花,晾晒成茶,所以我可以一年四季让桃花在我杯中盛开。

我慢慢吃着,慢慢开始把我的————在别人听来都是疯言疯语,不切实际的梦,古怪的想法,讲给你听。你很认真的听,放下了你手中的画笔。

我吃完了,也讲完了。

你让我看你画的画,是一副满园姹紫嫣红的花。

“我们给它各题一首诗吧,我先来。”说着你提笔在画右上角提了首诗。

《花!情?》

天地间花香鸟语,

引无数诗词歌赋。

红尘中一方净土?

唯有那神仙眷侣!

题完诗,你把笔递给我:“到你了,丫头。”

我接过笔,诗倒是可以勉强写一首的,只是我的字,实在有点拿不出手,我犹豫起来。

“没事,写吧,”你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把画转到我面前,走到我身后,大手握住我拿笔的手。

“诗,想好了,就念出来,我们一起写。”

“《花!情!》

种一园花香鸟语,

相关阅读
消失的香皂人

被国君用像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看着的韩却,突然觉得整个世界都是如此的荒缪。

我的祖奶奶

如果有人问起,我祖奶奶是怎么死的,我会说是饿死的,在人类步入二十一世纪的第五个年头,“十五”计划完成之年。 我无法清楚地知道,一个裹小脚的女人是如何承受住封建社会的摧残,从社会最动荡不安、变革激烈的时代走入新世纪,却没能如愿安享晚年。 我更不敢想象,一个十多岁便被卖到异地的女人是怎么坚持八十年的风风雨雨,在丈夫外出几十年不归家的残酷现实下,依然独自支撑,等到丈夫回家仍一如既往地不离不弃照顾他...

我们赢过了一切,却败给了现实

于珊和顾方铭本来是一对恋人的,如果他们今晚没有分手的话。

一直向南开

给所有遗憾的爱情。 或许是他走的太远,或许是一切都没那么容易如愿,他和她才各自走到了人生的某个节点。回不去,也悔不了。活生生看着,望着,盼着。重逢之后的别离与淡漠,仿佛就剩那么一点点,未完的祈愿——他们之间的距离变远,隔着许许多多的空间、时间,隔着几多他人,他们的痴言与怨念——穿过去,如参透了人生一般,独自一人享受茶凉之后的清寂与落寞。 她爱独居,不爱走远。他在想,这车也未免开的太慢,向着她...

妈,您怎么成了老糊涂

题目:妈,您怎么成了老糊涂 作者:北城媳妇 人物:老张 小丽 刘婶 警察 旁白:老张的闺女去年毕业以后就一直在广州上班,很少回家。老伴走的早,她一个人住在农村,从没有离开过家。 旁白:某个小村庄 刘婶:“呦,老张你今天这儿衣服挺漂亮” 老张:“是嘛?这不前两天过生日?闺女刚从广东给我寄回来的” 刘婶:“(伸手摸了摸)这料子可不便宜。” 老张:“闺女说是2000多块钱,你说我都在这把年纪了,穿...

和女秘书在洗手间的角落深情拥吻 我们的爱情至今不能曝光

当初公司禁止办公室恋情这件事情是我先说出来的,所以导致现在我和女秘书只能偷偷恋爱,有的时候实在是想念她,我们就去洗手间的角落深情拥吻,现在我真后悔让出的决定,可

梅姨案儿童认亲 神秘人贩子梅姨案件最新进展曝光

人贩子是很多人憎恨的,其中被大家所熟知的梅姨就是重要的人贩子,有不少的孩子也都因为她和自己的父母失联。最近让人十分开心的事梅姨案总有两名儿童认亲了,这个消息

创业和炒币后,我离监狱只差了一步

你有故事,我有“韭” 韭菜真实故事第一期 黑鱼,学名乌鳢,是一种凶猛的肉食性淡水鱼类,胃口奇大,能够吃掉一个池塘中的其他所有鱼类,甚至会因猎物过大而撑死。 “毁掉一个年轻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向他鼓吹财富自由,”这句话是黑鱼(化名)接受采访后的总结,也是他朋友圈唯一一条动态的标题。 黑鱼,男,1991年在风沙中出生于祖国西部的一个小县城,2016年浙大研究生毕业后选择在线教育创业,期间接触数字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