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子最后还是嫁给了她不爱的人(2)

2018-06-16 12:00:08 作者:怀念y

“但是你不爱辰,这样的婚姻能维持得下去吗?”

“谁知道呢,说不定我会慢慢爱上他呢,不是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吗。”

盈子好像把咖啡当成了酒,一饮而尽,表情很苦,却没有哭,反而很平静地说了藏在心里的话“他和我表白过,初三毕业的时候。”

我呆呆的、惊讶地盯着盈子,原来班草也喜欢着盈子。

盈子红了眼眶“当初我以为,我再等等也许我们就会有发展的可能,所以我给了我们时间,希望我们在般配的时候能梦想成真地在一起,结果我们都没有这份勇气,也许,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爱他,是不是?”

没有了爱情支撑的盈子,没有了自信的盈子,就像是没有保护色的蝴蝶一样,失去了色彩。

盈子继续说道“当我被生活打压到快崩溃的时候我很庆幸我那时候没有答应他,因为我知道,我们都帮不了对方,但是当我想他的时候我又好后悔那时候没有和他在一起,这些年,我们都有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我对他说过我喜欢他,他也说过喜欢我,但是最后都是以玩笑收场,如果我们都勇敢一些,也许会有更多的故事,但是我们都没有,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走不到最后。所以,我只能结束这场飘忽不定的爱情,这样我们才能换一种方式生活。”

不知道班草和盈子的故事之前,我一直很欣赏盈子的毅力,这么多年,始终如一,了解他们的故事之后,我更佩服盈子,这么果断地切断了自己的念想,一点余地都不留。

在盈子坦白了自己的心情之后,六月静悄悄地来了。

辰是广州人,所以他们的婚礼在广州举办,盈子说不想在老家再折腾一次,辰就把盈子的家人和亲戚都接到了广州,这一举动轰动了老家的人,人人都说盈子嫁了一个好老公。

盈子的婚礼定在六月二号,她在六月一号晚上举办了一场婚前派对,邀请的都是小学、初中的同学。奇怪的是辰没有来,班草却来了,我问盈子,盈子说她想正式地告别过去,辰不知道。

party上所有的同学都玩得很开心,直到凌晨盈子有些醉了才结束,盈子和我送走了所有同学们,最后剩下我们,还有班草,好像班草是特意留下的。我们三人出了ktv,盈子早早给我叫了滴滴,她叫我先走,她有些话要和班草聊,我疑惑地看着两人,但不好意思多说什么,只是特意提了个醒“别聊太晚,明天还有婚礼呢。”

我不知道这样走了他们会发生什么事,但是大家都是成年人,都有了承担责任的能力,有可能这一见面,盈子明天不会出现在婚礼上,有可能这一见面,盈子和班草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也有可能这一见面,成了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但那又怎样,自己不后悔就好了,我相信盈子。

婚礼当天一早我就去了酒店,当我去到化妆间的时候,盈子已经在化妆了,她笑着和我说“伴娘啊,快去化妆,今天不能丢我面子哈。”

我们相视一笑,都懂了。

婚礼上宾客络绎不绝,祝福声和笑声充满了整个大堂,盈子一整天都满脸笑容地打着招呼,迎着宾客,仔细一看,盈子真的成为了一个幸福的新娘。

婚礼开始了,盈子挽着爸爸的手慢慢地走向自己新郎,我看到了她眼眶里的泪花,也看到了辰实实在在的眼泪,他们互相承诺“我愿意”,庄重地带上戒指,忘情地亲吻,这一刻,我才真真实实地感受到,盈子最后还是嫁给了她不爱的人。

到了丢捧花环节,盈子没有把捧花高高抛起,而是在众目睽睽之下直接交到了我手里,她哭着和我说“希望我最爱的你能找到一个你爱他他也爱着你的人。”

婚礼在晚上九点才结束,盈子回家了,朋友们也回家了,我一人坐在观众席,看着热闹过后的狼藉,看着忙碌的工作人员从刚刚的兴致盎然到疲惫不堪,我忽然明白了,生活原本就是这样的,冷暖自知。

盈子在爱与被爱之间选择了被爱,我依然会祝福她,其实任何人都一样,不管自己最后的选择是什么,不负遇见就好。

我起身准备离开,看到了一步一步走进大堂的班草,他西装革履,面带微笑,好像今天是他的婚礼,他走到舞台中间,看着还没撤走的海报,看着笑撵如花的盈子,他笑着说“再见了,盈子,祝你幸福。”

许久,他转身看着泪流满面的我,我们相视一笑,也都懂了。

相关阅读
神战日记73‖一无所有的疯狂

“晓……你还活着啊。真好。” “快走,带着祖儿还有亚夏娜快走,这个世界疯了。”他蜷缩在女人的怀中,血水慢慢地渗入她的手掌中 一个惨然的笑浮现在晓脸上,她抱着面前支离破碎的身躯,嚎啕大哭。 安泽尔茫然了,他不懂她为何要哭,自己又不是第一次搞成这样了。 他很想露出一个笑容来安慰她,可他连微笑的力量的没有了,那战鼓般的心跳声渐渐停息,眼前变得一片灰白。 其实在这个他灵魂的深处,他还很害怕失去她们之...

怀念我的母亲:恩娘,昨夜你又入了我的梦。

越是年长,越是觉得要顺从父母。父母觉得安定,觉得顺心就好。其他都不重要。孝顺,是至理名言。 回家吃饭,爹爹总要说, 话真多。他不知道,其实我话不多。因为少所以多,人生总要平衡。快十年了,谁过的都不容易。母亲的离去,好像抽走了我身体一半的温度。从此再也暖不过来。 从小就有很多人说,你像你娘。其实不是。我像我爸,是圆眼睛高颧骨,略略粗糙。母亲是江南秀丽温雅的女子。眼睛狭长...

为什么男生喜欢摸女生头发 带你揭开这背后隐藏的秘密

在恋爱当中,男生很喜欢摸女生的头发,可以表现出你们的感情,那么,这个动作代表了什么呢?首先,男生喜欢摸你的头发,我们要分清楚是什么样的男生,你们处在什么样的阶段。比如

生命的最后阶段,才活明白最想要的是什么!

我是一个富人。 富到什么程度呢?北京市中心有两套别墅,上海有两套房子,旗下的分公司也开了四家,收益不错。 但我已经对挣钱没有感觉了。 钱对我来说,和废纸一样。 不是我装,是真的!我得了癌症,治不好的那种。医生告诉我,我只有三个月的活头了。 我被抽掉了魂,怔怔地点着头。像是在听别人的故事。 在医院里,我不再是意气风发的董事长,我只是一个病人。一个将死的病人。 我住在最尊贵豪华的vip病房,病房...

小周谢谢你

儿行千里母担忧,母归故里儿牵挂! 小周,你应该是已经坐上回去柳州的车了,这时间一晃啊,是真的过的快,这大半年的你除了忙就是忙,回了柳州倒还能落得个轻松些,真的是辛苦你了。 小周是在我生孩子前一个月来的,那时候刚搬家,家里乱的不成样子,我没法收拾,孙先生没时间收拾,小周二话没说一到家就开始帮我打扫卫生,变出一个一干二净,整整齐齐的家给我,自从小周来了之后,我彻底成了老佛爷,我再也不用吃地沟油,...

曝王宝强女友生子 冯清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

最近有媒体曝王宝强女友生子了,这简直是令人震惊不已,冯清什么时候怀孕的,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网友都非常的质疑。据说王宝强和冯清深夜抱着婴儿,而且还是出现在王宝强

含着泪的旧时代

那是在60年代,日子是说不出的苦,是那种一回忆起来就直达到心底的苦,奶奶一说那时来便泛起泪花。 那时是啥也没有啊,没有车,全靠着一双脚,从城市的这边走到那边,整整一个月的风餐露宿,只是挑着两担辛辛苦苦收获来的红薯,卖了才少少的几块钱,揣在衣服里的深深处,小心翼翼地存着;没有药,痛了,病了,只得强行忍着,挨了一天又一天,唇齿全是血腥味,挨过了,就继续活下去,挨不过,就是死了,成...

也谢谢我这一路上的勇敢

我爱你,你就赢了 我为你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 01 初月和男朋友异地了三年,她说这三年她就像是和一个手机谈了场恋爱,不能发火,不能埋怨,不能哭不能矫情,因为她们之间隔着2700公里。 她知道男朋友抱不到她,她也知道生理痛只能自己忍着,她也曾经在夜里哭着说,我不觉得苦,我只是爱他。初月说,有一次她去看他,因为太穷时间又太急,只能买站票,火车上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她穿着高跟鞋站在车...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