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郊区的犬之岛里住着一个抛家弃子的岛主(3)

2018-07-05 23:00:19 作者:吃不吃花

这个提议一下惹毛了边阿姨:“我绝对不同意!这照顾着照顾着,我的狗狗不就成了他们的狗了么?这是阴谋!我绝对不能让他们的阴谋得逞!”

“我什么都能舍了,但小狗绝对舍不了!”边阿姨说。

矛盾越积越多,边阿姨就和爱心团体正式闹掰了。而这一趟“边阿姨流浪狗之家”之旅,除了给狗换了个干净点儿的住所,自己又搭进去一万多块钱之外,她一无所获。

5、

这之后没多久,边阿姨的儿子离家出走了。

离家出走这四个字出自边阿姨之口。其实一个将近三十岁的大小伙子,离开家生活本来没什么稀奇的。

况且他也不是忽然就消失了,走之前还和父母简单交代了一句:“我走了,去深圳打工”,然后才提着一个运动手提袋转身离开。

李大爷提到儿子的时候没有责怪,就是夹着红梅说了一句:“这孩子早就被他妈和狗折磨的性格有点儿扭曲了。”

这一走就没了音讯,边阿姨着急上火也没什么办法,她想,儿子好赖是个成年人了,自己能照顾好自己的,而这些“不会说话的小狗”才更需要她的照顾呢。

后来又过了一段时间,边阿姨出了个小车祸。

有一天她提着大麻袋过马路的时候没注意,让右转的车撞了一下,所幸车开的不快,还有一大麻袋骨头挡着冲击,她只是被撞断了左手手腕。

经历了一场手术,边阿姨也没办法再去打工了,她把狗舍收拾了收拾又腾出了两间能住人的房子,索性就把家搬到了延庆。

不过这段时间边阿姨的大名已经传遍了整个北京的流浪狗圈子,所以隔三差五总有些爱心团队或是志愿者来帮助她,有时候是带几袋狗粮,有时候是带几条小狗去做绝育手术,有时候还会给她和狗捐点款,日子紧紧巴巴,倒也不是不能过下去。

只是没有一个团队能和她长期融洽的相处下去,他们总是在想要干涉小狗的生存方式时和边阿姨吵起来,最终不欢而散。

边阿姨倒不在乎,反正志愿者多的是,来捐款的人也不是没有。就哪怕真的最后没人来帮她了吧,她说她宁愿割肉卖血养活小狗也不愿意别人把它们带走。

相关阅读
快乐,因为有活着的理由

“三叔,小峰这次能考取大学,真的值得庆祝,这娃也是真替您争气呀。”富贵笑呵呵地对王老汉说,并递给王老汉一根旱烟卷。 王老汉伸手接过烟卷,将烟卷点着,长吸了一大口烟,吐出一口烟,额头上的皱纹尽数绽开,长叹一声,满面难色,道:“这娃是很争气,可,可上大学的学费是真的贵,我哪里拿得出来呀?” “这个,这个却真的是个问题,可是小峰那么用功,这考个大学也不容易的呀,是不,三叔?”富贵看着王老汉。 “哎...

这座城市风很大|一个人的北京,一群人的孤独

文 / 慕宸海 秋日尚未收场,寒冬便迫不及待地随风赶了来。冷风吹起满地的落叶,从我的脚边滑过,沙沙作响。 我把衣服的拉链拉到了最高处,可单薄的身子还是难抵西风的严寒。 街角是一个咖啡厅,我快步走上前去,想暂时躲避这凛冽的寒风,同时要一杯热咖啡暖暖手。 今天的风好大,天色阴沉,可咖啡厅里还是挤满了人。 北京,最不缺的就是人。 我端起桌上的咖啡,忽然发现,耳边传来的歌声是那样的熟悉,是《一个人的...

这两年,别问我过得好不好

好怎么样呢? 不好又怎么样呢? 01 2015年九月份中期答辩以后,我就当自己毕业了,扔下毕业论文,一心只想去青岛。 偶然的机会,老同学问我要不要去会计事务所实习,北京或者武汉,我犹豫很久,带着好奇和欣喜的心情奔向会计事务所的总部。 实习两个多月,一直都住在宾馆里,每天早八点到晚上十一点左右,对着电脑核实数据,粘贴复制,快捷键按个不停。这个组里,有我的老同学,也有比我小、比我专业的南方学生,...

量血压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日 星期四 晴 昨晚一夜胡梦颠倒,清晨醒来头还是懵懵的,太阳穴涨涨的感觉。还好今天正好是社区医院测血糖的日子,顺便量一下血压。 不知是现在人的健康意识强了,还是得病的人多了,来测血糖,量血压的人竟然排成了长龙!队伍中有颤颤抖抖的老爷爷,有架着双拐的老奶奶,有硬朗的壮汉,还有漂亮的大姐,甚至还有人坐着轮椅…… 尽管人多,但秩序井然。站在队伍里,看看身边的人,我似乎觉得自己...

记得当时年纪少,你爱花香我爱笑

挂了极光的电话,我呆坐在床上开始想那个梦,在此之前,我从来都没有那么固执地相信过,有关梦的任何预兆。 我不敢再打电话过去问猴子的情况,我很害怕一切真的像梦里一样,他真的就那么消失不见了,真的就这么残忍地不回头。 想着想我就开始哭了,为我的束手无策,为我的无能为力。 在北京,每次猴子有什么事情都会打电话给我,然后我铁定在半小时之内就杀出一条血路来奔去他身边,记得有一次猴子对我说:“莉香,要是没...

如果是你,有钱没钱都愿意嫁

文|刘小刘 01. 周扬喜欢林筱,喜欢了整整一年。 从林筱开始在他的咖啡店固定喝下午茶的那个时候开始,他就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她。可周扬一直很有自知之明,从来没奢望过,林筱会嫁给他。 所以,当他单纯地开了句玩笑,问林筱愿不愿意嫁她,而林筱毫不犹豫地点了头的那个瞬间,近乎一米九的壮汉周扬,彻底惊呆,生平第一次掉了眼泪。 周扬是个很温和的男人,温和到没有脾气,不会发火,也没有更多的情绪。他随遇而安...

14秋千的另一端——小丽十问

秋成挠了挠头,十分配合小丽地证明了自己确实不知道她们到底在想些什么。 “不懂,还是不懂是吧,我告诉你!” 小丽“呵”了一声,撇过头去又撇回来,趋势待发。 熟悉她的人都知道,这是分分钟要怼人的节奏。 “秋成你就回答我一句话,你今天,去民政局,是不是想看看怎么着能收养那个静姨的孩子?” 秋成顿时大窘。 此时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当时确实是直截了当地如此想来着。 而此时,这种热血上脑的行为回想起来,...

小龙虾CP:时间之外

老王写了封遗书放在兜里,把自己车的刹车油路给剪了,气冲冲地准备上高速求个一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