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战日记52‖仁慈与利剑

2018-08-19 12:00:04 作者:彼鹿

“你想学逆闪剑吗?”康斯坦丁默然了片刻,低声道。

“是的......”安泽尔单膝跪倒在他面前,长夜直直地插在地上,他紧握着剑柄,眼神肃穆地看着他。

静了好一会,康斯坦丁上去扶了他一把:“小子,你不要这样,晓还在旁边看着呢。”

“我想学逆闪剑!”康斯坦丁看着他的眼眸中闪过一丝坚定,他的瞳孔像大海那样澄澈,恍惚间,他又看到了那个男人。

他们的眼神是那么坚定与荒芜,就像是冰封的大海与平原。

该死,他又想起了布兰登,他对他而言一直都是一个迷,他把自己藏的很深,他强大,对待敌人如同严冬般残酷,对待朋友如同暖阳般温和,但一直都没有人能明白他的真正心意,他对于所有人而言就是一个谜团,而康斯坦丁一直都知道,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是他的敌人,要是被他征服,要么被他杀死。

晓看着面前的男孩,叹了口气“安泽尔,康斯坦丁他......”

“我想学!”安泽尔抬起头来直直地看着他。

“你杀过人吗?”

安泽尔忽然沉默了,男孩低下头去,嘴唇动了动,但什么都没说。

“逆闪剑就是用来杀人的,不要怪我冷酷,剑术就是用来杀人的,如果你害怕杀人的话,再好的剑术到你手中都是没有用的,你杀过人吗?”他又问了一遍。

“那种感觉很可怕是吗?就像是刺破一个装满鲜血的罐子一样,那是你才会发现原来生命不过是由一个皮囊和几根骨头支撑起来的一个架子.......”

“那你为什么还要学呢?”

“我有想保护的人,也有想寻找的人.....现在的我还太弱小了.......”安泽尔抚摸着手中的长剑,晓可以看见他的手指在颤抖着。

很长很长的沉默之后,康斯坦丁的嘴唇动了一下,目光凝在了男孩的脸上。

“好吧.......明天这个时候带着你的剑来这里,我可不是什么舞蹈老师,我会很严厉的。”他点了点头,转身离去。

安泽尔松了口气,转身看着晓笑得像个傻子一样“晓,我找到新老师了。”

“哦......亏我那么担心你,原来是师徒间的切磋啊。”她的嘴角抽动了一下,当她转身的那一刻安泽尔拉住了她的手“谢谢......”

“搞得那么煽情干什么?”晓没有看他的眼神,而是扶着他坐到了竞技场的座位上,安泽尔出神地看着她,天边的云朵缓缓地舒卷开来,几只白鸽站竞技场的边缘歪着头看着他们,直到晓从安泽尔的手中抽出了那几张纸片,他方才回过神来。

“老实说我并不希望你和康斯坦丁有过多接触......”晓没由来地说了这样的一句话。

“是因为我父亲的原因吗?”安泽尔察觉到了她语气中的不安。

“是啊......他们本来是很好的朋友的......”

“那为什么?”

“他们之间发生了很多事情,一时间没办法和你说清楚......”她不知道这个孩子是否了解他的父亲,但很少有人像布兰登.苏美尔这样,他太神秘也太复杂了,既是天使也是魔鬼,既是阳光也是深渊,他将战斗的胜利与失败牢牢地握在手中。

“你为什么想学逆闪剑?如果想学剑的话,我可以亲自教你。”晓突然转移了话题。

“你还记得那天在圣堂的时候吗?我和杰克的那一战,那几乎就是我的极限了,差点连你都救不回来.......”安泽尔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眼神黯然。

“所以你就想变得更强。”晓侧脑袋看着他,一股熟悉的香味从她的发梢间飘出,弄得他鼻子痒痒的。

“我没有神眷之力,不像你们一样有神明庇护,也不像尼禄那样可以驾驶钢动铠,甚至亚瑟也可以驾驶恶魔铠甲....他们都很厉害,比我厉害多了......”

“除了练剑之外,我找不到任何可以提升实力的方法,不练剑的话,我什么都不是。”他看着自己沾满尘土的双手,叹了口气。

“怎么会?”晓静了一刻,笑了笑。

“父亲他很强是吧......降临神剑。”那一刻,安泽尔眼中罕见地出现了一丝憧憬。

“是啊,他就像一个熊熊燃烧的太阳一样,正如你们苏美尔的家徽一样。”晓仰起头看向天空的一切,颈部的曲线如同天鹅一样美好。

“我什么时候能像他那样。”

“你不需要像他那样,你有他没有的东西......”

“什么?”

“仁慈。”晓用那对魄丽的紫瞳直视着他的眼睛说道。

“仁慈远远没有利剑锋利。”安泽尔摇了摇头。

“利剑会被时间腐蚀,但仁慈不会。”晓捧起他的脸庞,一字一顿地说。

“你是布兰登.苏美尔的孩子,你生来注定不凡,你是我见到过第一个没有使用神眷之力但能击杀恶魔的人,我想这世间找不出第二个像你这样的人。”晓轻轻点了点头。

他们彼此凝视了几秒钟,最终安泽尔张开双臂与她拥抱在一起,晓轻轻地拍打着他的后背,带着某种姐姐的温柔。

“如果你想学双手剑的话,我有个礼物要给你,你跟我来......”晓拉着他的手带他来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她从自己书柜的顶端上拿下了一个细长的盒子,在安泽尔怪异的眼神中,她揭下了上面的一块布,一个古朴的剑盒展现在自己的面前,上面刻着安泽尔看不懂的花纹。

晓打开了那个盒子,抽出了剑鞘里面的剑,一把红褐色的长剑出现在安泽尔的面前,上面刻着浪潮般的花纹,伴随着一声悦耳的鸣声,剑身随之剧烈地颤抖着,剑夹上只有一团模糊的影子。

她从桌子上拿了一张纸来扔在了半空中,在安泽尔的惊异的目光中,纸张缓缓地飘过了剑夹分成两半,可见其锋利程度。

“这把剑是我三年前从北境带来的,它的前主人是一个叛军的首领,死在了我父亲的刀下,后来被父亲当成生日礼物送了给我,虽然这把剑没有你的长夜那么锋利,但它的硬度是非常高的,很适合你拿来练习,现在送给你了啦。”晓将那边长剑递给了他,他双手接过那边长剑,那是一把真正用来杀人的剑,剑刃上的血槽带着点点寒星,安泽尔甚至可以想象这把剑刺入人体之中时,喷溅的鲜血如同血花般从手边略过。

“什么父亲会把剑当成生日礼物送给自己的女儿呢?”安泽尔笑了笑。

“你又在调侃我了是吗?”晓装作生气想拿回那把剑,安泽尔一个转身让她扑了个空。

“这把剑有名字吗?”

“好像叫“冰河”,你喜欢这把剑吗?”晓揉了揉他的头发问道,呵呵地笑了起来。

“这是我收到最好的礼物了!”安泽尔眼睛闪闪发亮地看着那把长剑,现在的他想马上跑到竞技场去大练一番。

“我没办法组织你变强,所有我只希望在这条路上给你一点帮助。”晓歪着脑袋看着他。

“你对我那么好,要是我找到父亲之后不想离开你怎么办?”此时的他高兴地好像一个得到新玩具的孩子一样。

“那就不要离开啊。”晓将手撑在台面上,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他们对视了一下,纷纷笑了起来..........

上一篇

目录

已是最后

相关阅读
为娶小八岁娇妻抛弃原配 现前任过得是热火朝天

在现代婚姻中,女人很容易被抛弃,相信你身边也有很多这种事例,不巧的是我的好闺蜜就经历了这种事情,闺蜜陈颖和丈夫王辉相爱五年,结婚三年了,两个人是经过朋友介绍才认识

女子嫁给害她的男人

我的婚礼定在那一年的阴历八月十六。那一年的中秋节成了我最难忘的记忆。一想到这将是我少女时的最后一个节日,看着清水瓶中爱人送我的红玫瑰,没有缘由地落下了眼泪。 中秋节的夜晚,月亮分外迷人。我依偎在恋人的身边,看着那轮大如银盘的月亮,对他说:“竹耀,快许愿吧!妈妈说,对着十五的月亮许下的愿望,都能实现的!” “是吗?”竹耀笑了。 于是,我们双手合十闭上了眼睛,默默开始许愿。许好了愿之后,我睁开眼...

走狗屎运的老汉

今年的秋天,就像是怨妇的脸,近两个多月都阴沉沉、雨绵绵的,收割后的稻田地里的已经灌成沼泽田,路边的杂草就更像小媳妇受了委屈的眼泪,整天叶子上都挂着水珠,秋收后的稻谷,有的只是晾个水气,还等老天能露个笑脸,才能晒干,有老年人说"这样的秋雨天气,是几十年罕见"。 村里有劳力,有手艺的男人们,抢收完毕后,把 晒谷、除草等农杂活丢给了留守在家里的妇女和大爷们,他们五个一团,四个一伙结伴到外地打工去了...

故事/七夕,马小五的非情事

1 马上七夕了,马小五想着要送春英点什么礼物。 谈恋爱那会儿,送给她个狗尾巴编的戒指,春英都要挂在马小五脖子上啵好几下,啵的马小五直痒痒。 以前穷,结婚7年了,也没给春英买过什么贵重礼物,春英倒也不介意,“以后有钱了咱再买”,春英总是这么说。 这两年,马小五外出打工,当上了包工头,慢慢手里有了俩闲钱儿,他便想在而痒之年,给春英个惊喜。想象着春英收到礼物时露出的那颗虎牙,马小五心里翻腾着喜悦。...

婚外情支离破碎,那晚我将自己交给了男网友

和老公就是简单的生活,可是由于我患得患失,心中很是空寂。这也是我出轨有婚外情的原因,男网友将我推倒的那夜,我将自己交给了他。春节后,我老公接管了单位一个大项目,经

大暑 为你热烈又温柔

阿林最喜欢的节气是大暑,顾子安问过她一次为什么喜欢大暑。那时正好是2010年的大暑,一年中最热的一天。阿林和顾子安刚高考完一个多月,两人结伴去长沙旅行。 “阿林,你为什么喜欢大暑?” “大暑是一年中最热的一天,我喜欢这样热烈的天气,就像我想象中的爱情,热烈生猛,让人头晕目眩。” 阿林戴着一顶黄色的小圆帽,阳光照在她压低了的帽檐上,投下一片阴影,覆盖了阿林的眉眼。...

老公买了一条项链,却只把赠品送给了我

本文首发公众号:北港小妖 龚秀死死盯着那个礼盒,许久,她突然情绪失控地大吼:“我不要赠品!不要给我赠品!贱人!都是贱人!” 1 龚秀怒气冲冲地走进商场,直扑一家女装店。 她指着模特身上的那件大衣:“把那件衣服给我包起来!” “您好,这件衣服是5000元,请问是现金还是刷卡?” 龚秀毫不犹豫从包里掏出...

神战日记53 宴会

“把那两把剑给我扔在一旁!”康斯坦丁语气严厉地说道,安泽尔则一脸惊诧地看着他,不是说教自己逆闪剑吗?他昨天兴奋了一晚就是为了今天的练习,康斯坦丁的话就如同一盆冷水浇在自己的脑袋上,晓好不容易送了自己一把那么好的剑。 “接着!你的新剑。”康斯坦丁从身后扔出了两根棍子,安泽尔一把接住了那两根东西,那是练习剑术才用的木剑,上面有剑柄和护手,里面还灌满了铅,很适合新手拿来练习。 “康斯坦丁先生,这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