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一提分手就自杀的男人,后来怎么了

2018-09-06 21:30:15 作者:木木爱电影

来源微信公众号:遇见木木遇见你,如需转载请联系该公众号,谢谢。

01

金泰勇的《晚秋》里说:如果你喜欢喝茶,就永远不会懂得咖啡的香醇。

对我来说,阿仁就是那杯茶。

为了他,我果断拒绝了父母亲友介绍的无数个像咖啡般香醇的男孩,在我眼里,他们再好,也不是我喜欢的那杯茶。

阿仁是我男朋友,他体贴、温柔,有上进心,不只自己上进,还非要带着我一起进步。

他说,两个人要想携手白头到老,必须相互跟得上对方的步伐。于是,我作为一个小学英语老师,合同制,在他的“鼓励下”,发扬专长,同时在三个培训机构兼职,每个月的兼职收入基本和工资持平。

阿仁说,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攒够首付,才能最快买房,买了房就能结婚,结婚就能保证一辈子在一起。

阿仁说得都对,我一切都听他的。

家人和朋友们却说我中了他的毒。

或许女孩子陷入爱情,智商真的就下降为0。别人的劝解,我一律当作耳边风,而且,他们越劝我越来劲,对阿仁越发死心踏地。我想用事实证明自己是对的。

我越喜欢阿仁,就越怕有女人勾引他。他又是这么个温柔体贴的性子,万一心软,掉进女人的陷阱,后悔就晚了。

我打算考验考验。

02

我注册了一个新微信号,加了阿仁的微信。

出乎我意料,他很快通过了验证。

我随便挑了一个小说的桥段编了一段瞎话,就这么有一句没一句地聊起来。

当最后他说,他要请我吃饭时,说实话,我并没有十分意外,或许,潜意识里,我就是在等待这么一个结果。

我用原来的号码打电话给他,亲爱的,今天晚上一起看电影吗?

不,单位有事我要加班。

挂上电话,我笑了。

晚上九点多,电话响了,是他,我在楼下,要不要去看电影?

你不是单位有事要加班吗?

哦,忙完了。

去他的忙完了。我看着小号上一连串的信息“我到了,你在哪儿?”“你还有多长时间到?要不要我过去接?”“八点多了,还来不来?”“你是不是耍我?”苦笑着退出账号。

第二天,我用新号发了条信息给他,实在不好意思啊,昨天手机落办公室了,改天我请你,又发了几个他一直很喜欢的表情包。

小号里的阿仁是我不曾了解的阿仁。他性格活泼,说话大胆,聊了几天后,就开始时不时撩拨一句,还一直要求见面,“你太可爱了!见一面好吗?我越来越喜欢你了。”这些话出现得越来越频繁。

原来,任何感情都经不起考验。

我知道,能在短短时间里吸引住他的不只是新号的“我”在朋友圈里发的那些从网路下载的吸睛的“自拍”,起主要作用的恐怕是那些炫富的背景。

他曾无意中流露过,如果有一个让你少奋斗十年的一步登天的机会,是傻子才会放过。

我们聊得越来越暧昧日趋深入的时候,我觉得可以尝试收网。

03

下一次约会时,趁他上厕所的时间,我打开了他的微信。他回来时,我正看得起劲。

他夺过手机,一脸不太自然地质问我为什么随便翻他的手机?

我们是情侣啊,以前我也翻,你从来都没说的什么?最近怎么了?

他低着头只顾摆弄手机装鸵鸟。

你是不是有新相好了,是不是想和我分手?我去扯他的衣服。

他身子一侧甩开我,别神经了!

要是你有新相好,也不用瞒我,说出来,咱们好合好散!我在心里双手合十祈祷上帝,说吧说吧,你要跟我分手——可是上帝好像故意装着听不见。

别胡搅蛮缠了,到底吃不吃饭,吃完赶紧上课去!

从那天起,我假装生他的气,连着好几天没理他,不发信息也不打他电话对他的信息假装没看见,他的来电一律拒接。

我们冷战了十来天,我被堵在了补习班外面。

周围是学生们一双双好奇的眼睛,面前是一张惫懒的脸和一束敷衍的花,众目睽睽之下,迫于无奈,我接过了他的花。

旁边有人哄笑,我心里有一千匹操泥马跑过。

我再没上过小号。

04

地铁换乘站,我看见那个和他相似的背影转过身来,快速地低下头。

真是他。和身边的女子正说说笑笑,无意中的小动作显示他们绝不是普通朋友。

他总是有这种才能,凭着一张三寸不烂之舌,就能骗得女孩子围着他团团转。

我远远地观察了一阵。拿出手机,拨通了他的号码。

阿仁,你在哪儿?

我有事,在外面。

你和谁在一起?

朋友。好了,不说了——

阿仁,你猜我在哪儿?我看着他拿着电话四下张望,笑着接住了他的目光。

他愣了一下,挂断电话,和女孩说了句什么,穿过人群向我挤过来。

到我跟前时,他用身体挡住我的视线,我故意侧着头笑着用目光向那个女孩打招呼。

他越发紧张,拽紧我,你干什么?

阿仁,我看上了个包包,你现在能陪我去买吗?

我没时间!你自己去吧?

我调皮地一伸手,那给我钱。

女孩子在喊“阿仁,要下车了!”他没好气地拿出手机,多少?

两千!

两千?是金包还是银包,这么贵!

哎呀,你不懂,那位小姐肯定知道这些,我去找她聊聊,说着,我就往那边挤。

好了好了,给你转了一千五,搞搞价。明天联系你。

第二天,他没联系我。

正好,利用这个时间,我在淘宝上淘了一大堆一直想要的东西。

估摸着火候差不多了,我主动打电话给他,阿仁,上次那个女孩子是谁啊?你是不是喜欢上她了,想和我分手?

这一次,上帝又没有听见我的祈祷。

他说,胡说什么?就要挂电话。

看着好像是在办重要的事情,好吧,我继续,阿仁,我想你了,我来找你吧。我给你看了几件衣服,想让你看看,合适就买下来。

别别别,你自己决定吧。我多给你点钱,你自己再逛逛。

几分钟后,两千元到我帐上。

原来,只要把握好时机,赚钱是如此容易。我以前怎么那么傻。

05

我掐着点的给他打电话,他可真有耐性,即使再烦,最多语气冲一点。

为了加快速度,我不得不和那个女孩“偶遇”了一次,之后,他对我的态度更加敷衍了,经常以钱打发我。

这阵子,他给我的钱数超过以往任何时间。

我不想再拖下去,用从他手机里找到的女孩的电话约见了一次。

见面那天,我故意画了很浓艳的妆,借了姐姐的名牌衣服和包包,浑身上下全副武装。

张口闭口“你看阿仁给我买的包包阿仁给我买的衣服”“你趁早歇着吧,你和他再好他最后还是会回到我身边”等等之类的话车轱辘似地往外撂。

女孩被我刺激得满脸胀红,半天憋出一句“那就看看谁能笑到最后”,起身就走。

当天晚上,我就接到了阿仁的电话——我们分手吧!

我心里一阵窃喜,却还要做出一副无法接受的样子,为什么?我不同意!我做错了什么?

一边被这琼瑶式的矫情呕得想吐一边掩饰着,生怕让他觉察出什么。

你什么也没做错,是我配不上你!他冷冷地说,以后你不要再来找我了。

不行,我不同意,我现在就去找你!我“啪”的拍了一下桌子,听起来像是关门的声音,你等着,我现在就来找你,咱们把话说清楚,我在你身上花了多少钱啊!

电话里突然冒出个女声,他不要你了!别死缠着了!

然后又是阿仁的声音,这一段时间我重新考虑了咱俩的关系,觉得咱俩确实不合适,还是分手的好。

我抓紧时间把最关键的内容说出来:我以前对你那么好,给你买这买那,花了那么多钱,你现在说分手,你还有没有良心?

呕!看来我实在是不适合演这种剧。

那个女人又在说,把钱还给她!全部还给她!

不到五分钟,短信提示,帐上又多了一大笔钱。

木木爱电影
木木爱电影  作家 70后宝妈,长投学员,倾心蓝田写作训练营第三期学员,汤小小21天轻松高效写作训练营学员,终身学习者。愿分享,共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

瘫痪老王的情敌总算死了

心机女秘书被渣男利用后

没领证的后妈病重,女儿出手赶人

用一场高考失利挽救父母的爱情

漂亮主妇耍心机,套路已婚渣男

相关阅读
不记前尘,不念寻芳

阎罗山下的荒漠空无人烟,放眼望去的只有漫漫的黄沙,掩埋不住的累累白骨。 不知从何时开始,那处干涸多年的河床上竖起了一杆酒旗,一个名唤曼殊的年轻女子在这里做起了酒馆生意。 有人说这曼殊是京城哪家高官的侍妾,因貌美惑主被正妻扫地出门;也有人说她是前任江湖盟主的私生女,被仇家追杀才躲到了这里;甚至更有人说曼殊其实就是个邻邦小国的公主或王妃,来此落脚不过是厌倦宫廷生活罢了。 “曼殊,你到底是谁?” ...

仁心何用

他是一位医者,悬壶济世是他从师父那儿继承过来的意志,所以他永远都挂着他师父的酒葫芦,哦不,师父说这是药葫芦,只不过他只见过师父用它来喝酒,却从未见其掏药。 师父总是吹嘘:“臭小子听着,为师这药葫芦里酿藏着的是可消百病,可解百毒,可生死人、肉白骨的旷世奇药!” “可为何从未见师父掏药救人,救那些将死之人” “奇药珍贵,世间只此一颗,当然是救己不救他了,每日闻其香便可强身健体,饮其酒当可延年...

昧从

我回头,他一脸讽刺,如鬼魅一般的声音说道:你是怕再讲下去,该不小心透漏藏凶地址了,对吗?说说吧朱小姐,你把周安藏哪了。

遥望失乐园

引子:遇见 2018年7月29 星期日 凌晨两点多,母亲担心喝夜奶的小宝尿床,又给自己平添一摊子的家务,再者尿床对床确实也有损害,总之,令母亲焦虑不安的事多了,她心疼床,也心疼自己不多的闲暇时间。她兢兢业业地起来给小宝把尿,谁知他只贪睡绝无尿意,因被外婆惊扰了好梦而愤怒地哭喊,以此反抗她的固执。于是这一系列的行为也惊醒了我,原本睡眠质量就不高的我醒来就绝无睡意,不得不起床看书。我开始读《又见...

守规矩的德国人,为什么在荷兰开车屡屡受罚?

1. 周日上午,我正在公司进门处墙上刷卡,玻璃门外,一辆自行车从门前闪过。过了一会儿,德国同事库克在门外向我招手。今天和他对班。 “早上好。”我给他打开门。公司大门从外面只能用钥匙开门,人在里面开门不需要钥匙。 “谢谢你。”库克进门。 一个月没见库克,上周听其他同事说,他休假了。 “假期过得好吗?” “糟透了。”库克一脸严肃。 “怎么了?” “开车去荷兰海牙,不知道怎么就超速了,被罚100多...

我未曾变,你却离我而去

林玲在一家甜品店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她约了自己的好友一起出来轻松一下,准备两个人一起静静地喝个下午茶。她抬右手看了看上面的手表,三点半了,但是那个约好的人还是没有出现。 “这个家伙,又迟到。说好三点半的,现在连个人影都见不到,肯定是又睡过头了。”林玲在心里偷偷地抱怨了一下。人还没到齐,那自己也不好意思先点东西上来吃,只好先让服务员上来一杯开水喝着,一边看着手机一边等人。 “玲玲,你早到...

最弱超能力

李听十二岁的时候发现自己有了一种超能力,就是可以在下雨的前一天预知第二天会下雨。 第一次发现这个超能力的时候她十二岁,那天晚上李妈妈正在给她准备第二天要郊游的零食。李听正在看动画片,突然脑中就冒出一个预感,这个预感被她不自觉的说了出来。 “明天要下雨。” 李妈妈一时没听清,问她:“你说什么?” 李听也愣了一下,她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说明天要下雨,但是她就是肯定明天会下雨。 “妈妈,明天会下雨...

雨中迷茫时不要忘记出发

高一结束时,正赶上高考改革分了文理科。我被当班主任的数学老师踢到了文科班。 两年后的七月,我第一次参加高考。高考后的第二天我的第六次打工生涯开始了,为了给家里减轻一些经济负担,每年的暑假我都是在工地上度过。那年的暑假一样的不例外。 成绩公布的时候,我已经在建筑工地上做了18天的小工了。虽然知道自己上不了本科线,但也没想到连专科线也没上。 38度的高温,在工地上挥洒着汗水,干了又湿的汗衫,在早...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