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波系列之出租车司机

2018-12-27 08:05:20

寓言

我是佳佳,出生在东海。我是只美丽的,善良的,聪明的……

在我的介绍还没完的时候,那只讨厌的艾嘉游了上来,吓跑了我身边的一众听众。围着我转了一圈,嘟着本来就瘪的嘴,冲着我吐着口水。

“真是智障!”我翻了一个白眼给它,看我浑身黑灰色,也该知道我没有成年还不能耍朋友吧。更何况我就算喜欢也该是抹香鲸叔叔那样的英雄,深潜千米,看尽各种风光美景。我从嘴里牙齿后面吐出一颗小石头,圆滑美丽。

“这是抹香鲸叔叔送我的宝石,是他下潜2000米的证据,是我们的定情信物。”我又一口把它吸回来放在了牙齿后面宝贝起来。

艾嘉摇头摆尾着,然后猛地冲我喷起水柱,:“你的抹香鲸叔叔死啦!我听一只小鱼说他和他的同伴在黄海自杀身亡了,是为了殉情。”

我瞪着眼:“你胡说,它不会死的,它爱的是我,就算殉情也该是和我,你再瞎说我撕烂你的嘴!”

我心里痛,我知道它可能说的是真的,对抹香鲸一直都是我一厢情愿。我爱它风度翩翩,爱它英雄虎胆,爱它博学多才。可是它只是可怜我,可怜我出生就没了爹妈,可怜我只是个不能深潜的海豚,可怜我不因世事无忧无虑。

那颗美丽的石头是我非缠着它要礼物,它没办法,随手捡的。我不介意,只要它还回来,只要它还来看我,我就会让它爱上我,我一定变的优秀,优秀到它离不开我,心里眼里只有我,可是我还没有足够优秀,它就走了,再也不回来了。

我的眼泪哗哗的流,悲伤传遍全身立刻成了灰色。艾嘉急的直转圈,:“哎!你别急,你还有我,我会爱你,海老天荒,绝不变心。”

我心里翻个白眼,信你才有鬼。那天才对我表白完,立刻就与别的海豚共舞了,最最可气的是它还向海龟那个老龟孙亲昵的耳语。它不知道那老龟孙总是嘲笑我,嘲笑我不知天高海深,总想学习抹香鲸深潜?雄豚靠得住,鱼在岸上住。

我决定了以后好好学习,天天向下。回到福利院里,院长妈妈看着我说:“佳佳,你都成灰豚了长大了,你得自己生活了。妈妈再也不能护着你了。”

我的心里,万只老乌龟游过,刚想好好学习,就没机会了,我还没有学会怎么单独捕食,没有学会救援,没有学会一只豚生活。

我守在艾嘉的家门口,等着它出来好与它告别。我一定要做的自然像是不经意,不能让它知道我是特意来找它的,免得它骄傲。我更要做的洒脱,不能让它看出来我的胆小。

我正在它家门口徘徊,门开了,它的爸爸出来了看见我,喊了句:“艾嘉,你媳妇来找你了。”然后又让开身子对我说:“快进来,儿媳妇!”

我刷的红了脸,我是气的,不是害羞,真的。我还没进去,艾嘉在眨眼间窜到我跟前,挥动着胸鳍,在我身上蹭来蹭去,它它它它想对我耍流氓!

我一胸鳍拍它脸上,老流氓!怎么说我也是一只热血的有感情的动物。拖都没拍情都没谈爱都没说,就敢动手动脚的。

我决定还是给它说声,我要走了,要去寻找属于我的海域!除了它,也不会有豚关心我在哪儿了。

艾嘉跟在我后面,我说:“别送了,你回去吧!”

艾嘉游上前来,“你都是我媳妇了,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我的心里竟有一丝丝的甜蜜。嘴上说道:“谁是你媳妇啦!你知道我是去做什么吗?我要成为抹香鲸那样的游侠,看遍天下海水!你不会懂我的志向的,你也没有。”

艾嘉直愣愣地冲我亲过来,那长长的嘴巴戳着我脸生疼!他说:“我要那些干嘛,我的志向就是你!”

好吧,看你说的那样甜,我就不计较这次的偷袭了!

我们刚离开小镇,我就看见艾嘉爸爸正缠着那天与艾嘉耳语的老海龟。那神情,那动作,完全就是热恋中的豚。

我向艾嘉一尾鳍扇过去,打懵了它。这家人的性教育也太放任自流了。虽说我没有父母教育,但是我也知道,找对象不能只看对象一只豚,也要看对象家里的豚员情况,它们家实在不适合我。

我心生退意,不想再继续,冷着脸对艾嘉说:“你走吧,我不想你再跟着我,我们从头到尾也不适合。”

爱嘉刚缓过神来,眼神又暗了下去。他撅起嘴,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一副委屈的样子。哼!老娘才不吃这一套咧!

逼走艾嘉后,我打定主意先去黄海找抹香鲸,我想为它安葬,我知道,它也是没有亲人的可怜虫。

游了不知道几天几夜,肚子越来越空,我饿!平时都是艾嘉看好小鱼小虾往我身边赶,我只需要张着嘴吃就行。我张着嘴冲着小鱼小虾游过去,结果鱼虾全都散开来,躲起来,能够进嘴的寥寥无几。我的嘴巴又酸又痛。

这个艾嘉,让它走它就走,也太听话了吧!这样怎么娶媳妇啊!

路越来越难游了,海水变得越来越浑浊,我有点看不清路。偶有五颜六色的东西浮在前面,我以为是小鱼,一口吃了下去,前一秒还在嘲笑小鱼傻,后一秒我就后悔了,挖心掏肝的想吐出来,却总是吐不出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海水里总有这些消化不了的东西在漂浮,院长妈妈曾经说过要远离这些东西,吃了就会弄坏内脏死掉,碰着了会缠着你不能动弹也是死。

“艾嘉!”我知道我可能快死了,我不是怕死,我是怕我死了,也没豚知道。这时候,我是那么想念那个厚脸皮的艾嘉。

它其实长得挺好看的,所有见过它的豚都说它俊美无比。它其实挺善良的,我就见过它顶着一个落水的小孩游了好远,把它送到岸。

我向所有过路的生物诉说我的痛苦,可是没有谁有办法。我急得团团转的时候,一只小船出现在我眼前,我像是看到了救星,一个急窜冲过去,张着嘴围着它转。

船上的人像是明白了我的意思,叫来他的同伴,他们用一根长长的棍子,将那个讨厌的家伙勾了出来。放进一个船舱里,里面装满了这些玩意儿,他们说这是垃圾,他们要清理海中的这些垃圾,说要还我们一个健康的居住环境。

我像是找到了豚生的方向,我也要做一个卫士,海里卫士,把这些垃圾赶出海去。

我追逐着海里的垃圾,越来越得心应鳍,将那些垃圾一次次推向岸边。

常在岸边游,哪有不搁浅。只是我没有想到这么快,我就搁浅在岸上了。我只期望快点涨潮,我好回去。

等的时间越久,我就越不镇定。我知道,这次是真的完了。

我开始大喊救命,不知道喊了多久,我像是听见了艾嘉的声音。

我哭了出来:“艾嘉,我要死了。”

我听见艾嘉尾鳍打水的声音,我听见它呼唤同伴的声音。我突然觉得,我不说,也许就没有机会了。

“艾嘉,我喜欢你,喜欢你好久好久了。”

它突然没了声音,我害怕地大喊:“艾嘉,艾嘉,我还没有做你媳妇了,我不想死。”

我听见越来越多的豚声,它们在跳跃,在拍打着水,他们在吸引人注意。终于来了好多人,他们在挖沟的挖沟,抽水的抽水。在我筋疲力竭快要撑不住的时候,大量的海水淹没了我。我的尾鳍被一只豚拉着,我的身子被人们推着。我知道,我得救了。

我和艾嘉正四处寻找着垃圾,一摆尾,看见了那一抹粉红色——我成年了。

那年,艾嘉冒着搁浅的危险靠近岸边,咬住我的尾巴,拼命后退。那场救援我的尾鳍被它咬伤,它的胸鳍被磨伤我们被大群的海豚托举着。重获新生,我决定尊重我的心意,我喜欢它,绝不因为自卑而退缩,不因骄傲而放弃。

我们一起回东海,途中遇见了一群虎鲨,领头的张着嘴就要咬我,艾嘉横挡在我面前:“艾嘉!”我因害怕而叫喊。

虎鲨楞了一下,围着我们转了一圈,问:“你们就是那个捡垃圾的。”

我一横:“我是清洁卫士,海洋卫士,什么捡垃圾的。”

领头的虎鲨转过头去对着一大群虎鲨说着什么,然后转过身来:“什么卫士都不能放过,这是我们的规矩。”

它嘟着嘴,嗯?嘟着嘴!对就是嘟着嘴,对着艾嘉就是一口亲,然后又亲了我一下。皱眉,空咬两下牙:“啊!呸,不好吃,不好吃!”

然后,那一群虎鲨都一个一个亲过来,也一个一个呸着,说着:“不好吃,不好吃!”

回到东海,我和艾嘉决定,在这里继续我们的捡垃圾,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子孙更健康。

我把尾鳍伸到艾嘉面前:“艾嘉,我们的家园已经在慢慢恢复了,人们也意识到了环境需要爱护,我想我有能力保护好我们的孩子了,你呢做好准备没?我想为你生孩子。”

艾嘉一个打挺,冲了过来,“随时准备着!”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