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避免自己低人一等的想法 如何彻底消除自卑心理

2019-04-27 16:40:07

励志故事

总是感觉自己低人一等?只有自己努力,才能获得真正的自信

很多人都有自卑心理,有的人天生就有很强烈的自卑感,总是有一种自己低人一等的想法,那么该如何消除自卑心理,怎样避免自己低人一等的想法呢?

总是感觉自己低人一等?只有自己努力,才能获得真正的自信

有这种想法的人,通常都是讨好型人格。讨好型人格是怎么炼成的?就和从小的家庭成长环境脱不开关系了。

蒋方舟就曾经在《奇葩大会》上分享过自己的经历,说自己就是一个“讨好型人格”的人,可是最终还是战胜了这种性格。

我们总在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可是面对比自己条件好一点的人,就感觉自己低人一等,会倾向和比自己条件更差的人相接触。

克服自卑,首先要找到导致自卑的最根本原因。

你真的很差劲吗?这个问题根本没有标准答案,一切都是你自己的心态决定的。

心理学家阿德勒所说: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感,因为我们都发现所处的地位是我们希望加以改进的。因此,如果自卑感适度的话,它甚至可以成为我们进步的动力,让自己“努力赶上别人”,变得更好。

所以,如果觉得自己低人一等,就要去努力,成为一个你自己满意的人,但前提是你能够做到的,而不是怨天尤人。

如果认为自己不行,就什么都不去做,什么都不敢去做。你只会变的越来越自卑,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但是只要你迈出了第一步,体会到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的时候满足感,就能获得真正的自信,消除自己低人一等的想法。

相关阅读
《孙子兵法》中最实用的一招: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孙子兵法》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兵书,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军事着作,古代很多大臣、领袖都是通过研究《孙子兵法》来提升自己的能力的,那么《孙子兵法》中的最高智慧是什么

低人一等往往才是高人一届?只有到了一定的地位才能懂

有人说:“低人一等往往才是高人一届。”这句话究竟对不对呢?那就要分清楚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了。德国德国心理学家斯蒂芬尼在他所着的《认同自我》里说:不够自信的人

高人的境界:不卑不亢,知其一而知其十

有很多人都会好奇,究竟什么样的人才是高人,高人是什么境界?高人,一般就是比普通人都要优秀的,并且在思想觉悟层面是常人达不到的。简单来说,高人的境界是这样的——立德

洞察力强的人千万别惹,他们都智商高,情商也高

洞察能力强的人,情商自然就很高,因为一个人如果拥有了很强的洞察能力,就等同拥有了:足够的耐心,聪明的头脑,强大的心理,和细致的观察能力,拥有这些能力的人,情商自然是很高

洞察能力强的女人,都是无敌的,和她们交往很有挑战性

生物学研究表明,女人的脑子往往比男人更加聪明,男人的体力则强于女人,确实是这样,生活中那些洞察能力强的人,往往都是女人。洞察能力强的人往往都是非常细心的,这一点,几

表面上看起来越傻的人,往往更加聪明,都有大智慧

在生活中,往往都会有这样一种人,他们表面上看起来憨厚老实,没有什么心机和城府,实际上内心却是非常聪明的。古人说:“大智若愚”,就是这个道理,所以往往越是聪明的人,就表

一个人的直觉特别准?那么他一定具备以下这五个特点

每个人都有直觉,尤其是女人,她们的第六感往往是非常准确的,那么,生活中究竟哪些人的直觉比较准呢?直觉的准确度,往往和一个人的性格、习惯以及心理有关,说到底,直觉准不准

这五个特点,做到三条,基本上就可以脱贫了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头脑不简单,当然,大多数人都是比较平庸的,那么这些头脑不简单的人通常都有哪些表现呢?说到底,头脑不简单的人就是比大家的情商更高,智商更高,更擅长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