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友联合】放下是最后的结局

2017-11-24 15:28:03 作者:苏悸婉

《【简友联合】放下是最后的结局》by 苏悸婉

文/苏悸婉

今年我终于如愿以偿的乘坐飞机飞往美国,这个曾经是我梦寐以求都想去的地方。

彼时的你已经是美国一家公司的精英人士了,时隔多年你变了许多,变得更加优秀 ,我一直知道你很优秀。

见到我的时候你明显很惊讶,和我聊了一堆话语,你谈起你在美国留学的经历,谈起你在美国的第一份工作,我很认真的听着但是不说话。

我和你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你的世界是那么的金碧辉煌很多东西你只要想要随意的动动手就能够得到,而我的世界却恰恰和你相反。

在大学时期你就是一个很优秀的人,在老师的眼里你聪明,你好学,是他们理想中的好学生,在男生的眼里你是大神级别存在的人物,你玩游戏很厉害,打篮球很厉害,好像没有什么东西是你不会的,在女生的眼里你是男神,你帅气,你温柔,大家都想做你的女朋友。

你的名字经常出现在老师的口中,同学们茶余饭后学校风流人物的讨论重点之一,但是那个时候我并不认识你。

我的父母重男轻女,所以我从小就自卑,一直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即使我做的再好也得不到她们的认可,这种自卑感导致我在学校害怕与人说话,害怕与人沟通,每天独来独往的。

我和你没有任何的交集,甚至连你的名字我都没有听说过,但是这一切都源于那天下雨天,我淋着雨跑到学校。

在走廊上你递给我一包餐巾纸说:

“同学擦擦吧 。”

你的声音清朗像一阵清爽的微风轻轻的拂过我的脸颊。

“谢谢。”我接过你递过来的餐巾纸。

“不客气,记得下次带雨伞。”你说完这句话就转身离开了,可是我却在原地愣了好久,手里紧紧握着的是你给我的那包纸巾。

我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可是当你把纸巾递给我的那一刻,我的心跳就跳的特别的快。

这是喜欢吗?

我不知道,但是从这天起我开始悄悄的关注你,当我的名字被你说出口的时候我会觉得很动听,每天翻你空间要翻很多遍,你的电话安安静静的躺在我的通讯录里,可是我却不敢给你打电话。

校园的公告栏上有每一届好学生的照片,我看着排行榜首页的照片看了好久,照片上的你眉清目秀的,笑起来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我趁四下没有人的时候,悄悄的把你的照片撕下来,每天看着你的照片我都会傻傻的笑,自此我知道一个成语叫睹物思人。

你很优秀像金子一样的发光发热,我努力的往上爬,想和你站在同一个平台上,我一直想着等那一天我变的和你一样足够优秀了,我才有资格喜欢你,所以为了你,我一直不断的努力。

那时候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看见你和异性说话的时候我也会心里难受,我想着那一天能够成为你的唯一,你的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我的心。

后来我变得足够优秀了,和你站在同一个高度,但是我却不敢和你表白,不敢说出那句简简单单喜欢你的话语,我就这样以朋友的身份停留在你的身边,不敢跨越,怕跨越了连朋友都做不成,所以我一直小心翼翼的维护着与你的这段感情。

可是所有的一切来的太突然了,那年学校有两个出国保送的名单,很显然你占了一个名额,而另一个名额就是我。

那天我回家和父母商量着出国的事情,可是没有想到却被他们一口拒绝,我明明知道他们不会同意,可是我却还在那里做垂死的挣扎。

你离开的那天,我抱着你哭的像个破碎的洋娃娃一样,你拍着我的脑袋温柔的安慰我。

美国的酒吧比中国的要热闹许多,劲爆的音乐,舞池里闹闹女女的老外扭动着舞姿,调酒师高超的技术无不让人羡慕。

我喝着酒望着你笑,你静静的坐在一旁说让我少喝一点。

借着酒壮着胆子我对你说:“我喜欢你。”这一句话我一直放在心里放了很多年。

我以为你会对我说夏兮我也喜欢你,可是你没有,你望着我深沉的说了一句:“夏兮你喝醉了。”

相关阅读
后来,我失去了爱的能力

这几年我不愿意承认自己失恋了,因为心中还有一丝期待。尽管四处流浪是想要远离你,可是,一颗心还是为你牵绊,是想要回到你身边的。 曾以为等到你幸福了没了立场再去关心你的一切这份牵挂也便了了,谁知道,这才是开始。 曾以为流浪的日子最难熬,那些争吵的日子最痛苦,现在才知道,思念一个人,想见不能见,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想起,才最痛苦,最难熬。 至少那些争吵的日子还可以跟你说说话,至少那些纠缠不清的日子我...

青梅还是和竹马在一起了

1.梁子旭,那时侯我就不愿喊你哥哥啊 这么久了,我还记得第一次见你时的场景。那年我7岁,正是贪玩的年龄,每天都和伙伴们到处疯闹,玩得脏兮兮的回家。那天,我跟着陈鹿一伙人去河边,陈鹿和我从小一起长大,那时他去哪儿,我去哪儿。他们一群人游泳,我就在河边拾些好看的石子贝壳。 那么不巧呢,那条河我不是第一次去了,可是却不小心脚一滑摔在河里,我不会游泳,我不喜欢水里的压抑感。我拼命挣扎,直到...

为什么分手后一定要删好友?

1 就在昨天,淼淼告诉我,她把前任的微信删了,从此一别两宽,江湖不见。 其实淼淼已经和前任分手很久了,是出于对五年感情的不舍,才迟迟没把对方删掉,甚至保持着每天打卡似的联系。而就在昨天,在这种名不正言不顺的打卡对话里,她和前任起了争执,一时气不过就按下了那个醒目的红色删除。 淼淼说,我昨天是有些冲动,可我突然好像就解脱了,终于不用再做贼似的关注他的一举一动了。 交往前,两个人会毫无疑问得交换...

绝望之子

“醒醒,醒醒,该你了。” 我睁开眼,眼前的强光让我什么都看不见,待我适应了温度后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病房的手术台上。 “来人啊,来人啊。” 门被猛地推开,一群陌生人鱼贯而入,将我围住。 我的头有些痛,努力回忆着之前发生的事情,环顾四周,他们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 “医生,你们是研究出治愈我病了吗?”我摁了摁胸口,叹了口气。 他们互相递眼色,异口同声道:“对,治好了,开心吧?” 我摇头,“不,开心...

二十八天的爱情,一生的回忆

高二升高三的那个暑假,爸妈安排我去表姐家过暑假。表姐就是大人们眼里别人家的孩子,一路重点中学重点高中到名牌大学,没让姑姑和姑父费半点心。毕业后直接考上了公务员,去年嫁给了他们科室单位的一个科长。姐夫年轻有为,还一表人才,姑姑和姑妈乐的合不拢嘴。 妈妈总在我耳边念叨“以后你要是有你表姐一半顺风顺水我和你爸就算烧高香了”。所以他们肯定想着要是我能在表姐的影响下考上个重点大学就完美了。 表姐把我从...

我的朋友圈,你爱看不看

但凡真爱一场,没人从分手的下一秒钟,就能满血复活地投入新的生活。

我苦苦追求过的那个姑娘今天结婚了

大清早起来,洗了个澡,洗了几件衣服,然后骑着车去女朋友家里找她。本来要送她的侄女去上学,结果到她家里的时候,她侄女已经下楼了。我连忙去找侄女,结果她等不住已经出发了。正当我暗自叹气的时候,突然马路对面小区敲锣打鼓,鞭炮齐鸣,好不热闹。定睛一看,原来是有一对新人结婚呢! 穿着红上衣、白裤子的吹鼓手在小区大门口分列两旁,吹号的吹号,打鼓的打鼓,热火朝天。在阵阵震耳的鞭炮声中,在众人让出的中间的通...

还债的母亲

我知道,中哥是个好人。连好人都需要靠说谎来生存,那我该怎么继续下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