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爱的人,都有你的影子(2)

2017-12-19 18:38:07 作者:临溪为砚

她还是太年轻,不知道人生除了生离,还有死别,除了命中注定,还有猝不及防。

她睁开双眼,看着周围陌生地一切,阳光猝不及防的照她的瞳孔,她感受到了一种刺痛,这种痛让她彻底清醒过来了。

她的身边还有几张床,大家都跟她一样穿着条纹的,宽大的衣服,雪白的床具,令人产生一种强烈不安,她才意识到,她在医院。

等到母亲将红参汤递过来的时候,林菁抓住她的手臂,焦急地问:“为什么我在医院?赵寒呢?怎么没有看见他?”

林妈妈好像受到某种刺激一般的,一瞬间落下眼泪,泪水滴在参汤里,掀起层层涟漪,她噙着泪却说不出一句话。

林菁锲而不舍的再三追问:“赵寒呢?妈你说话呀,你为什么要哭”,看到母亲忽然一哭,林菁心里的恐惧扶摇直上,直冲胸口。

不知道追问了多久,不知道林妈妈的眼泪流了多久,好像过了漫长的一个世纪,林妈妈才平复好情绪,伤痛欲绝的语气中带着几丝心疼的看着林菁说:“他在太平间”。

林菁连针头都顾不上,就光着脚冲出了病房,她并不知道太平间在哪里,她只想快点见到赵寒,这一切都不是真的,一定不是。

耳边还有母亲的声音:“那天,他着急穿过车流拉你进去躲雨,被一辆闯红灯的大货车撞到了,整个人飞出几十米之外,还没有等到救护车,就已经死了”。

林菁只觉得手脚冰冷,全身的血液在一瞬间凝固了,她双目无神,使不出一点力气,她想哭,她想叫,她想用自己心碎的声音,让赵寒重新回来她的身边来,她不能没有他。如果是异国他乡她尚且还有念想,如果是生离死别,她就完全没有活下去的勇气了。

她忽然不敢去找太平间了,母亲的眼泪不像在说谎,主要是她的思绪慢慢的清晰,她渐渐想起了那天晚上的事情,赵寒被撞飞的那一刻,她亲眼所见。她多想忘记这残忍的一刻,鲜红的血不是从他的身体里流出来,他高大的身躯不该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她哭了为什么这一次赵寒没有马上醒过来哄她。

她多希望这是在拍电视剧,导演喊卡之后,赵寒就醒过来了,摸一摸嘴角的血迹,笑着说:“怎么样,我演得很逼真吧”。

为什么全世界都要告诉她这是真的,为什么这个时候没有一个善意的谎言,支撑她摇摇欲坠的梦。

3.

三毛曾说:“男人是水,女人是泥,泥多了,水拙,泥少了,水稀。不多不少,捏两个人泥人——好一对神仙眷侣,上帝看了都要眼红,于是总想拿一个到天上看看,神仙是什么样子的?”

上帝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就留她一个泥人在这世上,简直太自私了。

从前赵寒为了工作,总是世界各地到处跑,她们每一次煲电话粥她都能从听懂里听到各种不同的语言,赵寒也在闲暇之余,学习一些简单的异国文化,用来逗林菁开心。

他有一个很文青的习惯,每到一处,都会给林菁寄一张明信片,每一张明信片的背后,他都会写上许多对林菁的思念,不同的语言,不变的思念。

每一次他都不告诉林菁明信片上写了什么,要她自己去查,自己去翻译,自己慢慢的揭晓答案。他们想两个秘密工作者,有了专属的摩斯密码,那是幸福的密码。

如今斯人已逝,留下一整片墙的明信片。这些日子里,一向嫌麻烦的林菁,辞去工作,耐起性子,一个人窝在房间里,一张一张的翻译好,再将译文用便利贴,贴在背后。最后用细绳将明信片穿起来,一条一条的挂在墙上,她一眼就可以看见,也算是变相地自我安慰。

她在整理的过程中,有一张意大利来的明信片后面说:

“你曾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我回答:独立,懂事”

“现在我不这样想了,因为我发现你根本长不大”

林菁一边念,一边哭,直到整张明显片里都布满泪水,字迹被泡得水肿起来。又慌忙的拿纸巾去拭,自言自语的说:“赵寒,是你让我一夜之间长大了,我还想撒娇,还想无理取闹,可是没有你,谁会包容我”。

每读一张明信片,就好像将自己放进了时光机,她就跟着赵寒的脚步走遍所有他走过的路,也将他们之间的爱情,重新回顾一遍,回忆还有余温,思念里却没有了他的味道

赵寒出事之后,林菁几乎日日都守在这间房子里,她没有了自己的生活,工作,朋友圈,不再出去聚餐,游玩,散步,赵寒是他的天,是她过去七年中生活的全部,如今天黑了,她的世界一片混沌,什么都看不见了。

不过,今天不一样,她有一件事情必须出去。

4.

相关阅读
参加传销的政府官员

我母亲的老家在东北一个不知名的村庄,可能唯一引人注目的是偶尔肆虐在这片土地的龙卷风,那个年代的农村谁家的儿子多说话都硬气,母亲上面有五个哥哥,下面还有一个妹妹,姥爷在年轻的时候曾经当过村里的大队书记,是个严谨正派的老党员,这片土地物产丰富,山林众多,水源充沛,分到这里的知青比奔赴西北喝风饮尘要幸运多了,肥沃广袤的黑土让也让母亲一家在那个物质匮乏,食不果腹的年代没太尝过饥饿的滋味,随着时代的发...

没人会站在原地傻傻等你

“你知道吗,刘队的老婆出轨了,还是和他最好的朋友李伟!” “是财务部的刘队吗?不会吧,他对她老婆那么好呢!” …… 一大早,销售部就炸开了锅。 刘皓辰和老婆杨可欣是大学同学,情投意合,一毕业就结了婚。又同时应聘到公司的财务部。 刘皓辰勤奋踏实,努力上进,再加上迫切地想给老婆杨可欣一个家,工作上更是干劲十足,一年后便升为财务部总队。 李伟和刘皓辰是高中同学,大学毕业后一直没份像样的工作。听说刘...

女人眼里的爱情,男人眼中的笑话

夜深了,蓬头垢面一天没吃饭的李玉关掉了刺激战场,退出了游戏,摸了把自己满脸的痘痘,看着满手的油,思绪终于拉回了现实。 看了一眼满地狼藉,无处下脚的房间,也瞥见了打开的电脑上没写完的稿子,才想起来那是自己老大今天介绍的私活,同时也可能是自己未来三个月生活费的唯一来源——就这么被自己丢弃在角落里一整天,李玉有点后悔自己今天任性一整天不管不顾地玩游戏。 李玉最近遇到的烦心事有点多,每一件都压的她喘...

告诉花儿,我找她

文 | 水清心宁 朋友那天邀我一起参加一个聚会,我原本是不想去的,听朋友说在布湾镇的之行牛肉面馆,我就没再坚持了。别小看一家门脸不大的牛肉面馆,听说老板却是大地方的人,因为什么原因流落到布湾这个小镇上来,手艺自然不是小地方厨子可比的。二楼包间环境雅致,鱼肉鸡鸭时令蔬菜自然不缺,还经常会有意想不到的特色菜。有一年春天我和几个朋友在那里小聚,菜单上有一道凉调胡椒苗,归在特色菜里。看价格不贵,就要...

那个半年没挣钱的女生错在哪里?

《爱情保卫战》里来了一对情侣,女生控诉说两个人谈了两三年,什么事情都以男生为中心,为什么现在谈到结婚男生却要说分手。 男生控诉女生天天不上班,躺在家里无所事事,生活中所有花销都是自己出,无法再继续忍受。 其实女生在这两三年里也就是这最近半年没有上班,只有这半年是在花男生的钱,而在这之前,他们所有的生活费用都是AA制。 说到这里你肯定很好奇,女生为什么不上班呢? 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女生要上班...

灰太狼最心底的那个梦

灰太狼最心底里的那个梦。 一点自以为是的狂,失败从来不受伤。两只四处张望的眼,寻找胜利的方向。 很多女孩说:要嫁就嫁灰太狼。为什么绝大部分的女人都渴望嫁给一个灰太狼一般的男人呢?我想大概是因为灰太狼爱老婆,爱家庭。除开能抓到羊,但却永远吃不到到羊肉这个“魔咒。就可以几乎说是全方面的一匹绝世好狼。在开心过蛇年的大电影中,造飞船造战舰,控制天气,造另一个“灰太狼”来陪老婆。自己忙于工作研究,特地...

愿得一人心-临风悬铃

愿得一人心-临风悬铃 今年2月份的时候偶然收到一件钧瓷,当时老爸心血来潮让我为之题诗。当时的我有点不屑一顾,毕竟只是觉得老爸也是无聊,随随便便就让人写诗,也不给半点奖励,直到见了那件钧瓷,光洁如玉,质地细腻,一对夫妻月下环抱,分外唯美,顿时觉得有了兴致,脑海中浮现起了几句话。“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斯人若彩虹,陌上君如玉。花好月圆夜,情深不负你”。 我看着窗...

短篇:偷偷爱着你

你要相信,这世界上,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九月的午后,身穿吊带裙的郑甜甜与新舍友陆和,刚从明德楼出来往回走。 从明德楼到宿舍有几条路可选,但是她们都更喜欢走小镜湖,然后从两块操场中间的坐台背后穿过。坐台背后的林荫道,隔离了大操场和露天球场,花叶繁盛、风景宜人。 陆和笑着说:“甜甜,没想到导师那么年轻哈哈哈,顿时感觉研究生生活更美好了” 郑甜甜淡淡扫了她一眼:“还好导师不是女的,要是女的,我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