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真的是在说我们

2018-01-02 15:08:08 作者:似舞

《《前任3》:真的是在说我们》by 似舞

剧照

-1-

2018年的第一个早上,我完成新年的第一跑,爬了个山,赶10:30的场看了电影《前任三》。

这是一部讲分手的电影,一个总在阴差阳错的故事,经历都好像,结局都相似。

微博上看过一个话题,给你的的前任留最后一句话,你会说些什么?

底下有很多足够扎心的评论:去死吧,渣男;他妈的,我们分手后,我只要你的女人一个不如一个;祝你们早日分道扬镳。

也有那么一些,还未放手的:我真的还是很喜欢你;如果我们还在一起,现在会是什么模样;为什么你后来找的女朋友和我那么像。

某个很想前任的晚上,我一个人刷到最末的一条评论。纸蒌里留下一堆湿纸巾,第二天,头疼了一天。

而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又一次体会到了那种撕心裂肺的痛。

-2-

孟云和林佳的故事,钻心疼。

两个谈了六年恋爱的人,因为一点小事的摩擦,提出分手。

一个虚张声势地拿着箱子要离开,一个则在房间里鬼鬼祟祟地偷看。

他以为她不会走,她以为他会挽留。

林佳在收拾东西的时候,真的很慢,拿了三遍的行李箱,没有想要收拾,还留下一些东西,作为分手后再联系的理由。

孟云在收到林佳的地址短信时,指尖在划动,想要打下问候。问问她过得好不好,可却在发出时一个字一个字的删掉。

你看,他们是不是倔强地很像当初的我们。太过倔强,总爱在感情里占主动权,以为先服软的,最后会输得很惨。

感情是不是,就这样一点点地被消耗,直到幻灭消失

孟云明明还很关心林佳,一到换季,她容易感冒,准备了药,可却要假借她人之手。林佳去了一个很危险的局,他花了很多的钱,护她周全,可却迟迟不出现。

他想服软,可是又觉得在一起的六年,每次吵架,都是他在让步,他在求和。这一次,他不想再这样。

可这一次,他永远失去她了。

年少时候,爱情让他人许下很多承诺,每周二看半价电影,在新家养一只狗,一起去看海豚湾…

后来,他创业很忙再一起去看过电影,他们也没有再养狗狗,分手后她一个人去旅行了。

如果林佳或者是孟云,可以放下一丝丝的自尊,坦白心扉。

可现实拖着拖着,都在死撑。

《《前任3》:真的是在说我们》by 似舞

剧照

-3-

相关阅读
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周礼回家后才发现忘记了拿赵磊的策划,他打电话给赵磊:“赵磊,你的那份策划有没有电子版的?” “公司的电脑里有,怎么了?” 周礼说:“没事儿,我把策划落公司了,等会儿我取一下吧。” 赵磊说:“要不我给你送过去吧。” “不用,你还是去忙婚礼的事吧,我也没别的事,过会取一下就行。”周礼说,“就这样,先挂了吧,我还没吃饭呢,饿了。” 吃完午饭,周礼去了公司。 到公司后,周礼在赵磊的办公桌上找策划,突...

余生太短,想被你宠着过完

我爱你,不是因为你的样子,而是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绵长的夏季终究是过完了,转眼就进入了深秋,挣扎犹豫着,也算是找到了适合自己生存的方向。 心血来潮在朋友圈晒了几张自拍,结果炸出了一大堆许久没联系的老朋友。 在我正喜滋滋地数着收获了多少赞的时候,突然受到了麦芽的私信。 “同居生活如何呀?” 有人说,看一个人是否过得幸福,那就看她是否比以前更爱笑了。 通过那几张自拍,我想麦芽一定是知道答案...

夜城废墟日记

很多时候,世界上的真实与虚幻也许不仅仅是你看到的那样。 这座城市真的只剩下一片废墟了,我天真地以为里面一定会有人如同这座城市一样奄奄一息,只是等待援救,于是四处走动搜寻着,不远处一个红色的本子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走过去拾了起来,离开了身后随时可能再次坍塌的房屋。 现在是2117年,曾经辉煌一时的夜城突然有一天变成了废墟,我作为一位外地的科研专家,特地来此考察,希望得出这座小城陨落的理由。 我打...

愿卿无意。

壹. 宋忌死去这么多年,世人仍然没有放过他。 有醉酒的,听闻宋忌当初作恶多端的江湖中人骂着他;中了咒的,说他无事研究这些破咒的老道士骂着他;被人以邪术导致家破人亡,不去找罪魁祸首,却去将宋忌的故地闹了个遍的年轻人还是骂着他。 他宋忌在阴曹地府里,不仅收不到什么给他烧的钱,还天天收着鬼将带来的这些破事儿气不打一处来。但他毫无法子,只得在阴曹地府里气的来回地走。有时碰见几个小孩儿,顺手丢几个钱子...

没有将来的爱情

-1 我们随着人流,穿过昏暗的大厅涌向广场。 广场边上的停车场停着一排车,在一条把人行道隔开的铁链旁,我们打着寒颤,看着剩下的人跨过铁链继续涌向马路对面,消失在阴影里。后来,停车场也变得空旷了。我们仍旧紧贴着彼此。事实上无论再怎么努力靠近,我们接触的地方只是相切的一个点。 “三十号,晚上十点了。”子晴说。 “我知道,说好的一号之前。” “你不必把时间说得好像还很充裕,你把东西还给我,就算了结...

我拿爱情一生赌

韩红是我的偶像。 我喜欢唱韩红的歌,喜欢看韩红的MV,喜欢有关韩红的一切。为什么单单是她?我想所有见过我的人就都不会再问我这个问题了。 我有着和韩红一样的身材,有着和韩红一样不顺利的爱情。她是明星,我是普通人,但我觉得和她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为韩红的爱情之路不平坦而唏嘘,当然,我自己的爱情之路更是不平坦。甚至有时候我自己都会怀疑:我会有爱情么? 我是到了高中以后才意识到自己和别的女孩不一样的,...

天空一无所有,为何给我安慰

风声中夹杂着不知名的犬叫声,顺着蜿蜒的小溪传来,咕嘟咕嘟,凄凄惨惨。在漆黑的魔幻剧场中,只听到心跳在扑通扑通敲打着腔壁,小溪旁的一棵柳树和着映在泉流中的模糊的弯月,令人毛孔张立。 冉净村和往常一样没有什么区别,该睡的都睡了,醒着的依然醒着。一条家犬叫了一声,便引来了一群家犬沸沸扬扬,这狗叫声起起伏伏,倒也是一种别样韵律。被狗吵醒的人家,醒来大骂几声,狗也不再叫了,那人自然又悠闲...

吸烟的男生,那个的味道真的会变奇怪?

看过一篇小说,就是男主的那个液体……是由男主吃了什么就会变成什么味道的,橘子味啊什么的……小说里有说男生抽烟的话液体会特别奇怪……是真的吗?……顺便问一下,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