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就萍水相逢,合该轻描淡写

2018-04-14 17:38:03 作者:柚子牧

《本就萍水相逢,合该轻描淡写》by 柚子牧

图|秀壁纸App

米筱第一次遇见陆繁,是在校外的美食街上。

彼时晚风习习,在宿舍刷完最新的韩剧后,她突然便起了买夜宵的想法,心念电转间,连头发都没捯饬,就趿拉着拖鞋悠悠晃晃地出门了。

恰处高峰期,街上熙熙攘攘,人潮涌动,米筱欢喜地接过麻辣烫时,却怎么也没想到,她竟会被当众抢劫。

歹徒力气很大,虎豹般的一推,不仅弄翻了麻辣烫,还将她撞出去了几米远。

密密麻麻的钝痛逐渐自腰际袭来,米筱试着张了张嘴,却半个字都说不出。周围霎时惊呼一片,有热心群众帮忙喊:“报警,快报警!”

米筱本欲礼貌地道声谢,无奈腰上的疼痛愈加猛烈,彻底晕厥前,她只模模糊糊地瞥见一道高瘦的身影,朦胧间,尚听见他拜托旁边人道:“替我照顾会她,我去追包。”

萍水相逢,拔刀相助。

后续未能免俗,正如电视剧中的情节般,男孩英勇仗义,凭借满腔热血击败了歹徒,其后,顺利夺回女孩的包。

而关于医药费的问题,米筱从病床上醒来的那一刻,便多次与陆繁交涉,孰料,屡遭后者拒绝。

米筱是个寡言的人,但凡无需讲话,她就绝不会开口。

可眼前吊儿郎当的小流氓委实毁灭性地打破了她的原则,适逢初春,路边桃花绒绒,粉嫩妍丽的一派景象,米筱却无暇欣赏,她紧紧盯着陆繁优越的下颌良久,到底心生气馁:

“帮忙追包的恩情已经很厚重了,结果医药费你还不收,是不是想让我日日愧疚啊?”

瓮声瓮气的嗓音,莫名有些软糯。

陆繁弯了弯嘴角,终于作出回应:“原本看你那么容易晕,以为要缴很多费用,所以进医院的时候特别担忧银行卡,可护士后来说你只是体质忒弱才不禁推,两瓶点滴而已,没花什么钱,你真的不用在意。”

交涉到这个份上,米筱也不好再扭捏,闷闷地哦了声后,却到底不死心,唰地便拽住小流氓的衣角:“医药费不还便罢,但饭肯定要请。”

陆繁愣怔之余,轻笑着点了点头。

小流氓生得极好看,这一点,米筱于雪白病房中睁眼的刹那起就清楚,即使纹身遍及锁骨,即使笑容痞坏,依然极好看。

因着追包和送医之恩,两人慢慢地便成了朋友。

米筱经常感到遗憾,她课程忒密,因此与小流氓朋友的互动格外少,见面的次数更是趋近于无。

日子不咸不淡地一天天过着。

唯一能溅起水花的,就是每每奔波于各种专业课时,陆繁频频发来的土味情话。

“牛肉猪肉和羊肉,你最喜欢吃哪种肉?”

米筱稍加思索过后,牛字才打好,那边就嘟嘟回复道:“难道不是我这块心头肉吗?”

“……”

诸如此类的还有,“我想在你那里买一块地。”

米筱满腔疑惑,极真挚地问:“买什么地?”等了几秒,那边复嘟嘟回道:“买你的死心塌地。”

“……”

久而久之,在收到“姑娘,苦海无涯,回头是我”、“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皆是你”等句子后,米筱已经能冷漠地关掉手机。

相关阅读
你是我的初恋,我是你的女儿

世人只知蛊毒能杀人,殊不知其亦能救人。

参加传销的政府官员

我母亲的老家在东北一个不知名的村庄,可能唯一引人注目的是偶尔肆虐在这片土地的龙卷风,那个年代的农村谁家的儿子多说话都硬气,母亲上面有五个哥哥,下面还有一个妹妹,姥爷在年轻的时候曾经当过村里的大队书记,是个严谨正派的老党员,这片土地物产丰富,山林众多,水源充沛,分到这里的知青比奔赴西北喝风饮尘要幸运多了,肥沃广袤的黑土让也让母亲一家在那个物质匮乏,食不果腹的年代没太尝过饥饿的滋味,随着时代的发...

你说我是不是个有种的姑娘

1 我一直觉得,“有种”是对一个姑娘最高的赞美。她不管别人怎么看,只是专注地做自己,努力活出真实的丰盛的自己,让生命像花朵般绽放。当然,那得“有种”。虽然别人都说我很酷,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不够有种。 夏夜,星闪烁,风微凉,我坐在天台上抽烟。近旁的美人蕉热烈妖冶,将蓝紫色的夜空熏得神秘,近乎透明的绸缎;远处,巷子里传来咿咿哑哑的胡琴声,想必是那个目盲的老人在拉琴。 我每天早晨从巷口路过...

双十一,到底伤了多少女人的心?

昨天是双十一,众所周知的剁手节,商场的广告做得是铺天盖地,无数女人活跃在网购平台,通宵达旦地买买买!据说电商又刷新了销售额,全民沉浸在双十一的亢奋之中。 可是,双十一伤了多少女人的心,你知道吗? 01 今天一大早,朋友小玫给我发来一条微信:我的婚姻结束了,就因为我昨天双十一买了件一千多的大衣。 对于这个结局,我觉得很正常,因为我从来就没看好过她的婚姻。 小玫是个城里姑娘,家里经济条件很好,父...

妖精,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

(一) 赵三快啊赵三快,你的小迷妹向我打听你。我不知道怎么该给她说,我照实说了,你和刘静文还在纠缠不休。 真羡慕,别人家的小迷妹真可爱,她昵称叫妖精。妖精是看了《我把一辈子的热情都献给大学,里的某个女生。》,慕名而来找赵三快的。而赵三快心里只有刘静文,所以我本想着给妖精找个替代品。 正因为我叫她妖精,她把我备注改成了奴隶。真可恶,我这么绅士风度的一个人,我这么高冷的一个人,竟然叫我奴隶。不过...

[古风]只愿你春风如意,不枉我悲伤成疾

三年后我名满天下,世人皆以得我一幅画为无上光荣。我想是时候该回去了。 那一日,十里长街堵满了人,只为一睹传说中的女画圣,当朝左相莫如寒即将过门的妻子,易云雪。我坐在轿中掩面轻笑,我想你看到我时,该是如何窘迫的样子。 云雾山庄庄主楚云天携众人早已等在门口,我漫不经心的从轿子里缓缓走出来,轻笑“师傅,我,回来了。”话一出口,楚云天为之一颤的身子,眼中有我想看到的害怕,亦有我未明的憎恨。眼神轻轻飘...

她们要从草原来

(小 说) 文/高 旗 苏乾打开《简书》,发现了有人发给他的消息,点开一看,是一个叫白云的人发给他的:请问,您是记者苏乾叔叔吗?我叫白云,是包玉的女儿。十年前你去过科尔沁草原,去过我的家,我认识您。 “这个叫白云的女孩,她怎么认识我呢?”苏乾开始回忆着,但他很快就想起来了…… 那是在2008年的深秋,苏乾去吉林省的白城市办事。白城市与内蒙古的乌兰浩特市很近。处理完所办...

我们之间差一个刚好

(1)一个最左,一个最右 耿清坐在倒数第二排,上半身趴在桌子,就像一只壁虎贴在墙上,耿清的脸也快贴在了英语试卷上。其实,耿清今天忘记带眼镜了。对于一个近视六百度的人来说,要想看清试卷上那些小蚂蚁似组成的英语单词,离得稍远些便真像极了蚂蚁在试卷上爬来爬去呢。 “叮铃铃……”伴随着上课铃声,耿清慢慢与桌子脱离,不紧不慢从桌子下的抽屉里拿出音乐鉴赏书。“咚”一声,一个高大的人影从耿清的余光中闪过,...

手机读故事网©2019